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人能買養老保險嗎,個人怎樣買養老保險

2021-03-04 09:00:51 字數 5678 閱讀 8076

1樓:曼帕爾人力資源(北京)****

個人單獨買社保中的養老保險的話,是不行的,必須五險全繳,而且是以單位的名義,在單位上班才可以買五險

個人還可以去戶口所在地的人才繳納養老保險和醫療保險

找社保代繳機構買五險

2樓:保險經紀人

可以的 商業養老保險

個人怎樣買養老保險

3樓:學霸說保_菲菲

不知道題主說的是社會養老保險還是商業養老保險,二者有什麼區別呢?可以看看下面的解答:

網頁鏈結

1.購買社會養老保險:

個人購買養老保險的相關規定:帶上本人的身份證、2張1寸**,到當地的社保中心的營業視窗辦理。參保成功後按照規定去地稅正常繳納費用就可以了。

自由職業者、城鎮個體工商戶和靈活就業人員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的繳費基數為當地上年度在崗職工平均工資,繳費基數越高,繳費時間越長,退休後領到的養老金就越多,交25年的比起交15年的在退休後退休金會相差幾十上百萬。

繳費比例:20%,其中8%記入個人賬戶,退休後按企業職工基本養老金計發辦法計發基本養老金。

最低交納年限:15年,醫療保險至少需要交納25年,達到退休年齡就可以申請享受養老金待遇和醫療報銷(只要續費平時也是可以的)。

根據《社會保險法》第十條中的規定,無雇工的個體工商戶、未在用人單位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的非全日制從業人員以及其他靈活就業人員可以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由個人繳納基本養老保險費。

不同地區繳納比例不同:自由職業者繳納養老保險金比例各個地區略有不同。如上海地區規定自由職業者繳納城保基數的上、下限,在上年度全市職工月平均工資收入的300%和60%之間確定,養老保險金繳費比例為30%。

自由職業者若男性年滿60周歲,女性年滿55周歲,繳費年限(含連續工齡)滿15年,即可申請領取養老保險金。如個別人員到達退休年齡時,仍在繼續從事自由職業並有合法經濟收入的,經本人申請,也可繼續延長繳費l至5年。

2. 購買商業養老保險:

社保提供的是基礎醫療、養老保障;商業保險提供的是更完善、更高品質的保障。商業養老保險在保險專業術語中又稱為年金保險,而年金保險,又分為養老年金和普通年金兩種。

養老年金是指在年輕的時候交保費,達到退休年齡(通常購買時可以指定領取年齡),開始按年領取年金的保險產品。

下面給大家整理了十大值得購買的養老保險:

網頁鏈結

說了這麼多,怎樣避開買保險的那些坑呢:

4樓:種花家的小公尺兔

帶著身份證、失業證明和2張1英吋的**到當地社會保障中心的商業視窗。另外,最好事先撥打當地的社保服務**諮詢一下個人怎麼買養老保險。在確認自己滿足相關條件並且準備好資料之後,就可以去現場辦理。

基本養老保險費由企業和被保險人按不同繳費比例共同繳納。以北京市養老保險繳費比例為例:企業每月按照繳費總基數的19%繳納,職工按照本人工資的8%繳納。

職工個人儲蓄性養老保險是我國多層次養老保險體系的乙個組成部分,是由職工自願參加、自願選擇經辦機構的一種補充保險形式。實行職工個人儲蓄性養老保險的目的,在於擴大養老保險經費**,多渠道籌集養老保險**,減輕國家和企業的負擔;

有利於消除長期形成的保險費用完全由國家" 包下來" 的觀念,增強職工的自我保障意識和參與社會保險的主動性;同時也能夠促進對社會保險工作實行廣泛的群眾監督。

5樓:二姐聊保險

養老保險要及早規劃,不僅需要社會養老保險,也需要適當配置商業養老保險。其中,社會養老保險是乙個基礎保障,在職職工可以選擇繳納五險的方式買社會養老保險,城鄉居民以及靈活就業人群可以辦理城鄉居民養老保險。累計交滿15年,達到退休年齡就能領取。

6樓:杜卡迪等等

年滿16周歲未繳納過城鎮職工養老保險的個人可以向當地社保局申請繳納個人養老保險。個人買養老保險需要到戶口所在地社保局申請,且只能辦理養老,醫療保險兩種。

個人買養老保險所需材料有本人身份證,近期免冠一寸**備兩張,保費,申請書即可。個人養老保險的繳納額交納多少是根據當地去年社平工資進行計算的,且每年都不是一樣的。

比如a地社平工資為20000元,那麼養老保險交納額為20000*20%=4000左右/年,醫療為20000*10%=2000左右/年。

另外也規定了最低檔和最高檔,最低檔的交納不得低於社平職工月平均工資的60%,最高檔為職工月平均工資的300%。一般以最低檔居多。養老保險最低交納年限為180個月即15年,醫療保險至少需要交納25/30年,達到退休年齡就可以領取養老金。

