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堅果會發胖嗎,吃堅果會使人發胖嗎

2021-03-03 21:01:19 字數 5099 閱讀 4337

1樓:大狗

會的。堅果裡含有很多油類物質。晚上盡量不要吃東西。如果有晚上吃東西的習慣沒法改變的話。建議少吃些含熱量低的水果

2樓:請盜號

堅果是很好的食物,雖然熱量高,但營養豐富,**的時候也可以吃,簡單給堅果分下類,總共分三類

3樓:總督回粉

適當的吃一些不會發胖但是吃多了也會胖的因為見過裡的油含量多過平時的蔬菜水果等

4樓:____憶

不會,大部分都是植物蛋白,有美白的好處.

5樓:天堂聖魂丶魔燾

會的。不要吃多,一天吃幾個就可以

6樓:仲夏

會的 不過吃少點 沒事的

7樓:百度使用者

不會。堅果是**的吧。!

吃堅果會使人發胖嗎?

8樓:抱香蕉睡覺

一、堅果熱量和脂肪都比較高,吃多了會發胖。

堅果富含脂肪和較高的熱量值,但其實從營養角度仔細分析,發現堅果其實還是具有很多有益健康的營養物質,如果堅果吃得太多,平衡就會被打破,過多的能量就會以脂肪的形式存積身體中,脂肪增多,人體進而發胖,所以說,吃了堅果是胖還是瘦,關鍵在「量」上。

二、堅果的理想攝入量

一般堅果含有亞麻酸、油酸等豐富油脂,所以不宜多吃。如核桃中的油脂可以平衡脂肪代謝,每日食用2-4顆核桃即可;花生富含優質的蛋白質和脂肪及多種微量營養素,建議每天吃8-10粒就足夠了;開心果可降低膽固醇含量,食用這些堅果時都要適可而止,建議一天一小把(30-50克)為宜。

9樓:匿名使用者

吃堅果還要注意,每天適宜吃30克左右,多吃使人發胖。如果不小心多吃了堅果,就要減少一日三餐的用油量和飲食量,不要在吃飽喝足後大吃堅果。

堅果是植物的精華部分,一般都營養豐富,含蛋白質,油脂,礦物質,維生素較高,對人體生長發育,增強體質,預防疾病有較好的功效。

堅果之王:榛子營養全面,豐富。常食對心臟病、癌症,血管病有預防和**作用。還可以明目鍵腦。

長壽之果:松仁的脂肪成分是油酸和亞油酸。具有降血壓、防止動脈硬化,防止因膽固醇增高引起的心血管疾病。

腎之果:板栗富有柔軟的膳食纖維,鍵脾胃,補腎,強心。血糖指數比公尺飯低,糖尿病的人可以適當品嚐。每天吃6——7個。中醫認為,板栗**腎虛,腰腿無力最好。

抗癌堅果:杏仁甙受酶的作用生成一種天然抗癌物質,能選擇性的破壞癌細胞。南太平洋斐濟人最愛吃杏和杏製品,被稱為「無癌長壽國」,苦杏仁**咳嗽氣喘,有小毒。

甜杏仁**體虛滋補,無毒,潤肺滑腸,降低膽固醇。適合老人體弱者。

心臟之友:開心果主要含單不飽和脂肪酸,這類脂肪很穩定,所以,開心果不象其他堅果容易酸敗,可降低膽固醇含量,減少患心臟病機會。科學家計算,一次吃10粒開心果相當吃了1、5克單不飽和脂肪酸。

此外,葵花子也是瓜子中的佼佼者。葵花子含有b-胡羅蔔素,可防止人體**下層的細胞壞死,可使頭髮變的柔軟秀麗。近期醫學專家研究認為,葵花子含有維生素b8,能**憂鬱症和神經衰弱。

10樓:檸檬愛美

核桃乾是屬於堅果類,很多人認為堅果吃多會胖,大概是認為堅果內部的脂肪含量較多。確實,堅果的脂肪含量較為高,但研究表明:核桃的抗氧化作用並不遜於紅酒、蘋果,這是因為核桃中有包括硒、褪黑激素、γ-維生素e和多種復合苯酚等至少10種不同的抗氧化成分,對保持年輕健康非常有好處,是非常理想的**食品。

如需獲得更多權威醫美知識,盡在檸檬愛美檸檬愛美

11樓:hdc吖

一、堅果吃多了會發胖:

從維生素和礦物質的角度看,堅果是非常不錯的食品,都屬於強力的抗衰食品,維生素e含量極多,鋅、鐵、硒等微量元素極其豐富,纖維也比較高。它們的唯一缺點就是「油大」。

核桃、花生、開心果、大杏仁、松子等都是能榨油的東西。花生含有40%的油,葵花子含有50%多的油,核桃含有60%以上的油,松子則含有70%的油,所以吃堅果一定要嚴格控制數量。

