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鱔吃了有什麼好處

2022-06-25 14:30:03 字數 1331 閱讀 5511

1樓:匿名使用者

黃鱔的營養價值和極高的保健作用早被人們所認識,更被現代科學所證實。據醫學史料記載,黃鱔藥性甘、溫,無毒;入脾、腎,補脾益氣,除積理血。對腹中冷氣、腸鳴及溼痺氣、濕熱身癢、內外痔漏、婦人產後淋瀝、血氣不調等均具顯著療效和輔助療效。

特別在補充營養、平衡營養、健體強筋、增強抗病力等方面具有特殊的價值。

??根據美國醫藥界研究,人類吸收卵磷脂可使人的記憶力提高20%,而黃鱔脂肪中含有極豐富的卵磷脂。2023年10朋東京「國際dha研究會」上英國麥克圖特教授第一次發表了有關魚類含有豐富的dha(一種高度不飽和脂肪酸,即22碳6烯酸,俗稱「腦**」),可使人腦聯盟、記憶細胞活躍的論點,引起全球性的關注和深入研究,並獲知鱔內中富含dha的結果。

國際上已認定的dha對人體的保健作用有:

??1、降低血液中膽固醇濃度,可有效地防治動脈硬化引起的心血管疾病。

??2、增加血液活性,減緩血液凝固的速率。

??3、可有效地減輕人體體內外炎症。

??4、可防止癌細胞的擴散。

??5、提高大腦功能,防止大腦衰老。

??6、胎兒發育的必需營養品,對奠定人腦高智慧型基礎具有重要的潛能作用。

??7、可延緩老年人智力因素,防治老年性痴呆。

??上海水產大學李淡秋測定,黃鱔肉內不僅含有dha,還含有較豐富的epa。這兩種物質具有抑制心血管病和 抗癌、消炎的穩定功效。

??最近,日本鈴木平光所著《dha吃魚健腦》一書(中文版,農業出版社,2023年12月出版)中說:黃鱔富含維生素a、b、c、e,特別是維生素a的含量,100克烤鱔片中含有5000國際單位維生素a,而100克被譽稱為保健上品的牛肉之中僅含 40國際單位,豬肉僅含17國際單位。

維生素a是增強視力和平衡**代謝功能 的重要物質。日本人稱「鱔魚是眼藥」,患眼疾的日本人都知道吃鱔肉的好處,日本營養學家還特別提出,夏季日本人維生素攝入量一年中最少,故夏季吃黃鱔可彌補這一不足。

??日本人自謂是乙個愛吃黃鱔的民族,自古就有這方面的記載,例如日本古代著作《萬葉集》中記述有詩人大伴家持以《瘦人》為題寫的一首歌,大意是「鱔魚對苦夏人有益,苦夏人請多吃鱔魚」。日本民間早有「鱔魚治病有效」之說。

日本各地素有三伏天吃烤鱔魚片的習俗,這與中國「小暑黃鱔賽人參」之說相一致。這也是為什麼黃鱔在日本每年均需大量進口,年耗量達12萬多噸的原因。黃鱔治病在我國、日本以及東南亞民間極為普遍,其療效不得不使醫學界刮目相看。

例如:乙個少女患面部神經麻痺,致使口眼歪斜,到醫院**3個月之久,療效不顯,極為痛苦;後來請人用鱔血灸治,一週即愈。另有一老者,長達數十年食葷即痢 ,後飲鱔粉皂甙茶2個月即痊癒等等。

請採納吧 謝謝

2樓:小雨的小鋪

沒有,如果你喜歡吃馬上停止

吃黃鱔有什麼作用,吃黃鱔有什麼好處

補中益氣copy 養血固脫 bai溫陽益脾 強精止血 du滋補肝腎 祛風通zhi絡 內痔出血 氣虛脫肛 產dao後瘦弱 婦女勞傷 子宮脫垂 腎虛腰痛 四肢 風濕麻痺 口眼歪斜 黃鱔的血液有毒,誤食會對人的口腔 消化道黏膜產生刺激作用,嚴重的會損害人的神經系統,使人四肢麻木 呼吸和迴圈功能衰竭而死亡無...

桃子吃了有什麼好處?桃子吃了有什麼好處和壞處

桃的果肉中富含蛋白質 脂肪 糖 鈣 磷 鐵和維生素b 維生素c及大量的水分,對慢性支氣管炎 支氣管擴張症 肺纖維化 肺不張 矽肺 肺結核等出現的乾咳 咳血 慢性發熱 盜汗等症,可起到養陰生津 補氣潤肺的保健作用。桃有補益氣血 養陰生津的作用。可用於大病之後,氣血虧虛,面黃肌瘦,心悸氣短者。桃的含鐵量...

小紅柿吃了有什麼好處?紅柿子吃了有什麼好處?

小西紅柿又名葡萄番茄 櫻桃番茄 聖女果 珍珠番茄,在國外又有 小金果 愛情果 之稱。它既是蔬菜又是水果,不僅色澤艷麗 形態優美,而且味道適口 營養豐富,除了含有番茄的所有營養成分之外,其維生素含量比普通番茄高。被聯合國糧農組織列為優先推廣的 四大水果 之一。聖女果是一種熱帶作物,果實直徑約1 3釐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