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芸豆吃多了好嗎,紅芸豆吃了有什麼好處

2021-03-04 04:07:56 字數 5019 閱讀 4933

1樓:山

平均的吃沒事的,不要吃的太多,吃多了會引起消化不良,放屁多。

2樓:匿名使用者

任何東西吃多了都不好

紅芸豆吃了有什麼好處

3樓:命中註定的

芸豆營養豐富,含有豐富的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膳食纖維、維生素a、蘿蔔素、硫胺素、核黃素、尼克酸、維生素c、維生素e、鈣、磷、鈉等成分。

芸豆是補鈣冠軍。每100克帶皮芸豆含鈣達349毫克,是黃豆的近兩倍。[1] 其蛋白質含量高於雞肉,鈣含量是雞的7倍多,鐵為4倍,b族維生素也高於雞肉。

芸豆也富含膳食纖維,其鉀含量比紅豆還高。因此,夏天吃芸豆能很好地補充礦物質。

嫩莢約含蛋白質6%,纖維10%,糖1~3%。幹豆粒約含蛋白質22.5%,澱粉59.6%。鮮嫩莢可作蔬菜食用,也可脫水或製罐頭。

芸豆是一種難得的高鉀、高鎂、低鈉食品,這個特點在營養**上大有用武之地,適合心臟病、動脈硬化,高血脂、低血鉀症和忌鹽患者食用。

藥用價值

現代醫學分析認為,芸豆還含有皂苷、尿毒酶和多種球蛋白等獨特成分,具有提高人體血身的免疫能力,增強抗病能力,啟用淋巴t細胞,促進脫氧核糖核酸的合成等功能,對腫瘤細胞的發展有抑制作用,因而受到醫學界的重視。

紅芸豆的吃法和營養成份作用

4樓:匿名使用者

芸豆卷製作方法:

芸豆卷要用白芸豆破碎去皮,放在盆裡用開水浸泡一夜,將豆皮泡出浮水面去淨,再用溫水淘淨。用淘淨的芸豆瓣放入開水裡煮,加一些鹼,煮1個小時後,用漏勺撈出,用布包好,上屜蒸20分鐘,取出過籮。將碎瓣擦成泥,再用籮過濾成小細絲。

將芸豆絲倒在乾淨的濕布上,隔著布搓揉成細泥,用一塊乾淨的溼白布平鋪在案板上,將芸豆泥搓成3.5釐公尺的細條,放在溼白布上壓成片,用光滑的刀面反覆地抹,直至芸豆條抹成0.1釐公尺厚、15釐公尺長、6釐公尺寬的長方形薄片,然後抹上一層細豆沙餡,順著濕布從長的邊緣兩面捲起,用雙手隔著布輕輕捏一下,壓一下,使它略微粘在一起,不再分開,切齊兩邊,再切成2釐公尺的段即成。

五香芸豆

做法:用八角、桂皮、香葉、花椒、丁香等香料做成香料包,再加鹽、味精、糖、料酒、蔥、姜和水調成濃汁,把芸豆放入其中泡一夜。用原湯加水煮30分鐘後撈出盛盤即可。

梅香芸豆

原料:梅子(酸點)白芸豆白糖(半斤芸豆要十多個梅子,可根據個人喜酸程度)芸豆泡2-3小時。梅子用開水泡15分鐘。

把泡梅子的水和芸豆一起上鍋煮,用高壓鍋快。煮芸豆時,可將梅子去核肉切碎。等到芸豆八分熟時,將梅肉放進去一起煮(喜甜的可加點糖)至芸豆變軟,大火收乾汁,即可。

肉末海參燒芸豆

原料:肉末100克 活海參2只 芸豆450克 蔥、姜少許

調料:醬油、甜麵醬、味精、砂糖、胡椒

製作過程:(1)將活海參宰殺入高壓鍋壓熟後切丁。

(2)將芸豆也切丁狀入油鍋滑熟。

(3)將肉末、蔥、姜、甜麵醬入鍋中煸香後加海參、芸豆一同燒至熟後,用水澱粉勾芡即可。

芸豆涼糕

主料:芸豆

輔料:花生碎 、炒芝麻、青紅絲、豆沙餡

調料:士多啤梨醬、蜂蜜、紅酒

製作方法:

1、芸豆泡軟,去皮、下鍋煮熟,過細籮成芸豆茸,晾涼;

2、取小碗,墊上一層芸豆茸,抹上一層細豆沙,再蓋上一層芸豆茸將碗填平,然後將碗扣在盤子上,澆上用士多啤梨醬、蜂蜜、葡萄酒調成的汁,最後再撒上花生碎、炒芝麻、青紅絲即可。

紅燴芸豆

【原料】 白芸豆500克,蔥頭100克,植物油適量,香葉l片,乾辣椒2段,胡椒粒10粒,砂糖50克,醋精5克,精鹽少許,番茄醬75克。

【做法】 把白芸豆洗淨浸泡在冷水裡,泡約2小時左右,然後放入鍋中加適量水煮至熟軟,控去水待用。蔥頭切成丁,用植物油炒黃,放香葉、胡椒粒、乾辣椒、番茄醬炒,炒出紅油時用雞湯溜開,放人煮好的白芸豆,3用文火微沸至入味,放鹽、糖、醋精調好口味,晾涼後放瓷盆裡,隨用隨取,可供4-6人食用。

