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消滅被褥蟎蟲,被子裡面有很多的蟎蟲,怎麼將它消滅掉?

2022-03-15 21:13:07 字數 5776 閱讀 4509

1樓:重慶曙光醫院

你好,1.首先將需要祛除蟎蟲棉被裝黑色大袋子裡,

2.然後在較為強烈太陽下暴晒半天,當您收回被子時要在陰涼處存放

3.最後您就會發現您的被子裡蟎蟲全消滅了,蓋著舒舒服服滴!

2樓:匿名使用者

多拿出去晒晒,每次晒完杯子那股陽光的香味其實就是蟎蟲被烤焦的味道

被子裡面有很多的蟎蟲,怎麼將它消滅掉?

3樓:歐歐生活小老師

說起蟎蟲,估計很多人都是有所瞭解的。首先它是一種看不見的微生物,它會對人們的身體會造成一定的傷害,比如說它會導致人們的身體出現過敏的情況。所以說人們面對蟎蟲千萬不要忽視,而蟎蟲可以存在於家裡面的角角落落,比如說衣服,毛巾,被子等等。

有些人在家裡面的被子上發現了很多蟎蟲,在這個時候我們可以勤換洗被子,室內多通風換氣等等。下面就給大家介紹一下怎樣去除被子裡面的蟎蟲。

1、勤換洗被子

**清洗起來比較方便,那麼久及時的換洗,建議一週換洗一次。而被子的話就可以直接放到陽光下面暴晒,這樣也是可以殺菌除蟎的。如果說還發現有蟎蟲的存在,不妨使用專業的去除蟎蟲的洗衣粉等等用品。

4樓:哎呦喂

你們家的被子多久才洗一次呢?或者是多久才會晒一次呢?蟎蟲相信大家都很熟悉,但是卻常常被我們忽略了。

蟎蟲是一種比較討厭的寄生蟲,它存在人類生活的各種地方,包括在被子裡面,那麼應該如何消滅被子裡面的蟎蟲呢?

1、陽光下暴晒

如果想要殺蟎蟲的效果比較好的話,建議將要去除蟎蟲的棉被,裝進一個黑色的大袋子裡,然後放在太陽底下暴晒半天,放收回被子的時候放在陰涼處存放。這樣蟎蟲就會被全部消滅掉了,為什麼要裝進黑色的袋子裡面呢?因為黑色吸熱這樣可以加速被子吸熱的過程,可以讓蟎蟲快速消滅掉。

2、使用除蟎儀

除蟎應是一種特定頻率的超聲波,可以去蟎蟲產生共振,導致蟎蟲進食或繁殖受到抑制,減少了蟎蟲的滋生,利用除蟎儀對人體和動物都是沒有危害的。所以如果想要方便快捷的話,可以選擇除蟎儀去除蟎蟲。

3、利用白醋

白醋便宜,但是千萬不要小看了白醋,白醋具有很好的殺菌作用,如果搭配熱水的話,祛除蟎蟲的效果非常好,既可以消滅細菌細菌又可以去除蟎蟲,一定要注意的是水溫最好不要超過60度,太高的話容易燙壞衣服,太低又殺不死蟎蟲,所以一定要控制好水溫。

