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給被褥消毒,被子怎麼消毒 被子消毒的方法

2023-03-09 18:15:03 字數 1245 閱讀 9994

1樓:網友

給被褥消毒的方法:

1.機械消毒法:其特點操作簡便,每天必用的方法,它能清潔除塵,排除或減少病原體,但不能殺滅病原體。如刷洗或利用水的機械作用清洗抹擦、肥皂洗手等方法。

這種方法操作簡便、經濟實惠,適用於集體機構。

2.物理消毒法:

利用空氣和日光,開窗使空氣流通,可減少呼吸道疾病的傳播。使不宜清洗消毒的被褥等,放在日光中曝曬,日光中的紫外線有強烈的殺菌作用。

3.熱力消毒法。

適合於集體機構,是一種常用的、有效的消毒方法。大多數病原體可在60℃-70℃溫度內死亡。常用的熱力消毒法有流通蒸汽、煮沸消毒等。

4、採取過氧乙酸薰蒸消毒。薰蒸消毒時,將欲消毒被褥床單懸掛室內(勿堆集一處),密閉門窗,糊好縫隙,每立方公尺用15% 過氧乙酸7ml(1g/m3),放置瓷或玻璃容器中,加熱薰蒸1h~2h。

5、消毒燈消毒法。

常見的為紫外線燈和臭氧消毒燈。但要注意照射面,避免產生死角。

2樓:

你是說棉褥部分嗎?最好的辦法是讓太陽曬,另外,用醫院的紫外線燈照射幾小時也行。

3樓:匿名使用者

最環保的消毒法就是物理消毒法,可以去**的雲天特種光源買支紫外線殺菌燈照射一下就可以了。

4樓:匿名使用者

太陽是最好的消毒劑。經常曬太陽,給臥室通風。

有條件的話把被褥的外表拆了,清洗一下,再縫上,就是太麻煩了,這活一般得家的年紀大的人弄,年輕人弄不了。

被褥盡量還是用棉質的,化纖的還是不實用。

5樓:聽風說雨哭了

如果不是化纖的被面就可以日光照射,或者紫外燈照射。如果是化纖的日光照射會有毒。

6樓:匿名使用者

經常拿出來曬太陽,天然的紫外線消毒最環保健康了。

7樓:匿名使用者

放外邊暴曬,要不就得拆洗了。

8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的辦法就是曬太陽。

被子怎麼消毒 被子消毒的方法

被褥怎麼消毒

被褥怎樣消毒和殺菌

家裡被褥怎麼消毒

ò½ôº±»èìôõã´ïû¶¾

òâîï±»èìµäïû¶¾·½·¨

在家怎麼消毒,怎樣給家裡消毒

為了身體健康,除了可以合理使用殺菌的清潔產品,也不妨試試一些溫和的清潔方法,在去除有害菌的同時,能盡量保留有益菌,使我們更健康。1.經常開窗通風 開窗通風是家裡除菌的好方法,每天應該保證半小時到一小時的開窗,讓家裡換換新鮮空氣比較好。2.多讓太陽暴曬 太陽暴曬是殺菌消毒的好方法,當太陽比較好時,家裡...

怎樣給衛生間消毒,怎麼給家裡衛生間消毒?

家庭衛生間,是家中最易受到病原微生物汙染的場所,也是家庭中使用化學消毒劑的主要場所。但是,任何化學消毒劑都只能殺滅當時存在的各種微生物,並不能消除後續再汙染的各類微生物。因而對於衛生間的清潔消毒應經常進行,特別是對易被各種病原微生物汙染的洗臉池 浴池 洗滌槽 抽水馬桶等。洗臉池與浴缸,是與人 接觸最...

如何消滅被褥蟎蟲,被子裡面有很多的蟎蟲,怎麼將它消滅掉?

你好,1.首先將需要祛除蟎蟲棉被裝黑色大袋子裡,2.然後在較為強烈太陽下暴晒半天,當您收回被子時要在陰涼處存放 3.最後您就會發現您的被子裡蟎蟲全消滅了,蓋著舒舒服服滴!多拿出去晒晒,每次晒完杯子那股陽光的香味其實就是蟎蟲被烤焦的味道 被子裡面有很多的蟎蟲,怎麼將它消滅掉?說起蟎蟲,估計很多人都是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