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豆腐用什麼石膏,做豆腐的石膏是什麼樣的石膏

2023-03-09 10:40:03 字數 3761 閱讀 9395

1樓:匿名使用者

用石膏點豆腐必須用食用石膏,在中國的標準名稱為食品新增劑硫酸鈣。在食用的時候必須注意以下幾點:

1、必須是取得國家質量技術監督總局頒發的《全國工業生產許可證》(也就是藍色qs認證)和省一級衛生廳頒發的《食品生產衛生許可證》的正規企業生產的才能使用,目前全國有11家企業可以生產,如果證件不全,那麼根據最新的《中國食品安全法》對生產企業和使用企業都可以處以高額的罰款,觸犯刑法的要追究刑事責任。外包裝上一定要有「食品新增劑硫酸鈣」字樣和藍色qs標誌和證書號碼。

2、食品新增劑硫酸鈣(石膏)有兩個子類,但是在實際生產中有三個產品系列。

a、caso4·2h2o 二水硫酸鈣,硫酸鈣的二水形式,約含20%左右的結晶水。產品只能選用最好的天然石膏礦石(一般為纖維石膏)經過層層篩選嚴格分級去雜提存生產,因為全部採用物理方法,汙染少,天然健康,是追求品質(除對溫度和水份有特殊要求外)的客戶首要選擇。此種工藝目前為世界各國石膏生產企業普遍所採用。

b、caso4 無水硫酸鈣,為天然石膏礦石經高溫煅燒脫水、粉磨而成。根據生產工藝的不同,又可以分為兩個小類:

(1)傳統工藝生產:產品選用普通的天然石膏礦石(一般為帶泥土未分級纖維石膏),與煤、乾材等燃料直接接觸經高溫煅燒脫水冷卻後去雜處理、粉磨而成。因與煤等燃料直接接觸,有硫化氫(h2s)、二氧化硫(so2)等氣味殘留,產品絕大部分應用於傳統豆製品工業等低端食品行業中。

目前此種工藝僅在中國的生產企業中得到應用。

(2)現代工藝生產:產品也只選用選用最好的天然石膏礦石(一般為纖維石膏)經過分級、去雜、間接煅燒等複雜工藝生產製造而成。因其無嗅無味,高純高白高亮,廣泛應用於對溫度和水份、白度等有特殊要求的中高階客戶。

因工藝複雜,能耗高昂,目前在世界上僅僅少數幾家石膏企業生產,在中國也就僅我們公司一家能**。

2樓:生活小達人小月兒

我是知道問一問答主「露露 」您好呀(非諮詢內容的客服及其它客服)很高興為您服務,問題已收到 ,正在敲字✍ 答案中,還請您耐心等下一下下☕️ 三分鐘內一定給您答覆喲珞 !親,本次回覆僅供此次問題參考,不做正確結論喲)

石膏點豆腐的方法:1、原料處理:取黃豆5公斤,去殼篩淨,洗淨後放進水缸內浸泡,浸泡時間一定要掌握好,不能過長。

將生紅石膏250克放進火中焙燒,石膏的焙燒程度一定要掌握好,用錘子輕輕敲碎石膏,看到其剛燒過心即可。2、磨豆濾漿:黃豆浸好後,撈出,按1公斤黃豆6公斤水的比例磨漿,用袋子將磨出的漿液裝好,捏緊袋口,用力將豆漿擠壓出來。

榨漿時,不要讓豆腐渣混進豆漿內。3、煮漿點漿:把榨出的生漿倒入鍋內煮沸,撇去面上的泡沫。

火不能太猛,防止豆漿沸後溢位。燒好的石膏碾成粉末,用清水調成石膏漿,衝入剛從鍋內舀出的豆漿裡,用勺子輕輕攪勻,稍後豆漿即可凝結成豆腐花。4、制水豆腐:

豆腐花凝結約15分鐘內,用勺子輕輕舀進已鋪好包布的木託盆裡,後用包布將豆腐花包起,10~20分鐘,後即成水豆腐。5、制豆腐干:將豆腐花舀進木託盆裡,用布包好,蓋上木板,堆上石頭,壓盡水分,即成豆腐干。

親,您參考一下呦。

3樓:匿名使用者

是滷水吧!去賣現磨豆漿的地方買豆漿應該是給這種東西的!

4樓:南中語絲

北豆腐用滷水點制。南豆腐用純石膏《硫酸鈣》點制。

5樓:引n子

生石膏,藥店有賣的。

6樓:網友

你們那裡做豆腐用的石膏多錢一斤。

7樓:吉翎

你好,你們家的石膏怎麼賣的?

做豆腐的石膏是什麼樣的石膏

8樓:網友

做豆腐的石膏是熟石膏粉。熟石膏粉的主要成分是硫酸鈣,在製作豆腐的過程中,起的作用是使豆漿中的大豆蛋白凝結,從而製作成豆腐。豆腐中實際含的石膏成分不多,大部分隨水分流失了。

石膏石膏是單斜晶系礦物,是主要化學成分為硫酸鈣的水合物。石膏是一種用途廣泛的工業材料和建築材料。可用於水泥緩凝劑、石膏建築製品、模型製作、醫用食品新增劑、硫酸生產、紙張填料、油漆填料等。

石膏及其製品的微孔結構和加熱脫水性,使之具優良的隔音、隔熱和防火效能。

點豆腐的石膏是什麼?

