蝦醬怎麼做才好吃,蝦醬怎麼做最好吃?

2023-03-09 17:40:01 字數 2119 閱讀 1792

1樓:匿名使用者

1。薑蓉爆香蝦醬,要下少許糖和水中和鹹味做成蘸料,白水煮的剛可咬開的豬上肉(半肥瘦)切厚片,用來蘸醬,很好吃。

2。茄子切條,爆香蝦醬燜,加少許碎肉丁,也很美味!

3。豆腐整塊煎金黃,把蔥薑拌的蝦醬爆一下,鋪在上面蒸一下就好!

4.蝦醬和雞蛋攪拌均勻,豆腐切丁,加些蔥末,因蝦醬很鹹就不要放鹽了,鍋坐熱放油7、8成熱倒入調好的蝦醬翻炒成型。即可。味道很好的。

5.把蝦醬和雞蛋打在一起 然後做成的煎蛋 我家經常這麼吃 挺不錯的。

6.和豆腐放在一快炒!

蝦醬怎麼做最好吃?

2樓:小百里

蝦醬的做法最好吃的,我覺得就是他的醬料一定要充足,因為蝦油他其實是蝦醬的主要成分,然後蝦油的香味也是非常充足的,再加入自己喜歡的配料,所以這個做法是非常的好吃的。

3樓:0007使用者

首先,把蝦醬,倒入碗中然後,打入雞蛋,倒入料酒進行攪拌,然後切小蔥,接著鍋中倒入油,把雞蛋倒入鍋中,然後炒熟以後拿出食用就可以了。

4樓:網友

一、先把小白公尺蝦處理好,然後剁碎,放入盤中。

二、起鍋燒油,倒入剁碎的蝦,肉糜、香菇粒,一起炒乾水分,放辣椒段,加入適量料酒、生抽、老抽、黃豆醬、蠔油、白糖,然後翻炒入味。

三、最後撒一點白胡椒粉就可以出鍋了,接著放入盆中放涼就可以吃了。

5樓:微涼一葉

新鮮的蝦去掉蝦頭、蝦殼,留下能吃的部分,加入食鹽、料酒、生抽、薑末放到料理機打碎,裝到玻璃瓶裡發酵,想要放的時間久一點,鹽可以多放點。

蝦醬怎樣做好吃

6樓:南雨娛生

想要製作出美味可口的蝦醬,首先需要準備好鮮蝦1000g、食鹽200g。我們把鮮蝦洗淨之後瀝水,按照500克蝦比100克鹽的比例,把鹽和蝦一起攪拌成泥,之後就可以倒入乾淨的容器中,需要在上面罩上一層紗布,然後放到陽光充足的地方,讓蝦醬進行自然的發酵,每天都乤開紗布,然後用乾燥、消過毒的筷子進行攪拌。等上半月左右之後就可以吃了,蝦醬發酵好之後顏色是紅色的。

蓋上蓋之後放到冰箱中進行儲存就可以了。

炒蝦醬怎麼炒好吃。

蝦醬炒著吃是很不錯的選擇,蝦醬豆腐是其中非常美味的吃法,需要準備好豆腐500g、蝦醬2/3勺、韭菜1小把、食鹽5g、花椒6粒、蒜2瓣、植物油5g。首先豆腐需要我們用刀切成塊兒,在鍋中需要放上足量的冷水,然後把切好的豆腐塊放入鍋中,開大火,讓豆腐和水能夠同時加熱,等到水溫上公升到90度左右的時候,就可以轉成小火進行加熱,等到豆腐慢慢上浮的時候,我們就可以把煮豆腐的水和豆腐一起倒入碗中備用,把鍋放在火上燒熱,在其中加入適量的植物油,還需要加入蝦醬,再在其中倒入3勺花椒水,煮上一會兒,讓蝦醬被花椒水完全稀釋之後,把浸泡好的豆腐控水,撈出之後放在蝦醬中,用鏟子翻炒均勻,這時候把韭菜和小蔥洗淨,切成小段,同時大蒜需要去皮切片,在鍋中撒入韭菜或小蔥、大蒜片提味,最後加鹽調味就可以出鍋吃了。

