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前後應該怎麼吃?運動之前和之後吃什麼

2023-05-25 14:30:02 字數 4302 閱讀 4445

1樓:生活達人小桃子

運動前後正確飲食可以提高你的運動效果。像汽車使用汽油,你的身體需要碳水化合物,為整個慢跑或者健身訓練過程提供能量。運動完成後,補充攝入既有蛋白質又含碳水化合物的食物可以幫助你構建更多肌肉。

準備好讓你的鍛鍊達到最佳效果了嗎?

正確選擇飲食時間。

建議在運動前1至3小時享用小吃或餐點。如果你吃完馬上運動,腹部可能會不舒服。因為在運動過程中,較多的血液流向肌肉,為運動提供所需能量,而留給消化系統的血液就不足了。

運動後,你的身體需要補充能量,並重建肌肉組織,因此進食最好在運動後一小時內進行。運動前。

花生醬果醬三明治。

這種三明治麵包和果醬中含有大量碳水化合物,在接下來的鍛鍊中為肌肉提供充足的能量;花生醬中含有一定量的蛋白質,可以讓你有持續的飽腹感,防止鍛鍊後因飢餓而對食物產生極度渴望並導致暴飲暴食。事實上,研究表明,吃少量的花生可以幫助你保持健康的體重。準備開始快走還是瑜伽課?

嘗試著先吃半個這樣的三明治吧。

燕麥低脂牛奶加水果。

你是在早上鍛鍊的嗎?用一碗高纖維燕麥粥和水果開啟新的一天的飲食。你的身體對這個組合中的碳水化合物的消化吸收會更慢,所以血糖會更加穩定。

水果酸奶思慕雪。

思慕雪的主要成分是新鮮的水果或者冰凍的水果,用攪拌機打碎後加上碎冰、果汁、雪泥、乳製品等,混合成半固體的飲料。思慕雪很容易消化,所以你鍛鍊時不會感到疲勞。但許多商店售賣的通常加糖太多。

選擇蛋白質豐富的酸奶和水果(這個組合也包含了可以快速供能的碳水化合物),自己用攪拌機打。加入更多水或冰,可提供身體更多水分。研究表明,沒有足夠的水分,身體的力量和耐力就會下降。

2樓:阿七教你瘦

運動前後怎麼吃**效率才最高?

3樓:聆聽聽雪老師

運動前後都應該吃一些脂肪比較低的食物,這樣才能有利於**,當然還必須營養。最好在運動過後補充一些蛋白質。

4樓:****

運動前後什麼都不需要吃,就一定要補水桶水不就可以了,因為如果你再吃的話那又會胖了,你跟運動就沒有任何關係了呀。

5樓:匿名使用者

運動之前是要吃一點東西的,不能空腹運動,但是不能吃太多,運動之後也是要克制一下的,要不然就白運動了。

6樓:迮峰

運動前可以適量吃一些脂肪低的,比如乙個雞蛋,一杯牛奶,而運動後身體缺乏水分,需要補水。

7樓:淡淡女人香

運動前是不能吃東西的,但運動結束後一定要補充蛋白質,這樣會對身體塑形特別好。

8樓:情感諮詢

在運動前最好就是不要吃東西 在運動後也要過半個小時再吃東西 運動過後最好就是喝一些水就可以了 不要吃東西 如果在吃東西 你這個運動就等於是白消費了。

9樓:木木屋

在運動前最好是喝一杯純黑咖啡,然後半小時之後運動有助於燃脂運動之後呢,可以補充乙個雞蛋或者是牛奶。

10樓:網友

運動前最好不要吃東西,等到運動後可以少量的吃一些東西。

11樓:萊開

以後我覺得盡量也是不要吃這麼多的零食,包括吃這麼多的飯,我覺得盡量還是要吃一些牛肉或者蛋白質高的。

12樓:永恆不是永久

運動之後我們可以吃一點飽腹感非常強的紅肉類,但是不可以暴飲暴食。

13樓:哀韓餘方

運動前最好少吃,因為運動的時候吃太多會不舒服,運動後的話隨便怎麼吃?

14樓:明星營養師修賢

我帶明星**從來沒讓他們空腹運動過,空腹運動會出現頭暈噁心眼前發黑,因為不吃東西你的身體就沒有可持續**的糖原了,容易引發低血糖,運動前後吃對了瘦的更快。

15樓:悉軒

運動前後我們應該怎麼吃呢?就是運動錢少吃這樣的好一點。

運動之前和之後吃什麼

16樓:匿名使用者

你有點胖,請留意飲食。很重要,切記,飲食要合理,不是少吃,而是脂肪的攝入要少。把同樣的實物,你運動後半小時,改成水,水果全麥麵包。

蛋白質也少少攝入。運動前的實物不變,這樣減脂會很快。肌肉也會保留。

運動前後補充 水分,高蛋白食物,無脂肪。

增肌肉 **。

不一定去健身房。飲食時間注意(運動前1小時和運動後30分鐘內,注意要加餐)

合理飲食,增加蛋白質,增加粗纖維,減少脂肪攝入。

運動前後加餐,注意要加餐,01.脫脂奶,酸奶200ml-400ml,沒有蛋黃的蛋白2個。

02.全麥麵包150g,3片,沒有蛋黃的蛋白4個。

03.香蕉2根,沒有蛋黃的蛋白2個)

飲食增加蛋白質,增加粗纖維,減少脂肪攝入。

多吃雞蛋白(捨棄蛋黃)

減少,脂肪,油炸,煙燻類食品。(20:00後不要進食,實在餓,用水,和無熱量水果代替)

17樓:迎風步柳

運動前後半小時不要吃任何東西,5點或者7點的時候可以吃點水果。

18樓:匿名使用者

訓練的時候別吃東西。訓練前半小時喝一杯乳清蛋白和乙個麵包。訓練後喝一杯蛋白和乙個麵包。需要營養補劑的話q我、

19樓:匿名使用者

練前吃主食先休息下做熱身練後吃愛吃的水果。

運動前後要怎麼吃?

