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子多大開始學習畫畫和英語比較合適

2023-03-09 15:10:01 字數 5347 閱讀 1454

1樓:若水說

如果小孩子有興趣,給他提供紙和筆,讓他隨意地畫。這麼小的孩子參加培訓班一般都沒有什麼效果。那些繪畫理論他也不會明白,顏色用法也不會理解。

你只要多多鼓勵就好了,經常讚揚他畫的真好,讓他多畫幾幅送給你。小孩子需要的是賞識和鼓勵,而不是枯燥的教學。

就讓孩子開心地玩吧,進入小學以後就要開始12年的馬拉松,何必這麼早就束縛了他?

當然,如果他自己喜歡,那就給他報名參加吧。

至於英語,如果你家裡沒有懂英語的人,就不必要去學了。小孩子學英語,其實學來學去,學的都很有限,家裡沒有人給他鞏固,多半也就都還給老師了。

此外,現在他學會了幾句英語,以後去了學校又很可能造成自以為是的結果,老師講的他覺得簡單,於是就開小差,最後錯過了關鍵還不知道。

其實學習都是一樣的,習慣養好了就沒有問題。

不能靠培訓來提高孩子的成績,要讓他懂得怎麼從課堂學到最多,怎麼自己解決學習問題。

2樓:匿名使用者

太小送孩子去學習班純粹是砸錢哦,小孩子的天性是玩,就不要扼殺。不過畫畫可以5、6歲就學,孩子很小的時候就開始塗鴉了,學一些簡筆畫可以開發智力的,但不要要求孩子學出成果。

最主要的還是看孩子喜不喜歡,不喜歡就不要強迫。

至於英語不用太早學,學習另一門語言還不是小孩子應該考慮的問題。

3樓:棒棒糖的雲

7,8歲吧,為公升小學做個適應,但還是要看孩子自己的興趣。

兒童幾歲開始學畫畫比較好

4樓:張迪卡布里奧小白

回答您好,我們這邊資訊顯示為這樣的哦第乙個階段:3-5歲這一階段是兒童繪畫的塗鴉階段,是探索事物的初級階段,也是開啟想象的重要起步。顯示手、眼、腦等的協調能力,表達以自我為中心的個性。

通過帶領孩子觀察、交流、感受體驗遊戲等方式,訓練五覺的感知能力。訓練孩子的聯想性思維、抽象性思維,探索開啟他們的想象力,培養其觀察事物的敏感性。第二個階段:

6-8歲這一階段是孩子處於圖示階段,是想象表現的**階段,畫面表達天馬行空的想象力,並能展示明確的空間次序。對老師來說,主要通過引導孩子了解表達物件,以細部描寫、以小見大、左思右想、動靜形態及協作關係,只要訓練孩子表現性思維、象徵性思維、擴充套件性思維、置換性思維等,將被動表現轉化為積極主動的創意表現。第三個階段:

9-11歲這一階段是孩子寫實的萌芽階段,在理解能力上會更深入,在繪畫表達上尊重客觀物件的感受,並希望以寫實觀念表達想象的內容。只要通過聯想、解構重構、不同角度不同思維等方式,引導孩子創新思維拓展想象力。主要訓練置性換思維、多維性思維、再造性思維;培養孩子的獨創能力,並學會多思維角度思考解決問題的習慣和能力。

第四個階段:12-14歲這一階段的孩子走向寫實階段,開始能準確表達物件;理解能力與專業技巧的提高使他們突破原有的觀念,超越想象創作更具魅力的作品。這個階段,老師主要引導孩子分析表達物件,通過解構置換,並鼓勵有思想情緒張揚表達,支援不同理解,表現不同思維的方式;從審美、藝術情操、自信心及團體意識上不斷地完善自我,突破自我的創造力。

希望對您有所幫助,祝您生活愉快哦,如果可以的話,麻煩給我個贊哦,謝謝。

小孩子學畫畫一般從幾歲開始比較好?

5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的孩子,幾歲開始學畫畫比較好?兒童藝術專家告訴你。

6樓:123456哥烏安

作為家長,只是想讓自己孩子接觸點繪畫,學點繪畫技法即可的,可以把學習繪畫時間稍微往後挪一挪。建議在6~8周歲,這期間小孩上手快,勾線塗色、臨摹模仿的能力很強,很多小孩在接觸繪畫不久就可以有能力畫出很多像樣的畫,並且在這個階段,小孩都會自己主動去嘗試各種畫種和主題。在繪畫上基本上能達到大部分家長的要求。

但如果是想讓自己的小孩在繪畫上更進一步,讓繪畫成為小孩以後生活中的一種興趣,而不是一種謀生手段,那就需要好好培養了。3~6歲一般是孩子繪畫最珍貴的時期,這期間對色彩很好奇,五彩斑斕的圖畫會給孩子帶來很直觀的視覺衝擊。