煉乳芸豆

原料:芸豆

調料:煉乳、白糖、蜂蜜

做法:1、芸豆用水泡漲,放入鍋中,加適量水、白糖、蜂蜜煮爛。

2、把煮好的芸豆放入容器內,吃時蘸少許煉乳即可。

芸豆排骨湯

材料:芸豆150克排骨110克姜1片香菜1棵

調味料:a料:鹽1小匙胡椒粉1/2小匙

b料:香油1/4小匙

作法:1、 芸豆洗淨;姜洗淨;香菜洗淨,切小段;排骨洗淨,放入開水中氽燙,撈出。

2、 鍋中倒入3杯水煮開,放入薑片與排骨煮至熟爛,加入芸豆煮約10分鐘,再加入a料煮勻,最後淋上b料,撒上香菜即可。

芸豆燜肉片

主料 帶皮豬肥瘦肉150克,芸豆300克。

配料 蔥薑片共5克,八角1粒。

調料 醬油30克,甜麵醬20克,料酒5克,味精1克,湯200克,花生油35克。

烹飪工藝:

1.將肉切成長約5釐公尺、寬約2.5釐公尺、厚0.2釐公尺的片,芸豆摘去筋,用手掰成寸段。

2.炒勺內放入油,加入蔥薑片、八角、肉片煸炒,待肉稍變色時,放入甜麵醬,炒出香味時,再放入醬油、湯、料酒,隨後把芸豆放入,蓋上勺帽,移至小火上燜至芸豆熟爛,放入味精,顛翻均勻出勺即成。

幹煸芸豆

原料:芸豆(一斤)、豬肉(三兩)、榨菜粒、蝦公尺、蔥粒(各一湯匙)、姜茸(一茶匙)、酒(一湯匙)、調味料:鹽(1/4茶匙)、糖(一茶匙)、生抽(半湯匙)、麻油(半茶匙)、清水(半杯)。

製作過程:1、豬肉洗淨剁碎,蝦公尺浸軟切碎。

2、豆角撕去筋,洗淨滴乾水分。放入油中炸片刻盛起,滴去油份。

3、燒熱鍋,下油兩湯匙爆香姜茸,放入豬肉、蝦公尺及榨菜炒片刻,加入豆角,加酒,再加入調味料,改中火至汁收乾,灑上蔥粒翻勻即可上碟。

菊 花 芸 豆

主料 嫩芸豆500克。

配料 薑絲25克。

調料 料酒10克,味精1.5克,精鹽1.5克,花椒油10克。

烹飪工藝:

1.將芸豆摘去蒂、筋,洗淨,用刀片成4釐公尺長的坡刀片。

2.勺內放入清水,燒開後放入芸豆片,氽透後撈出瀝去水分,趁熱放入薑絲、料酒、味精、精鹽、花椒油,拌勻後晾涼。

3.取平盤乙個,將芸豆刀面朝上圍擺成一朵菊花形(分層次擺,每層各壓三分之一),花的中間放上薑絲(作花心),澆上餘汁即成。

海公尺燒芸豆

主料: 嫩芸豆500克,水發海公尺25克。

配料:蔥薑共15克。

調料:醬油30克,味精1克,清湯200克, 水澱粉30克,花生油750克(約耗50克),花椒油5克,八角1粒。

工藝製作:

1.將芸豆摘去蒂、筋、洗淨,用手掰成5釐公尺長的段,蔥薑洗淨切成片。

2.炒勺內放入花生油,用旺火燒至八成熱時,將芸豆下入油內,炸至芸豆回軟時撈出。

3.炒勺內放入花生油25克,燒至五成熱時放入蔥薑片、八角、海公尺熗鍋,炸出香味時,烹入醬油、清湯、料酒,放入芸豆,蓋上蓋,用中小火燒至芸豆入味熟爛時,將勺移至旺火上,用水澱粉勾芡,加入味精,淋上花椒油,拌勻出勺繼承。

紅芸豆不能和什麼一起吃/同吃

5樓:day豬豬女俠

沒有飲食禁忌。

芸豆營養豐富,蛋白質、鈣、鐵、b族維生素等含量都很高。常食芸豆,可加速肌膚新陳代謝,緩解**,頭髮的乾燥。芸豆中的皂甙類物質能促進脂肪代謝,是**者的理想食品之一。

芸豆含有皂苷,尿毒酶和多種球蛋白,能有效提高免疫力,啟用淋巴t細胞,而尿毒酶更是對肝昏迷使用者有較好效果。

6樓:乄失意乀

白芸豆味甘、性平、鹹、無毒,入脾、腎經,具有健脾、止消渴,補腎、生精髓、和五臟,調營衛,理中益氣之功效。紅芸豆是山西特產,顆粒碩大、色澤鮮豔,兼有營養藥用價值,營養健康,延年益壽。這兩種豆可以一起煮。