問題是,邊看電視邊嗑瓜子吃花生,很難控制量。一般來說,每天吃的堅果數量控制在25克為好,少量多次,細水長流。少量吃的好處是可以幫助**的人獲得一定量的維生素e和微量元素。

吃堅果的最佳時機是早餐,比在晚餐時或當零食吃要好。一方面,早餐寧多勿少,多點堅果有益;另一方面,人從進化中得來的本能是日出而作、日落而息,身體在上午儲存脂肪的危險最小。

二、 堅果的食用方法

1、堅果食用的最佳時間。最佳時間為飯中吃。這是因為飯後吃會造成一日當中能量攝入過量。

飯中吃堅果,有利於增強我們的飽腹感,特別是大杏仁、小杏仁、榛子這種含膳食纖維量很高堅果,效果最好。

2、堅果食用方式。堅果可以切碎吃和整粒吃,不過各有利弊,因人而異。大杏仁整粒吃的時候,飽腹感會比較強,餐後控制血糖上公升的效果更好一些。

比如大杏仁質地緊密,纖維含量高,徹底嚼碎磨碎比較困難,所以消化速度慢,引起的血糖、血脂的上公升速度自然也會比較慢。打碎吃則可能讓消化速度加快。如果磨成醬,就更是如此。

三、堅果的食用注意事項

1、糖尿病人可以適量吃堅果

除了栗子、白果之外,堅果中所含的澱粉很少,膳食纖維卻比較高,所以它們公升高血糖的危險也很小。而糖尿病人的重要任務,就是預防和控制心腦血管疾病併發症,而在這方面,堅果會頗有益處。早上吃一小把堅果,毋寧說,是糖尿病人的明智食物選擇。

2、痛風病人吃一小把堅果,同樣可以放心

因為堅果類屬於低嘌呤食品,其中的嘌呤含量低於黃豆和大部分豆類。例如,核桃當中的嘌呤含量為25毫克/100克,巴西堅果是23,榛子是37,花生略高,為79,而豆腐是68,黃豆是190,豬肉是150。

3、**者可以放心食用

**者應當感覺安心,因為研究發現部分堅果具有相當好的飽腹感,比如大杏仁的纖維含量列堅果當中的首位,它能有效地壓制飢餓感,並延長飽腹感。即便是纖維含量不算高的核桃,在適量食用、不增加膳食總能量的時候,也有利於控制體重。假如在早餐食用,更不必太過擔心。

4、吃堅果預防過敏

研究人員稱,孩子對堅果和花生過敏的情形可能愈來愈普遍,這類美國兒童的人數在五年間增加了近一倍。據估計,美國人中約有150萬人罹患花生過敏症,每年有200人死於嚴重的過敏反應。

美國過敏性哮喘與免疫學會表示,可能有數種原因導致花生過敏症變得愈來愈普遍。原因包括,1、烤花生可能更容易引發免疫反應 2、較多孩子可能在免疫系統尚未成熟前開始吃花生 3、更多**藥膏含有花生或堅果產品。

是堅果中的蛋白質引起了過敏反應。免疫系統會誤以為這些蛋白質是有害的入侵者,從而發起總攻。不幸的是這種抵抗通常會導致皮疹、哮喘和胃痙攣,甚至會爆發更嚴重的過敏反應。

最終有可能導致氣管腫脹、血壓降低甚至死亡。

如果你對堅果過敏,你必須隨身攜帶腎上腺素。要避免食用用堅果做調味料的食品,例如調味沙拉。並且認真閱讀加工食品的標籤。要使攝入堅果的可能性降到最低。

5、老人不宜多吃堅果

堅果的營養價值很高,但因其油脂含量過高,過多食用對高脂血症、冠心病、動脈硬化、糖尿病等患者有害。此外,很多堅果在炮製過程中,會使用香料,它們當中有些成分會興奮大腦中樞神經系統,對心血管病人不利。再者,食鹽的使用,也會增加鈉瀦留的機會,使人體血管張力增加,加重心、腎負擔,使血壓公升高。

6、堅果須限量。

12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的,不要聽別人危言聳聽!最主要是看你自己的身體是哪種型別的,如果你本身有肥胖的誘因——比如說dna遺傳,那你就吃什麼都會胖。要是真的不想發胖,最好就是適當做做運動,這比忌吃這個,忌吃那個要強多了,而且也過得更快樂!

13樓:匿名使用者

4人覺得有用 2014-03-28 吃乾果會發胖嗎? 2008-05-03 堅果吃多會發胖...一天吃多少好啊 41 2006-01-12 堅果可導致發胖嗎 8 更多相關問題》...

吃堅果會發胖嗎?

