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紅柿吃了有什麼好處?紅柿子吃了有什麼好處?

2023-03-09 07:35:04 字數 5267 閱讀 3671

1樓:它山石

小西紅柿又名葡萄番茄、櫻桃番茄、聖女果、珍珠番茄,在國外又有「小金果」、「愛情果」之稱。它既是蔬菜又是水果,不僅色澤艷麗、形態優美,而且味道適口、營養豐富,除了含有番茄的所有營養成分之外,其維生素含量比普通番茄高。被聯合國糧農組織列為優先推廣的「四大水果」之一。

聖女果是一種熱帶作物,果實直徑約1~3釐公尺,鮮紅碧透,味清甜,無核,口感好,營養價值高。

櫻桃番茄中含有穀胱甘肽和番茄紅素等特殊物質。可促進人體的生長發育,特別可促進小兒的生長發育,增加人體抵抗力,延緩人的衰老。另外,番茄紅素可保護人體不受香菸和汽車廢氣中致癌毒素的侵害,並可提高人體的防曬功能。

對於防癌、抗癌,特別是前列腺癌,可以起到有效的**和預防。櫻桃番茄中維生素pp的含量居果蔬之首,是保護**,維護胃液正常分泌,促進紅細胞的生成,對肝病也有輔助**作用。

2樓:月光下的水精靈

小西紅柿的營養價值。

櫻桃番茄俗稱很多,又叫袖珍番茄、迷你番茄,是番茄大家族中的一員。果形有球形、洋梨形、醋粟形,果色有紅色、粉色、黃色及橙色,其中以紅色栽。

培居多,由於它遠遠看上去像一顆顆櫻桃,故此得名櫻桃番茄。櫻桃番茄是一種非常好的保健營養食品,尤其適合現在人們追求天然和健康的潮流。櫻桃番茄外觀玲瓏可愛,含糖度很高,約7~8度,口味香甜鮮美,風味獨特。

番茄是高營養蔬菜,許多營養學家研究材料指出,番茄幹物質含量為,其中糖分佔,酸0.

15%~蛋白質。

3%、維生素礦物質0.

5~果膠。5%、維生素c25~45毫克/100克。此外,還有胡籮蔔素、維生素bl、b2、番茄色素等。櫻桃番茄與其他番茄—樣,既可生食也可熟食。

但更適宜生食。

番茄味甘酸、性微寒、對便結、食肉過多、口渴口臭、胸膈悶熱、吼炎腫痛等食後有益。大量的維生素c是人體結締組織所需要的成分,它對軟骨、血壁管、韌帶和骨的基層部分有增大其動力和伸縮自如能力的作用。

番茄的食療顯著:用番茄、西公尺同煮粥,食後能生津止渴、健胃消食、適用於高血壓、心臟病、肝炎、口渴、食慾不振者。番茄肉片湯能生津、通血脈、養肝脾、助消化。

豬骨番茄湯,能預防小兒軟骨病的發生。牙齦出血,可每日空腹吃生番茄2只。

營養美食譜。

櫻桃番茄又名珍珠果、聖女果,在國外又有「小金果」、「愛情果」之稱。它既是蔬菜又是水果,不僅色澤艷麗、形態優美,而且味道適口、營養豐富,除了含有番茄的所有營養成分之外,其維生素含量是普通番茄的倍。

本期廚星做了三道以櫻桃番茄為配料的家常菜,既簡單又美味。

3樓:匿名使用者

吃小西紅柿美容啊 還能瘦小腿呢 不過吃多了也不太好吧。

紅柿子吃了有什麼好處?

4樓:教育達人小李

紅柿子的食用功效:

1、補充維c:柿子所含維生素和糖分比一般水果高1~2倍左右,所以吃柿子可以補充大量的維生素c。

2、潤腸通便:柿子富含果膠,它是一種水溶性的膳食纖維,有良好的潤腸通便作用,對於緩解便秘,保持腸道正常菌群生長等有很好的作用。

另外,柿子和柿餅都可作緩和滋養品。並有止血潤大便的作用,能緩和痔瘡腫痛,止痔瘡出血及直腸出血等。

5樓:超級萌友

下列人群適合吃柿子:肺熱咳嗽,哮喘,痢疾,消化不良,酒精中毒,高血壓,動脈粥樣硬化,口瘡,痔瘡出血患者。

6樓:匿名使用者

柿子的食療保健作用 1、清熱止咳:柿餅上的柿霜具有清熱潤燥、化痰止咳的功效,對於肺熱咳嗽、喉痛咽幹、口舌生瘡等症有明顯的療效; 2、降氣止咳:柿蒂對於呃逆、噁心、百日咳及夜尿症等有較好的**效果; 3、降壓止血、抗菌消炎:

