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速機,高速軸斷齒,減速機常見故障及原因

2023-05-11 06:10:05 字數 5045 閱讀 9616

1樓:禹望亭戰己

我理解你說的「抱軸」,就是減速機直接套到傳動軸上,走行減速機的抱軸通常有2種形式,1。減速機輸出軸為空心軸,通過單鍵連線,軸端用擋板起軸向固定,2。收縮盤連線,就是帳套,這種形式拆裝方便。

至於大概尺寸,需要提供減速機功率,電機極數,速比等資訊。

2樓:韓永芬台煙

我從事進口減速機多年,對於高速軸打齒問題造成的原因有很多,不知道您做的減速機是進口還是國產,是工業減速機還是三合一減速機也可能是行星減速機,需要您提供具體工況用在什麼行業,減速機斷齒若是。

歸結為需方原因。

1,觀察減速機潤滑油油位,潤滑油過少會導致潤滑不充分打齒,若有壓力迴圈系統注意觀察減速機油壓是否正常,油壓低迴圈潤滑不充分也可導致打齒現象,2,注意觀察客戶減速機使用年限,潤滑油是否失效也是減速機打齒的主要原因,高溫會導致潤滑油失效,油水混合也可導致潤滑油失效,3,需要監測主電機電流峰值,啟動是否有變頻控制,而且客戶的使用時間,是否頻繁啟動,是否帶載啟動,啟動瞬間有否衝擊,軸承是否竄動,還有減速機的級數,高速軸聯軸器的同軸度,基座是否震動,等等,我就不多說了,您提供的越具體,我可以更詳細專業的分析,希望得到您的肯定。

減速機常見故障及原因

3樓:戲很稀

一、滲漏油。

此故障減速機長時間執行後會出現,有時新安裝減速機執行不長時間就會出現,一般易出現於輸入或輸出軸與減速機接合處、觀察窗等部位。

減速機漏油。

產生原因:(1)減速機與驅動或被驅動裝置同軸精度低,造成油封及軸承磨損,從而形成漏油。

2)結合密封墊和o型密封圈損壞。

3)結合面螺栓鬆動。

4)潤滑油品質差,含有雜質較多,加快油封磨損。

5)潤滑油過多,執行中形成過高攪拌熱,導致油通過油封滲漏。

處理方法:(1)加強技術人員的培訓,安裝除錯時保證同軸度,對磨損油封更換骨架油封。

2)更換密封墊和o型密封。

3)緊固螺栓。

4)放盡潤滑油,盡可能用汽油清洗後更換品質高的潤滑油和油封。

二、減速機溫公升過高。

產生原因:(1)潤滑油或潤滑脂品質不佳。

2)轉軸潤滑不良。

3)轉軸軸承損壞。

2)按規定加註潤滑油,保證潤滑油幫浦正常工作和油路暢通。

3)更換軸承。

三、減速機運轉異響振動。

產生原因:(1)減速機安裝軸與軸承或齒輪與齒輪之間間隙較大造成磨損。

2)鏈條傳動時,鏈條過緊。

3)減速機零部件損壞。

4)傳遞軸兩端軸承損壞或軸間隙偏大串動。

5)減速機地腳螺栓鬆動及減速機連線螺栓鬆動。

6)潤滑油不良。

7)減速機箱體掉入其它異物,齒輪損傷,有異物卡住。

處理方法:(1)調整並更換軸、軸承及齒輪。

2)調整鏈條鬆緊度。

3)拆機檢查和更換。

4)調整更新。

5) 緊固螺栓增加潤滑油。

6) 更換潤滑油。

7) 將異物取出並清洗減速機箱。

四、輪齒剝落、點蝕、掉塊和斷齒。

低速級的齒輪,掉塊、斷齒現象最為頻繁,在供油油質、油量、油壓、傳動負荷等都正常的情況下,減速機的輸出大齒輪轉速最低,承受的轉矩最大,受力最大,齒輪的直徑和單重最大,毛坯鍛造、機械加工和熱處理、安裝要求難度也最大,若在技術、控制、質量檢驗等某一道工序中把關不嚴,就可能會造成該齒輪在使用中發生問題。減速機發生斷齒後,修復難度大、費用高、周期長,對工廠的生產影響大。

4樓:在卞和洞漫步的粗榧

四、擺線針輪減速機的使用範圍:

擺線針輪減速機是依照少齒差行星傳動原理,擺線針齒嚙合實現減速的一種機械。該機分臥式、立式雙軸型和直聯型等裝配方式,是冶金、礦小、建築。化工、紡織、輕工業等行業的首選裝置。

五、擺線針輪減速機的主要特點:

