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切割怎麼割錐度?要注意些什麼

2021-08-25 09:10:02 字數 1941 閱讀 7945

1樓:追劇少女小豬豬

錐度切割有兩種加工方式:等錐體加工和上下異型面加工。

一、等錐體切割

等錐體加工是指上下形狀相同,尺寸不同的工件,加工過程中鉬絲傾斜角度不變。切割時需要進行高度,角度,乙個面圖形,定義自斜線操作;

1.錐體加工需要以下幾個引數(單位:um):

h1 = 上下導輪中心之間的垂直距離

h2 = 工件的厚度

h3 = 下導輪中心到工件底面的垂直距離

h4 = 導輪半徑=15.5(㎜)

h5 = 0 作等園弧加工時的最小園弧半經(輸入0)

第五個引數即等園弧加工的最小園弧半徑只有在錐度加工中需要作等園弧控制的工件中可以輸入引數,其它情況下不能輸入數字,只能輸入乙個「0」。所謂等園弧加工法是指在作等錐體加工過程中,有一段園弧的上下工件麵是等弧長的,這是一種簡單的變錐體加工法,一般只用在小的過渡園弧上。h5的引數值控制所有半徑小於或等於該值的小園弧自動作等園弧加工。

1.高度輸入

1)定義高度程式中的參考面

gx(顯示正數)表示以上工件面為程式設計面。

gy(顯示負數)表示以下工件面為程式設計面。

2) 高度輸入

待命→上檔→設定→高度→gx/gy→h1→高度→h2→高度→h3→高度→ h4→高度→待命。

2.角度輸入

1)角度程式中的符號定義(用gx和gy定義)

當加工圖形上小下大時為【正錐】加工;

當加工圖形上大下小時為【倒錐】加工。

在逆割加正錐時、順割加倒錐時,採用a > 0。 當a > 0 時用gx表示。

在逆割加倒錐時、順割加正錐時,採用a < 0。 當a < 0 時用 gy表示、。

2)角度輸入:a = 角度(單位是度、是十進位制)

(1)當角度有小數時:上檔→設定→角度→gx/gy→a(整數)→角度→a(小數)→角度→待命。

(2)當角度為整數時:上檔→設定→角度→gx/gy→a(整數)→角度→角度→待命。

4. 定義自斜線:第一段程式的末尾應加【l】,使其變成引線。

【注意的地方】

線切割錐度切割總是最麻煩的,當切,下面我們來說說線切割錐度切割時需要注意的一些方面。

1、上下噴水嘴的選擇:當使用一般標準的噴水嘴時其最大容許的切割錐度為15℃,當超過此錐度時請更換為大錐度使用的噴水嘴(噴水嘴的口徑較大,因此可容許更大的傾斜角度)。

注意:切割時請勿以程式內的角度值作為評斷標準,因為當切割至轉角處時(特別是90℃轉角)其實際切割的角度將有可能大於程式的角度值,因此建議以實際空跑為主,並觀察線是否與噴水嘴或鑽石眼模相接觸。

2、錐度移動的距離演算法:使用三角函式可計算出錐度切割時的uv軸移動量,公式:(z軸高度+da+db)×tan切割角度=u或v軸的移動量,範例:

切割錐度=18°da=6db=6z軸高度=50m(50+6+6)×tan18=62×0.所以切割時u或v軸將會移動20.14mm(僅供參考)。

3、加工異常加工條件處理建議:錐度加工後成品錐度與設定值有落差,加工後成品精度不良:

1)上大下小:可能發生原因:z軸(上機頭)過於貼近工件物。

建議處理:將offaff加大。

2)中間小:建議處理:sv減少、fr增加。

3)中間大:建議處理:sv增加、fr減少。

4)上小下大:可能發生原因:下機頭過於貼近工件物。

5)線痕產生:sv增加、fr減少。

6)線切割線內凹處理方法:切割模孔或衝子時助走線造成成品輪廓受損。

2樓:成傑

線切割要割錐度,首先要機器有這個功能,然後要調好引數。具體的引數調整,一般機器的控制器上的幫助有示例,中以參照,如果沒經驗的話,最好先做個實驗,比如割孔的時候,你可以先割小點,然後再測量下,上下比例是不是達到要求了。

3樓:小天

首先,線切割切割錐度要四軸聯動〔x.y.u.v),大多工具機最大的切割錐度是6度,工件厚80mm,在你初次切割時,你首先做

希望採納

線切割怎樣割錐度及程式設計?線切割怎麼割錐度

錐度及上下異性加工。錐度切割有兩種加工方式 等錐體加工和上下異型面加工。一 等錐體切割。等錐體加工是指上下形狀相同,尺寸不同的工件,加工過程中鉬絲傾斜角度不變。切割時需要進行高度,角度,乙個面圖形,定義自斜線操作 錐體加工需要以下幾個引數 單位 um h1 上下導輪中心之間的垂直距離。h2 工件的厚...

內孔38用線切割割1035鍵槽怎麼程式設計

鍵槽跟多大孔沒關係,10 3.5就是3.5 10 3.5三段直線,加上補償就行了 找中開整 線切割如何切割內孔鍵槽 現在的線切割都有自動找中心的功能,將鉬絲穿在孔裡,開啟自動找中心的功能,要重複幾次,選擇幾次資料一致的點,作為孔的中心,找中心時,要將孔壁擦乾淨,這樣找出的孔中心誤差比較小。內孔鍵槽 ...

割雙眼皮要注意什麼,割雙眼皮之前有什麼注意事項啊?

保持傷口清潔,防止感染。重瞼術後的傷口清潔是很重要的,如果傷口不乾淨,很容易發生感染,導致傷口疤痕的形成。所以術後洗臉時注意不要打濕傷口。手術後1 2天可摘掉眼睛上包紮的敷料,如果傷口上有血痂或分泌物,可用無菌鹽水或醫用酒精擦拭。手術傷口出血 淤血或血腫的防治。如果手術中損傷了小血管或術中止血不徹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