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年社會養老保險是不是不能退了

2022-06-17 15:35:04 字數 4384 閱讀 9974

1樓:

你好:你的問題似乎沒有什麼標準答案和權威的規定。

退保的政策是各個地方規定的,是不是取消,還需要看各個地方的規定。在這裡應該沒有權威答案的。

縱觀近年比較引人注目的社保退保現象,乙個關鍵的問題就是社保不能異地轉移。因此,如果社保異地轉移成為現實,那麼,相信大家都會算一筆帳的,是退保還是轉移保險。

目前關於社保轉移的問題,正在醞釀相關的法律法規,如果全國社保實現了異地轉移,退保的相關地方性政策可能就會有所改變。

比如:2月5日,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公布了《農民工參加基本養老保險辦法》和《城鎮企業職工基本養老保險關係轉移接續暫行辦法》,正式向社會各界公開徵求意見。兩個辦法中,農民工與城鎮職工一樣,不僅養老保險可以異地轉移接續,而且是全部個人賬戶及12%的社會統籌隨參保者轉移。

人保部養老保險司負責人在6日的答記者問時表示,新辦法制定的主要原則是低費率、廣覆蓋、可轉移,並能夠與現行的養老保險制度銜接。農民工參加了基本養老保險,只要履行了同樣的參保繳費義務,就與城鎮職工享有同等的養老保險權益。並且與城鎮職工一樣,工作變動時養老保險可以轉移接續。

乙個現實是,在目前的財稅體制下,**和地方「分灶吃飯」,各省利益相對獨立,造成養老保險**跨省調劑困難,實行全國統籌難度較大。在**和地方的責任分配上,基本上是**為主,地方為輔,**的負擔很重,地方的熱情不足。缺少全國統籌,異地接續仍然負重前行。

單就廣東省來說,退保政策從目前的資料來看,應該不會予以取消的。

因為畢竟異地轉移還沒有成為現實,而退保還是許多人的乙個直接選擇。

河南 鄭州 曹靜傑律師

2樓:

有勞複製狂了,搞了大半天還是沒有乙個確切的答案社保是可以退的,在廣東對於外地的農村戶口可以全退,至於本地的城鎮戶口可能就不能退了

到原公司開個退保的證明,再到鎮一級的社保站填張申請表就行了但是如果能轉的話建議還是轉好一些,因為繳滿15年後到退休時就可享受退休金了,這是全國社保改革的趨勢。

3樓:北在北方的北方

肯定退步了。我可以明確的告訴你。不只是廣東地區,全國都是一樣的

06年至09年交的職工養老保險能退嗎? 40

4樓:手機使用者

不為求賞,願意幫忙!1.大多數地方的勞動和社會保障機構的政策規定,社會保險繳費欠繳的,不能補繳,少數地方的政策(例如四川省)可以補繳,但是要繳納滯納金(數額幾千元至上萬元不等)。所以,樓主想要補交2023年、2023年的保險,恐怕不能行!

不過,如果當地**的政策允許,當然可以。最好去當地的勞動和社會保障機構詢問具體政策為好!2.既然「我06年在一單位交過保險.交了一年多」,則樓主就已經在當地的勞動和社會保障機構建立了社會保障保險個人帳戶(唯一的帳戶)eimq樓主不需要從新辦理社會保障保險個人賬戶。

樓主只要要求新單位給與辦理社會保險繳納手續,就可以接續繳納社會保險費,即可!3.07年——08年沒有繳納社會保險費的期間,會引起累積繳費年限和個人賬戶的累積繳費額的影響,累積繳費年限就少了(大約)二年,個人賬戶累積繳費額也相應少了84.根據現行的勞動和社會保障保險制度,個人累積繳納養老保險費滿十五年,退休時才能夠享受按月領取退休養老金的待遇,累積繳費年限不足十五年的,只能一次性結算個人賬戶的繳費;個人累積繳納醫療保險費滿二十五年,退休時才能享受大病醫療統籌的待遇另外,退休養老金的數額,也與個人賬戶的累積繳費額有直接的關係。5.好在樓主尚年輕,來日方長!

即便這兩年繳費空缺,估計對將來的退休待遇影響不大。即便不能補繳,區別不大!但要注意,不能長期不繳納社會保險,否則,對自己的將來年老退休時的退休待遇,會有很大的影響,甚至於不能享受到一般的退休待遇(例如按月領取退休金的待遇)z6.個人繳納社會保險繳費,養老保險繳費比例8%,醫療保險繳費比例2%,失業保險繳費比例1%,繳費基數為個人的工資收入(稅前),個人工資收入高於或者低於當地職工平均工資額的,按照最高不超過300%的職工平均工資額、最低不低於60%的職工平均工資額,確定繳費基數。

樓主可以自己測算個人應當承擔的社保繳費數額(單位應當承擔的社保繳費數額,不贅述!)以上意見,供參考!參考資料:

資深的racinglion律師竭誠幫助您!

5樓:匿名使用者

職工養老保險為什麼要退?這是你工齡的記錄。真要退,一般是等到退休時社保繳費不足15年,再作選擇。

6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退。如果要退只有兩種情況可退,一是參保人員死亡;二是在到達法定退休年齡,養老保險繳費不足15年,本人又不願繼續延長繳費至滿15年的。

7樓:曲江神友

2011.7.1日,《社會保險法》實行後,社保是不能退的了,但是可以全國轉移,可以累計計算機房年限。

8樓:光瑰

現在不管是什麼戶口都不能退養老保險的!請採納

社會養老保險交了幾年後不想再交了能退嗎?

