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道初中數學題,急求 求一道初中數學題,急

2023-03-09 17:30:04 字數 5545 閱讀 2657

1樓:小小青年

直角三角形的性質。

(1)直角三角形兩個銳角互餘;

(2)直角三角形斜邊上的中線等於斜邊的一半;

(3)在直角三角形中,如果有乙個銳角等於30°,那麼它所對的直角邊等於斜邊的一半;

(4)在直角三角形中,如果有一條直角邊等於斜邊的一半,那麼這條直角邊所對的銳角等於30°;

(5)在直角三角形中,兩條直角邊a、b的平方和等於斜邊c的平方,即a2+b2=c2.(勾股定理)

(6)(h為斜邊上的高),外接圓半徑斜邊上的中線,內切圓半徑。

這裡我們用到第二條、第五條。

設斜邊為c,兩個直角邊為a、b

由第二條可知c=10,so a+b=24-c=14由第五條可知a2+b2=c2=10*10=100有以上兩個條件可以推導出a*b=48

so s=1/2*a*b=24

2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知道斜邊上的中線等於斜邊的一半。也就是說這個直角三角形的斜邊的長是10。直角三角形的周長為24,斜邊上的中線長為5。

斜邊長為斜邊上的中線長的2倍=5*2=10設直角邊是a,b.

a+b=24-10=14,a^2+b^2=10^2=100解得長為6,8

邊分別長6,8,10。

面積=1/2*6*8=24

3樓:網友

解:斜邊上的中線等於斜邊的一半,所以斜邊為10直角邊和為14,設短直角邊為x

x平方+(14-x)平方=10平方。

x=6則直角邊為6,8

面積等於6*8/2=24

4樓:匿名使用者

設直角邊是分別為a和b.

因為斜邊上的中線為5,而在直角三角形中,斜邊的中線等於斜邊的一半,所以斜邊長度為10

所以。a+b=24-10=14,又根據勾股定理有:

a²+b²=10²=100

解得長為6,8 邊分別長6,8,10。

面積=1/2×6×8=24

5樓:網友

直角三角形的周長為24,斜邊上的中線長為5。斜邊長為斜邊上的中線長的2倍=5*2=10

設直角邊是a,b.

a+b=24-10=14,a^2+b^2=10^2=100

解得長為6,8 邊分別長6,8,10。

面積=1/2*6*8=24

6樓:尐灬籹孩紙

解:由題意,可知直角三角形斜邊中線等於斜邊一半故斜邊=10

∵ 直角三角形周長是24

∴ 說明兩直角邊的和為14

不妨設一下 :

一條直角邊為x,則另一條直角邊為14-x

根據勾股定理,可得:

x²+(14-x)²=10²

解得:x=6

∴ 14-x=8

∴這個直角三角形的面積=兩個直角邊的乘積的一半答:這個直角三角形的面積為24

7樓:2011_l利奧

直角三角形斜邊上的中線等於斜邊的一半。

所以斜邊就等於10。

設兩直角邊分別為x和y。則有下列等式:

x^2+y^2=10^2

x+y+10=24

解得 x=6 y=8 (或x=8 y=6..ps:其實都一樣)所以面積為 6*8/2 = 24

8樓:網友

因為斜中線是5,所以斜邊為10

直角邊設為x,y

方程1.. x+y=14 2 x^2+y^2=100x=14-y 代入 2

可解出x= 6 y= 8

面積=6*8/2=24

9樓:梅傑

斜邊中線為5,說斜邊長為10,另外兩直角邊之和為14,設意直角邊為a,另一直角邊為b,由勾股定理知道。

a^2+b^2=10^2

a+b=14

聯立解這個方程得到。

a=6,b=8或者a=8,b=6

總之面積為24

記得哦,親。

10樓:網友

∵斜邊中線為5

∴斜邊長為10(在直角三角形中斜邊的中線等於斜邊的一半)設其中乙個直角邊長為x則另一邊長為14-x根據勾股定理可知。

10²=x²+(14-x)²

解之得x1=6

x2=8∴兩個直角邊長分別為6或8

三角型面積為6*8/2=24

11樓:網友

5x2=10

a+b=24-10=14

a的平方2+b的平方2=10的平方2=1002分之一x6x8=24

12樓:網友

設兩個直角邊分別為x、y,有題意可得,x+y=14,x的平方+y的平方=10的平方,直角三角形的面積=1/2xy,(x+y)的平方-100=2xy=96,所以面積為96除以4=24

13樓:古月極美

解:設兩直角邊長分別為a,b

因為斜邊上的中線為5,所以斜邊長為10

a²+b²=100

a+b+10=24

解得ab=48

1/2ab=24

14樓:薄璞

斜邊上的中線等於斜邊的一半,所以斜邊為10 因為是直角三角形,所以直角邊分別為6和8 所以面積就等於6乘8除以2

15樓:夢染傾城

周長24

設斜邊為c,兩個直角邊為a、b

由第二條可知c=10,so a+b=24-c=14由第五條可知a2+b2=c2=10*10=100有以上兩個條件可以推導出a*b=48

so s=1/2*a*b=24

16樓:匿名使用者

可知斜邊為10,周長為24,另兩直角邊的和為14,設其中一邊為x另一邊為14-x根據勾股定理可得x=6或8所以面積為。

17樓:呵呵寶貝

直角三角形斜邊上的中線等於斜邊的一半。

18樓:黑色d蒼蠅

若考慮街道寬度,則應只有1種。

若不考慮街道寬度則有6種。

但從題目上不同方塊的距離不同看,不能不考慮街道寬度。

若對你有幫助,就選我吧。謝謝!

