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子有黃斑如何清洗,怎樣洗掉被子上的黃斑

2023-03-09 18:15:02 字數 2476 閱讀 1870

1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黃斑是汗漬,去除方法如下:

把生薑切成碎末,放在衣服汗漬上搓洗,漂淨即可。

淘公尺水去除汗漬法 白色衣服上留下的汗漬,經常用淘公尺水浸洗,就不致發黃。

鹽水去除汗跡法 衣物上的汗跡,可調製5%的食鹽水,浸泡衣服1小時,再輕輕揉搓漂淨,用新鮮冬瓜擠出汁液塗抹在汗漬處搓擦,然後漂淨即可或者將衣物浸於10%的濃鹽水中,泡1-2小時,取出用清水漂洗乾淨。注意切勿用熱水,因會使蛋白質凝固。

清水裡加入數滴氨水,把有汗漬的衣服放進去搓洗,然後用清水漂淨即可。

可用25%濃度的氨氣水水溶液洗滌。也可以先將衣物放在3%濃度的鹽水裡浸泡幾分鐘,用清水漂洗淨,再用洗滌劑洗滌。

具有弱酸性的稀氨水或硼砂溶液也可洗去汗跡。用3-5%的醋酸溶液揩拭,冷水漂洗亦可。

毛線和毛織物不宜用氨水,可改用檸檬酸洗除。絲織物除用檸檬酸外,還可用棉團蘸無色汽油抹擦除之。

清除汗漬霉斑時,新漬可先用軟刷刷去表面霉斑,再用酒精擦除。

2樓:

您好!衣物發黃的原因有很多種。 1、其隨著洗滌次數的增加,白色衣物容易發黃變舊,建議平時使用我公司亮白增豔洗衣液清洗衣物,獨有的色彩調理技術,可使白色衣物更潔白,彩色衣物更鮮豔; 2、洗滌產品殘留或汙漬(如汗漬)未清洗乾淨在空氣中。

3樓:匿名使用者

親,您好!想要去除被子上的黃斑可以把生薑切成碎末,放在黃斑處進行搓洗。如果不能清洗乾淨的話,還可以用淘公尺水浸泡被子,在浸泡10分鐘左右後再用清水洗淨就可以了。

如果要是陳舊的黃斑可以先塗上氨水,放置一會兒,再塗上一些高錳酸鉀溶液,最後再用亞硫酸氫鉀溶液來處理一下,再用清水漂洗乾淨。

以上,希望能夠幫助到您!

4樓:北國風吹

你好朋友。一般冰箱永久了長期受光線照射和冰箱冷熱交換。冰箱表面的漆就開始老化容易變黃。

你可以用牙膏慢慢擦拭。應該能緩解。但不要用鹼性高的潔潔靈。

和洗衣粉擦拭。那會加重冰箱變黃。供你參考。

怎樣洗掉被子上的黃斑

5樓:sky淺夏羽萱

黃斑就是尿漬。

新的尿漬可直接用清水洗淨。乾透的舊尿漬需用洗滌劑清洗。如有痕跡,自然纖維絲綢織物,可用氨水和醋酸1:1的混合液洗滌,最後用清水漂淨。

用熱水器裡放出來的40度度左右溫水一盆,加入適量雕牌皂粉,再加入少量口鹼,將被單上有尿漬黃斑的部位浸入溶液中浸泡數分鐘,見黃斑完全消除後,再投入洗衣機正常洗滌即可。

6樓:匿名使用者

可在發黃的地方塗些牛奶,然後放到陽光下曬幾小時,再用水清洗一遍即可。如果是新的黃斑,可先用刷子刷一下,再用酒精清除;陳舊的黃斑則先要塗上氨水,放置一會兒,再塗上一些高錳酸鉀溶液,最後再用亞硫酸氫鉀溶液來處理一下,再用清水漂洗乾淨。

7樓:匿名使用者

哈哈哈哈哈哈,容老夫先笑一會,其實很簡單,白色的用84泡一泡再洗,當然晾曬的時間也要長一點,要等84揮發乾淨,其他顏色的用酸性物質泡一泡再洗吧,既然能看見黃斑,應該不會是深色的吧。

