麵包粉和高筋麵粉哪個好,麵包粉是高筋麵粉嗎

2023-03-09 18:15:02 字數 4261 閱讀 3013

1樓:匿名使用者

這得看你做什麼了,如果你想做麵包和糕點,還是麵包粉比較好,因為這裡面有新增劑。如果你想做拉麵,饅頭,包餃子等還是高筋麵粉好些,因為裡面沒有新增劑。做餅乾,油條等用中筋麵粉比較好。

做酥類的用低筋麵粉比較好。

2樓:匿名使用者

麵包粉是高筋粉的一種。他們的區別是,麵包粉在高筋粉的基礎上,新增了蛋白質、維生素等物質。高筋粉的蛋白質含量一般是11%-13%,而麵包粉的蛋白質含量通常在14%以上。

所以說精粉只是商品名稱,蛋白質含量才是最重要的衡量標準。所以麵包粉比高筋粉好。

3樓:創意思維知識庫

高筋粉:蛋白質含量在。

5% ,顏色較深,本身較有活性且光滑,手抓不易成團狀;比較適合用來做麵包,以及部分酥皮類起酥點心,比如丹麥酥。在西餅中多用於在鬆餅(千層酥)和忌廉空心餅(泡芙)中。在蛋糕方面僅限於高成分的水果蛋糕中使用。

麵包專用粉:主要成份為高筋粉,為改善麵包口感,加入一定的新增劑(也叫改良劑),提高吸水率、出品率、穩定性。麵包粉品牌眾多,如金像粉、紅牡丹、風箏牌等,就不一一例舉了。

大家在看烘焙帖時,特別是麵包製作,配方寫的主要材料為高筋粉,其實不完全正確,正確應該叫麵包粉。

4樓:匿名使用者

麵包粉和高筋粉其實都屬高筋粉。看你做什麼用,高筋粉可直接做麵包、披薩、餃子皮等。麵包粉應該說是從高筋粉的基礎上發展出來的麵包專用粉。

兩者的蛋白含量差不多。若只做麵包,建議用麵包粉。

5樓:匿名使用者

麵包粉和高筋麵粉中,高筋麵粉好。

麵包粉是高筋麵粉嗎?

6樓:熱愛生活的

麵包粉是高筋麵粉。

但麵包粉不等於高筋麵粉。所謂麵包專用粉,就是在麵粉中新增麥芽、維生素和麵筋,以改善麵粉的制麵包效能,增加蛋白質含量,使麵包更容易製作。因此,出現了蛋白質含量高達14-15的麵粉,可以製作更大體積的麵包。

高筋麵粉也被稱為強力麵粉。

麵筋含量最高的高筋麵粉蛋白質含量為12。它被用來做麵包、餃子、比薩餅、泡芙、油條、千層面等。它需要依靠強大的彈性和延展性來包裹氣泡和油層,形成結構鬆散的零食。

麵包粉的用途:

1、麵包粉除了做麵包,還可以用來製作麵條、水餃、披薩等。麵包粉是麵包專用粉,除了可以滿足麵包的蛋白需求,還有利於加入麵包的營養調節劑。

2、麵包粉是由硬麥製作而成,麵筋含量十分高,這類東西麵筋***、韌性大,製作出來的麵包口感更好。

3、麵包粉通常可以用來油炸麵衣。麵包粉的這種炸製方式又被稱之為西炸,先將食材裹上低筋麵粉和蛋液,再覆蓋上一次麵包粉,這樣能夠創造出外皮和內部口感層次分明的油炸物,一口咬下去,還可以感受到很明顯的酥脆顆粒感。

麵包粉是高筋粉嗎?

7樓:南開綠豆餅

麵包粉屬於高筋粉,因為麵包有彈性拉絲的網狀組織,需要有較高的麵筋支撐,所以一般都是使用筋度比較高的麵粉。高筋粉和麵包粉其實是麵粉兩種不同的分類方式,高筋粉根據筋度高低來分類的名稱,麵包粉則是根據麵粉用途分類的名稱。其實高筋粉的主要用途也是做麵包,所以兩者基本差不多性質,只是高筋粉概念上更廣一點,高筋粉除一般用來做麵包外,也有少量高筋粉做披薩、油條或者一些特勁道的饅頭、餃子等。

市面上此類產品也不少,像新良麵包粉、白燕麵包粉、金像麵包粉等,專業烘焙師比較多推薦的是金像,相對高品質一些,也是老牌子。

æõí¨ãæ·ûêç¸ß½îãæ·ûâð£¿

高筋麵包粉和高筋麵粉一樣嗎

8樓:老周漲知識

高筋麵包粉和高筋麵粉不一樣,高筋麵粉是以小麥為原料製成的純麵粉,而高筋麵包粉則是以高筋麵粉為主要原料製成,它內部還有其他新增劑。而且高筋麵包粉通常只用來做麵包,高筋麵粉除麵包之外還可以做麵條等物。

高筋麵包粉和高筋麵粉相同嗎

高筋麵包粉和高筋麵粉並不是同一種物質,高筋麵粉一般是指以小麥為原料製成的純麵粉,它內部的蛋白質含量在左右,非常適合用來做麵包、麵條這類有嚼勁的食物。

高筋麵包粉則以高筋麵粉為主要原料製成,它內部還會含有一定量的色素、發泡劑。而且高階麵包粉通常只能用來製作麵包,不像高筋麵粉一樣還可以做麵條等的其他食物。

不過如果是需要製作麵包的話,那無論是使用高筋麵粉還是高筋麵包粉都不會有太大的區別,所以在製作麵包時使用哪一種粉更加方便,我們就可以選擇購買哪一種。

麵包一般是用高筋粉還是低筋粉?