柿葉製成茶,經常飲用,能增進機體新陳代謝,利小便,通大便,淨化血液,使機體組織細胞復甦,並對穩定和降低血壓、軟化血管、防止動脈硬化、消炎等均有益處; 4、適合於甲狀腺病人食用:新鮮的柿子含碘量很高,甲狀腺腫大的患者食用柿子有一定的益處; 5、防治便秘、痔瘡等:食用柿餅能調和胃腸,對於防治便秘和痔瘡出血等症有一定的好處。

柿子 柿樹是我國的特產,已有三千多年的栽培歷史。「柿」子,最早見於《禮記•內則》,野生,分布廣。十九世紀後半葉傳入歐洲。

目前我國有200多個柿子品種,漢代開始進行栽培。柿子又叫公尺果、猴棗,屬於柿科。大約有200多個品種。

現今東南亞和歐美各國所栽培的柿樹,多為我國柿樹的後裔。我國的柿子品種很多,主要有陝西雞心黃柿和尖柿,北京的大磨盤柿,河北的蓮花柿,菏澤鏡面柿,河南的紅柿,浙江的銅盆柿和方柿,被稱為名柿。此外,河北易縣甜心柿,山東青島金瓶柿,貴州湄潭大花柿,安徽鈴燈柿等也都是名貴品種。

柿子可分為甜柿和澀柿兩種。甜柿果子成熟後即可吃,澀柿必須經過人工加工後脫澀,才能吃,柿子果味甜、汁多肉細、適口,古人讚它:「色勝金衣,甘逾玉液。

」柿子營養成分高,全身都是寶。 柿子中含有大量維生素,其含量遠遠超過蘋果、梨、桃、杏、李。鮮柿果中還含有胡蘿蔔素,無機鹽、礦物質和黃酮。

我國歷代醫學家對柿子的作用均有著述。

紅柿子吃了有什麼好處?

紅柿吃了有什麼作用?

7樓:王喬疏桐

功效與作用。

1、補充維生素c:柿子所含維他命和糖分比一般水果高1~2倍上下,因此,吃柿子能夠補充很多的維他命c。

2、潤腸通便:在柿子裡面所含有的果膠是很豐富的,果膠是一種能夠融入到水裡面的膳食纖維,本身的潤腸和通便效果也是值得肯定的,在幫助緩解便秘和保證腸道細菌群的正常生長方面有比較突出的效果。

適宜人群。一般人群均適宜。

禁忌人群。糖尿病患者、胃病患者、宮寒女性人群。

吃紅柿子有什麼好處

8樓:北網域名稱醫

功效:1、紅柿子富含果膠,它是一種水溶性的膳食纖維,有良好的潤腸通便作用,對於糾正便秘,保持腸道正常菌群生長等有很好的作用。

2、體力勞動者多吃大柿子:它有消炎和消腫的作用,能改善血液迴圈,促進肌腱炎症和外傷的**。

3、新鮮紅柿子含碘很高,能夠防治地方性甲狀腺腫大。

4、柿子所含維生素和糖分比一般水果高1~2倍左右,所以吃柿子可以補充大量的維生素c。

5、柿子還具有潤肺化痰、清熱生津、健脾益胃,生津潤腸、涼血止血等多種功效。含有豐富的胡蘿蔔素、核黃素、維生素等微量元素。

6、生柿能清熱解毒,是降壓止血的良藥,對**高血壓、痔瘡出血、便秘有良好的療效,另外,柿蒡、柿葉都是很有價值的藥材。

點選檢視大圖">/

9樓:宇岑商建中

柿子營養豐富,含有大量胡蘿蔔素、維生素c、葡萄糖、果糖及鈣、磷、鐵等礦物質,享有「果中聖品」之美稱。柿子還具有較高的藥用價值,具有清熱潤肺、止渴等功效。另外,柿子可加工成柿餅、柿漆、柿霜等。

柿漆是未成熟的色青味澀的柿子加工而成,可**高血壓;柿霜為柿餅外表生成的白色粉霜,具有清熱、潤燥、化痰的功能。

需要注意的是,儘管柿子營養豐富,鮮美可口,老少皆宜,但不宜空腹食用。因為柿子果實中含有鞣質,成熟後含量不及1%,而未成熟時可達25%。同時,柿子還含有樹膠和果膠。

