怎樣當好副職,怎樣當好副職領導

2023-03-09 21:40:04 字數 3088 閱讀 4033

1樓:匿名使用者

一、擺正位置。這個不必多說,不可越位,也不要對其他領導分工的工作指手劃腳。

二、履行職責。我不完全認同副職沒有權力的說法,在職責範圍內,應該主動承擔起責任。一把手有明確意見的,按領導指示辦;大的事項,主動請示或者提交黨政會議研究;日常工作或者需要現場決策的,大膽決策,不要瞻前顧後。

三、善於協調。善於協調意味著意見相左時,你要麼接受別人的意見,要麼堅持自己的意見,而不是將事情耗在那裡沒有結果。一把手的決策有問題的,你可以提出自己看法,但是不要硬頂,特別是在公眾場合要維護領導權威,不被接受執行就是。

涉及大的原則問題或者執行後有風險的則另當別論,看你的悟性了,拖、躲、服從根據需要,實在不行也要防一手,過後不要承擔主要。屬於其他領導為主你配合的事項,一般讓人家去決策,有較大問題的該頂則頂,該向上匯報則匯報。屬於你為主的,要虛心聽取別人意見作出取捨,無法統一意見就盡量解釋說服後大膽決定,當然過後要想法消除隔閡,不要樹敵。

四、熟悉水土。在乙個地方謀事,除非只是鍍金,一定要做點事,即使是偏遠貧瘠的地方,修條路挖口井這樣的「小事」,當地人也會記得你很久的。要做事就要熟悉地方情況。

2樓:匿名使用者

副職工作守則:

不幹工作,沒有意思;

幹點工作,意思意思;

幹的多了,沒啥意思;

幹的太好,什麼意思。

3樓:匿名使用者

為正職領導出謀劃策,排憂解難;

為下屬人員安排工作,細分任務。

4樓:桓秋芹岑午

對副職而言,要做到「到位不越位」、「服從不盲從」、「依靠而不依賴」、「盡力而不爭功」。副職在領導職務上是配角,在分管工作上是主角;在集體決策上是配角,在提供決策思路上是主角;在領導集體中的地位是配角,在相互協作中是主角。另外,就正副職的地位而言,一般都是相對的,沒有絕對的。

副職領導作用的發揮固然有正職領導調動的因素,但在通常情況下主要取決於副職領導的自身修養、能力,對於副職角色的把握和對副職領導藝術的運用。那麼怎樣才能當好一名副職領導呢?

應該做到以忠誠之心對待組織,以敬畏之心對待「班長」,以關愛之心對待同志,以平常之心對待名利,以奉獻之。

心對待事業,充分發揮粘合上下左右,溝通方方面面的橋梁紐帶作用和參謀助手。

作用,正確定位,認真履職,帶領部屬圓滿完成組織和正職賦予的各項工作任務。

平梵老師認為具體要做好以下幾點:

方法/步驟。

一、正確處理好與正職領導的關係。在思想上要樹立配角意識。

在領導班子中,正職是「班長」,是「一把手」,處在核心領導地位,具有領導、指。

揮職能,其領導地位、主導作用,是不容置疑的,而副職是領導班子中的一名成。

員,是正職助手,是「配角」,處於從屬、輔佐、服務地地位。作為副職在思想上。

必須樹立配角意識,沒有這個意識,就很難找到扮演配角的感覺,沒有這個感覺,就當不好配角,當不好助手,就很難發揮好副職的參謀助手作用。

二、正確處理與同級副職的關係。在組織中,一正幾副的領導班子,副職之間一般不像上下級那樣具有法定的領導權和統御權,副職之間是天然的合作者,又是潛在的競爭者。同職級副職之。

間應精誠團結,密切配合,互相支援,與正職一道唱好同一台戲。

三、正確處理與部屬的關係。

副職對正職而言是部屬,對下級而言是領導,是某些科室或某項工作的分管。

者。乙個副職要得心應手地完成好本職工作,同樣需要而且應該掌握處理與部屬關係的方法與藝術。

4四、樹立「舉輕若重」的態度。

從副職的職能定位看,作為副職將參與企業工作任務決策、執行的全過程,在決策過程中要做到傳遞資訊、分析建議、輔助決策;在執行過程中要做到安排部署、組織協調、督促指導、匯報反饋。所以,副職更傾向於管理型的領導方式,在決策和執行的過程中無論大事小情都要高度重視、認真負責、誠實守信,這是保證正職決策正確、可行的前提,同時也是保證部門操作高質、高效的前提。