蟎蟲在我們的生活當中幾乎是無處不在的,所以在平時一定要多晒被子,不要讓被子處於潮溼的狀態,這樣就沒有蟎蟲就沒有生存的機會了。

5樓:農家小妹婉兒

只能把被子用肥皂洗了,這樣就會讓它們被淹死,就這樣被消滅了。

6樓:勇敢去飛舞

被子裡的蟎蟲很多,可以把被子洗洗,然後暴晒,就可以殺掉蟎蟲了。

7樓:格林家的公主哈

用去蟎蟲洗衣液洗,再放在太陽下面暴晒就可以去除蟎蟲了,太陽是最有的。

8樓:飛飛飛跑了

平時要勤洗,洗的時候最後加點除蟎的東西,然後就是有太陽的時候就多拿出去晒一晒。

9樓:徐春苗

被子要經常換洗,大太陽的時候拿出去暴晒,或者買一個除蟎蟲的機器。

10樓:半杯酒微醺

要經常換洗被罩,被子多拿太陽晒晒,最好買一個除蟎蟲的機器。

11樓:夢落浮世

勤洗棉被,勤換被罩床單,起床之後不要立即疊被子,讓被子通通風。

12樓:晴子看這世界

被子裡的蟎蟲怎麼去除,後悔知道的太晚了

如何去除被褥上的蟎蟲

13樓:匿名使用者

蟎蟲是近些年才逐漸興起的一個感念,伴隨著各種除蟎器的推廣,越來越多的人知道這種微型有害生物,其幾乎無處不在,可以在被子、席子、沙發、衣服等地方滋生,首先看看蟎蟲容易在什麼環境下滋生繁衍:潮溼、高溫、有灰塵中的棉麻織物,環境溫度:20~25℃、相對溼度65%~80%,這些條件中蟎蟲極易繁殖增多,而平時我們蓋的被褥,經常處於這種溫度情況,特別是南方,空隙比較潮溼,更是容易滋生。

蟎蟲對全家老小都有一定的危害,其中老人和小孩特別容易受到威脅,其會引起一些**問題、呼吸道問題、以及引起各種感染性炎症,對家庭的健康很不利,所以現在很多人都很注意除蟎,對於被褥這個“重災區”,我們應該採取一些什麼措施除蟎呢?

1、我們從環境說起,平時要保持臥室通風,適當的放置一些乾燥劑,讓空氣保持乾燥舒爽,要多打掃環境衛生,減少臥室內灰塵,如果臥室能晒到太陽,平時有太陽的時候注意拉開窗簾,讓太陽能夠照射進來,起到殺蟎的作用;

2、一些抑制被褥滋生較多蟎蟲的習慣也是很重要的,一個是被子最好不要疊太嚴,疊起來的被子會讓其溫度、溼度更容易達到蟎蟲喜歡的條件,更容易滋生蟎蟲;進臥室睡覺最好換成睡衣,平時我們穿的衣服進進出出,特別是出門,容易沾染很多灰塵回來,有些人累了直接和衣睡,這個會讓衣服上的灰塵沾染到被褥上,讓其容易滋生蟎蟲;如果家中有養寵物,經常帶寵物出去溜達的,寵物身上容易滋生蟎蟲,這個時候要儘量隔開寵物,不讓其進入臥室或者在被子上活動等等;

3、如果是新房,在裝修的時候可以將這個考慮進去,採用一些新型健康的裝修材料,讓臥室的環境更好,避開蟎蟲蟎蟲容易滋生的區間,還有地板儘量少鋪設毛毯之類,這個容易吸附灰塵,不容易清潔,同時本身也容易滋生蟎蟲;

4、對於被褥除蟎,平時多清洗被褥,多在太陽大的時候晒被褥,也是除蟎一種很有效的方式,平時清洗被褥的時候可以選擇硫磺皁,硫磺皁能夠很好的殺死大部分的蟎蟲,如果沒有硫磺皁,可以考慮用五六十度的溫開水+醋清洗被褥,這個也是一種很不錯的殺蟎方式;選擇洗被褥的時間最好有大的太陽,將喜好的被褥放到太陽下暴晒,這樣效果更佳,不建議風乾;

5、對於被褥來說,還有一種很有效的除蟎方式,就是熨燙,如果家中有蒸汽熨斗之類,可以將被褥熨燙一下,高溫蒸汽能有效的殺死蟎蟲,而且蒸汽無形,可以深入到一些縫隙除蟎,效果很好,如果家中沒有這個,可以考慮買一個帶有除蟎功能的蒸汽熨斗;

6、還有就是購買專業的除蟎裝置,比如紫外線除蟎機,用專業的裝置處理被褥上的蟎蟲,這個也是有效的方式之一。

以上便是大致介紹的幾種,還有很多方式,不同的家庭、不同的環境可以選擇不同的除蟎方式,除蟎是個長期的過程,而不是一次性的,所以平時要多保持,這樣才可以有效的保障家庭的環境,讓蟎蟲遠離一家老小。

