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成年人辦護照流程,未成年人如何辦理護照

2022-02-05 09:42:44 字數 5646 閱讀 2502

1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父母同去。

需要父母和本人的戶口本和身份證。否則,怎麼能知道是否真正的父母呢!

2樓:答題小能手

回答沒有辦理身份證的未成年人,應先前往戶籍所在地的派出所申請辦理身份證後,再到出入境管理部門辦理因私護照。正式身份證正在辦理中的申請人,可持臨時居民身份證申請護照。公安機關辦理護照的工作時限為10個工作日,請先確認領取護照的時間後再安排出國行程。

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所幫助

提問如果沒滿16家長不在身邊應該怎麼辦

回答您有身份證嗎

有身份證的話,去入境管理部門辦理即可

提問自己拿身份證就可以去辦嘛

回答對於未成年人來說,辦理護照需要監護人陪同,或者委託他人陪同,到當地的出入境管理局,填寫完整的申請表。提交其監護人出具的同意出境的意見。

2/3首先要準備好孩子的出生證明或者提供與父母在同乙個戶口上的戶口本,又或者提供獨生子女證。監護人的身份證和監護人的委託書。提交其監護人出具的同意出境的意見(必須由監護人出具)。

南韓簽證辦理_詳解申請條件+費用+時間

廣告3/3

對於1周歲以上,16周歲以下的申請人,須確保其人口資訊庫中存有申請人的近期**。

注意事項

有效的戶口本

監護人出具的同意出境的意見必須由監護人出具

需要家常陪同

未成年提問

家長不在身邊怎麼辦

回答聯絡家長,還要戶口本,個人**,家長籤協議,未成年個人是辦不了的

提問好吧

回答嗯呢

更多20條

3樓:匿名使用者

你父母任何乙個人,帶著你,戶口本,你身份證,相信你有身份證了吧。

去你加戶籍所在地的縣級,區級,市級公安局出入境管理處,申請護照。

然後呢,去了之後填寫申請表。問你為何要申請護照。

交**或者現場拍照,現場拍照收費40元。

然後是繳費,護照費,220,等3個周左右的時間。

給你乙個回執。然後讓你選擇,護照製作出來後,是郵寄給你,還是你自己來取。如果郵寄,又額外繳納40元。

就這些。

未成年人如何辦理護照

4樓:芥末留學

未成年人辦理護照分兩種情況:

第一種,在校學生,沒有辦理身份證的未成年人,應先前往戶籍所在地的派出所申請辦理身份證後,再到出入境管理部門辦理因私護照。正式身份證正在辦理中的申請人,可持臨時居民身份證申請護照。公安機關辦理護照的工作時限為10個工作日,請先確認領取護照的時間後再安排出國行程。

第二種,新生兒要跟隨父母出國,也需要提前辦理護照,父母帶上寶寶的戶口本、出生證及影印件前往當地出入境管理局辦理,同時還需要帶寶寶到出入境管理大廳照相。

5樓:民生為本

未滿16周歲申請人辦理護照應由父母雙方(或法定監護人)陪同,並出具父母雙方(或法定監護人)同意為兒童辦理護照或旅行證的書面宣告。如父母有一方不能陪同,應出具具有法律效力的委託書,同意並委託另一方為兒童辦理護照。為兒童取證時可委託他人憑取證單代取。

持以下材料去戶籍所在地的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處辦理護照。

需要準備以下材料:

1、事先為孩子填妥《中華人民共和國護照申請表》。

2、2張孩子正面免冠白底彩色**。

3、孩子的出生證原件及影印件。

4、父母雙方或法定監護人的居民身份證、父母結婚證的影印件。

5、父母雙方或法定監護人簽證原件和影印件。

6、父母雙方(或法定監護人)同意為兒童辦理護照的書面宣告。

7、父母雙方共同為其他合法監護人出具的、經過公證、認證的「監護授權委託書」原件及影印件。

6樓:漂揚過海

戶口本原件、父母同意函、**和**回執,前往戶口所在地縣級以上出入境管理股(處)申請辦理。

7樓:匿名使用者

帶著出生證和戶口本,在監護人的陪同下去戶籍所在地的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處辦理護照,費用是200元.8-10個工作日辦好,申請表上需要有監護人簽名

8樓:匿名使用者

拿戶口本,到出入境管理中心辦理

未成年人辦理護照需要什麼材料?