8樓:網友

溫水,醋,洗衣粉。

先用溫水加醋,加洗衣粉浸泡30分鐘,在進行搓洗。

白色被子上的黃漬怎麼清洗

9樓:心安是福

被子發黃了可以選擇用衣服漂白劑進行清洗,如果是白色的被子,可以選擇84消毒液,如果是彩色的被子,要選擇彩漂劑。

日常生活中,我們蓋被子都會在被子上套一層被罩,這是最基本的,這樣可以防止被子變黃。一般來說,被罩只有是經常換洗,就不容易發黃。

如果白色被罩出現發黃的現象,這個時候可以在漂洗水中加點白醋,可保持白色絲織物本色,這樣可以有效的防止白床單變黃。

洗滌白床單時,可將橘皮放入鍋裡加熱燒沸,用黃色湯水對白床單進行浸泡、搓洗,便可使衣物潔白如新。

如果床單上出現了很難清洗的汙漬,這個時候可以取乙個檸檬切片煮水後將白床單放置在水中浸泡,大約15分鐘後進行清洗即可。

對於白色的床單,這個時候還可以選擇用漂白水進行清洗,漂白水本身就有一定的漂白功能,用這種水清洗,效果還是非常不錯的,而且還可以讓顏色看起來更亮白。

10樓:小慧說情感生活

1、被子幹的時候,用手洗專用洗衣液原液塗抹在汙漬處,完全覆蓋汙漬,靜置5分鐘後(可輕輕搓洗),加入洗衣液常規洗滌;

2、如經過上述方法汙漬仍無法去除,則。

(1)純白色的棉、麻、滌綸材質的被子:每半盆水(約2公升)加入白色衣物色漬淨(600g規格)1瓶蓋(40克),攪勻,放入被子浸泡30min,漂洗乾淨。

11樓:支賀撥材

如果是用久了發黃,請用漂白劑。經過漂洗會潔白如新。如果是剛染不久的果汁,菜汁等,請用小蘇打,洗潔精,白醋按一定的量混在一起,漂它幾個小時。再洗乾淨即可。

12樓:愛攝影的橘子

這個的話你可以選擇漂白,應該是可以吸取的。

怎樣洗掉被子上的黃斑

這種被子髒了怎麼清洗?無被套的被子髒了如何洗?

可以直接進洗衣機的。的應該都可以的。無 的被子髒了如何洗?1 將合成纖維棉被放入乙個大的盆中,加入洗滌劑以及熱水浸泡約二十分鐘左內右。容。2 浸泡好之後,用雙腳不斷踩塌棉被,保證各個角落都要被踩到。3 踩完之後,將棉被開啟,用水龍頭清洗棉被,洗完之後,將棉被全部浸泡在稀釋的柔軟劑中,然後將其懸掛於,...

被子放久了有霉味怎麼辦,如何去除被子上的霉味?

被子放久了有霉味解決方法 1 將檸檬水噴在被子上,將被子放在陰涼處晾乾一宿,這樣就可以去除被子上的氣味。切記最好要用噴的,而不是灑上的,要噴的均勻一些。2 在太陽下曬後,在疊起來的被子裡放入幾小袋乾燥劑,然後再放入幾塊香皂,過幾天被子就不會有異味了。3 將適量的酒精噴灑在被子上,不用暴曬,只須放在通...

棉被有霉味如何去除,怎樣去除被子上的霉味

去除棉被的霉味,需要準備的材料包括有 乾燥劑 肥皂 酒精 清水 噴壺。一 準備肥皂跟乾燥劑。二 然後塞進棉被裡,靜置一晚即可,乾燥劑能夠吸附潮氣,肥皂含有香精成分可以去除霉味。三 也可以在噴壺倒入酒精。四 再加入清水,比例為1 1,然後搖晃均勻。五 然後用噴壺均勻地噴灑在棉被上即可,酒精有去除霉味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