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以月亮為話題的抒情散文,作文以月亮為話題的抒情散文850字

2021-03-03 23:21:29 字數 5432 閱讀 7301

1樓:匿名使用者

今夜,我與母親結伴散步,看到了一輪明亮皎潔的月亮,我情不自禁地投入到了思考之中。  我停下了腳步,抬頭去看那月亮,我覺得它特別美麗;它就像銀河中的小帆船,獨自徜徉在孤獨寂寞的銀河中。一陣陣涼意十足的秋風襲來,吹涼了我的身體,卻不寒我熾熱的內心。

街道兩旁的樹木的枝條也被吹響了,你聽,「嘩嘩、嘩嘩」。多麼像一位德高望重的鋼琴手在彈奏樂曲,婉轉動聽。  古人云:

「露從今夜白,月是故鄉明。」然而我卻沒有閒情逸致來想念我的故鄉,此時此刻,我想到的,便是他。  我回過神來,繼續欣賞那輪明月。

看著看著,那月亮卻給力我難以形容的情感。  思念朋友的情感霎時間在我的心中油然而生,而且是如此的強烈。我有一位好朋友,暫且不管他叫什麼,他長得十分英俊,他的身材也十分高大,經常穿一件帥氣的黑色衣服。

我們兩個人的感情情同手足,每當我遇到困難時,他都會義不容辭的幫助我。  我已經十四歲了,是一名初三的學生。在這個情感盈滿的時期裡,難免會做出一些不可思議的事情:

初二的那一年,我很喜歡班裡的一位女生,她端莊漂亮,學習出眾。我為了能夠吸引她的眼球而拼命學習。終於,我為了她,學累了,不得不在家裡待了三個月。

在家裡的那三個月,猶如一場夢境,一場永遠都無法甦醒的噩夢。在夢裡,我夢見了那一輪慘淡而昏暗的月亮,一陣陣無比淒涼的秋風刮打著我的脊背;在我的夢裡,秋風吹動樹葉的聲音不再是優美動聽的鋼琴曲,而是來自地獄裡撕心裂肺的吶喊聲,這種聲音不僅難聽,而且還嚇人。  是夢就有甦醒的那一天。

這夢終於醒了,是乙個聲音把我喚醒了,他喚醒了我沉睡已久的並且冰冷的內心,使我的心靈的火再一次的燃燒起來,  「欣宇,我期待著你能夠重返校園,你就像那皎潔的月亮,沒有人會遮掩你的光芒……」  寥寥數語,溫暖了我的小心房,讓我重新甦醒了過來。  「對,我就是那月亮,我的光輝不會被任何事物遮住的,我必須重返校園。」  回到了熟悉而又陌生的校園裡,校園裡的柳樹依舊留著長長的辮子,只不過她的辮子,已經由碧綠變成了淡黃色;校園裡的小草雖然已經枯黃,失去了碧綠色的、生機勃勃的樣子,但我依舊堅信,它還會重新生長起來的;還有,這校園夜晚上空的月亮啊!

仍然光彩照人。  走進教室,又是你在眾多的同學中首先擁抱了我。你漲紅了臉,你無精打采的眼睛瞬間有了活力;你用嘶啞而又有力的嗓音說:

「欣宇,你怎麼才回來啊,我與同學們都想死你了。」說罷,你便用靈巧的小手撫摸我的頭,我也緊緊地抱著你的肩膀,在你的肩膀上,我感到了一陣冰涼,我又去撫摸你的胸脯,啊!你的心臟是那麼強勁有力的跳動著。

你的心,永遠是炙熱的。  每逢周五的晚上,你總會不約而同的溜進我家,我也總是喜歡與你一起散步。記得有一天晚上,你指著湛藍色的天空,激動地說:

「宇哥,你看那輪月亮,是不是又大又白呢?」  「嗯嗯,沒錯沒錯,***同學,我很喜歡你的話語哦。」  「是嗎?

宇哥,你看這月亮,想不想銀河中的小帆船,它孤獨寂寞地在銀河中飄流,我真為它感到傷心難過。」  我緘默不語,只是呆呆地看著這一輪白金色的月亮。在我生命中,我至今都感覺那一天的月亮最美,美到難以用語言來形容!