當然去之前最好撥打當地社保局的**(12333)確認清楚所需資料及業務位址。具體參保情況如下:

1、城鎮戶口參保人在戶口所在地辦理自謀職業繳納社保兩險(養老和醫療);

2、若戶口所在地在新農保的試點地區,可以參加新農保;

3、異地戶口的,只能選擇戶口所在地參保或選擇社保代繳。

7樓:匿名使用者

是這樣的,養老保險最低交納年限為180個月即15年時間,可以多交,到時就可以多領取。同時,養老保險可以累計計算交納年限,即斷斷續續交納是允許的。

達到退休年齡就可以申請享受養老金待遇。

個人名義交納需要到戶口所在地社保局申請即可,其參保手續包括:本人身份證,近期免冠一寸**備兩張,保費,申請書等即可。

且只能辦理養老,醫療保險兩種。

社保交納多少是根據當地去年社平工資進行計算的,且每年都不是一樣的。

比如a地社平工資為20000元,那麼養老保險交納額為20000*20%=4000左右/年,醫療為20000*10%=2000左右/年。

另外也規定了最低檔和最高檔,最低檔的交納不得低於社平職工月平均工資的60%,最高檔為職工月平均工資的300%。 一般以最低檔居多。

8樓:baby無知的螞蟻

養老保險可以在戶口所在地自行申請繳納,也可以和單位建立勞動關係之後,由單位代繳。但是在外地的話不能申請自行繳納,只能由單位代繳。

個人繳納社保,只能繳納養老金和醫療保險這兩部分。具體流程如下:

1、個人如何繳納社保可以以自由職業者的身份上社保(養老+醫療);

2、參保條件:城鎮戶口或農轉非戶口;

3、辦理地點:當地社群街道的社保服務點,或區縣一級的社保局(勞動保障局);

4、個人如何繳納社保問題中所需基本資料:戶口本、身份證和影印件,2張1寸**;

5、繳費標準:以上一年本地社平工資為基礎,養老繳費比例是20%,醫療約9%,目前尚有80%和100%兩檔可以選擇。

個人繳納社保兩種形式

1、由單位代交。

【說明】單位與個人按比例共同繳費,個人部分將按照個人的上年月平工資8%交納養老保險,2%交納醫療保險,0.5-1%交納失業保險;

2、個人以靈活就業人員交納社會保險。

【說明】按照規定的繳費基數及比例繳納,各地規定不同,一般養老保險在18--28%的比例繳費,醫療保險一般按當地上年社會平均工資水平的6--10%繳費。

9樓:慧擇網專家

您好!最佳的保障方案,最好是先完善社保,然後再依據個人的實際具體保障需求,選擇合適的商業保險作為補充。

為您推薦幾款養老保險(http://t.**/rpwicb4),您可以根據您的實際情況去選擇適合的。

合適養老保障需求的險種,主要有兩大的型別,一是社會養老保險(如居民社保、職工社保等),二是商業養老保險(如一些分紅理財性質的壽險計畫等)。

要想過上樂而無憂的未來生活,就需要社會養老保險、個人儲蓄和商業養老保險按一定的比例有效組合。

在此,建議您不妨可以考慮增加合適的商業健康醫療保險與意外險,相比購買商業養老險,購買必要的商業健康醫療保險,保障晚年的健康醫療費用和意外風險是更為實惠的。

10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保險的相關事宜:

1、準備辦理養老保險所需要的資料:本人身份證,近期免冠一寸**備兩張,保費,申請書等;

2、申請人攜帶相關資料到戶口所在區的社保局辦理,因每個地區社會保險政策不同,繳費方式也有差異,具體詳情可諮詢社保局;

3、辦理流程:參保人根據自己的勞動收入選擇檔次,養老保險經辦機構將委託郵局按月徵收,參保人持開戶憑證和身份證到指定郵局開戶,繳費存摺並更換密碼。參保人應在每月25日前預存一定的養老保險費(可以預存乙個季度,一年或更長時間的養老保險費,但至少不得低於乙個月的應繳養老保險費。

)在每月5日前從參保人員繳費存摺中直接收取上月養老保險費;