9樓:辦事大廳

對於未成年人來說,首次申領、換發、補發、失效重新申領護照的,申請人須親自辦理。未滿十六周歲的申請人應當由監護人陪同申請。

(1)提交填寫完整《中國公民出入境證件申請表》。

(2)近期免冠**一張

(3)提交本人居民身份證(或臨時居民身份證);未滿十六周歲的申請人如未辦理居民身份證,提交本人戶口簿。

(4)監護人應當提交監護證明(出生證明、能夠直接證明監護關係的戶口簿、監護關係公證書)、居民身份證等身份證件

(5)監護人委託他人陪同的,還須提交委託書以及陪同人的居民身份證等身份證件。

二、辦理流程

(1)提交申請

可在網上預約申請按照約定的時間地點前去辦理

線下各出入境受理點排隊預約申請辦理

(2)現場拍照或自帶**

自帶**需要去派出所指定的地點拍照

(3)填寫《中國公民出入境證件申請表》

(4)受理

申請材料齊全且符合法定形式的當場受理

申請材料不齊全或者不符合法定形式的,一次告知申請人需要補正的全部內容。

(5)採集指紋及簽名

採集指紋

16 周歲(含)以上的申請人:需採集或核驗指紋,左右手大拇指(因指紋缺失或損毀無法採集指紋的除外)

16 周歲以下的的申請人:根據其監護人的意見確定是否採集指紋

提交簽名

申請人在民警指導下在《中國出入境證件申請表》上親筆簽名

(6)審批

符合簽發規定的,簽發普通護照

不符合規定不予簽發的,書面說明理由,並告知申請人享有依法申請行政復議或者提起行政訴訟的權利

(7)領證

持回執到受理機關領取

辦理郵政速寄業務

三、辦理時間及費用

(1)辦理時間

15個工作日內(可延長至30日)

(2)辦理費用

160 元/本,乙個加註 20 元

溫馨貼士:

(1)7周歲(含)以上申請人須當場採集個人簽名。

(2)申請人年齡在16歲以下護照有效期是5年, 申請人年齡在16歲以上護照有效期是10年

(3)取證可選擇郵寄或他人代取,代取人攜帶戶口和身份證辦理。

中華人民共和國護照法

中國公民申請辦理普通護照的流程及所需材料

國家移民管理局

10樓:衣情函悅欣

是辦理出國護照嗎?如果是的話,其實不用準備什麼,但有一點,家長必須在場,而且未成年人的護照只有5年有效期,成年人有10年(如果非要帶的話,就只用帶戶口本,辦理護照的周邊有關於照護照**的店鋪,還有最重要的是帶上錢)

未成年人辦理護照需要帶什麼證件

11樓:匿名使用者

未滿十六歲小孩辦理護照需要用品如下:

1、小孩到場。

2、戶口本原件、影印件、第一頁蓋有章的影印件。

3、父母身份證原件、影印件。

未滿16周歲的居民攜帶本人戶口簿(集體戶口提交《常住人口登記表》)、其監護人居民身份證原件以及能證明監護關係材料的原件(如戶口簿、出生證等),並由其監護人陪同前往辦理。

另外,經辦人和持照人在領取護照時,應認真核對護照上的姓名、性別、出生 地等,並檢查一下漢語拼音是否正確,鋼印、發照機關印章、簽署是否齊全。持照人應用鋼筆在護照持照人簽名欄簽名。如護照上的姓名有誤,則暫不簽名,向發照機關報告。

護照有一定的有效期限,各個國家所規定的有效期限不同。中國的外交護照有效期為五年。公務護照和因公普通護照分為一次有效和多次有效兩類。

多次有效護照的有效期為五年,是發給在一定時期內需要多次出入中國國境的人員。

一次有效護照的有效期為兩年,是發給在一定時期內一次出入中國國境的人員。一次有效因公普通護照和一次有效公務護照滿兩年後,如有需要,可在國(境)外按規定手續申請延期一次。延長期限根據需要決定,但最長不得超過兩年。

12樓:中國航天長峰

對於16歲以下未成年人 :

根據國家相關規定,未滿十六周歲的未成年人申辦護照,應當交驗身份證和戶口簿原件,並提交影印件,由其監護人陪同,提交證明監護關係的相關證件和監護人出具的同意其出境的意見,同時交驗監護人的身份證和戶口簿,提交影印件。

辦《護照》《港澳通行證》首先看你戶口上的公章是哪個公安局 就在你所在的公安局申請辦理。

因為要留指紋、核對申請人的身份,而且申請者本人要簽字,所以必須本人持身份證、戶口原件和影印件,到戶口所在地的【縣級或縣級以上】公安局出入境管理中心填寫 《護照》《港澳通行證》申請表辦理;

辦照費 200元 /本 + 照相費

正常辦理護照的週期是10個工作日,如果申**急,辦理週期是三個工作日,會收取加急費。

辦照人年齡在16歲以下 護照有效期是 5年

辦照人年齡在16歲以上 護照有效期是 10年

申請受理後,會有一張回執,上邊註明取護照的日期, 你可以選擇郵寄或者讓直系親屬代取,代取人攜帶戶口和身份證辦理。

我是很用心回答的 請採納我的答案吧 我會繼續幫你解答問題!

