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愛為燈讀後感600字,《以愛為燈》讀後感300字

2023-03-09 19:50:05 字數 1608 閱讀 5591

1樓:匿名使用者

讀了一本書或一篇文章後,有所感而寫成的文章就是讀後感。

1.今天,我讀了。一文使我深受感觸。

2.翻開書,..幾個字印入的的眼簾,不禁讓我想起。

3.或者引用名言開頭,在引出內容。

《以愛為燈》讀後感300字

2樓:匿名使用者

讀後感是議論性較強的讀書筆記,要用切身體會,實踐經驗和生動的事例來闡明從「讀」中悟出的道理。因此,讀後感中既要寫「讀」,又要寫「感」,既要敘述,又必須說理。敘述是議論的基礎,議論又是敘述的深化,二者必須結合。

讀後感以「感」為主。要適當地引用原文,當然引用不能太多,應以自己的語言為主。在表現方法上,可用夾敘夾議的寫法,議論時應重於分析說理,事例不宜多,引用原文要簡潔。

在結構上,一般在開頭概括式提示「讀」,從中引出「感」,在著重抒寫感受後,結尾又回扣「讀」.

寫讀後感一般應做到三點:

1、要讀懂原文的內容。「讀後感」,顧名思義,就是先讀後感。因此,讀是至關重要的。只有通過讀,抓住了原文的重要內容,才會寫出自己的真實體會。

2、寫自己體會最深刻的部分。一篇文章敘述的內容很多,要抓住文章中你自己體會最深的內容來寫。體會不深,感想不豐富,讀後感就寫不成功。

3樓:sm傻哥

「人人都在追尋成功,卻忽略了真正的成功;成功即是更了解愛的本質,更懂得生命的美好。」這句話是出自《林清玄作品集》。閱讀完此書,我也對「愛」與「美」這兩個字有了更深一層的了解。

三百篇餘則寓言,三百餘個富有哲理、充滿創意的故事構成了這個人生寓言系列的作品。它闡明愛的本質與美的真諦,同時在書中也宣揚著作者「以愛為燈,以美為光"觀點。讓人點燃內在的燈光,張開心靈之眼,得到愛的喜悅和美的自由。

我想在讚美的同時,也讓我通過這部最新力作從作者身上吸取了一些優點。

在每一篇寓言後面的點撥小字裡,時常能看見作者把一些他生活中所經歷的事收囊在裡面,從而在進一步引出哲理、道理,由此可見,那些引人深思的智慧型大多是從生活的點點滴滴而來;由此可見,作者是乙個懂得觀察生活、留意生活的人;由此可見,作者是乙個富有創造力的人,善於從點滴中折射出無盡的深思,再而創造出乙個個精彩的寓言。這也就其實我們:在我們忙碌地學習、生活之際,還應時常停下腳步,留意我們周圍的點滴,從點滴中發現、獲取、領悟。

進而或許還能用我們手中的筆記錄下或書寫出引人深思的佳作。

在那麼厚的作品集中,給我留下的感受、領悟遠遠多過於拿書的厚度,但也總有那麼幾個寓言故事深深地烙在腦海中。《為駱駝剝皮》這則寓言講的是乙個勤勞的人卻非常貧窮,大家都不明白為什麼這個那麼勤勞的人還那麼貧窮,接著通過為駱駝剝皮這件事大家才明白這個勤勞的人卻採用了世界上最愚蠢的辦法,所以才使得雖勤勞卻依舊那麼貧窮的現象。可見,凡事都有它的方法,無論是學習上還是生活上。

只有正確的方法加上辛勤的勞動最終才能得到屬於自己碩果。《飛過村落的烏龜》則是講乙隻烏龜因忍不住飛過村落中無關人的議論,最終摔成了肉泥。這也就啟示我們在生活中遇到不相關人議論我們時,應該聽聽就過,保持沉默,不然就會向那只烏龜那樣即使有再厚的殼也會摔破。

在面對生命困境的時候,最好就是回到眼前的生活;任何保佑之類的都是精神上的安慰,關鍵還是靠我們自己……我希望懷揣這些收穫點醒,以後能夠更好地學習、生活。

以愛為燈讀後感150字

范愛農讀後感,范愛農讀後感100字

范愛農 讀後感 作者 魯迅先生 通過在日留學時和回國後與范愛農接觸的幾個生活片段,描述了范愛農在革命前不滿黑暗社會 追求革命,辛亥革命後又備受打擊 的遭遇,表現了對舊民主革命的失望和對這位正直倔強的愛國者的同情和悼念。朝花夕拾范愛農讀後感100字 范愛源農 追敘作者在日留學時和回國後與范愛農接觸的幾...

愛的教育讀後感,左右,愛的教育讀後感,500字左右

幾年前曾看到過這樣一段話 我在四年前始得此書的日譯本,記得曾流了淚三日夜讀畢,就是後來在翻譯或隨便閱讀時,還深深地感到刺激,不覺眼睛潤濕.這不是悲哀的眼淚,乃是慚愧和感激的眼淚.除了人的資格以外,我在家中早已是二子二女的父親,在教育界是執過十餘年的教鞭的教師.平日為人為父為師的態度,讀了這書好像醜女...

靳以的貓讀後感,靳以的貓讀後感300字

讀 中國節 有感 悠久的歷史,多彩的節日,使我們每乙個華夏子孫都為之自豪的快樂。今天,讓我們走進 中國節 我們國家有悠久的歷史,傳統文化,節日也很多。這些節日讓我們編出了多彩多姿的故事,使我們知道了悠久的文化。大師的力作,無疑是讓這些節日錦上添花,讓我們去回憶那乙個個節日吧。讀了 中國節 之後,我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