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溜肥腸的做法尖椒溜肥腸怎麼做,焦溜肥腸的做法?

2022-03-06 06:30:24 字數 5081 閱讀 7128

1樓:夏末汀芷

兩種做法差不多。只是原料些許不同。

主料:豬腸 紅椒 柿子椒 冬筍...

輔料:蒜 姜 蔥 醋 生抽 豆油 白糖 料酒 澱粉1.紅椒和青椒洗乾淨切好

2.筍切片

3.蒜拍扁切末,一定不要吝惜蒜,做這道菜多放蒜才好吃呀,蔥切花,姜切絲

4.半成品肥腸切成小段

5.在肥腸裡加入三大勺澱粉,用手抓勻,讓每段肥腸上都沾滿澱粉6.鍋熱後倒入多一點的油,油熱後下入肥腸

7.大火炸製表皮金黃,肥腸裡的油脂耗盡大半的時候就可以盛出了8.倒出多餘的油,鍋底有一點油熗鍋,先放入薑絲爆香後放入蔥花,再放入筍片翻炒片刻下入青紅椒最後放入炸好的肥腸

9.淋入一勺生抽、一小勺糖、半勺醋、一勺料酒翻炒一下,淋入一小勺水澱粉,出鍋前放入蒜末再炒幾下就可以出鍋了

2樓:匿名使用者

焦溜肥腸

原料:滷好的豬大腸三兩、半個紅椒、半個青椒、一小塊筍、蒜5瓣、薑花和蔥絲適量。

輔料:澱粉三大勺、生抽一勺、料酒一勺、醋半勺、糖一小勺、油三大勺(實耗一勺)。

焦溜肥腸做法:

1、紅椒和青椒洗乾淨切好。

2、筍切片。

3、蒜拍扁切末,一定不要吝惜蒜,做這道菜多放蒜才好吃呀,蔥切花,姜切絲。

4、半成品肥腸切成小段。

5、在肥腸裡加入三大勺澱粉,用手抓勻,讓每段肥腸上都沾滿澱粉。

6、鍋熱後倒入多一點的油,油熱後下入肥腸。

7、大火炸製表皮金黃,肥腸裡的油脂耗盡大半的時候就可以盛出了。

8、倒出多餘的油,鍋底有一點油熗鍋,先放入薑絲爆香後放入蔥花,再放入筍片翻炒片刻下入青紅椒最後放入炸好的肥腸。

9、淋入一勺生抽、一小勺糖、半勺醋、一勺料酒翻炒一下,淋入一小勺水澱粉,出鍋前放入蒜末再炒幾下就可以出鍋了。

尖椒炒大腸

尖椒炒大腸原料:

尖椒、大腸、料酒、醬油、味精、油、姜、蒜。

尖椒炒大腸做法:

1、起油鍋,油熱後,爆香薑蒜;

2、下入大腸翻炒片刻,烹入料酒、醬油;

3、下入尖椒繼續大火翻炒;

4、加少許開水,蓋蓋用中火燜上2分鐘;

5、加少許鹽和味精調味,大火收汁出鍋。

焦溜肥腸的做法?