5樓:匿名使用者

閱讀《怎樣當好副職領導》即可。《怎樣當好副職領導》把副職領導必須具備的一些能力歸結為四種,這四種能力有一定的概括性,也顯示了"副職"這一權位的特性,書中內容針對性強,有理有據,條理清楚,言之有物。所以身為副職,不可不察「二把手」之玄妙,不可不提防危機的發生,當然也切不可失去晉公升的良機。

相對於正職,「二把手」更要處處小心,要掌握當好副職的「秘笈」,這就需要努力地學習。如何學習?何處學習?

《怎樣當好副職領導》的宗旨就是,讓每—位副職領導待人處事如魚得水,為每—位副職領導的前程錦上添花。書中對副職領導的定位,應具備的素質,運用權力的尺度,應有的能力……一一詳細闡述,對副職領導如伺處理同「一把手」的關係,如何處理與同級副職的關係,以及統御下屬的決竅及方法,都做了細緻的介紹,同時還為副手解析了將來的發展之路,讓你更加清晰地看清自己的方向。

如何做好副職?

6樓:縱橫四海不後退

幹活在前 享受在後。

具體工作自己幹 成績出來屬領導。

擺正自己的位置 做好正職的參謀。

7樓:匿名使用者

副職呢!

就是要幫老闆分擔重擔的。

老闆不在的時候你也要幫老闆處理好內務。

做老闆沒有想到的事情。

8樓:石紅聊數字

副職該怎麼做才好?職場是什麼怎麼在職場上獲得自己的立足點職場的晉公升職場的關係職場的權謀這些問題,一起來探索答案#李騰聊人情世故##職場晉公升##職場權謀##職場#

怎樣才能當好副職

9樓:漆霞文

個人意見哈,不一定對覺得首先要會看臉色吧,掌握他的脾氣、習慣。知道領導討厭誰,討厭什麼事,盡量不觸及然後要在他想要什麼東西之前,先準備好提供給他,或做好相應準備再次就是做好自己本職工作,該問問,不該問不問,不該知道不參與,然後就是為人處事了,這個乙個人乙個習慣吧我覺得 副職受的最多的一般是兩邊人的氣,上面有壓力,下面不服從,但是最重要的是會調節、會放鬆,要開開心心的 才能幹好工作對吧希望對你有幫助]

10樓:石紅聊數字

副職該怎麼做才好?職場是什麼怎麼在職場上獲得自己的立足點職場的晉公升職場的關係職場的權謀這些問題,一起來探索答案#李騰聊人情世故##職場晉公升##職場權謀##職場#

如何做好副職

關於對如何當好副職領導的幾點思考

要處理好幾個關係。一 正確處理好與正職領導的關係 一是在思想上要樹立配角意識。要有維護核心的思想意識,要明確有限權力的意識,要有鼎力相助的維護意識。一把手 的參謀和助手,在 一把手 無法分身時,要代替一把手出面 在 一把手 不便出面時,要挺身而出,勇於出面 在 一把手 不必出面時,副職要主動出面。二...

怎樣當好一名老師

一 教師要有新的教育觀念 在新的教育形勢下,教師應當有新的教育觀念。社會在進步,時代在發展,我們的教育方法和教育手段依託於科學技術的進步而有所改變。一定社會時期的觀念反映的是一定社會時期的社會發展狀況,而一定社會時期的社會發展狀況決定了這個時期的社會觀念。所以,要做一名好的高中教師,就必須隨時代的發...

怎樣當好生產班長呢

首先,你要有很貼心的朋友!只要乙個!這樣你心裡就會舒服一大半。朋友是靠真心去換的,只有你真正的把朋友當朋友,把朋友的事當自己的事去想去做,才能得到。其次,你要有自己的原則。什麼事該做,什麼事不該做,自己心裡要十分的清楚!更要去做,會累,一定會累,會不適應,表面上你和所有人關係都很一般,但實際上,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