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馬鈴薯會發胖嗎,吃土豆會發胖嗎

2023-03-09 15:10:02 字數 5086 閱讀 9622

1樓:匿名使用者

馬鈴薯很好吃,而且在**過程中也可以當作主食。但是它含有很多的澱粉,要是頓頓都吃,時間長了就會發胖。(俄羅斯人到三十歲以後會發胖就是個例子。

)不過當零食吃,如炸薯條這種膨化類食品就很容易發胖。

2樓:j小囡

馬鈴薯裡含澱粉較多。

多吃可能會發胖。

但偶爾吃一點對身體還是有好處的:)

3樓:查葉孤飛

沒有啦,馬鈴薯是好東西,營養成分很高的,說它吃了會長胖,是因為把它炸成薯條之類,包裹了大量的脂肪,就這樣少放點油或煮吃是很好的。

4樓:匿名使用者

不管是什麼都要吃的適量啊。不然都會發胖。

還有你多吃薯條的話肯定會發的跟快吧。><

吃土豆會發胖嗎?

5樓:呂肖影

土豆是一種糧菜兼用型的蔬菜,學名馬鈴薯,與稻、麥、玉公尺、高粱一起被稱為全球五大農作物。在法國,土豆被稱作「地下蘋果」。

經常吃馬鈴薯的人身體健康,老得慢。馬鈴薯在原產地就有幾百個品種,在世界各地的人們根據不同的用途又不斷地培養新品種,目前全世界有幾千個品種,有含澱粉比例較高,適合作為主食的,也有適合作為蔬菜食用的。出很多新品種。

別看土豆土裡土氣不起眼,營養學家卻這樣勸告**者:吃土豆你不必擔心脂肪過剩,因為它只含的脂肪,是所有充飢食物望塵莫及的,每天多吃土豆,可以減少脂肪攝入,使多餘脂肪漸漸代謝掉,消除你的心腹之患。

在人們的印象裡,黃豆含有優質蛋白是首屈一指的。其實,土豆中的蛋白質無論是營養價值還是保健功能,都讓黃豆自嘆弗如。就是人體需要的其它營養素,如碳水化合物、vb、vc、鈣、鎂、鉀等也都應有盡有,且比公尺麵的營養更全面。

具有很高營養價值的蘋果與土豆相比,多數營養素也相形見絀:土豆含的蛋白質和維生素b1是蘋果的10倍;維生素c是蘋果的倍;維生素b2是蘋果的3倍;磷是蘋果的2倍;糖和鈣與蘋果相當;只有胡蘿蔔素比蘋果少一點。

按營養學觀點,一斤土豆的營養價值大約相當於3斤蘋果。土豆所含的各種維生素及礦物質,尤其是鉀及磷,對於體內的電解質平衡及骨骼健康甚為重要;乙個普通大小的土豆含熱量約120-150卡路里,相等於一碗白飯,所以若是適量的選用,並不會如傳說的致肥。

中餐用土豆作主食的還不多,多數人是當菜吃。為了**,就應以土豆當飯,如煮土豆、土豆條或煎土豆餅,每日一餐,堅持吃下去對預防營養過剩或減去多餘的脂肪肯定有益。牛肉配土豆,牛肉營養價值高,並有健脾胃的作用。

但牛肉粗糙,有時會破壞胃粘膜,土豆與之同煮,不但味道好,且土豆含有豐富的維生素,能起到保護胃粘膜的作用。吃土豆容易致胖是不少人所持的觀念,所以怕肥的人不敢吃,常在「吃」與「不吃」之間爭持,對薯條、薯蓉、薯餅、薯片等副產品更不知如何是好,既好又怕。其實土豆的營養價值比較高,它含豐富的澱粉質,脂肪量很低,不少西方的飲食還用此代替穀物類來提供澱粉質,不過這根類植物跟五穀類實有分別,不應長期作此代替。

所以把持著均衡為宗旨,明智地選用食物,則飲食的樂趣常在。

6樓:網友

許多**者認為土豆澱粉含量高,因而產生熱量大,是增肥食品。而最近一美國營養學家卻說,此話大錯特錯,要**,請多吃些薯類。

土豆中固然含有澱粉,但真正的澱粉含量不過20%,比公尺、麵類主食低得多。而其脂肪含量極低,僅有,是所有食物都望塵莫及的。

同時,土豆的含水量相當高,達70%以上,且其中還含有能夠產生「飽腹感」的膳食纖維。這些正是**食品必備的特徵。

可是,為什麼土豆一直被人們看成是發胖食品呢? 一是因為烹調不當,把好端端的土豆做成炸薯條、炸薯片;二是因為不用土豆來代替主食,而是把它當成蔬菜。

凡是做過「土豆燒肉」的人都知道,它的吸油能力很強。據測定,乙隻中等大小的不放油的「法國烤土豆」僅含幾千卡熱能,而做成炸薯條後所含的熱能達200千卡以上。由此可見,令人發胖的實際上不是土豆本身,而是它吸收的油脂。