1、減速比大,效率高:一級傳動減速比為9~87雙級傳動減速比為121~5133,多級組合可達數萬且針齒嚙合系套式滾動摩擦,嚙合表面無相對滑動。故一級減速效率達94%。

2、運轉平穩,噪音低:在運轉中同時接觸的齒對數多,重合度大,運轉平穩,過載能力強,振動和噪音低,各種規格的機型噪音小。

3、使用可靠,壽命長:因主要零件是採用高碳合金鋼淬火處理(hrc58-62),再精磨而成,且擺線齒與針齒套嚙合傳遞至針齒形成滾動磨擦付,磨擦係數小,使嚙合區無相對滑動,磨損極小,所以經久耐用。

4、結構緊湊,體積小:與同功率的其它減速機。

常州瀚得力減速機 營銷**18931877525

5樓:池子默

1)齒輪問題

齒輪問題是減速機最常見的一種故障,而且這種故障已經成為減速機使用的正常情況。因為減速機在進行傳動時會受到很強的反作用力,在經過一段時間的使用後,齒輪本身就會因為金屬疲勞的問題,造成缺齒、剝落、點蝕等情況,這已經屬於減速機使用的一般問題。在經過一段時間的使用後必然會出現這一問題。

而且減速機中,齒輪越大,所受力也越大,大型齒輪出現問題的幾率要遠高於小型齒輪。比如在傳動器的使用中,開啟機器時一般都選擇比較平緩的速度進行,因為突然性的動力輸出會導致齒輪的區域性受力情況快速增加,一旦超過齒輪的實際強度,就會造成齒輪的損壞。

齒輪減速器使用過程中可能出現的故障有:齒輪損壞,漏油,軸承部位過熱、噪音大、減速機油池溫度過高(高於70度),減速機異響,主動軸串軸,軸承碎裂等。齒輪問題在減速機的使用中是最頻繁的故障,所以定時替換齒輪是最好的方法。

齒輪的消耗事實上是無法避免的,只有規範的操作方式才能一定程度上減少因為人為造成的齒輪損壞。

2)軸承問題

軸承的損壞一般分為使用的磨損和破壞性損壞。軸承在使用中會受到摩擦,長期的使用下必須按時進行更換和維護。而破壞性損壞發生的幾率較少,但是一旦發生只能更換軸承,需要長時間、高成本的維修,而且嚴重影響實際的生產。

軸承損壞大都是因為人為原因造成的,比如不當操作、維護不良或者沒有及時更換等等情況,因為軸承質量問題造成的損壞相對較少。

軸承問題的解決相對簡單,使用企業只需要做好固定的檢查和維護就可以一定程度上降低軸承問題的出現。還需要定時替換軸承,提高操作員規範操作的能力。

減速機斷軸的原因有哪些

6樓:匿名使用者

1.減速機高速軸設計上強度不夠。

這種情況一般發生在軸肩處,而由於此處有過渡圓角,極易的發生疲勞損壞,如圓角過小則會使減速機在較短的時間內斷軸。斷軸後的斷口通常比較的平齊。發生這種情況應當更換減速機或者修改減速機的設計。

2.高速軸不同心。

電機軸與減速機高速軸不同心時會使減速機輸入軸增加徑向載荷,加大軸上的彎矩,長期運轉會發生斷軸現象。 在安裝與維修時應仔細調整其位置,保證兩軸同心。在大多數的情況下電機軸不會發生斷軸,這是因為電機軸的材料一般是45號鋼,電機軸比較粗,應力集中情況要好一些,所以電機軸通常不會斷裂。

3.雙電機驅動情況下的斷軸。

雙電機驅動是在同乙個驅動滾筒上裝有兩台減速機和兩台電機。在減速機高速軸設計或選用餘量較小時比較容易發生斷軸現象。過去皮帶運輸機驅動不採用液力偶合器此類情況較易發生,原因是兩台電機在啟動與執行時速度同步和受力均衡難以保證。

現在,大多數已採用了液力偶合器斷軸現象較少發生,但使用時應注意不可將偶合器加油量過多,以便使其具有限力矩作用和提高偶合器的使用壽命。

4.減速機雜質過多。

減速機內會有很多的雜質的形成,有的雜質如果是顆粒性的雜質使會造成齒輪的點石的形成,但是如何雜質的顆粒是很大的就會容易造成減速機內部嚴重的損傷,嚴重的時候還會造成減速機斷軸。齒輪箱清洗機利用齒輪箱原有的給排油系統以及過濾後的潤滑油對齒輪箱進行清洗,不改變齒輪箱任何硬體設施、不新增任何清洗劑,保證了齒輪箱安全運營,延長了齒輪箱的使用壽命。減少了減速機斷軸情況的發生。