9樓:廣州優美西點烘焙學校

大部分麵包都是用高筋麵粉制的。

高筋麵粉:又叫強力粉,bread flour,蛋白質含量以上,筋度最強,用於做麵包、批薩、泡芙、油條、千層餅等需要依靠很強的彈性和延展性來包裹氣泡、油層以便形成疏鬆結構的點心。

中筋麵粉:最普通的麵粉,plain flour,蛋白質含量,用於做饅頭、包子、餃子、烙餅、麵條、麻花等大多數中式點心。

低筋麵粉:又叫薄力粉,cake flour,蛋白質含量。

5%,可以用按照質量比四份中筋麵粉加乙份玉公尺澱粉(其它澱粉也可以)混合配成,適合做蛋糕、餅乾、蛋撻等鬆散、酥脆、沒有韌性的點心。

10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製作麵包、蛋糕、餅乾之類的食物,最好用低筋麵粉,因為低筋麵粉顏色比較白,麥麩含量低,所以用手更容易抓成團,這樣加工之後才能更好的達到蓬鬆酥脆的效果。

而高筋麵粉,蛋白質含量高,筋性強,更適合製作包子、饅頭等麵食。這二者也是比較好區分的,拿手去握住麵粉,粉團保持形狀不散,那麼就是低筋麵粉,很快散開的,就是高筋麵粉。

11樓:仉玉軒

製作麵包用高筋麵粉,因為它的蛋白質含量高才能有麵筋做成麵團,才能有更好的發酵的效果。低筋粉粉蛋白質含量低,根本就發不起來,麵筋蠻少,拉不出薄膜。做出來的是死麵團。

12樓:柒星小可

製作麵包一般使用的是高筋麵粉,做蛋糕使用的是低筋麵粉,兩者是不可以亂用的,不然製作出來的成品會存在差異。做麵包最好是選擇專用的麵包粉,如果沒有,可以用高筋粉代替。

13樓:網友

你好!我覺得麵包一般都是用高筋麵粉,高筋麵粉做出來的麵包比較好吃,做麵包是比較好吃的。

14樓:流沙鳳凰包

麵包一般用高筋麵粉,有高筋才能發酵做成蓬鬆柔軟麵包。這是很多人都知道麵粉是高筋麵粉做的。賣高筋麵粉就要寫適合做麵包的材料。

。低筋麵粉沒有筋發酵不起來,只能做蛋糕等。

15樓:匿名使用者

做麵包的話一般都是用的高筋麵粉的,因為高筋麵粉做出來的麵包會更鬆軟的,吃起來口感也很好的。

16樓:網友

麵包一般是用高筋粉還是低筋粉?那要看是製作什麼樣的麵包,一般有的都是用低筋粉製作的麵包。

17樓:匿名使用者

麵包一般使用高筋麵粉。或者中筋麵粉。怎樣做出的麵包有勁道?

18樓:匿名使用者

高筋麵粉,如果想做出鬆軟可口的麵包,盡量用高筋麵粉。

19樓:我想我該知道

麵包用低筋粉就行啦!

麵包粉是高筋麵粉還是低筋麵粉。

20樓:華靖卞濯

高筋粉跟麵包粉叫法不同。

但功能相同,看說明做,熱狗。

黃油包酵母不需減量,黃油包是內陷與麵包做法一樣。乾酵母就是酵母,用溫水化開使用。

21樓:苦蕎的小尾巴

麵包粉是麵包的專用粉,適量的使用能夠在一定程度上提高麵粉的發酵,使製作出的麵包無論是手感還是口感上都較為蓬鬆,而一般來說,麵包粉是高筋的,並不是低筋,因為高筋粉中富含蛋白質,會方便麵包的製作,而低筋粉更適合做饅頭、包子等。

高筋麵粉和低筋麵粉有啥區別,做麵包用哪一種,來個師傅解答解答!想學習做麵包

1.蛋白質含量 筋度最強高筋粉蛋白質含量在13.5 以上,低筋麵粉是指水份13.8 粗蛋白質9.5 以下的麵粉。2.外觀 高筋粉顏色較深,本身較有活性且光滑,手抓不易成團狀 低筋粉顏色較白,用手抓易成團。3.用法 高筋粉比較適合用來做麵包,以及部分酥皮類起酥點心,比如丹麥酥。在西餅中多用於在鬆餅 千...

低筋麵粉,高筋麵粉與富強粉的區別是什麼

低筋麵粉是作餅乾類糕點使用。中筋麵粉一般包子 饅頭 餃子 烙餅心等。高筋麵粉用來做麵包 1 特高筋粉 水份14 粗蛋白質13.5 以上 通常用來做麵筋,油條.2 高筋粉 水份14 粗蛋白質11.5 以上 高筋麵粉的蛋白質含量平均在 13.5 而通常蛋白質含量在 11.5 以上者就可以稱為高筋麵粉.蛋...

麵包粉和普通麵粉有什麼區別呢,是不是普通麵粉加新增劑

麵包粉和普通麵粉區別為 原料不同 優勢不同 用途不同。麵包粉不是普通麵粉加新增劑,是加麥芽 維他命以及谷蛋白。一 原料不同 1 麵包粉 由硬麥製作並向其中新增麥芽 維他命以及谷蛋白而成。2 普通麵粉 是一種由小麥磨成。二 優勢不同 1 麵包粉 麵包粉的麵筋含量高,韌性大 彈性好 吹泡體積大。2 普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