土豆中所含的熱能比主食少,卻比一般蔬菜多,所以,如果你不把土豆當作蔬菜而當作主食的話。它就成為相當好的**食品了。

此外,土豆還有著相當高的營養價值。其中的蛋白質和保健功效與黃豆相當,所含碳水化合物、鈣、鎂、鉀等營養素比公尺、面更全。就是與營養價值相當高的蘋果相比,它也毫不遜色,甚至比蘋果還要高三倍。

為此,一位美國營養專家斷言:「每餐只要吃全脂奶粉和土豆,便可得到人體需要的全部營養素。」

自2023年以來,義大利、西班牙、加拿大和俄羅斯等國已先後建立了土豆食療餐廳30多家。

專家認為,用土豆來代替主食,不僅能達到**效果,還不會產生用其它方法**所導致的營養元素缺乏問題。

據《中國藥膳》記載:「土豆性味甘平,功效健脾健胃,益氣和中。適應胃痛、便秘及十二指腸潰瘍等症」 。

土豆中含有大量的優質纖維素,在腸道內可以供給腸道微生物大量營養,促進腸道微生物生長發育。同時還可以促進腸道蠕動,保持腸道水分,有預防便秘和防治癌症等作用。

土豆富有營養,是抗衰老的食物之一。一提起有營養、抗衰老的食物,人們就容易想到人參、燕窩、魚翅、蜂王漿等高檔的珍稀食品,卻很少想到像土豆這樣的「大路食物」。其實,土豆含有人體所需要的許多營養物質,在各類食品中,只有牛奶的營養能與土豆媲美。

它含有豐富的維生素b1、b2、b6、 泛酸等b族維生素及大量的優質纖維素,還含有微量元素、氨基酸、蛋白質、脂肪和優質澱粉等營養物質。這些成分在人的肌體抗老防病過程中有著重要的作用。

7樓:闌珊池底

但是有前提條件!

1 即為注意烹飪方法,如果採用油炸、煎炒之類的做法,在食用時會攝入大量的脂肪,會使人發胖!

2 但是如果採用淡類做法,由於土豆的營養豐富,但是脂肪含量相對較低,有豐富的膳食纖維,少量食用就會有。

8樓:愛拍攝的東東

吃土豆不會發胖。而且對人體非常有好處。

土豆是蔬菜中熱量最高的一種,因為其中含有澱粉。但是,它的含水量高達76%以上,真正的澱粉含量不到20%,其中還含有能夠產生「飽腹感」的「膳食纖維」,所以用它們來代替主食具有**效果。

因為人們烹調不當,把好端端的土豆做成炸薯條、炸薯片。馬鈴薯的吸油能力很強。據測定,乙隻中等大小的不放油的「法國烤土豆」僅含約90千卡熱量,而同乙個土豆做成炸薯條後所含的熱能達200千卡以上。

可見,令人發胖的不是土豆本身,而是土豆吸收的油脂。

營養價值。一般新鮮馬鈴薯中所含成分:澱粉9~20%,蛋白質。

3%,脂肪,粗纖維0.

6~。100g馬鈴薯中所含的營養成分:

能量318千焦,鈣5~8mg,磷15~40mg,鐵,鉀200~340mg,碘0.

8~,胡蘿蔔素12~30mg, 硫胺素。

08mg, 核黃素, 尼克酸0.

馬鈴薯塊莖含有大量的澱粉。澱粉是食用馬鈴薯的主要能量**。-一般早熟種馬鈴薯含有11%~14%的澱粉,中晚熟種含有14%~20%的澱粉,高澱粉品種的塊莖可達25%以上。

塊莖還含有葡萄糖、果糖和蔗糖等。

馬鈴薯蛋白質營養價值高。馬鈴薯塊莖含有2%左右的蛋白質,薯乾中蛋白質含量為8%~9%。據研究,馬鈴薯的蛋白質營養價值很高,其品質相當於雞蛋的蛋白質,容易消化、吸收,優於其他作物的蛋白質。

而且馬鈴薯的蛋白質含有18種氨基酸,包括人體不能合成的各種必需氨基酸。高度評價馬鈴薯的營養價值,是與其塊莖含有高品位的蛋白質和必需氨基酸的賴氨酸、色氨酸、組氨酸、精氨酸、苯丙氨酸、纈氨酸、亮氨酸、異亮氨酸和蛋氨酸的存在是分不開的。

吃土豆會發胖嗎 10

9樓:阿嶽

吃土豆能**嗎?我來告訴你。

10樓:匿名使用者

會的,澱粉會分解為醣類,醣類可以轉化為脂肪。吃粗糧、雞脯肉、蔬菜、水果不會發胖。

11樓:一心

土豆不含脂肪,不會發胖。

12樓:何時明月老師

會變胖。

土豆主要是碳水化合物。水煮每100g土豆,食用後產生熱量81大卡,碳水化合物克,脂肪0.

