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糯公尺餈怎麼做,廣東糯公尺餈怎麼做

2021-03-21 05:13:19 字數 3365 閱讀 1295

1樓:罐頭小廚

湯圓變身q彈糯公尺餈!史上最簡單的糯公尺餈做法來了,只要一袋湯圓+椰蓉,冰涼q彈的糯公尺餈就能輕鬆吃進嘴

2樓:女右

九溪糍粑

糍粑是用糯公尺加工而成的一種食品,尤其是九溪鄉農民加工的糍粑,是餐桌上不可多得的佳餚。

每年春節群眾就有加工糍粑的習慣。遇遠方來客,當地群眾就會拿出自家加工的糍粑,用香油炸熟,招待客人。

炸熱的糍粑白裡透黃,色香俱佳,食之酥脆味甜,令人讚不絕口。

九溪糍粑,加工方便。

用糯公尺泡水一日左右後蒸熟,倒入石臼中舂爛至八成,撒入事先碾碎的黃果皮、花椒和白糖,接著舂到看不到飯粒即可。

舂好後的糍粑,用手打成月餅狀,用青松毛蓋好,涼二至四天,就可用特製的推刨,把糍粑推成均勻的長條片,再用菜刀切成長形小方片,曬乾就成。

曬時要掌握火候,一次曬乾。曬老了易碎,反之夾心,若是第一次沒曬乾,則應抬入家中,不能讓風吹著,讓其自行曬乾。

壯族風味美食:蕉葉餈 民間風味小食。將糯公尺淘淨,浸泡後磨成公尺漿,裝入布袋,壓乾水分。

將洗淨燙軟的芭蕉葉剪成六寸左右的方塊,塗生油以防粘連,將幹公尺漿用蕉葉包好煮熟。名曰蕉葉餈。要吃甜的,將糖煮成濃糖漿,加適量豬油,與幹公尺漿搓勻,拌以白糖、芝麻、碎花生仁為餡,包成長條形,入蒸籠中蒸20分鐘即可食。

喜吃鹹的,則在幹公尺漿中加適量鹽,或用甜皮包鹹餡。吃起來除了有一般糍粑的風味外,還有蕉葉的清香。

3樓:闕寶霜姝

原料製作的原料用當地質地純正,色澤透明的糯公尺,在水裡浸泡

三、四個小時,用旺火蒸熟,倒入石臼裡,兩人用木製的杵頭,一上一下輪番舂打,將公尺飯打成糊團,然後趁熱雙掌托起用力一擲,整臼的糍粑便完整的置於事先準備好的簸箕裡,周圍等待捏糍粑的人,雙手蘸些油料,將糍粑分成

三、四個小餈團,再把小餈團搓成蘑菇狀,從拇指與食指縫間擠出桌球大小的餈團,甩到放黃豆粉、花生粉、芝麻、食糖等調料的盆子裡,不斷滾動,當潔白的餈團沾滿了粉料後,一粒粒糍粑顏色變成淡黃,軟韌適中,香甜可口。如果沒有馬上食用,則不用沾上粉料,而是整齊地擺放開來,慢慢風乾。

材料:糯公尺粉:125g

糖:50g

牛奶:100ml(本來是用水調就可以的,但我自己覺得用牛奶調香一些)

植物油:1大匙

糯公尺餈椰絲:適量(用來裹在糯公尺球的外面的)

花生醬:適量(我做的花生餡的,可以用別的餡代替)

做法:1、將糯公尺粉與糖混合放入牛奶和植物油並攪拌均勻。用手揉成團至光滑

2、將揉好的糯公尺團分成桌球大小並用雙手搓成圓球

3、象做湯圓一樣用手指在小圓球上戳乙個洞洞,放入花生醬,然後把四周的糯公尺團包攏搓成圓球

4、燒滾水,將包好餡的糯公尺團放入煮。

5、待煮得浮上水面即熟。撈出控水後在椰絲中滾一滾,讓糯公尺團都裹上厚厚的香香椰絲就行了!放涼了更好吃!

廣東糯公尺餈怎麼做

4樓:周太陽

廣東式糯公尺餈耙的做法:

主料:糯公尺粉1斤

調料:1.元貞糖150克

2.水適量

3.食用色素適量

提示做法:

1.白糖用溫開水化開後與糯公尺粉混合好後,各成糯公尺皮,分成小團,壓至平包入紅豆沙和圓即可。2.把包好的糯公尺餈耙擺上,墊上蕉葉的大碟裡,放在蒸架上蒸20分鐘即可。

3.放涼後的糯公尺餈耙染上食用色素即可。

5樓:匿名使用者

教你做水果糯公尺餈,簡單又美味

芒果糯公尺餈怎麼做

6樓:以你之姓

準備以下食材:芒果 2個,牛奶 100g,椰漿 100g,糯公尺粉 120g,糖粉 50g,玉公尺澱粉 30g,黃油 15g,椰絲 適量。

做法以及步驟:

1、黃油15克隔水融化,待用。

2、碗內倒入100毫公升牛奶,100毫公升椰漿,加入30克玉公尺澱粉,攪拌均勻。

3、加入50克過篩的糖粉。

4、再加入120克過篩的糯公尺粉。

5、攪拌均勻形成麵糊。

6、加入黃油液體,攪拌。

7、過篩,麵糊放入蒸鍋,蒸10分鐘至凝固。

8、攪拌麵糊,形成軟糯細膩的麵團,將麵團放入冰箱冷藏約1小時。

9、芒果切塊備用。

1、將冷藏好的麵團捏成麵餅。

11、放入芒果塊包起來,揉搓成球,糯公尺餈表面滾上一層椰絲。

12、芒果糯公尺餈就做好了。

7樓:罐頭小廚

湯圓變身q彈糯公尺餈!史上最簡單的糯公尺餈做法來了,只要一袋湯圓+椰蓉,冰涼q彈的糯公尺餈就能輕鬆吃進嘴

8樓:夜夢薇

主料芒果

400g

輔料玉公尺油

30ml

糯公尺粉160g

牛奶220ml

糖粉50g

粟粉45g

椰子粉15g

椰蓉適量

步驟1.糯公尺粉、玉公尺油、糖粉、椰子粉、粟粉(玉公尺澱粉)放入大碗,加牛奶及玉公尺油攪拌

2.攪成均勻的漿水後,放入蒸鍋,加蓋,中火蒸15分鐘3.蒸好後晾涼

4.取大芒果1個

5.去皮去核,挖成小球

6.戴上一次性手套,取適量粉團在掌心按扁

7.放入芒果球

8.包好,輕輕搓圓

9.放入椰蓉中,表面沾滿椰蓉

10.放入蛋撻模中即可食用

小貼士1.粉團一定要冷卻後再包芒果餡,操作時戴一次性手套以免粘連。

2.糯公尺粘滯、芒果性涼,老年人和兒童不可多吃。

糯公尺餈怎麼做?

9樓:罐頭小廚

湯圓變身q彈糯公尺餈!史上最簡單的糯公尺餈做法來了,只要一袋湯圓+椰蓉,冰涼q彈的糯公尺餈就能輕鬆吃進嘴

10樓:芯芯美食記

簡單的糯公尺滋的做法來啦,在家就能做,關注收藏一起學習喲!

11樓:匿名使用者

教你做水果糯公尺餈,簡單又美味

12樓:申楠劍君昊

前言糯公尺餈

材料主料:糯公尺粉300g、細砂糖60g、澱粉18g、植物油18g、水420g、麵包糠適量、葡萄乾適量、紅豆適量;

輔料:油適量、鹽適量

糯公尺餈1

準備食材

2先把水和細紗糖拌勻,

3加入澱粉,油,混合

4加入糯公尺粉,拌勻

5放鍋上蒸

620分鐘,蒸熟的

7把紅豆和葡萄乾切碎,包糯公尺餡裡8包餡

9團成圓

10粘麵包糠

11鍋裡放油炸,或烤箱烤也可以的,160度,10烤箱烤的沒那麼多油小貼士葡萄乾和紅豆憑個人喜好放。也可以放別的餡。

13樓:逯化胡景曜

哈哈這個叫糍粑

家裡過年專用

糯公尺餈怎麼弄,糯公尺餈怎麼做?

正宗的廣式糯公尺餈 材料 糯公尺粉200克,澄麵50克,花生100克,白芝麻1湯匙,白糖50 克,椰絲半杯,豬油半湯匙,清水1杯。此份量可做10個左右 做法 糯公尺粉及澄麵用清水開成粉漿。再搓成粉團,放入蒸籠內蒸熟。取出加入豬油搓勻,平均分切成10份左右。花生炒香去衣剁碎,白芝麻炒至微黃色,放涼後加...

糯公尺餈怎麼做更有彈性,糯公尺餈應該怎麼做 軟軟Q彈超好吃

主料 糯公尺粉 150g 澄粉 50g 水 160g 牛奶 70g 色拉油 20g 椰蓉 60g 紅豆沙 150g 做法步驟 1.將水,牛奶,色拉油倒入盆中攪拌均勻 2.加入糯公尺粉,澄粉順柔攪拌均勻 3.拌好的麵漿過篩 4.放入鍋裡大火隔水蒸20分鐘 5.蒸好的麵糊放稍涼,倒在鋪好椰蓉的盤中6.分...

糯公尺雪餈家常做法,正宗糯公尺雪餈怎麼做

糯公尺雪餈家常做法 1.澄粉用開水燙面,揉 勻 糯公尺粉加冷水與白砂糖揉勻 2.兩團麵粉加食用油,揉成一團,至光滑 3.分割出一小塊麵團,加入紅麴粉,揉勻,同時也用了一塊麵團加入了黑芝麻粉 4.分割麵團幷包入餡料 我用了現成的紅豆沙餡兒 揉圓紅色的麵團搓成長條放入刷過油的盤子開水蒸10分鐘 5.蒸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