  「欣宇、欣宇,我們回家吧!開始起風了。」  「哦,好吧,***同學,你回家的時候可要小心一些,好嗎?

要不我送送你?」  「你在說什麼呀,你睡著了嗎?欣宇,我是你的母親,你怎麼會把我看成***同學呢?

真是莫名其妙。」我母親略帶生氣說道。  「哦,是嗎?

真對不起,母親,我……我,唉,我不知道該如何解釋,你……我……嗯?」  「不用解釋了,你我馬上回家,起風了,孩子,我們必須回家去。」說罷,母親便把她的外衣披到我的身上。

我戀戀不捨地離去了。離去前,我又望了望那一輪月亮,它依然是那麼的皎潔、那麼明亮。  秋風習習,吹動了樹木的枝葉,發出「嘩啦嘩啦」的響聲,在昏暗的路燈燈光下,我看到了樹木的影子。

樹木的影子彷彿就是他的影子,他與它一樣高大、英俊,令我欲罷不能。  千百年來,有數不勝數的詩人寫下了無數關於月的詩句。這些膾炙人口的詩句令我回味無窮!

  杜甫的「露從今夜白,月是故鄉明。」寫出了詩人懷念家鄉的深厚感情。有王勃的「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時。

」寫出了詩人對親朋好友的無限祝福。在這裡,我也要祝福我的朋友們,願我們在同一土地上觀賞這同樣皎潔的月亮吧!  秋風又起了,月亮又出來了,而我的思緒卻停留在了那句話上:

「宇哥,你看這月亮,它多麼像銀河中的小帆船啊……」

描寫月亮的抒情散文 900字 速度~~~~~~

2樓:匿名使用者

總覺得月亮是乙個

魔術女人,認得這個世界上的每乙個人。

也許是自做多情吧,匆忙之中,已是人過中年。回頭望月,月亮還是過去的那輪月亮,因為我們的蒼老,不再認得我們,不再認得三十年前那群在月亮下趟來趟去的孩子。

記得非常清楚,乙個人看月亮的事,那是三十年前秋天的事。乙個十

四、五歲的孩子,揹著個沉重的行李,戴著狗皮帽子離家上路。儘管月亮天天有,但那是和家人在一起的日子,雖然苦點累點飢餓些,竟然沒有乙個人的感觸。直到離家出門之後,才突然發現,月亮原來竟然和自己一樣獨自來到了他鄉。

不同的月光有著不同的心境,在悄無聲息中,這才有了乙個人用於懷念親人的奢侈。原來月光是做為懷念的思念的道具,數千年來,月亮把人類感情上的事情看得太多了。因而,始終確信月亮真能認得下世界上每乙個看月光的人,就像乙個女人記得愛慕自己的男人。

三十年前的月光始終保持著純銅的色澤,只是月光之下的往事已經過去;三十年前的月光仍舊如故地懸於空中,只是那些孩子不見了,又換上了新生的一群。

面對夷為平地的學校,曾經的校址和教室全部成為平坦的田野,看得出來今年種植的作物是玉公尺和向日葵,那間很大的土坯餐廳,竟然成了一排排牧牛的柵欄,在身後,一群歸來的奶牛用好奇的目光看著一群不速之客,等待人類為它們入圈而讓路。

四下搜尋,那是第一次獨自畜看月光的地方,岩石還在。只是用腳輕輕一踩竟然有些風化,看來岩石和人一樣,是經不起歲月的流逝。就是坐在那塊岩石的冰涼之中,乙個孩子才會懂得父母與家的溫暖,才會有親人的概念和朋友的需要。

面對如水的時刻,空氣在流霰的月光裡,營造著靜謐的低吟,這些孩子才會明白什麼是人生,什麼樣的感觸才能打動自己。

一排排稀疏不等的樹影在月光之下,用淡淡的黑色暗示著自己的存在;一片片草地上的水窪,用目光般的淚珠表達著人生苦難的開始。在那個嚴寒的冬天裡,父親拖著重病的身體來這個城市看病,其實主要是想看看我,他也知道任何乙個地方看病的水平、開出的藥方都是一樣的。父親擠在我的床上,看到了如水的月光從視窗流入,不知他是否想起他自己看過的月亮?