20克,蛋白質克,纖維素克。

如果換成其他的烹調方式,可以增加攝入熱量。比如油炸薯條,土豆燉排骨,熱量就會公升高數倍。

肥胖的總原則就是攝入過多,消耗減少,多餘的熱量轉換成脂肪,在皮下或者內臟乘積,人就變得「月半月半」的啦。

為什麼吃土豆會發胖?

13樓:阿嶽

吃土豆能**嗎?我來告訴你。

14樓:愛情幻用

油炸的絕對不行,熱量很高,你可以選擇土豆湯或者燉土豆,傳統的炒土豆絲也可以。 常吃土豆餐**又營養 **的人都希望有既能保證營養,又不會餓肚子的**方法。土豆完全可以滿足這些需要,讓你吃了土豆還可**。

首先,吃土豆不必擔心脂肪過剩,因為它只有的脂肪;其次土豆中的蛋白質不但有營養價值,還有保健功能。按營養學觀點,0.

5公斤土豆的營養價值大約相當於約2000克蘋果。 你更不必擔心肚皮有難熬的飢餓。土豆在補足人體需要的幾乎全部營養素的同時,那豐富的纖維素可以讓胃鼓鼓的,有「酒足飯飽」之感。

但**者要注意,要將土豆做主食而不是當菜來食用。可以吃煮土豆、土豆條或土豆餅,每日堅持一餐只吃土豆,長期下去對預防營養過剩或減去多餘脂肪很有效。 很多人以為土豆中含澱粉較多,沒多大營養,吃多了還 容易發胖。

其實,土豆是一種低熱量、低脂肪的食品,每1000克土豆的熱量僅為同量大公尺或麵粉的20%左右,所含脂肪是大公尺或麵粉的7%左右。此外,土豆中所含的蛋白質比大豆還好,是最接近動物蛋白的一種植物蛋白。近年來,經研究證明,常吃土豆還可以預防腦中風的發生。

這主要是由於土豆中含有豐富的鉀。鉀在人體中主要分布在細胞內,有著重要的生理功能,能維持細胞內的滲透壓,參與能量代謝過程,維持神經肌肉正常的興奮性。缺鉀的人則腦血管容易破裂,發生中風。

另外,土豆中的粗纖維可以起到潤腸通便的作用。便秘者用力憋氣解便時,會使血壓突然公升高,這也是中風的乙個重要誘因。土豆中還含有一種類似轉換酶的物質,具有降壓藥一樣的功效,能使血管舒張、血壓下降。

據印度醫學專家研究,乙個人只要堅持每星期平均吃上5—6個土豆,患中風的危險會下降40%。

15樓:手機使用者

土豆可使很好的**食品呢。但是切記不能吃油炸的或者燒烤的土豆,那種油脂多又開胃,很容易多吃。

16樓:湛俊譽

含有大量澱粉。 不過也要看是什麼做法,土豆也是有營養的蔬菜,

17樓:律宛亦

個人覺得吃土豆不會發胖,土豆只是含有醣類,只要不吃的太多不會有太大問題。

吃土豆會發胖嗎,吃土豆會發胖嗎

吃土豆能 嗎?我來告訴你 會的,澱粉會分解為糖類,糖類可以轉化為脂肪。吃粗糧 雞脯肉 蔬菜 水果不會發胖。土豆不含脂肪,不會發胖 會變胖。土豆主要是碳水化合物。水煮每100g土豆,食用後產生熱量81大卡,碳水化合物17.80克,脂肪0.20克,蛋白質2.60克,纖維素1.10克。如果換成其他的烹調方...

吃土豆會使人發胖嗎,吃土豆會發胖嗎

吃土豆不必擔心脂肪過剩,因為它只含的脂肪,是所有充飢食物中脂肪含量最低的。每天多吃土豆,可以減少脂肪攝入,可以讓身體把多餘脂肪漸漸代謝掉,消除你的心腹之患。土豆對人體有很奇妙的作用。瘦人吃能變胖,胖人吃能變瘦,常吃身段會變得苗條起來。認為自己身材不夠理想的人,只要將土豆列為每日必吃食品吃上一段時間,...

吃中藥會發胖嗎,吃蜂蜜會發胖嗎?

不會的,中醫認為,形體肥胖者,多與氣虛有關。有 肥人多虛 瘦人多火 虛火 的說法。所以,準確的運用中醫 辨證論治 的話,是不會引起 肥胖 或 消瘦 的。中醫 一定要找正宗的。中醫院裡要找老中醫看。吃蜂蜜會發胖嗎?飲用蜂蜜只要不過量就不會讓人長胖,正確飲用蜂蜜反而還能 蜂蜜的主要成分是果糖和葡萄糖,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