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成年人打架致人輕傷怎麼賠償,未成年人打人致輕傷,應該怎麼處理

2021-05-05 02:10:49 字數 3795 閱讀 4190

1樓:

未成年人打架致人輕傷的賠償主體:

《侵權責任法》第三十二條規定,無民事行為能力人、限制民事行為能力人造成他人損害的,由監護人承擔侵權責任。監護人盡到監護責任的,可以減輕其侵權責任。

有財產的無民事行為能力人、限制民事行為能力人造成他人損害的,從本人財產中支付賠償費用。不足部分,由監護人賠償。

關於賠償範圍:

根據《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人身損害賠償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第十七條的規定,致人輕傷,賠償範圍包括:醫療費、誤工費、護理費、交通費、住宿費、住院伙食補助費、必要的營養費,賠償義務人應當予以賠償。

醫療費根據醫療機構出具的醫藥費、住院費等收款憑證,結合病歷和診斷證明等相關證據確定。

誤工費根據受害人的誤工時間和收入狀況確定。

護理費根據護理人員的收入狀況和護理人數、護理期限確定。

交通費根據受害人及其必要的陪護人員因就醫或者轉院**實際發生的費用計算。

住院伙食補助費可以參照當地國家機關一般工作人員的出差伙食補助標準予以確定。

營養費根據受害人傷殘情況參照醫療機構的意見確定。

對於賠償的費用,引數上述標準進行計算後,如果不足14000元,可要求對方退還多餘部分,如果超過14000,支付超過部分即可。

擴充套件資料: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人身損害賠償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

第十七條 受害人遭受人身損害,因就醫**支出的各項費用以及因誤工減少的收入,包括醫療費、誤工費、護理費、交通費、住宿費、住院伙食補助費、必要的營養費,賠償義務人應當予以賠償。

受害人因傷致殘的,其因增加生活上需要所支出的必要費用以及因喪失勞動能力導致的收入損失,包括殘疾賠償金、殘疾輔助器具費、被扶養人生活費,以及因**護理、繼續**實際發生的必要的**費、護理費、後續**費,賠償義務人也應當予以賠償。

受害人死亡的,賠償義務人除應當根據搶救**情況賠償本條第一款規定的相關費用外,還應當賠償喪葬費、被扶養人生活費、死亡補償費以及受害人親屬辦理喪葬事宜支出的交通費、住宿費和誤工損失等其他合理費用。

精神損害撫慰金的請求權,不得讓與或者繼承。但賠償義務人已經以書面方式承諾給予金錢賠償,或者賠償權利人已經向人民法院起訴的除外。

第十九條 醫療費根據醫療機構出具的醫藥費、住院費等收款憑證,結合病歷和診斷證明等相關證據確定。賠償義務人對**的必要性和合理性有異議的,應當承擔相應的舉證責任。

醫療費的賠償數額,按照一審法庭辯論終結前實際發生的數額確定。器官功能恢復訓練所必要的**費、適當的整容費以及其他後續**費,賠償權利人可以待實際發生後另行起訴。但根據醫療證明或者鑑定結論確定必然發生的費用,可以與已經發生的醫療費一併予以賠償。

第二十條 誤工費根據受害人的誤工時間和收入狀況確定。

誤工時間根據受害人接受**的醫療機構出具的證明確定。受害人因傷致殘持續誤工的,誤工時間可以計算至定殘日前一天。

受害人有固定收入的,誤工費按照實際減少的收入計算。受害人無固定收入的,按照其最近三年的平均收入計算;受害人不能舉證證明其最近三年的平均收入狀況的,可以參照受訴法院所在地相同或者相近行業上一年度職工的平均工資計算。

第二十一條 護理費根據護理人員的收入狀況和護理人數、護理期限確定。

護理人員有收入的,參照誤工費的規定計算;護理人員沒有收入或者僱傭護工的,參照當地護工從事同等級別護理的勞務報酬標準計算。護理人員原則上為一人,但醫療機構或者鑑定機構有明確意見的,可以參照確定護理人員人數。

護理期限應計算至受害人恢復生活自理能力時止。受害人因殘疾不能恢復生活自理能力的,可以根據其年齡、健康狀況等因素確定合理的護理期限,但最長不超過二十年。

受害人定殘後的護理,應當根據其護理依賴程度並結合配製殘疾輔助器具的情況確定護理級別。

第二十二條 交通費根據受害人及其必要的陪護人員因就醫或者轉院**實際發生的費用計算。交通費應當以正式票據為憑;有關憑據應當與就醫地點、時間、人數、次數相符合。

第二十三條 住院伙食補助費可以參照當地國家機關一般工作人員的出差伙食補助標準予以確定。

2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未成年人如果打架致人輕傷,根據相關法律已構成故意傷害罪。根據法律規定,已滿十六周歲的人犯罪,應當負刑事責任。

3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還沒到刑事責任年齡,通常按民事糾紛處理,一般醫藥費,營養費、家人的誤工費、交通費是要付的,如果是打群架的話,要劃分雙方的過錯,以便各自承擔責任。