4、養老保險最少累計交滿15年。參保人必須等到退休男繳60歲,女滿55歲的時候才可以申請按月領取養老金。原有工作單位可計算工齡的女性仍為50歲。

未繳滿15年的仍要繼續繳滿15年或一次性補繳養老保險方能退休領取養老保險金。

11樓:昆重帥師

當地城鎮戶口才能自己交的

帶上身份證、戶口簿去戶口所屬區的社保中心辦理

12樓:匿名使用者

戶口所在的社群諮詢或者社保局.不會自動會轉過來!程式就是新的接收的

地方開具接收原來的地方開具養老保險繳納憑證即可。醫保卡異地不能使用。也就是無法遷移。

只有乙個卡在乙個地方有用。所以你就把以前的卡上錢用光就好。停了沒有繳納的時間養老要和醫療一起全額補齊才可以。

13樓:紅塵淚世界

你好啊,可以選擇商業險啊,交費時間短

14樓:城文德少苗

是這樣的,辦理社保有兩種方式:

(—)個人名義交納需要到戶口所在地社保局申請,其手續包括:本人身份證,近期免冠一寸**備兩張,保費,申請書等即可。且只能辦理養老,醫療保險兩種。

交納多少是根據當地去年社平工資進行計算的,且每年都不是一樣的。

比如a地社平工資為20000元,那麼養老保險交納額為20000*20%=4000左右/年,醫療為20000*10%=2000左右/年。

另外也規定了最低檔和最高檔,最低檔的交納不得低於社平職工月平均工資的60%,最高檔為職工月平均工資的300%。

一般以最低檔居多。

另外,養老保險最低交納年限為180個月即15年,醫療保險至少需要交納25/30年,達到退休年齡就可以申請享受養老金待遇和醫療報銷(只要續費平時也是可以的)。

(二)或者以單位方式代交的身份購買社保。

如果說辦理社保,最好通過第二種單位交納方式比較好一點,因為單位會為我們承擔很大一部分費用,進而減輕自己的交費壓力。

15樓:儀修為杞樺

1.通過

單位參加養老保險,職工個人提供身份證和需要的**就可以了,由單位人員去辦理;

2.如果個人

參加養老保險,,,就應當按照自由職業者參加社會保險的辦法執行.自由職業者,只能參加養老保險和醫療保險.養老保險和醫療保險的繳納,有具體規定:

養老保險:帶上本人的身份證、失業證和2張1寸**,到當地的社保中心的營業視窗辦理。

醫療保險:辦完了養老保險手續後,帶著上述的材料和辦好的養老保險手冊,到當地的醫保中心的營業視窗辦理。按照規定正常繳納費用就可以了!!

自由職業者,城鎮個體工商戶和靈活就業人員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的繳費基數為當地上年度在崗職工平均工資,繳費比例為20%,其中8%記入個人賬戶,退休後按企業職工基本養老金計發辦法計發基本養老金

.醫療保險方面,自由職業者,個體戶參保,可以選擇只建統籌**,不建個人帳戶,按當地上年度月平均工資的4.2%繳納基本醫療保險費;也可以選擇按當地上年度月平均工資的8%繳納,建立個人帳戶!

職工參加醫療保險是單位承擔6%,個人承擔2%;

目前,以個人名義只能辦理養老與醫療保險。

個人可以買養老保險嗎,個人怎樣買養老保險

請問。我個人可以買什麼樣的保險。我是自己出錢的。那種負擔比較小的。萬分感謝,期待你的回答。當然,個人是可以買社保的。幫你分析,社保的個人買和單位買的區別 個人養老交當地社平工資20 醫療為當地社平工資的10 有單位的話,單位養老保險承擔20 的12 醫療為10 的8 即個人只交乙個8 和2 即可。所...

養老保險怎麼買個人怎樣買養老保險

您好!不bai知您在農村du還是在城鎮,建議您先諮詢zhi下當dao地的有關部門回,關於社保 養老抄保險要及早規劃,不僅需要社會襲養老bai保險,也需要適當配置商業du養老保險。其中,社會zhi養老dao保險是乙個基礎保障,在職職工可以選擇繳納五險的方式買社會養老保險,城鄉居民以及靈活就業人群可以辦...

養老保險怎麼樣買比較合適,個人買養老保險划算嗎,怎麼繳納

您好!養老保險主要可以分為社會養老保險與商業養老保險,要想過上樂而無憂的未來生活,就需要社會養老保險 個人儲蓄和商業養老保險按一定的比例有效組合。建議您可以依據您的實際經濟情況考慮,優先完善社會養老保險 戶籍所在地辦理新農保或者城鎮居民養老保險 若是經濟條件可以,在購買適合的商業養老保險,但是相關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