求一道初中數學題,急

19樓:匿名使用者

解:(1)a種作物增種m棵後,單株平均產量為:(

b種作物增種n棵後,單株平均產量為:(

(2)ya=(50+m)(

yb=(60+n)(

0≤n≤48

急,一道初中數學題

20樓:匿名使用者

甲組的4名工人3月份完成的總工作量比此月人均定額的4倍duo 有20件,乙組的5名工人3月份完成的總工作量比此月人均定額的6倍少20件。 如果兩組工人實際完成的此月人均工作量相等,那麼此月人均定額是多少件?

設人均定額是x

[4x+20]/4=[6x-20]/5

x=45即人均定額是:45件。

如工人實果甲組際完成的此月人均工作量 比乙組的多2件,那麼此月人均定額是多少件?

[4x+20]/4-[6x-20]/5=2x=35

即人均定額是:35件。

如果甲組工人實際完成的此月人均工作量比組的少2件,那麼此月人均定額是多少件?

[6x-20]/5-[4x+20]/4=2x=55

即定額是:55件。

21樓:薰衣草

甲組的4名工人3月份完成的總工作量比此月人均定額的4倍多20件,乙組的5名工人33月份完成的總工作量比此月人均定額的6倍少20件。

(1)如果甲乙兩組實際完成的此月人均工作量相等,那麼此月的人決定額是多少件?

(2)如果甲組實際完成的此月人均工作量比乙組多2件,那麼此月的人決定額是多少件?

(3)如果甲組實際完成的此月人均工作量比乙組少2件,那麼此月的人決定額是多少件?

22樓:陳田老公

手機黨,看的分被人拿,唉~~~

23樓:匿名使用者

1, 如果甲乙兩組實際完成的此月人均工作量相等,此月的人決定額是45件。

2,如果甲組實際完成的此月人均工作量比乙組多2件,那麼此月的人決定額是35件。

3,如果甲組實際完成的此月人均工作量比乙組少2件,那麼此月的人決定額是件55件。

一道初中數學題 急急急

24樓:匿名使用者

(1)中邊角邊易證。

(2)中。角cad=角ced=45度。

所以adcf四點共圓。

角ecd=90度。

所以角ead=90度。

由勾股定理。

ad的平方+ae的平方=de的平方。

再由(1)得ae=db

代入得證。

急求一道初中數學題

25樓:我來看評論

設直角三角形兩直角邊為a,b斜邊為c。則c=a+b+c且設該長方形的長(寬)為x

第一種:依題意。c(長方形)=c(三角形)即a+b+c=2a+2x。解得x=(b+c-a)/2

所以一邊為a,另一邊為(b+c-a)/2

第二種:a+b+c=2b+2x,解得x=(a+c-b)/2所以一邊為b,另一邊為(a+c-b)/2

26樓:匿名使用者

長是直角三角形的短邊,寬是直角三角形長邊的一半。

27樓:網友

長寬要看具體哪個更長才能定。

28樓:網友

設兩直角邊長分別是 a b 斜邊長為c。釘成長方形後,長為a (或者是b,那要看你是去掉的哪一邊了),寬為 (b+c-a)/2 (或者是a+c-b除以2,要看去掉的是哪一邊!)

29樓:岸上貓與水中魚

設直角三角形兩直角邊:長邊為a,短邊為b,斜邊為c。

由題意:要能訂成長方形,拆掉的肯定是短邊b所對的比較小的那個銳角上的釘子,而長方形的一邊即為三角形的短邊b。

所以:設該長方形的另一邊為x

c(長方形)=c(三角形)即a+b+c=2b+2x。解得x=(a+c-b)/2

一道初中數學題很急 謝謝

求助一道初中數學題。

30樓:數學新綠洲

解:設小明家去年菠蘿收入是a元,那麼今年的收入是元所以去年的投資是a-8000元,今年的投資是1.

35a-11800元由於今年投資較去年增加了10%,也就是今年投資是去年的倍因此。

1*(a-8000)即。

25a=3000

解得a=12000元。

所以小明家今年菠蘿收入是元。

31樓:匿名使用者

解:設小明家去年菠蘿收入是x元,則今年菠蘿收入是(1+35%)x元。

(1+10%)*x-8000)=(1+35%)x-11800解得x=12000

則今年菠蘿收入是(1+35%)x=答:小明家今年菠蘿收入是16200元。

一道初中數學題 謝謝,求一道初中數學題 謝了

你能把圖重新畫下嗎?我找不到e,o點。45度 你這圖重新來下。求一道初中數學題 謝了 此不等式等價於不等式組 1 x 2 mx 5 0.2 x 2 mx 5 0.如果 1 有解,開口向上的拋物線使得 它的解有無窮多個。為使原不等式有唯一解,必須有 2 有唯一解,並且此解落在 1 的解集中。因此必定有...

一道初中數學題,有人會嗎,一道初中數學題,有人會嗎

知識1 三條平行線在兩直線上截得對應線段成比例2 平行三角形一邊截其它兩邊或延長線所得三角形與原三角形三邊對應成比例。方法技巧 比 比例 平行 給一道初中數學題,最難最難的。1 證明 bai 質數p除以30所得的餘數一du定不是合數zhi。2 3 某商dao店 的一種商品內,每天賣出100件,容每件...

初中數學題一道

首先,設總路程為x.計畫上午比下午多走100千公尺到c市吃午飯 可知c市距a市 二分之一的x加100.由於堵車,中午才感到乙個小鎮,只行駛了原計畫的三分之一,所以乘以計畫的3分之一,這就是小鎮距起點的距離。過了小鎮,汽車趕了400千公尺,傍晚才停下來休息。休息地距起點的距離 小鎮距離再加400公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