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走絲線切割原理

2023-03-14 07:45:02 字數 2866 閱讀 3647

1樓:塗墨徹粟嬋

慢走絲線切割是利用連續移動的細金屬絲(稱為電極絲)作電極,對工件進行脈衝火花放電蝕除金屬、切割成型。它主要用於加工各種形狀複雜和精密細小的工件,根據電極絲的執行速度不同,電火花線切割工具機通常分為兩類:一類是慢走絲(也叫低速走絲電火花線切割工具機)電極絲作低速單向運動,一般走絲速度低於0.

2m/s,精度達級,表面質量也接近磨削水平。電極絲放電後不再使用,工作平穩、均勻、抖動小、加工質量較好。

而且採用先進的電源技術,實現了高速加工,最大生產率可達350mm2/min

由於慢走絲線切割機是採取線電極連續供絲的方式,即線電極在運動過程中完成加工,因此即使線電極發生損耗,也能連續地予以補充,故能提高零件加工精度。慢走絲線切割機所加工的工件表面粗糙度通常可達到ra=及以上,且慢走絲線切割機的圓度誤差、直線誤差和尺寸誤差都較快走絲線切割機好很多,所以在加工高精度零件時,慢走絲線切割機得到了廣泛應用。

2樓:裴成闞璧

慢走絲線切割機工作原理:

慢走絲線切割機利用銅線作為工具電極,一般以低於的速度作單向運動,在銅線與銅、鋼或超硬合金等被加工物材料之間施加60~300v的脈衝電壓,並保持5~50um間隙,間隙中充滿脫離子水(接近蒸餾水)等絕緣介質,使電極與被加工物之間發生火花放電,電火花的瞬時高溫可以使區域性的金屬熔化、氧化,並彼此被消耗、腐蝕,在工件表面上電蝕出無數的小坑,通過nc控制的監測和管控,伺服機構執行,使這種放電現象均勻一致,從而達到加工物被加工,使之成為合乎要求之尺寸大小及形狀精度的產品。

知識點延伸:

慢走絲線切割機是電火花線切割機的一種,是利用連續移動的細金屬絲(稱為電極絲)作電極,對工件進行脈衝火花放電蝕除金屬、切割成型。它主要用於加工各種形狀複雜和精密細小的工件。

線切割快走絲和中走絲,慢走絲有什麼區別?

3樓:職場夢夢

速度、效率、精度不一樣。

1、走絲的速度。快走絲走絲速度大於等於,常用值6至10m/s,而慢走絲線切割走絲速度是小於等於2.

5m/s。常用值至0.

001m/s。

2、電極絲工作狀態。快走絲線切割工具機是往復供絲,反覆使用。慢走絲線切割工具機是單向動行,一次性使用。

3、電極絲材料。快走絲線切割工具機的電極絲材料是採用鉬絲、鎢鉬合金,而慢走絲線切割是採用黃銅、銅、以銅為主體的合金或鍍復材料的電極絲。

4、工作液。快走絲線切割工具機工作液是乳代液或水基工作液,而慢走絲線切割工具機是去離子水,個別場合用煤油。

5、精度。慢走絲在我國雖然研究起步較晚,但該項技術已在華中科技大學機械學院等教學科研院所研發出來,其精度可達。

精度慢走絲大於中走絲大於快走絲。

6、切割表面光潔度。快絲光潔度差,中絲居中,慢絲光潔度高。

中走絲、慢走絲、快走絲都是指的電火花線切割工具機。電火花線切割機按走絲速度可分為高速往復走絲電火花線切割工具機(快走絲)、低速單向走絲電火花線切割機(慢走絲)和立式自旋轉電火花線切割機三類。又可按工作台形式分成單立柱十字工作台型和雙立柱型(俗稱龍門型)。

線切割保養要點及注意事項:

1、操作者必須熟悉線床的操作技術,開機前應按裝置潤滑要求,對工具機有關部位注油潤滑(潤滑油必須符合工具機說明書的要求)。

2、操作者必須熟悉線切割加工工藝,恰當的選取加工引數,按元寶操作順序操作,防止造成斷絲等故障。

3、用手搖柄作儲絲筒後,應及時搖柄拔出,防止儲絲筒轉動時將搖柄甩出傷人。裝卸電極絲時,注意防止電極線扎手。換下來的廢絲要放在元寶的視窗內,防止混入電路和走絲系統中造成電器短路、觸電和斷絲等事故。

注意防止因絲筒慣性造成斷絲及傳動件碰撞。為此,停機時,要在儲絲筒剛換向後再盡快按下停止按鈕。

4樓:天水室內裝飾裝修

先進的慢走絲加工工具機採用的高精度精加工迴路,是提高加工工件平直度的有效技術,使厚件加工的精度得到顯著提高;為了進行小圓角、窄縫、窄槽及微細零件的微精加工,優質的數控低速走絲電火花線切割工具機可以採用 ㎜的電極絲進行切割。

所謂中走絲加工並非指走絲速度介於高速與低速之間,而是復合走絲線切割工具機,即走絲原理是在粗加工時採用高速(8-12m/s)走絲,精加工時採用低速(1-3m/s)走絲,這樣工作相對平穩、抖動小,並通過多次切割減少材料變形及鉬絲損耗帶來的誤差,使加工質量也相對提高,加工質量可介於高速走絲機與低速走絲機之間

快走絲加工是因為切割加工過程中電極絲作高速的走絲運轉而得名。快走絲加工工具機是我國獨創的電加工工具機,經過幾十年的不斷完善和發展,現已成為製造業中的一種重要加工手段。可滿足中、低檔模具加工和其他複雜零件製造的要求,在中低檔市場中佔有相當的分量。

5樓:小徐一線教師答疑解惑

回答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1,精度不同:快走絲是指鉬絲來回走動,這樣比較節約鉬絲,精度低。中走絲降低了鉬絲的執行速度,同時也減少了鉬絲加工過程中抖動性,提高了工件的精度和表面光度。

2,工作原理不同:快走絲利用連續移動的鉬絲(稱為電極絲)作電極,對工件進行脈衝火花放電蝕除金屬、切割成型。中走絲是快走絲的公升級產品,所以也可以叫:

能多次切割的快走絲,加工速度接近於慢走絲,而加工的質量也趨於慢走絲。走絲速度在1~12m/s之間,可以根據需要進行調節。

3,應用領域不同:快走絲主要用於加工各種形狀複雜和精密細小的工件。中走絲在開始使用的前期,切割工件的精度和表面光度較之快走絲線切割有提高。

隨著時間推移,中走絲線切割的加工效果就逐漸弱化。

慢走絲線切割原理

慢走絲線切割是電火花線切割的一種,x英文簡寫是 wedm ls 是利用連續移動的細金屬絲 稱為電極絲 作電極,對工件進行脈衝火花放電蝕除金屬 切割成型。它主要用於加工各種形狀複雜和精密細小的工件。慢走線切割機 wire cut electrical discharge machining簡稱wed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