導致減速機軸斷的原因有哪些呀

7樓:火樹木林

減速機選型不當。

在選購減速機的時候由於對扭矩的大小判斷錯誤,導致出力軸的扭矩過大或過小,這很容易導致減速機軸斷裂發生。有一部分使用者在選型時,認為只要選對減速機的額定輸出扭矩滿足自己的需求就可以了,這是錯誤的選法,減速機上配的電機額定輸出扭矩乘上減速比,得到的數值在原則上是要小於產品樣本身提供的相近減速機的額定輸出扭矩。同時,還要考慮電機的過載能力和實際中所需最大工作扭矩。

理論上來說,使用者所需最大工作扭矩。必須要小於減速機額定輸出扭矩的2倍。

超負載使用減速機。

超負荷運轉也是照成減速機軸斷裂的一大殺手,這和螳螂擋車是乙個道理,沒這沒大的功力就不能超負荷,合理的使用減速機不僅能減少故障的發生,還能使減速機的壽命更加長。

減速機安裝不當。

最後,正確的安裝減速與器械的位置很重要,在乙個不平穩的地方安裝減速機是大忌,波動中很容易照成減速機軸斷裂,使用期間對減速加以保養和維護也能很好的避免這一情況。

質量過關的減速機在合理的情況下使用是不會照成軸斷裂這一情況的,在使用減速機之前先熟讀使用手冊或諮詢相關工作人員進行指導,能在使用過程中帶來很大的便利。

減速機齒輪卡死是什麼原因?

8樓:匿名使用者

輪減速機在應用的流程中有時候會出現卡齒的狀況,如果產生這種情況,最先不必著急,大多數是在應用齒輪減速機的流程中粗心大意了,沒有給承軸做潤化調養,造成出現這類情況,接著應當確定一會兒是否這種情況,假如的確是該類難題,立即能夠把齒輪減速機從機誡中拆下來,將承軸開展清理隨後新增潤滑脂,防止再出現相近卡齒的情況。卡齒狀況說不上僅僅承軸潤化1個緣故,一般也有給出緣故。一要自身齒軸表層硬度不夠,齒軸支承後表層毀壞咬死;

二是確定齒軸的軸產生偏移,軸的強度、強度或確定軸的承軸出了難題;

三是需有的潤滑系統出了難題;也有齒軸傳送的轉距超出了布置潛質。將會的緣故有許多。

四是減速器的齒軸和承軸壞掉表現為有雜訊,空隙過大,洩漏電流太快。

9樓:網友

多半是沒有給軸承做潤滑保養。或者是:

一是本身齒輪表面硬度不夠,齒輪受力後表面損壞咬死;

二是固定齒輪的軸發生位移,軸的剛度、強度或固定軸的軸承出了問題;

三是應有的潤滑系統出了問題;還有齒輪傳遞的轉矩超過了設計能力。總之,可能的原因很多。-台機減速機。

10樓:喻修筠

減速機齒輪卡死是什麼原因?大概軸承壞的或是齒輪打了。

齒輪減速機和渦輪蝸桿減速機有何區別

蝸輪蝸桿傳動優點?缺點?通過蝸桿與蝸輪間的嚙合,傳遞運動和動力的機構 由蝸輪 蝸桿與機架組成 傳動比等於蝸桿線數 主動件 與蝸輪齒數 從動件 之比。其中,k為蝸桿的線數,而z為蝸輪的齒數。蝸桿傳動特點 1.降速效果好 2.傳動平穩 3.可自鎖 即蝸桿主動可以帶動蝸輪,反之,蝸輪主動不能帶動蝸桿 4....

減速機油什麼油,減速機用什麼油

減速機一般選用齒輪油。1 減速機在原動機和工作機或執行機構之間起匹配轉速和傳遞轉矩的作用,減速機是一種相對精密的機械,使用它的目的是降低轉速,增加轉矩。按照傳動級數不同可分為單級和多級減速機 按照齒廠輪形狀可分為圓柱齒輪減速機 圓錐齒輪減速機和圓錐 圓柱齒引輪減速機 按照傳動的布置形式又可分為式 分...

電機 減速機如何配套選用,伺服電機和減速機是怎樣選配的? 詳細說明

電機,減速箱可以通過齒輪輪系配合傳動使用。首先應該根據電機的工作電壓選定合適的電源,然後根據自己需要的轉速和電機轉速求出所需的傳動比,再根據已有的減速箱能夠提供的傳動比,確定輪系的傳動比。最後根據這個傳動比確定齒輪齒數之比,進而通過力學分析選定合適的齒輪半徑,齒輪材料。最後進行加工齒輪,裝配除錯無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