未成年人辦理護照需要帶什麼?乙個人去可以麼? 5

13樓:迪迪的小迷妹兒

未滿16周歲的居民攜帶本人戶口簿(集體戶口提交《常住人口登記表》)、其監護人居民身份證原件以及能證明監護關係材料的原件(如戶口簿、出生證等),並由其監護人陪同前往辦理,不能自己獨自前往。

中國的外交護照有效期為五年。公務護照和因公普通護照分為一次有效和多次有效兩類。多次有效護照的有效期為五年,是發給在一定時期內需要多次出入中國國境的人員;一次有效護照的有效期為兩年,是發給在一定時期內一次出入中國國境的人員。

注意事項:

1、經辦人和持照人在領取護照時,應認真核對護照上的姓名、性別、出生 地等,並檢查一下漢語拼音是否正確,鋼印、發照機關印章、簽署是否齊全。持照人應用鋼筆在護照持照人簽名欄簽名。如護照上的姓名有誤,則暫不簽名,向發照機關報告。

2、護照是出國人員的重要身份證件,持照人應妥為保管,護照上所有專案,均不得汙損、塗改。

3、要防止護照遺失、被竊。護照在國外遺失、被竊,當事人應立即書面報告我駐外使、領館;在國內遺失、被竊,應立即報告有關申報護照單位或公安機關,登報宣告作廢。如需補發,仍按正常辦理護照手續辦理。

14樓:山田尤理

辦護照一定要身份證,而且未成年一定要有監護人陪同~因為在寫申請表時需要監護人簽字~想知道如何辦最好的方法是上網查到所在地出入境管理處的**~打**問~或者在出入境管理處的**上有網上查詢~你可以在上面提問~

15樓:

戶口本 滿16了的話 還有身份證

16樓:徘徊戀白

不可以的。

只要不滿16周歲申請人辦理護照,所需材料有:1.未成年人的戶口本;2.

沒有身份證的到戶口所在的派出所開具帶**的戶籍證明;3.父母的身份證原件;4.未成年人的出生醫學證明;5.

有些地區還要求攜帶父母的結婚證(或離婚協議);6.有些地區要求必須父母雙方陪同,離婚的也要都到場;父母一方在國外不能回來的,要到中國駐外使館開具公正委託書並寄回原件才能辦理。建議諮詢當地公安出入境管理部門。

只要已滿16周歲,通常只需本人攜帶戶口簿、身份證即可辦理。

未成年人打架致人輕傷怎麼賠償,未成年人打人致輕傷,應該怎麼處理

未成年人打架致人輕傷的賠償主體 侵權責任法 第三十二條規定,無民事行為能力人 限制民事行為能力人造成他人損害的,由監護人承擔侵權責任。監護人盡到監護責任的,可以減輕其侵權責任。有財產的無民事行為能力人 限制民事行為能力人造成他人損害的,從本人財產中支付賠償費用。不足部分,由監護人賠償。關於賠償範圍 ...

幾歲屬於未成年人,未成年人是幾歲到幾歲

回答您好,18周歲以下都是未成年人 1 在勞動法裡,不能聘用16周歲以下的人工作,就是說16周歲以下的人沒有勞動權,16周歲以上不滿18周歲的,可以參加工作自己享有勞動成果,並且是為完全民事行為能力人,自主的處理自己的相關法律問題 2 從刑事上來說 14之前一般不會判刑頂多也就進緊少管所,16以後一...

未成年人怎麼掙錢最快?未成年人怎麼賺錢更快?

努力學習知識,將成績提高是最好的賺錢方法。未成年人最好還是要將自己的學習成績搞上去,特別是現在,公升學考試的時候,比如小公升初或者初公升高,你成績好,可以到好的學校去上學,不用交什麼擇校費或者是多餘的錢,而且學校還會獎勵你,你看這不是最好的賺錢方法麼。通過幫助父母做家務來賺錢。未成年的人,可以在通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