那天,因手術後只能拖著一具人殼,疲憊地跟在他們的身後。物是人非,事過境遷,諸多感觸湧上心來:

弱冠彈指一揮間,年少青春若等閒;

曾經朗朗讀書處,如今空空牧牛還。

病體秋樹和水映,白髮野路自天遠;

還是不去尋舊好,細看隔窗放眼寬。

從感情上講,每個人的願望裡,都有一輪自己的月亮。只有那個聽過自己講述、看過自己哭泣、見過自己失敗的眼睛,才是自己感情裡私有的月亮和最隱秘的珍藏。數以千年,人類都是面對黑夜的溫柔,把白日裡隱藏的情感舒來,熨平因為愛情、因為生活、因為利益而縐起的條紋。

曾經想過這樣乙個浪漫的場面,在自己的月光前,安靜的鹿群在河水邊休憩,金黃色的地面灑滿多彩的花朵。美貌的少年面對著亮燈的視窗在盡情歌唱,多情的少女或浣洗著長髮、或輕揚長袖,那些歌聲吹動著長髮、飄動著水袖,那些黑色的長髮因為月光而起舞,那些長袖因為舞動更彰顯出生命的嬌豔。

多少次想過這樣的場景,如同藝術般追求著夢幻的生活,那是生命中一次次沒有差別的聚會,更是一次月光下啜苟食露品嚐愛情的聚餐。在這個世界上,每個光明的源頭都有自己的理由,月光是為愛情而來的,月光因為愛情而美麗,就像陽光是為生命而來的一樣,光明是物質與精神共同生長的健康收穫的源頭。

在自己的月光下,時間讓美麗變得衰老起來,讓堅硬的岩石風化為沫,讓曾經的房屋和建築坍塌倒下,而讓年輕的心靈淋浴著清涼的風花雪月,慢慢地變得像遊子般感傷憂鬱。

是呀,歲月在一天天改變著世界,同樣,時光也在一天天地改變著我們。

看看自己的月光,月光陪著你變老;諸多的感想不在,諸多的情感難續。看看蒼老的面孔和皺紋間流過的時興,一聲長嘆息,往事如散落的羽毛,在無語的空間輕輕地飄飛。

3樓:匿名使用者

高中抒情作文 月夜遐思

天上繁星點點,裝點著美麗的夜空。星星就像是漁船明亮的燈火,又像小朋友眨巴著的大眼睛,在等待月姑娘的來臨。抬頭望去,山頭上突然泛出點點銀光,好像在告訴人們月姑娘來了。

月姑娘慢慢地爬上了山頂,披著一身銀白色的輕紗珊珊而來。她邁著輕快的步伐,步入這美麗的夜景。月光夾著星光,一齊灑向了大地,夜風徐徐吹來,一眼望去,看到這美麗的景色,不禁稱讚:

「哇!好美!」是的,整個大地像鋪上了一層銀黃色的被子,這景色別提有多美了。

山中的夜景,幽遠,寧靜,純美。山中的夜色,是我們無法想像的純淨和透明。在山中的夜色裡,一切景物都顯得輕盈,靈動,靜謐得如流動著朦朧的美。

在這樣美好的夜晚,目光無論往**看,每乙個鏡頭都是一副美麗的山水畫。身臨其中,山已不再是白天的山,河已不再是白天的河,一切景物都如夢如幻,加入自已的主觀色彩,景色便會呈現出海市蜃樓般的美感。

遠處的山村,在這夜色的映襯下,顯得那麼的安詳、寧靜,儼然成了一件件嬌小的藝術品。也許村民們在勞作了一天之後,都已經酣然睡去了。村旁邊是一塊塊的煙地,菸葉的長勢很好,肥大的葉片,粗壯的莖梗,葉中開著淺紅色的烟花,真正的綠肥紅瘦。

這些開著淺色小花朵的煙株,看上去與白天顯得格外的與眾不同。在皎潔的月光下,站在長勢正盛的煙地里,手觸到身邊的綠葉和小花朵上,感到這種植物有些粘手,綿綿的,糯糯的,擰碎了嗅,有股青蔥味兒。山中明淨的月光落在菸葉上,像一層薄薄的輕霜,那淺紅的烟花,顏色更加淺淡,如浸在清水裡一般。

