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老保險不買能退錢嗎

2023-03-09 10:45:02 字數 819 閱讀 6770

1樓:周律師說

根據《社會保險法》規定,個人賬戶養老金是個人工作期間為退休後養老積蓄的資金,是基本養老保險待遇的重要組成部分,是國家強制提取的,退休前個人不得提前支取。因此,一般情況下,要想退掉職工養老保險,則需等到年滿法定退休年齡後才能執行,具體的職工養老保險退保條件可以向當地的社保局諮詢。

符合以下條件者可以退掉職工養老保險。

1、出國定居國籍變動的人,帶有「immigrant」(移民)字樣的因私護照簽證或居住地**部門出具的移民手續,以及戶口簿登出頁。返還企業繳費期間的個人繳費本息,在靈活就業人員繳費期間的個人賬戶本息及個人賬戶外個人繳費本金。

2、在職死亡的人,其法定繼承人的繼承額為在企業繳費期間的個人繳費本、息,靈活就業人員繳費期間的個人賬戶本息及個人賬戶外個人繳費本金。

3、重複繳費,如果是靈活就業人員繳費與企業繳費重複時,退付的是靈活就業人員繳費部分;若銀行代扣繳費與企業繳費重複,退付重複期的企業繳費部分;如事業單位繳費與靈活就業人員繳費資訊重複,退付重複期的靈活就業人員繳費部分。

2樓:昆重帥師

只有外地農戶才可以在離職後申請退的。

城鎮戶口不能中途退,只有死亡、出國定居或者到發達退休年齡交費不滿15年才能退的。

3樓:認真又飄然灬倉鼠

社保退保分兩種情況:1、外地戶籍的農村居民,未到達法定退休年齡終止、解除勞動合同,不在該市繼續就業、確實無法轉移社會保險關係的,可申請終止社會保險關係,並一次性申領本人養老保險個人賬戶全部儲存額。2、如果是城鎮戶口,是不能退保了。

如果符合退保條件您可以帶上您的身份證,社保卡,單位證明等資料到所在地勞動局進行退保。

人死了養老保險能退嗎,人去世了養老保險個人賬戶的錢能退嗎

人死之後社保可以繼承。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保險法 對其有相應的規定 第十四條 個人賬戶不得提前支取,記賬利率不得低於銀行定期存款利率,免徵利息稅。個人死亡的,個人賬戶餘額可以繼承。基本養老金由統籌養老金和個人賬戶養老金組成。基本養老金根據個人累計繳費年限 繳費工資 當地職工平均工資 個人賬戶金額 城鎮...

個人養老保險交了幾年後,意外死了能退嗎

1 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的個人,因病或者非因工死亡的,其遺屬可以領取喪葬補助金和撫卹金 在未達到法定退休年齡時因病或者非因工致殘完全喪失勞動能力的,可以領取病殘津貼。所需資金從基本養老保險 中支付。2 個人死亡的,個人賬戶餘額可以繼承。回答根據社會保險法規定,個人賬戶養老金具有強制儲蓄性質,屬於個人所有...

活不到60歲社會養老保險金能退嗎

文字遊戲玩的厲害,歷年 就為了不讓你取所交的養老金 我建議你繼續參保並繳納社會養老保險金 養老和醫療保險 你以前在一私企已繳費幾年,現在自己創業,就更應該繼續繳費了。繼續繳費累計計算應滿15年,這是按月享受養老金的最低條件,個人繳費一般水平一年得3000元左右。如果不交的話,暫時不能退回。退還條件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