而這期間小孩的畫,大部分是各種各樣好似無厘頭的東西,天馬行空的創作,跟家長一起互動創作,更是乙份難得的回憶,這個時間段培養把畫畫培養成孩子的一種興趣是最好的。

畢卡索,現代抽象主義藝術大師,現代技術創始人,他父親也是一名畫家,受到父親的影響,四歲開始作畫;

徐悲鴻,中國現代畫家、美術教育家,所作國畫彩墨渾成,尤以奔馬享名於世。父親是私塾先生,九歲開始隨父學畫。

公尺開朗琪羅,西方文藝復興三傑之一,十三歲的時候就進入佛羅倫斯頂尖畫家多梅尼科的工作室。

達文西,這個就不多介紹了,從小就展現出驚人的藝術天賦,十五歲就已經開始在佛羅倫斯接受正統的藝術教育。

培養孩子的繪畫習慣需要從興趣入手:

我們需要給孩子創造乙個良好的繪畫氛圍,營造乙個良好的繪畫環境,讓孩子在這個環境裡可以充分表達自己內心的想法。好的教學環境也是必不可少的一部分,老師的言語引導和孩子之間的互動也會極大的提高孩子的繪畫興趣。培養多動手的習慣,在課程的設定上內容和形式豐富,避免長時間進行一種繪畫,多讓孩子接觸不懂的繪畫種類和材料,調動學生的繪畫興趣。

循序漸進的學習方法,學習不是一蹴而就的,每個同學一開始就能掌握高難度的繪畫技巧,適當的課程設定也是尤為關鍵。好的課程,優秀的老師,科學的引導會極大的增強孩子的繪畫興趣,從而培養孩子的繪畫習慣。

7樓:默默不無文

不建議強制性學習。

小孩都有自己感興趣的特長。

就好比遊戲裡的寵物,別人家的孩子畫畫的資質是100%優秀。可以很輕易的學會。而自己家寶寶的資質只是60良好。學什麼都需要付出比別人多好幾倍的代價。你還會繼續培養嗎?

做為家長我們不是要求寶寶們多少歲開始學,而是去發現寶寶的興趣點在哪,這才是一位合格家長該做的。

另外請不要攀比。這對孩子來說是一種不可挽回的傷害。

8樓:陽光的苗傑

最好是4歲以後,我們家孩子就是從4歲開始的,太小了,她也不會老實的在那坐上2個小時,學了1年多了,開始去只是塗鴉而已,現在可以簡單畫一些,小花。小草,小動物啊!畫的還有摸有樣。

9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從小就要培養他的畫畫能力。在一歲半到三歲是孩子的塗鴉期。兩歲到三歲開始對形狀,顏色產生興趣,四歲到五歲開始對實際事物,經驗過的事情有了認識,並能夠畫出來。

五到六歲時,不是畫看的東西,而是畫認識的東西,此時孩子的觀察力,想象力,甚至表現慾都很高,所以建議在五到六歲時讓孩子學畫畫。

10樓:羅圈問題

我覺得不用太小,我學畫畫的時候,畫室很多一二年級的小孩還不太懂呢就去學,根本沒用老師就讓做那練畫線,大孩子畫一上午就差不多的小孩要練好幾節課。我看根本就是坑人,但是你要是有錢就無所謂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至少要5歲之後,因為身體末端控制器才能叫完全發育了;大部分人5歲之前是不能完全控制手指的。(所以我們看小孩子拿東西玩才覺得萌萌的)

小時候畫畫可以訓練觀察能力和造型能力。 我自己的孩子如果他想學,我準備在7,8歲的樣子可以教他。

12樓:匿名使用者

關鍵看孩子的天分和興趣愛好,如果孩子有這方面的天賦,可以早些培養,如果沒有畫畫的天賦較差,不建議太早學習,耽誤孩子的時間和大人的精力,畢竟想要學好畫畫,需要持之以恆,不能半途而廢,同時需要花費大量的時間去磨練,同時還要參考自己的經濟狀況等因素去綜合考慮,個人意見,僅供參考。

13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想學從什麼時候開始都可以,建議最好從可以理解東西開始學會好學一些,再乙個就是看小孩子自己有沒有這方面的興趣,畢竟這種東西是不能強求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幼兒園開始比較好,雖然還不是能畫得很好,但是可以在他(她)腦子裡有畫畫這個概率和對色彩有明確的辨別能力,也可以增強孩子的動手能力。等孩子稍微大點的時候學畫畫就更加容易接受,畢竟總是要有乙個循序漸進的過程。

15樓:紫逸緣之空

我覺得,不能太大,因為這樣孩子對畫畫有了認識,會有自己的思想,不好教,也不能太小,否則聽不懂老師說的話,我覺得三歲左右就可以。(看個人)