9樓:墨汁諾

不能拿回來了,如果以後想交費,還可以補繳。

如果死亡,可以把你個人賬戶的錢領取回來。

一、根據現行社保政策的規定,可以辦理在職人員退保的情況有:

1、辦理出國定居手續,且戶口已在我國公安機關登出的;

2、沒有達到法定退休年齡已身故,且戶口已在公安機關登出的。

3、重複參保且結束勞動關係的可退保。

二、退保應由參保員工本人親自辦理,不得代領。因客觀情況確實須由他人代領的,除提供上述資料外,還應到戶籍所在地公證機關辦理代領相關社會保險金的委託公證書,並提供公證處聯絡**、代辦人的身份證及影印件乙份,由代領人親自辦理。

1、社會保險是指國家為了預防和強制社會多數成員參加的,具有所得重分配功能的非營利性的社會安全制度。

2、社會保險是一種為喪失勞動能力、暫時失去勞動崗位或因健康原因造成損失的人口提供收入或補償的一種社會和經濟制度。

3、社會保險計畫由**舉辦,強制某一群體將其收入的一部分作為社會保險稅(費)形成社會保險**,在滿足一定條件的情況下,被保險人可從**獲得固定的收入或損失的補償,它是一種再分配制度,它的目標是保證物質及勞動力的再生產和社會的穩定。

4、社會保險的主要專案包括養老保險、醫療保險、失業保險、工傷保險、生育保險。

10樓:匿名使用者

第乙個問題,不能拿回來了,但是你可以選擇不交了,如果以後想交費,還可以補交的。而且現在公司都給員工上社保,所以還是順其自然的交下去。第二個,如果死亡,那麼可以把你個人賬戶的錢領取回來的,而且為什麼想到如果死了呢,你想一下如果沒死呢,而且你老了,看到別人每個月都有養老金,自己沒有心裡也不好受的。

而且交費金額也不高,就當是給自己存了被。最後說一下,社保的養老金可以說是很划算的,比如商業保險和別的理財產品都沒他合適,再者你錢存銀行裡面不也貶值嗎?現在社會就這樣,只能適應。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得到達到法定退休年齡時才可以退保,把你交的錢退出來,假如你退休後死了,你的遺屬可以得到十個月的工資的殯葬費以及一千元的殯葬補貼,符合條件的遺屬還可以享受副恤待遇,我的回答你還滿意嗎,

12樓:匿名使用者

1,從2023年1月1日開始,未到退休年齡,社保就不能辦理退保了2,你說的情況,可以獲得一次性喪葬補助費,以及個人養老保險賬戶內的所有金額

13樓:匿名使用者

交三年不交了錢可以退款嗎?

2023年基本養老金的調整是如何規定的?

14樓:中地數媒

答:為保障基本養老保險社會統籌範圍內退休人員(含退職人員)的基本生活,我市繼續對2023年基本養老金進行調整,具體調整辦法如下:

(1)按繳費年限(含視同繳費年限,不含折算工齡)調整基本養老金。繳費年限滿10年及其以上的退休人員,繳費年限每滿1年,每月增加3.5元;繳費年限不滿10年的退休人員(不含建設徵地農轉工退休人員),每人每月增加35元;繳費年限不滿15年的建設徵地農轉工退休人員,每人每月增加52.

5元。(2)按絕對額增加基本養老金。在按繳費年限調整基本養老金的基礎上,退休人員每人每月再增加45元。

(3)本次調整基本養老金前,低於統籌範圍內平均基本養老金水平1630元/月的退休人員(不包括高階專業技術人員、軍隊轉業幹部、原工商業者),再按下述辦法調整基本養老金:繳費年限滿30年及其以上的,每人每月增加40元;繳費年限滿20年不滿30年的,每人每月增加35元;繳費年限滿10年不滿20年的,每人每月增加30元;繳費年限不滿10年的(不含建設徵地農轉工退休人員),每人每月增加25元;繳費年限不滿10年的建設徵地農轉工退休人員,每人每月增加30元。上述人員調整後的基本養老金不超過1830元/月。

我交社會養老保險11年了,現在不想交了,能退嗎?

1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有的地方是不能退的,而且就算能退,你的損失也會比較大哦,因為只要再繼續繳納四年你就可以領養老金了哦。

16樓:照理生活

今天跟大家聊聊社保的話題。

養老保險雙軌制是不是社會主義特色

養老保險雙軌制只是乙個國 家採取的養老保險制度方式,並不是普遍意義上的社 會 主 義特色。所謂雙軌制,只是由於歷史的延續,是對以往政策的逐步完善的乙個過程。正如現在開始的機 關 事 業養老保險制度改 革,就是要破除雙軌制,但這並不能說就是或不是社 會 主 義 特色,這只是乙個國 家的養老保險制度而已...

不到退休年齡死亡,社會養老保險能否退款?能退多少

關於你的問 來題,你必須確認源他參加的那種保bai險du。既,職工養老保險,城鎮居民養zhi老保險,還是新農dao保 如果是職工養老保險,以個人身份 靈活就業 繳納養老保險,那麼依法退出時只能將個人賬戶部分退回。統籌部分 個人代企業繳納的部分 的無法退回 其他兩種險,個人賬戶部分就是個人實際繳納的部...

活不到60歲社會養老保險金能退嗎

文字遊戲玩的厲害,歷年 就為了不讓你取所交的養老金 我建議你繼續參保並繳納社會養老保險金 養老和醫療保險 你以前在一私企已繳費幾年,現在自己創業,就更應該繼續繳費了。繼續繳費累計計算應滿15年,這是按月享受養老金的最低條件,個人繳費一般水平一年得3000元左右。如果不交的話,暫時不能退回。退還條件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