14樓:請盜號

堅果是很好的食物,雖然熱量高,但營養豐富,**的時候也可以吃,簡單給堅果分下類,總共分三類

15樓:君偉

吃了堅果之後是否容易發胖,要看吃得是否得法。人們一般都有這樣的經驗,三餐之外吃堅果,會讓人長胖。沒錯,這是因為它們脂肪含量非常高,從40%到80%不等。

餐後吃堅果會造成一日當中能量攝入過量,特別是晚餐後還一邊看電視一邊吃堅果,當然容易發胖。

不過,如果把吃堅果的時機放在用餐的時候,情況就完全不同了。部分堅果的膳食纖維含量很高,特別是大杏仁、小杏仁、榛子等堅果,飽腹感很強,在用餐的時候吃這些堅果,並不會額外增加一餐之中的總能量。相反,有研究證明,如果把大杏仁納入到一餐當中,配合澱粉類食物一起食用,可以讓餐後的飽腹感持續更長時間,甚至到了下一餐仍然會發揮作用,把飽腹效果持續一整天。

也可以這麼說,如果吃飯的時候,用「大杏仁+澱粉主食+少油菜餚」來替代「澱粉主食+多油菜餚」組合的話,前者在同樣能量攝入情況下更有利於控制食量,讓人不會因為提前飢餓而食慾大開,反而有利於控制體重。

擴充套件資料

堅果可以直接做零食,可以打在豆漿裡,切碎夾在麵包裡,也可以直接用來炒菜和涼拌菜。涼拌菜比較簡單,直接撒在拌好的菜裡面就行了;炒菜則要記得,要晚一點加入,不要首先把堅果扔進熱油中。

這是因為,堅果中所含的脂肪酸,2個雙鍵的不飽和脂肪酸比例比較大,而核桃當中還含有4個雙鍵的花生四烯酸,核桃和松子含有3個雙鍵的alpha-亞麻酸,它們的耐熱性都很差,煎炸之後會喪失健康作用,甚至帶來氧化聚合產物和反式脂肪酸。其中的維生素e和多種b族維生素也很難耐受油炸處理。所以,建議在菜餚快炒熟的時候才把堅果加進去,一起翻勻就好了。

如果一定要吃炸香的堅果,也一定要嚴密控制火候,以不明顯變色為度。99健康網-吃堅果會長胖嗎

16樓:亦不忘往年

雖然,堅果的脂肪含量很高,

但這並不意味著吃堅果會就會發胖。

杏仁、核桃、花生等優質堅果,

也許從熱量表中,你會發現堅果的熱量不低,

從此把它列為**期間拒絕往來的傢伙。

其實你沒有完全了解這個**中的好夥伴。

堅果中含有的單一不飽和脂肪酸,

是對人體非常友好的一種脂肪酸,

同時,它還可以讓你不再感到飢餓。

堅果中的高蛋白,是蛋白質的主要**之一,

它能延遲你感到飢餓的時間。而優質的纖維則會增加你的飽腹感。

專家提醒,吃堅果時,應與果皮(如花生仁外面的那層紅衣)一起吃,不要超過健康飲食搭配推薦的量。

在**期間,應限制熱量、運動及補充營養之外,還應適量的吃些堅果。

吃土豆會使人發胖嗎,吃土豆會發胖嗎

吃土豆不必擔心脂肪過剩,因為它只含的脂肪,是所有充飢食物中脂肪含量最低的。每天多吃土豆,可以減少脂肪攝入,可以讓身體把多餘脂肪漸漸代謝掉,消除你的心腹之患。土豆對人體有很奇妙的作用。瘦人吃能變胖,胖人吃能變瘦,常吃身段會變得苗條起來。認為自己身材不夠理想的人,只要將土豆列為每日必吃食品吃上一段時間,...

吃了皮蛋會不會發胖?吃皮蛋會使人發胖嗎?

少量進食皮蛋不會發胖,但具體情況因人而異。皮蛋一般用鴨蛋醃製而成,提供的營養主要為蛋白質 脂肪 礦物質,如鉀 鐵 鋅等,維生素,如維生素a 維生素b等,同時皮蛋含膽固醇也很高。所以皮蛋營養豐富,適量的食用對人體健康有好處。但皮蛋的熱量也不低,100g皮蛋中的能量為714kj,即171kcal左右,相...

吃中藥會發胖嗎,吃蜂蜜會發胖嗎?

不會的,中醫認為,形體肥胖者,多與氣虛有關。有 肥人多虛 瘦人多火 虛火 的說法。所以,準確的運用中醫 辨證論治 的話,是不會引起 肥胖 或 消瘦 的。中醫 一定要找正宗的。中醫院裡要找老中醫看。吃蜂蜜會發胖嗎?飲用蜂蜜只要不過量就不會讓人長胖,正確飲用蜂蜜反而還能 蜂蜜的主要成分是果糖和葡萄糖,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