16樓:平凡哥

沒有一定要求,如果你有心,最好從進幼兒園開始,讓小孩子多接觸畫畫方面的基本東西,讓他(她)對畫畫有濃厚的興趣,然後逐步形成習慣性,到學齡時,10歲以前,有條件的報個興趣班,初中以後,沒有興趣就不要強迫了,其他興趣愛好同樣。

17樓:xu三

從他的拿筆姿勢還是攥著的時候吧哈哈,當然你得先培養他的興趣,興趣可是從小就得培養了,比如你可以給他工具讓他亂塗亂畫,從而讓他喜歡上亂塗亂畫,再大一點,感覺怎麼也得上了小學吧,再找專門培養畫畫的地方學習才好。

18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小學6歲左右可以,因為定性很多,腦袋思維奇特,最好學寫生,素描,色彩自己發揮。

19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的孩子十分早熟,我認為學素描的話還是10歲及10歲以上比較好,素描是很枯燥但需要眼手並用的,其他藝術形式6歲及6歲以上就差不多了。

20樓:毛阿樂

我表弟是bai從幼兒園就開du始學了,學了幾年沒zhi什麼成果,建議dao還是上小學以後再回。

學吧。我們班乙個同學也是答上小學後才學的,已經學了將近6年了,畫的也特別好。這種東西主要是看天賦,因為100分的努力也比不上一分的天賦。如果有興趣是更好的,都說興趣是最好的老師嘛。

21樓:匿名使用者

小孩太小學畫畫他們不懂應該從三。四年級開始學畫畫。這個年級學東西的小孩特別認真。尤其是被老師誇獎。我覺得上三年級的小孩畫畫最棒?

22樓:匿名使用者

1歲學畫畫最好,因為孩子過了12個月以後,他對顏色的感官會越來越清晰,過早的接觸畫畫的基本知識是好的。但是同時要注意孩子的安全。

23樓:匿名使用者

從很小的時候就可以給他提供畫筆塗鴉,多看多讀質量高的繪本,到七八歲再去繪畫班學習也不晚,那時也可以帶他多看各種畫展,不用太早學技巧,興趣、創意更重要。

2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先買一些上色的書讓小孩畫,畫完之後小孩子也是很開心的,我兒子4歲每天都要畫上幾個。如果他感興趣以後也可以報班學校。我目前還沒打算給他報班學習畫畫,因為我也會畫畫,我可以教一下的。

幾歲的孩子就可以開始學畫畫啦?

25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應該幾歲copy開始學畫畫,我覺bai得應該從三歲開始du學畫畫,下面就說說為什zhi麼。

操作方法。

26樓:___滾

制,一般來說從答2歲就可以培養了,在家裡寫寫畫畫的時候多去引導孩子,等到了3歲多就可以報班了,我家孩子從4歲開始學的畫畫,現在7歲一年級了,能明顯的感覺出來,腦子裡有好多東西,我是在樓下的希望美術給他報的,老師很負責,而且他們好像是全國連鎖的,去就要去這種大機構嘛,希望可以幫到你。

小孩子多大開始換牙,孩子幾歲開始換牙?

恆牙牙胚自出生後開始發育鈣化,到6 7歲開始萌出,共有32個,一般到20歲出齊。在恆牙萌出時乳牙相繼脫落,其時間順序如下 6歲 出下兩門牙,同時在第二乳磨牙的後面出第一恆磨牙,上下左右各一 下兩乳門牙脫落。7歲 出上兩門牙,上兩乳門牙脫落。8歲 出上下兩側門牙,上下兩乳側門牙脫落。9 10歲 出下尖...

小孩子多大開始換牙 孩子換牙時需要注意什麼

有的六周歲就換牙了,有的晚些。換牙時做到不舔牙,不用手撥弄牙,注意補充鈣,食補即可。一般來說,孩子七歲左右開始換牙,孩子換牙時,要更加注意口腔的衛生,以及不要吃甜食等。小孩子多大開始換牙?孩子換牙時需要注意什麼 孩子多大開始換牙 應該注意什麼?孩子換牙期間需要注意什麼?包貝爾科普寶寶換牙小知識 孩子...

小孩子能吃魚嗎?小孩子多大可以開始吃魚?

小孩子可以吃魚的,一般12個月左右就可以吃魚了,不過給孩子吃魚的時候,一定要把魚刺挑乾淨,以免傷害到孩子。小孩是可以吃魚的,但是家長一定要把魚刺剔出去。大概一歲左右就可以吃魚了,但是不要放過多的調料,最好給他吃一些清蒸魚。小孩子也是能夠吃魚的,一般情況下在一歲左右就可以吃魚了,但是在吃魚的時候家長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