20樓:阿七教你瘦

運動前後怎麼吃**效率才最高?

運動前後,該怎麼吃喝?

21樓:阿七教你瘦

運動前後怎麼吃**效率才最高?

運動後應該怎麼吃?

22樓:三角餅控

**是很多人甩也甩不掉的煩惱,想要擁有無敵好身材,不僅要堅持規律的運動,還要有正確的飲食知識。但是你知道運動過後的多久才是合適吃東西的時間嗎?

告訴大家,是1小時內。對此網友也是眾說紛紜,有人說,運動以後不要吃東西,因為這時候身體的吸收比較好。

如果你沒有控制住自己,吃了,那真是怎麼吃怎麼胖了。也有人說,運動之後應該馬上吃東西,不然就會很悲哀的,越減越肥。公說公有理,婆說婆有理,我們應該聽誰的呢?

根據科學研究表明,運動過後可以吃東西,只要選擇正確的食物和抓住**1小時之內,就能讓身體能量迅速恢復又不會發胖,並且還能夠幫助我們的身體燃燒更多的脂肪和增加肌肉。

運動後,肌肉耗費大量能量,急需補充,不吃東西,身體就會自動啟動保護機制,即便有運動,也不敢努力的消耗脂肪,只能肌肉被迫分解來替補身體需要的能源,導致肌肉的比例下降,以後吃的東西長出來的就不是肌肉而是肥肉了,這是得不償失的事情。

那運動以後要怎麼吃呢?吃多少才不會胖呢?我們都知道運動以後心跳、血壓、呼吸速率也會慢慢的穩定,等它們穩定了以後就可以進食,建議在30分鐘到1小時內,多吃碳水化合物和蛋白質的搭配起來的食物,並且食物的熱量控制在301卡左右。

碳水化合物:地瓜、馬鈴薯、水果、蔬菜、全麥麵包、穀類、麵類等。如果你很晚才做運動,這時候不能吃很多吃東西,喝個250-500毫公升的水足矣補充能量。

運動前後怎麼吃?

23樓:呼延掣

**,和在運動前後吃東西,其實並不衝突。

如果運動後感覺到餓,並且要過很久才到正餐時間,適量的飲食補充,可以加強肌肉恢復速度,幫助更好地控制下一餐的飯量,避免暴飲暴食。

要是出門隨便遛個彎或者騎車買個菜那種輕度活動,當然不用吃東西。但如果是跑步、阻力運動這一類的,空腹運動會使健身效率降低。

雖然有些研究表明空腹運動會增加脂肪消耗,可是為了避免低血糖,都建議運動前適量吃一些食物。

如果你每週健身有 3~4 次,每次一小時左右,可以按下面,根據你的健身計畫和消化能力來選擇。

健身前 3 小時。

吃的飯和常規一餐的量,不需要有任何區別。

例如,現在 12 點, 你打算下午 3:00 左右去鍛鍊, 那麼你基本可以照常規量吃午飯。

不過,不同人的消化效率是有挺大差異的,好不好消化,以個人為主。

盡量避免油膩,而且不能吃太飽。

脂肪含量高的食物往往消化得更慢,如果你本來消化油脂高的食物就慢,那運動前的那一餐,尤其要注意。

健身前 2 小時。

要以碳水化合物為主,以及一點點蛋白質和脂肪就好。

碳水化合物是糖、膳食纖維、澱粉等的總稱,包括了大部分的主食(公尺飯、餅、麵條),土豆、紅薯,水果等食物。

例如:1 個水果,加一小盒酸奶;或者一到兩片麵包,加點堅果醬。

24樓:阿七教你瘦

運動前後怎麼吃**效率才最高?

運動前後或運動時可不可以吃巧克力

可以吃,但是不可多吃,因為在進行運動量大的鍛鍊比如長跑 舉重等時,人體對能量消耗非常大,人體內許多營養物質都會被消耗掉,再加上運動時間比較長,如果沒有足夠的能量,鍛鍊者將無法完成練習,而巧克力中的能量和營養比較密集,能在最短的時間內滿足身體能量,使肌肉和肝裡的血糖處於最飽和的狀態。除了這些,巧克力還...

怕受傷,運動護膝要怎麼選 運動護膝應該怎麼選購啊?

運動護膝按照功能,主要分為兩個種類 1 開放式護膝,也被稱為敞開式護膝。這種護膝的好處是在規定尺碼範圍內能最大限度的貼合關節。護膝綁緊後,膝蓋不能輕易彎曲,大腿小腿始終保持在一條直線上,所以非常適合用於膝蓋受傷之後的重度 制動。缺點是魔術貼使用一段時間後會慢慢的弱化。另外材質不透氣,也不易用作日常對...

之前運動膝蓋傷過,現在怎麼選護膝?

鬆緊適度。就是運動不會總是下墜,但又不影響血液迴圈。建議去醫院看一下 如果膝蓋永久性損傷對你的傷害是一輩子的,護膝最好選強度大一點的,太鬆了沒什麼用。當然最重要的是運動要適度,要量力而行,不要痛了還繼續跑。護膝的作用有三點,一是制動,二是保溫。1 保溫就不多說了,膝蓋部分是非常容易受涼的,很多膝關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