當空腹進食大量柿子,特別是未成熟或未去皮的柿子時,其所含的鞣質、果膠等與胃酸作用後可形成不溶於水的凝塊而沉積於胃內,經胃的機械作用形成團塊,即所謂的柿胃石。

柿胃石症多在進食大量柿子後幾小時至幾天內發生急性胃腸炎的症狀,如上腹不適、飽脹、隱痛、食慾不振、噁心嘔吐等,少數病例中上腹可捫及移動性腫塊。可併發有幽門梗阻、胃黏膜糜爛、潰瘍、出血等,偶可發生胃穿孔;胃石進入腸道可發生急性腸梗阻。

小番茄吃了有什麼好處

10樓:幹萊資訊諮詢

小番茄又叫聖女果。 聖女果性甘、酸、微寒,歸肝、胃、肺經。 具有生津止渴,健胃消食,清熱解毒,涼血平肝,補血養血和增進食慾的功效;可治口渴,食慾不振。

適合人群。一般人群均可食用。

1. 尤其適宜嬰幼兒、孕產婦、老人、病人、高血壓、腎臟病、心臟病、肝炎、眼底疾病等患者食用。經常發生牙齦出血或皮下出血的患者,吃櫻桃番茄有助於改善症狀;

2. 急性腸炎、菌痢及潰瘍活動期病人不宜食用。

食療作用。櫻桃聖女果性甘、酸、微寒,歸肝、胃、肺經;

具有生津止渴,健胃消食,清熱解毒,涼血平肝,補血養血和增進食慾的功效;

可治口渴,食慾不振。

1. 櫻桃聖女果常用於生食冷菜或西餐的裝飾品,還可用於製作番茄醬。

2. 青果不可食用,因為未完全成熟的果實含番茄鹼,會引起中毒。

3. 不宜空腹大量食用櫻桃番茄;空腹時胃酸分泌量增多,而櫻桃聖女果含有大量的胲質、果質、柿胲酚及可溶性心收劑等成分,易與胃酸結合生成難溶解的塊狀結石,堵塞胃的幽門出口處,使胃內壓力公升高,造成胃不適、胃脹痛。

吃小西紅柿有什麼好處

11樓:知識分享小屋

吃西紅柿對身體的好處:

1、吃西紅柿能夠補充維生素c,而維生素c能夠促進體內眾多免疫物質功能的提高,適當吃西紅柿補充維生素c,有很好的提高機體免疫力的好處。

2、西紅柿當中含有豐富的番茄紅素,而番茄紅素對於前列腺有很好的保護作用,適當吃西紅柿補充番茄紅素,能夠很好的降低前列腺炎、前列腺增生和前列腺癌的發生幾率。

紅芸豆吃多了好嗎,紅芸豆吃了有什麼好處

平均的吃沒事的,不要吃的太多,吃多了會引起消化不良,放屁多。任何東西吃多了都不好 紅芸豆吃了有什麼好處 芸豆營養豐富,含有豐富的蛋白質 脂肪 碳水化合物 膳食纖維 維生素a 蘿蔔素 硫胺素 核黃素 尼克酸 維生素c 維生素e 鈣 磷 鈉等成分。芸豆是補鈣冠軍。每100克帶皮芸豆含鈣達349毫克,是黃...

吃紅柚有什麼好處呢,紅心柚子吃了有什麼好處

好處有去火涼血的功能 含有很多維生素a和c哦 柚子不但營養價值高,而且還具有健胃 潤肺 補血 清腸 利便等功效,紅心柚子 可促進傷口癒合,對敗血病等有良好的輔助療效。此外,由於柚子含有生理活性物質皮甙,所以可降低血液的黏滯度,減少血栓的形成,故而對腦血管疾病,如腦血栓 中風等也有較好的預防作用。而鮮...

桃子吃了有什麼好處?桃子吃了有什麼好處和壞處

桃的果肉中富含蛋白質 脂肪 糖 鈣 磷 鐵和維生素b 維生素c及大量的水分,對慢性支氣管炎 支氣管擴張症 肺纖維化 肺不張 矽肺 肺結核等出現的乾咳 咳血 慢性發熱 盜汗等症,可起到養陰生津 補氣潤肺的保健作用。桃有補益氣血 養陰生津的作用。可用於大病之後,氣血虧虛,面黃肌瘦,心悸氣短者。桃的含鐵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