9樓:小楊同學解析電視劇集

石膏是硫酸鈣。

它能使分散的蛋白質團粒很快地聚集到一塊,即膠體的聚沉,成了白花花的豆腐腦。再擠出水分,豆腐腦就變成了豆腐。豆腐、豆腐腦就是凝聚的豆類蛋白質。

要使膠體溶液變成豆腐,必須點滷。點滷用鹽滷或石膏,鹽滷主要含氯化鎂。滷水學名為鹽滷,是由海水或鹽湖水製鹽後,殘留於鹽池內的母液,主要成分有氯化鎂、硫酸鈣、氯化鈣及氯化鈉等,味苦。

蒸發冷卻後析出氯化鎂結晶,稱為滷塊。

是我國北方制豆腐常用的凝固劑,能使豆漿中的蛋白質凝結成凝膠,把水分析出來。用鹽滷做凝固劑製成的豆腐,硬度、彈性和韌性較強,稱為老豆腐,或北豆腐、硬豆腐。

石膏點豆腐是什麼意思?

10樓:小熊玩科技

石膏點豆腐是指豆腐製作過程中需要使用石膏。

要使膠體溶液變成豆腐,必須點滷。點滷用鹽滷或石膏,鹽滷主要含氯化鎂,石膏是硫酸鈣,它們能使分散的蛋白質團粒很快地聚集到一塊,即膠體的聚沉,成了白花花的豆腐腦。再擠出水分,豆腐腦就變成了豆腐。

豆腐、豆腐腦就是凝聚的豆類蛋白質。

怎樣用石膏點豆腐?

11樓:

摘要。您好,石膏點豆腐方法:用料 幹黃豆 200克水 1200毫公升熟石膏粉 6克溫水 60毫公升。

諮詢記錄 · 於2022-08-20

怎樣用石膏點豆腐?

您好,石膏點豆腐方法:用料 幹黃豆 200克水 1200毫公升熟石膏粉 6克溫水 60毫公升。

您好,石膏點豆花的做法 第一步,泡豆。取200克優質幹黃豆,洗淨清水浸泡(夏季6——8小時,冬季12小時左右)第二步:磨漿濾渣。

將泡好的黃豆瀝乾水,加1200g清水磨成漿,過濾豆渣放一旁。第三步:煮豆漿。

將過濾好的豆漿大火煮開,再轉小火持續煮開5分鐘(需不停攪拌,防止糊鍋),煮好後打去漂浮泡沫。第四步:沖漿。

取6g左右石膏粉,先用水按1:10的比例將石膏化開(要調勻),置於容器中,將溫度90度左右的豆漿衝入石膏水中混合均勻,蓋上鍋蓋,靜置20分鐘,既可成豆花了。a(特別說明:

溫度特別重要,有溫度計最好,沒有可以在等待時看起豆油皮,第1次起豆油皮,挑出不要,等待第2次起豆油皮時即可沖漿)要吃老點的豆花,可以切小塊,稍微煮一下第五步:若要做豆腐。將豆腐布浸濕鋪在豆腐模具中,然後把凝固好的豆腐腦舀入,蓋上豆腐布,放上重物壓制。

喜歡嫩一點的就少壓點時間,喜歡老一點的就壓久一點。取下壓制物,稍靜置一會,即可成豆腐。

要做嫩豆腐又出產量是按這個配比加嗎,比如14斤豆子?。另外要用葡萄糖酸鈣嗎。

您好,做豆腐可以摻冰水、鹼面來提高產量。以加鹼面為例,在做豆腐之前將豆放在水裡面浸泡一段時間,按豆子與鹼面的比例加入鹼面。

用石膏怎樣做豆腐腦,用石膏粉怎樣做豆腐腦

豆腐腦第一次做就成功了,你們喜歡吃甜的還是鹹的?你可以去冠香興,了解下,可以教你。親親您好,為您找到石膏豆腐花的做法食材幹黃豆 100克純淨水 900ml玉公尺澱粉 克石膏粉 2克方法 步驟將幹黃豆泡水8小時以上,瀝水後放入料理機,加入600ml純淨水打出生豆漿乾淨的紗布放在鍋內,紗布的邊緣要多留些...

請問豆腐石膏湯怎樣做好吃?石膏豆腐的做法和配方

第一道 番茄金針菇豆腐湯。這道豆腐湯,10分鐘就可以上桌。酸甜開胃,補充維生素c,非常適合這個季節哦 具體製作方法。第一步 準備食材。嫩豆腐1塊 西紅柿1個 1小把。第二步 先來給紅柿去皮。用筷子把西紅柿紮起來 扎底部就可以了 然後放在火上燒一圈,西紅柿皮就裂開了,這樣比燒水燙皮要更簡單 省時一些。...

用生石膏和熟石膏做的豆腐有什麼不一樣

生石膏是帶有結晶水的鎂鹽,堅硬,有細絲一樣的針訂工斥繼儷荒籌維船哩狀結晶,不能做豆腐,生石膏經煅燒,失去結晶水,變成白色的粉末就是熟石膏,就能做豆腐了,比例與豆漿濃度有關,要把握好,應當小批樣試幾次。生石膏和熟石膏都是同一種,它們的組成成分都是一樣,都是硫酸鈣。熟石膏是將生石膏經過一道道工序加工,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