14樓:妙招姐

教你如何輕鬆有效的去除床單上的蟎蟲

15樓:睿爸育兒記

被子裡的蟎蟲怎麼樣去除?#星知計劃#

16樓:

很多人在清洗床單被**的時候,都會忽略掉床墊,其實床墊也是非常不乾淨的,睡覺時**排出的汗液、毛髮、皮屑都會從床單的縫隙中掉落在床墊上,今天就教大家自制一個床墊除蟎液,用它噴一噴,蟎蟲死光光。

不方便晒被子的應該怎麼除蟎蟲?怎麼讓被子蓋著更放心?

17樓:丶song記油條條

蟎蟲是一種微小bai的寄生蟲,可以使用du紫外線殺滅的,室zhi內安裝紫外線燈照dao射有專**效果的。

常通風勤晾晒。屬

棉花被晒晒太陽更好,因為棉花吸水性好,人體排出的水蒸氣被吸收了,保持了身體的乾爽呼吸功能。儲存的時候,一定一要晒透了,涼透了密封儲存。優質棉花手工被如圖化纖和蠶絲的被子晒多了容易老化,動物毛絨被子也可以適當晒晒,乾燥陰涼處儲存。

18樓:桃花飄零了

低溫除蟎,蟎蟲

bai在溼度低於15%的

du乾燥環境中就會死zhi

亡,在低溫dao的環境中無法進一回步繁殖。答所以冬天的時候,可把床墊金和棉被放在室外過夜,讓床墊中的蟎蟲凍死,可有效殺死70%的蟎蟲,第二天拍打上面的灰塵即可用。

晒被子時,還應該注意以下一些細節:

1、棉被可以直接晒。上午11點到中午2點,陽光最充足,這個時間段晒一下被子,棉纖維就會達到一定程度的膨脹。而羽絨被和羊毛被不要在太陽下曝晒,在陽臺等通風處晾1小時就可以了。

2、化纖面料或混合纖維面料的被子,不宜在陽光下曝晒,因為化學纖維長時間處在高溫下會釋放出化學物質。這類被子可以先覆蓋一層薄棉布再晒,就能保護被面不受損害了。另外,羊毛被和羽絨被的吸溼性和排溼性非常好,晾晒時最好也蓋一塊棉布。

3、晒好的被子切忌拍打。在棉被中,棉花的纖維粗而短,十分容易碎落,尤其是在剛剛晒好之後,如果用棍子用力拍打,就會使棉花纖維斷裂成灰塵般的棉塵跑出來。

4、而對於合成纖維做成的被子,因為材質細而長、易變形,一經拍打,纖維很可能緊縮板結成塊兒,不能再復原。羽絨被更不能拍打,否則羽絨就會斷裂成細小的“羽塵”,保暖效果必然大打折扣。

19樓:萬物皆可史萊姆

經常晒被子太麻煩怎麼辦?教你一個小妙招,不用晒被子也能除蟎蟲

20樓:檸梔

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用

21樓:匿名使用者

用殺蟲劑噴灑,要勤洗被子。

22樓:匿名使用者

不方便充滿種那就把被子拆了,用開水燙一燙。之後再重新裝上,蟎蟲就徹底的消失了。

23樓:玉兒追夢

我覺得還是經常換洗被罩床單這樣就會減少蟎蟲。蟎蟲怕高溫用熨斗熨被褥也是可以的。

2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不方便晒被子的情況下,應該在一週就洗一次床單被罩,然後平時的時候有那種除蟎儀可以用一下。

