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虎叫的聲音的詞語,表示虎叫聲音的詞語

2023-03-09 10:45:03 字數 2915 閱讀 8569

1樓:匿名使用者

攝人心魄。讀音:shè rén xīn pò釋義:把人的心靈召去。形容具有很強的吸引力。形容美好的事物,讓自己失去了自我,以至於像魂被取走了似的。

中文名。攝人心魄。

外文名。breathtaking

解 釋。形容美好的事物讓自己失去自我。

近義詞。奪人心魂、驚心動魄。

讀 音。shè rén xīn pò

what let his own heart intense touches or touched, so as the soul was caught.

the beautiful scene or general describe beauty let oneself lose yourself. there're more than one's soul, and continuously to describe beauty of women.

有震撼力,直逼人的心靈。

攝 ,攝取,奪取的意思。 心魄:靈魂,注意。

能夠把人的靈魂都弄丟了,說明那事物(文章、畫面、風景。很美。

近義詞:奪人心魂、驚心動魄。

表示虎叫聲音的詞語

2樓:塔木裡子

形容老虎叫聲的詞語有:犀利、睿智、剛勁、響亮、勇猛、深邃1、犀利。

拼音:xī lì

釋義:表示切中要害,一針見血,具有說服力,洞穿力,語言直觀,深入中心。

造句:老師用犀利的眼光注視著每乙個人。

2、睿智。拼音:ruì zhì

釋義:見識多,卓越,富有遠見,聰慧。

造句:聰明睿智,守之以愚。

3、勇猛。拼音:yǒng měng

釋義:勇敢,有力。

造句:他是乙個勇猛的少年。

4、深邃。拼音:shēn suì

釋義:基本意思是深奧;深奧的哲理;難懂的哲理。

造句:你看他那深邃的目光。

5、剛勁。拼音:[ gāng jìng ]

釋義:強勁有力。

6、響亮。拼音:[ xiǎng liàng ]

釋義:聲音巨集大高亢。

3樓:2088善心

虎嘯馬(嘶) 虎(嘯) 猿(啼) 獅(吼) 犬(吠) 牛(哞) 龍(吟) 狼(嚎)

羊(咩) 鴿(哨) 蟬(鳴).

4樓:星空裡的黑羽忘羨

虎嘯 馬嘶 狼嚎 獅吼 犬吠 鳥鳴 猿啼 龍吟 但誰知道鶴()呢?哈,是(不知道)求幫助,謝謝

填寫表示聲音的詞語槍聲,填寫表示聲音的詞語鼓聲,炮聲,鳥聲,槍聲

槍聲 噠噠 炮聲 隆隆 鼓聲 咚咚 雨聲 嘩嘩 風聲 嗖嗖 鐘聲 噹噹 鈴聲 叮叮 機器聲 隆隆 鳥聲 喳喳 水聲 譁 譁 老鼠 吱 吱 馬蹄聲,炮聲,鞭炮聲,腳步聲,敲門聲 原創 填寫表示聲音的詞語 鼓聲 炮聲 鳥聲 槍聲 鼓聲 咚咚 炮聲 轟轟 咣 託音 鳥聲 唧唧 喳喳 啾啾 槍聲 砰砰 鼓聲...

描寫所有動物聲音的詞語有哪些,表示動物叫聲的詞語有哪些?

雞 啼 鳥 鳴 狗 吠 牛 哞 馬 嘶 羊 咩 狼 嚎 獅 吼 猿 啼 虎 嘯 鶴 唳 龍 吟 雞啼 j t 釋義 雞叫 造句 圍場上乙隻公雞啼起來了。鳥鳴 ni o m ng 釋義 鳥叫 造句 我們聽到鄰近樹林裡的鳥鳴聲。狗吠 g u f i 釋義 狗叫 也指罵人的時候 造句 狗吠了,雞也嚇得嘎嘎...

表示聲音和動作的詞語,表示聲音動作的詞語有哪些

鑼鼓喧天lu g xu n ti n 釋義 喧 聲音大。鑼鼓的聲音震天響。用敲鑼打鼓來表示喜慶的意思。語出 元 尚仲賢 單鞭奪槊 早來到北邙前面 猛聽的鑼鼓喧天 那軍不到三千 擁出個將一員 雄赳赳威風武藝顯。正音 鑼 不能讀作 lu 辨形 喧 不能寫作 宣 近義 敲鑼打鼓 吹吹打打 反義 啞然失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