蝦醬炒白菜同樣是吃蝦醬的時候不錯的選擇,需要準備好白菜160g、蝦醬100g、蝦油適量、蔥適量。首先要把白菜芯橫切成絲,而蔥需要切成細段備用。在鍋中需要放入蝦油,再加入蔥花炒香,在其中加入適量的蝦醬炒香。

然後加入白菜芯翻炒。等到白菜軟爛的時候就可以出鍋吃了。

7樓:琳琳姐

蜢蝦醬蜢蝦醬營養均衡促進食慾,可以增進人的機體新陳代謝。同時,蜢蝦醬屬涼性食品,適量食用可幫助上班族清熱敗火。如果用蜢蝦醬配上黃瓜、嫩蔥、蘿蔔、生菜、菠菜等時令蔬菜蘸食,就是所謂的超級美味「抹蝦醬」,是最鮮美無比的傳統美食咯。

原料:蜢蝦、鹽。

做法:1、活蜢蝦1000克、鹽50克、乾淨的真空玻璃罐乙個;

2、蜢蝦用鹽拌勻;

3、裝入真空玻璃管封存;

4、在避光的地方,或進冰箱的冷藏室,放上10天左右就可以了。

蝦醬炒雞蛋 :scrambled egg with shrimp paste 蝦醬炒雞蛋。

作法: 1 雞蛋兩個,蝦醬少許,蔥一顆 2 將雞蛋打勻,調入適量的蝦醬和切好的蔥花拌勻 3 鍋內倒油,將調好的雞蛋液倒入,其餘什麼調料都不用放了,蝦醬本身很鹹,所以調入蛋液的蝦醬不要放得太多,炒熟即可! 配上清香的黃瓜,美味兒無比。

純複製 給不給就看你。

蝦醬怎麼做最好吃?

蝦醬炒雞蛋怎麼做如何做好吃,如何做蝦醬炒雞蛋?

蝦醬炒雞蛋的做法。1.雞蛋磕入碗中打散,加入蠓子蝦醬和蔥花一起攪勻。2.炒鍋上火,倒入植物油燒熱,放入攪好的蛋液。3.炒至蛋液成形時添入少許水,繼續翻炒均勻即可。烹飪技巧。1 蝦醬本身有鹹味,因此不宜多放,也無需加鹽,以免鹽味過重。2 蝦醬雖然味道鮮美獨特,但在醃製發酵過程中,會產生一種致癌物質 亞...

蝦醬炒雞蛋的做法步驟圖,蝦醬炒雞蛋怎麼做

步驟蝦醬炒雞蛋的做法步驟11.雞蛋和蝦醬備用蝦醬炒雞蛋的做法步驟22.雞蛋攪打 蝦醬炒雞蛋的做法步驟33.蔥花備用 蝦醬炒雞蛋的做法步驟44.熱油鍋,放入紅辣椒炒香蝦醬炒雞蛋的做法步驟55.放入蝦醬炒勻 蝦醬炒雞蛋的做法步驟66.然後放入雞蛋液 蝦醬炒雞蛋的做法步驟77.快速翻炒 蝦醬炒雞蛋的做法步...

雞蛋怎麼做才最好吃,雞蛋怎麼做才好吃?

煮雞蛋 將雞蛋洗乾淨,然後放入鍋中倒入水剛好至淹沒雞蛋,煮大概八分鐘左右,將雞蛋撈起來放入冷水中靜置幾分鐘後,就可以剝殼吃了。水煮雞蛋是最有營養的一種吃法,沒有任何的營養物質流出。滷雞蛋 開始的步驟同水煮雞蛋的步驟相同,等雞蛋煮好後,將蛋殼敲出裂痕,不要太過用力,不然會毀壞雞蛋的,然後將碎殼雞蛋放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