25樓:匿名使用者

室內可以安裝紫外線燈照射。夏天最熱的時候可以裝在黑色的大袋子裡放在陽光下暴晒。可以用蟎蟲儀,還可以用較燙的電熨斗。

26樓:你的沈二姐姐啊

可以買防止蟎蟲生長的用品,也可以用熱風扇等照射被子

27樓:匿名使用者

最少也要二週就換一次床單被罩,能儘量減少蟎蟲的滋生。還有使房間環境不要過於潮溼,經常通風。

28樓:劉六六

有賣除蟎儀的,不貴,二三百塊錢,可以買一個,很方便用

29樓:匿名使用者

某寶買除蟎產品,有很多不用嗮太陽的方法

30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經常更換**,或者用清除蟎蟲的洗劑洗**,都可以

31樓:匿名使用者

經常用紫外線燈照射一下就可以了。

32樓:耳聾助聽器

買個手持除蟎儀,還有除蟎噴霧

被褥上的蟎蟲是令很多人感到苦惱,如何去除被褥上的蟎蟲?

33樓:宵夜很好吃

經常通風 蟎蟲喜歡潮溼、高溫、有棉麻織物和有灰土的環境, 20~25℃、相對溼度65%~80%,極適宜塵蟎的發育及繁殖。所以,乾燥、勤通風就是消滅它們最佳**。

為了徹底防治家庭中蟎蟲為害,一定要經常開啟門窗,堅持通風、透光,特別是在使用空調時就更要注意室內的通風、換氣。另外如果有條件的話,可以使用呼吸屋或奈米材料等高科技建材,它們可以通過控制室內空氣溼度的方式來抑制蟎蟲的生長,保持室內空氣的純淨。

還要儘量簡化臥室的佈置以方便除塵,室內最好不要鋪地毯,不要在家中擺放掛毯及其它容易堆積灰塵的東西。

“溼式作業”清潔方式 藏在床鋪、沙發中的蟎蟲和它的排洩物隨著整理房間時有可能飛揚在空中,然後被吸入支氣管中,容易引發明顯的過敏症狀。打掃衛生時,一定注意要用溼抹布或特製的除蟎抹布,養成“溼式作業”的習慣,千萬要避免灰塵揚起,減少蟎蟲藉助空氣分散的機會.。

另外,還要注意: 床墊和枕頭要用防塵布打包存放。 每個月把所有被罩、床單放進60℃左右的熱水中燙洗,以殺死藏身其中的蟎蟲。

臥室裡不要鋪地毯,鋪地磚或木地板即可。 每天都要用溼拖布擦地。

如何徹底消滅衣服和被褥上的蝨子,怎麼去除和預防身上被褥和衣服上有蝨子

可以把這些物品放到水中煮燙10分鐘左右,如果衣物 如毛料衣服 不耐濕熱,也可以乾洗。可以用50 敵敵畏乳劑4毫公升加水500毫公升,然後噴灑到上面。也可以用毛筆蘸50 敵敵畏乳劑4毫公升,在有蝨子的衣服 被褥上面縱橫畫線,線條之間相隔10釐公尺 3寸 然後把衣服 被褥卷起來或疊起來,放置2小時後裡面...

脖子裡面有很多很多圓圓的東西那是什麼

是淋巴結吧 淋巴結遍布全身,只有比較表淺的部位才可觸及。頸部 頜下 鎖骨上窩 腋窩 腹股溝等最易摸到。當淋巴結腫大時,可摸到 下有圓形 橢圓形或條索狀的結節。是不是在脖子兩側?應該只是發炎了而已 要是時間長而且不消你就得注意了 脖子有多了好多圓圓的東西,還會痛 是什麼呀?急!你好,根據你所說你這個可...

菜園裡很多蝸牛,如何消滅爬在青菜上的蝸牛

菜地裡蝸牛最好不要用農藥,後患無窮啊,其實利用蝸牛的習性,不用農藥也可以防治菜地裡的蝸牛,推薦幾個方法 一 撒施草木灰 在傍晚用乾燥純淨的草木灰撒施在瓜菜的莖葉上,若莖葉乾燥,可先噴灑些清水,使葉片濕潤後再撒施,蝸牛就不會再爬上莖葉上去咬食莖葉。二 撒施石灰粉 大雨過後,在蔬菜周圍撒施一層石灰粉,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