我們常吃的臘八粥就有這兩種豆。

紅芸豆怎麼煮容易爛 紅芸豆怎麼吃

7樓:最愛幻雪寶兒

方法一:無水冷凍法爛得快

將紅芸豆裝進塑膠袋中,放進冰箱冷凍室冷凍乙個星期。需要吃的時候拿出來再煮,這樣也很容易爛的。

方法二:浸泡法

提前把紅芸豆浸泡乙個晚上,再用高壓鍋煮,大概半小時就搞定。

方法三:燜燒法

紅芸豆多加水,水開後關火,燜半小時;再**煮開,再燜半小時,就可以吃了。

方法四:省電法

準備乙個保溫瓶,把紅芸豆放進去,再灌滿開水,塞好瓶蓋,燜一夜,第二天早上就可以開吃。

方法五:帶水冷凍法煮薏公尺爛得快

把薏公尺先用清水淘洗一下,還可以再稍微浸泡一會,讓水分進入紅芸豆內部效果更好。然後撈出紅芸豆瀝淨多餘的水,把潮濕的薏公尺裝入塑膠袋中,置於冰箱的冷凍室裡凍至結冰即可,這樣的紅芸豆也比較容易煮爛。

方法六:簡單快速法

將所有材料放高壓鍋裡,直接調到豆類檔,一般煮45分鐘左右,即可將所有豆類都煮軟。

8樓:今夕何夕是朝夕

一、紅芸豆怎麼煮容易爛

方法一:無水冷凍法爛得快

將紅芸豆裝進塑膠袋中,放進冰箱冷凍室冷凍乙個星期。需要吃的時候拿出來再煮,這樣也很容易爛的。

方法二:浸泡法

提前把紅芸豆浸泡乙個晚上,再用高壓鍋煮,大概半小時就搞定。

方法三:燜燒法

紅芸豆多加水,水開後關火,燜半小時;再**煮開,再燜半小時,就可以吃了。

方法四:省電法

準備乙個保溫瓶,把紅芸豆放進去,再灌滿開水,塞好瓶蓋,燜一夜,第二天早上就可以開吃。

方法五:帶水冷凍法煮薏公尺爛得快

把薏公尺先用清水淘洗一下,還可以再稍微浸泡一會,讓水分進入紅芸豆內部效果更好。然後撈出紅芸豆瀝淨多餘的水,把潮濕的薏公尺裝入塑膠袋中,置於冰箱的冷凍室裡凍至結冰即可,這樣的紅芸豆也比較容易煮爛。

方法六:簡單快速法

將所有材料放高壓鍋裡,直接調到豆類檔,一般煮45分鐘左右,即可將所有豆類都煮軟。

二、紅芸豆和紅豆的區別

紅芸豆粒長且個大,顏色淺些,紅芸豆偏橢圓形。紅豆粒小而圓。顏色深。

紅紅芸豆雖然和紅豆有些相似,但兩種是不同的豆子。紅紅芸豆一般在西方是常用的,他們管紅紅芸豆叫做「紅豆」(red beans),但是和我們東方常吃的紅豆不一樣。兩者乙個叫「kidney beans」乙個叫「azuki beans」。

紅紅芸豆外形更加修長,像肝臟一樣,所以英文叫「kidney beans"(kidney意思是肝)。另外紅紅芸豆體型比紅豆要大。

紅芸豆的介紹,紅芸豆的功效與作用是什麼啊?

紅芸豆是山西特產,顆粒碩大 色澤鮮豔,兼有營養藥用價值,營養健康,延年益壽。歷來是國際 市場上的暢銷貨。紅芸豆的功效與作用是什麼啊?芸豆的功效與作用 1.提高人體免疫力 芸豆含有皂苷 尿毒酶和多種球蛋白等獨特成分 一起食療網,具有提高人體免疫能力 增強抗病能力 啟用淋巴細胞,促進脫氧核糖核酸的合成等...

西公尺可以紅芸豆一起煮嗎,紅芸豆不能和什麼一起吃同吃

可以一起煮成粥 可以一起吃 可以一起混合攪拌均勻吃 紅芸豆不能和什麼一起吃 同吃 沒有飲食禁忌。芸豆營養豐富,蛋白質 鈣 鐵 b族維生素等含量都很高。常食芸豆,可加速肌膚新陳代謝,緩解 頭髮的乾燥。芸豆中的皂甙類物質能促進脂肪代謝,是 者的理想食品之一。芸豆含有皂苷,尿毒酶和多種球蛋白,能有效提高免...

芸豆與花豆有什麼區別,紅豆與紅芸豆的區別

花豆,又名紅花菜豆 多花菜豆 多花花豆 腎豆 大紅豆 虎豆 福豆 虎仔豆 虎斑豆 花圓豆等。其種子形如動物的腎臟,顏色為白色與褐紅色相間。花豆為豆科菜豆屬中的一種一年生草本植物。果實營養豐富,可食用。芸豆學名菜豆 俗稱二季豆或四季豆 豆科菜豆屬。芸豆原產美洲的墨西哥和阿根廷,我國在16世紀末才開始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