4樓:匿名使用者

沒事啦 你都賠錢了。 對方愛怎樣就怎樣唄。 管他吶! 反正你都賠了。

未成年人打人致輕傷,應該怎麼處理

5樓:華律網

未成年人打了人之後,如果違反治安管理處罰法的規定要收到拘留、罰款的處罰。如果對方傷得比較重構成了刑事責任,已滿十四周歲不滿十六周歲的人故意傷害致人重傷的構成故意傷害罪,當事人也需要依法承擔責任,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根據《治安管理處罰法》第十二條規定:

「已滿十四周歲不滿十八周歲的人違反治安管理的,從輕或者減輕處罰;不滿十四周歲的人違反治安管理的,不予處罰,但是應當責令其監護人嚴加管教。」《治安管理處罰法》第二十六條規定:「有下列行為之一的,處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可以並處五百元以下罰款;情節較重的,處十日以上十五日以下拘留,可以並處一千元以下罰款:

(一)結夥鬥毆的:(二)追逐、攔截他人的;(三)強拿硬要或者任意損毀、佔用公私財物的:(四)其他尋釁滋事行為。

」法律依據《治安管理處罰法》第十二條已滿十四周歲不滿十八周歲的人違反治安管理的,從輕或者減輕處罰;不滿十四周歲的人違反治安管理的,不予處罰,但是應當責令其監護人嚴加管教。」《治安管理處罰法》第二十六條規定:「有下列行為之一的,處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可以並處五百元以下罰款;情節較重的,處十日以上十五日以下拘留,可以並處一千元以下罰款:

(一)結夥鬥毆的:(二)追逐、攔截他人的;(三)強拿硬要或者任意損毀、佔用公私財物的:(四)其他尋釁滋事行為。

6樓:戚廣利

年滿16周歲的未成年人打架致人輕傷二級,涉嫌故意傷害罪,應當判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賠償**費、誤工費、護理費、交通費。

7樓:醉笑我佛

民事賠償就行了。未成年人違法行為不構成犯罪。

未成年打架致人輕傷,法律會怎麼判

8樓:四哥有法說

打架致人輕傷,構成故意傷害罪。如果犯罪嫌疑人是未成年人,依法可以從輕或者減輕處罰。法官會根據犯罪嫌疑人的年齡、打架起因、認罪態度、賠償情況進行定罪量刑,可以爭取緩刑。

1、我國現在有刑事和解制度。對於這種輕傷害,雙方可就賠償問題達到協議。取得受害人諒解的,法官會酌情從輕或者減輕處罰。

2、《刑法》第二百三十四條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

犯前款罪,致人重傷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致人死亡或者以特別殘忍手段致人重傷造成嚴重殘疾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無期徒刑或者死刑。本法另有規定的,依照規定。

9樓:匿名使用者

已滿14周歲不滿16周歲的人只有在犯故意殺人、故意傷害致人重傷或者死亡、**、搶劫、販賣毒品、放火、**、投放危險物品罪的,才應當負刑事責任。

你所說的情況屬於故意傷害致人輕傷,15周歲的未成年人對此不負刑事責任,應當由公安機關、學校或家長對其進行管教。另外,未成年人的監護人需要根據對方的傷情承擔相應的民事賠償責任。

10樓:匿名使用者

不承擔刑事責任,但要承擔民事賠償責任。

11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未成年人如果打架致人輕傷,根據相關法律已構成故意傷害罪。根據法律規定,已滿十六周歲的人犯罪,應當負刑事責任。

未成年人怎麼掙錢最快?未成年人怎麼賺錢更快?

努力學習知識,將成績提高是最好的賺錢方法。未成年人最好還是要將自己的學習成績搞上去,特別是現在,公升學考試的時候,比如小公升初或者初公升高,你成績好,可以到好的學校去上學,不用交什麼擇校費或者是多餘的錢,而且學校還會獎勵你,你看這不是最好的賺錢方法麼。通過幫助父母做家務來賺錢。未成年的人,可以在通過...

未成年人打架鬥毆怎麼處理

未成年人打了人之後,如果違反治安管理處罰法的規定要收到拘留 罰款的處罰。如果對方傷得比較重構成了刑事責任,已滿十四周歲不滿十六週歲的人故意傷害致人重傷的構成故意傷害罪,當事人也需要依法承擔責任,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根據 治安管理處罰法 第十二條規定 已滿十四周歲不滿十八週歲的人違反治安管理的...

未成年人怎麼更改姓名,怎樣改名,未成年人可以自己去改名字嗎?說詳細點

乙個人的名字是家長給取的,但是現在有許多人對自己的名字不滿意,往往基於各種原因想要改變自己的名字。據了解,小學公升初中 初中公升高中期間是學生們改名字比較集中的時間段,很多學生利用轉換學校的機會,改掉原來父母起的名字,自己起乙個滿意的名字。那麼,未成年人可以改名字嗎?姓名改變權是姓名權的一項內容,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