看到月光灑在菸葉上,那一刻,明白了為什麼有「月光如水」這種說法。那一刻,我幾乎不相信這種月下顯得茂盛而濃郁的大葉植物,會是菸葉。

靜靜地站在菸葉地里,能聽到大葉植物生長時撥節的脆響,還有蚯蚓在泥地里鬆土時細碎的吱吱聲。這些聲音清幽而遙遠,就像遠山的濃霧化作露珠灑落在植物葉片上的聲音。

在山村前方有一條小河,河水映著月光,涓涓的流淌著,亮晃晃把村莊和對面的煙地,還有群山分割開來。水是這條山箐裡流出來的,山箐深有乙個出水的洞口,洞口有個小塘,水質清冽,冬天時能看到洞口冒著騰騰的熱氣,將整個箐溝都蒙上了一層熱霧。而在晚上的星月之下,這洞口的小塘就變得又白又亮了,如九天銀河一般清靜淡雅。

據說,在每年中秋之夜,山中有一種奇異的鳥就會來這塘中洗浴。那鳥全身雪白,鳴叫聲像銀鈴般脆響,顫顫的,一波一波地在夜空裡傳得很遠很遠。中秋之夜那神奇的鳥來洗浴時,山林裡便響起那種神奇的鳴叫聲,山寨裡的人誰也沒見過這神奇的鳥,但祖祖輩輩在在中秋之夜伴著神奇的鳥鳴聲中賞月休憩。

說這是幸運之鳥,幸福之聲,預示著整個山村來年的日子將過得越來越好。誰也不會去小塘邊**,誰也不捨去小塘邊驚擾,誰也不忍破壞這美麗的畫卷。

我想,那會是乙隻大鳥呢?它為什麼會在中秋月圓之夜來塘中洗浴?那一定是只非凡的神物,它應該是實實在在存在著的,存在於乙個充滿塵囂的心靈沒法及到的地方。

天上星河燦爛,碧空如水。抬頭仰望天宇,恍惚間竟產生置身海底的感覺。寂靜的大山是無塵的大海,頭頂的星空是點綴著萬顆明珠的深藍色的海洋。

海水是如此清涼而透徹,流溢著難已言說的神秘氣息,讓人難以把握。

我在優美的夜晚。側耳聆聽,我聽到晚風中傳來隱約的流水聲和林木扶風的輕嘯。再看看這美麗的星空,寧靜的月兒,遠處的山和近處的山村,還有就是這正開著淺色小花朵的煙地和閃著銀光涓涓流淌的小河,眼前彷彿出現了那神奇的鳥,鳴唱著優美的歌。

一切都顯得那麼的悠遠、美麗、恬靜,構成了一幅美倫絕幻山水畫卷。

以月球為話題寫的作文想象性作文

未來的月球 隨著科技的不斷發展,人們對月球的興趣也高得不能再高了。現在的月球,已經和地球一模一樣了,我先給你介紹介紹吧。未來的月球有很多雲彩,這些雲彩上有各種各樣的樓房。也許你會問,這樣怎麼上去住呀?這你不必擔心,雲朵上有一束光,只要你走到光底下,那束光就會帶你到上面去住,這樣你就不必擔心怎麼上去住...

有關月球的作文 5,以月球為話題的作文

彎彎的月兒小小的船,小小的船兒兩頭尖。不遠處樹蔭下納涼的兒童輕輕哼唱著,望著頭頂上的明月,不禁勾起了我無窮的幻想和思緒。這裡是什麼地方?有沒有人啊?只見腳下踩著一片灰褐色的土地,周圍 峰巒疊嶂 全被籠罩了一層神秘的黑色面紗,四周安靜得可怕,沒有任何生機。就在我感到毛骨悚然,馬上就要哭出來的時候,突然...

父愛伴我一路前行抒情散文,作文 愛伴我前行

作文 愛伴我前行 愛無處不在,抱抱團 後隱藏的是陌生人之間的溫暖 社會的關愛 人民的愛心。試想一下,古今中外,不缺少愛的哲學,只是我們的目光太淺顯。不要說孔子建立的儒家創作的經典,那時就有人在宣揚 大道之行,天下為公 的思想了。儒家思想倡導的 仁 其目的就是讓人與人之間充滿愛,沒有隔閡,不應因身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