3樓:匿名使用者

工具/原料原料:滷好的豬大腸三兩、半個紅椒、半個青椒、一小塊筍、蒜5瓣、薑花和蔥絲適量

輔料:澱粉三大勺、生抽一勺、料酒一勺、醋半勺、糖一小勺、油三大勺(實耗一勺)步驟/方法步驟:1紅椒和青椒洗乾淨切好。

2筍切片。

3蒜拍扁切末,一定不要吝惜蒜,做這道菜多放蒜才好吃呀,蔥切花,姜切絲。

4半成品肥腸切成小段。

5在肥腸裡加入三大勺澱粉,用手抓勻,讓每段肥腸上都沾滿澱粉。

6鍋熱後倒入多一點的油,油熱後下入肥腸。

7大火炸製表皮金黃,肥腸裡的油脂耗盡大半的時候就可以盛出了。

8倒出多餘的油,鍋底有一點油熗鍋,先放入薑絲爆香後放入蔥花,再放入筍片翻炒片刻 下入青紅椒最後放入炸好的肥腸。

9淋入一勺生抽、一小勺糖、半勺醋、一勺料酒翻炒一下,淋入一小勺水澱粉,出鍋前放入蒜末再炒幾下就可以出鍋了

4樓:慎鸞

〖材料〗美味腸1袋、醬1大匙、酥炸粉半小碗、糖1/2大匙、香菜少量、味精1小匙、醬油1/2大匙

〖做法〗將美味腸切厚片後,加入1234炸粉和少量水拌勻後,放進熱油鍋炸1234備用。

⒉將調味料加入1大匙油炒香後,加入3大匙上湯。待湯成濃汁後,即刻倒進肥腸溜炒,起鍋前加入1小匙的陳醋,撒些香菜即成。

火爆肥腸怎麼炒才脆嫩爽滑?說具體點要詳細越詳細越好

5樓:blackpink_羅捷

火爆肥腸要提前醃製好炒才脆嫩爽滑。

主料:肥腸600克、洋蔥80克、螺絲椒3個調料:香蔥2根、料酒40毫公升、生粉5克、高度白酒20毫公升、青花椒1克、大蒜20克、豆瓣醬30克、蒸魚豉油20毫公升、精鹽2克、原味鮮1克、食用油30毫公升

做法步驟:

1、粗處理的肥腸。(精靈生活的周邊菜市,有粗略清理,焯水處理的肥腸銷售)

2、用剪刀剪開腸子,清理內部附著的油花,雜質等。

3、洗淨後放入碗中,加入玉公尺澱粉,高度白酒(50度以上),用手不停的搓抓5分鐘。

4、用水沖洗遍後瀝水。

5、冷水下鍋,加料酒,青花椒一起焯水,煮約30分鐘。

6、炒鍋中注入食用油,下大蒜,蔥白煸炒。

7、出香味後下肥腸,一直不停的翻炒,炒至肥腸邊緣焦黃。

8、下豆瓣醬。

9、炒出紅油,炒出醬香味。

0、再沿鍋邊淋入料理,進一步除腥。

11、加入適量的清水。

12、大火燒開後淋入蒸魚豉油,炒勻後蓋上鍋蓋,中小火燜煮。

13、燜約10分鐘,湯汁快收乾時開蓋。

14、下洋蔥,青椒。

15、翻炒至洋蔥斷生時加入精鹽。

19、加入原味鮮調味。

16、最後撒入蔥花,顛鍋裝盤即可。

6樓:小王子精選**

肥腸清洗後使用麵粉加水反覆揉洗3次,然後翻面清洗後再加麵粉和水反覆揉洗3次,這樣炒後肥腸會脆嫩爽滑。火爆肥腸具體做法如下:

準備材料:豬大腸 1000克、小公尺椒 適量、姜 適量、花椒 適量、食用油 適量、芹菜 適量、豆瓣醬 2勺、大蒜 適量、高度白酒 100克、麵粉 適量。

1、肥腸使用清水洗淨,如下圖所示。

2、加麵粉和適量水揉洗三次,如下圖所示。

3、肥腸翻面洗淨,加麵粉和適量水揉洗三次,如下圖所示。

4、水燒開加入肥腸燙1分鐘後撈起涼後切滾刀,如下圖所示。

5、辣椒,姜,大蒜,花椒,豆瓣醬都準備好,如下圖所示。

6、大火熱油,加入準備好的肥腸、白酒、花椒、辣椒、姜、大蒜、豆瓣醬翻炒均勻,如下圖所示。

7、加入芹菜至芹菜熟,如下圖所示。

8、然後即可出鍋裝盤,這樣火爆肥腸就做好了。

7樓:小傳君

1。先把肥腸洗乾淨,2斤肥腸加一大湯勺食用鹼粉,放進冰箱發1到2個小時。 2。

鍋裡燒開水已滿過肥腸的水量就可以,等水燒開下肥腸煮至肥腸發硬變成半透明就可以,用手試試,看看是不是很脆。 3、把發好的肥腸改刀切片。將水發玉蘭片、胡蘿蔔切成片。

油菜切成段。蔥切成象眼塊。姜、蒜切成末。

香菜切成段。冬菇切兩半。 4、用醬油、醋、花椒水、紹酒、味精、溼澱粉、雞湯對成汁水。

5、勺內放豬清油,油熱八成時,將肥腸倒入勺內衝炸片刻,倒入漏勺控淨油。 6、勺內放少量油燒熱,用蔥、姜、蒜炸鍋,放入玉蘭片、油菜、胡蘿蔔、冬菇略加煸炒,接著將衝炸好的肥腸倒入勺內,將對好的汁水烹上,再放入香菜段,顛炒幾下出勺即成。

8樓:手機使用者

炒肥腸的做法: 主料:豬大腸200克 輔料:

青椒25克、大白菜50克 調料:大蔥、豬油、黃酒、醬油、白砂糖、香油、醋、味精、澱粉各適量 做法: 1、將熟大腸切成斜形小段。

青椒去蒂籽,大白菜去葉,分別洗淨切在菱形小片待用。 2、炒鍋上火燒熱,舀入熟豬油60克,投入豬肥腸,蔥片煸炒,再放入青椒、大白菜片同炒,加紹酒、醬油、白糖、味精燒沸,用水澱粉勾芡,淋上麻油,醋,顛鍋裝盤即成。 特點:

此菜肥腸軟韌肥嫩,味香汁緊,鮮鹹酸甜。 健康小提示 : 豬大腸有潤燥、補虛、止渴止血之功效,可用於**虛弱口渴、脫肛、痔瘡、便血、便秘等症,因其性寒,凡脾虛便溏者忌食。

9樓:小川子

豬肉**猛漲,小伙花80塊錢買一籠肥腸,大火爆炒,味道真不賴!

肥腸應該怎麼做??

10樓:知道了

青椒肥腸

原料:青椒六個,肥腸500克,配料有大蒜、姜、高湯,佐料有油、鹽、醬油(生抽、老抽)、糖、雞精。

準備工作:把肥腸放入水中煮,直至用一根筷子可以戳開,煮時,可以加點鹽,讓它慢慢進點味,等水開後,注意把那肥腸出的末給剔掉,這樣肥腸的味道不會那麼嗆鼻啦。在煮肥腸的時候,可以把青椒給切了,切成長條狀,稍粗。

青椒最好買辣的,如果不辣的話呢,就要備有乾辣椒。大蒜也需切成粒和片兩種,薑切為絲……時間到,把肥腸從水中撈出,呵呵,很燙,小心!用滾刀法切成塊,這樣會好吃些。

加油進鍋,可以先放點鹽,這樣在把菜放進鍋時,不會有太多的油濺起。油熱放粒狀大蒜,爆一下,然後加進青椒,翻炒幾下,放點高湯,燜一會!之後放鹽,由於之前已經放了少許鹽,所以放鹽時小心,別放多了。

青椒炒成五成軟,加點雞精起鍋備用。然後洗鍋並抹淨。

火開大,放油,熱後放薑絲和塊狀大蒜,也是要爆一下,再把肥腸丟進去,翻炒,加糖、生抽和老抽各適量,炒勻!這時候,把備用的青椒倒進去,還是大火翻炒,當香味四溢時,也是起鍋時!

味道:香辣可口,美味

11樓:匿名使用者

酸辣肥腸煲

主料:豬腸乙份 醬油6勺 大蒜3棵 冰糖3棵配料:花椒,桂皮,肉寇,丁香,陳皮,八角,茴香,香葉,鹽3勺,做法:

1.肥腸用熱水洗淨(主要是洗去內壁的油花)2.將洗淨的肥腸放入開水中煮5分鐘,撈起

3.再用溫水將肥腸清洗一次

4.將肥腸放入滷水(滷料+欣和伴侶醬油6勺,鹽3勺,冰糖3顆,水5碗)中,中小火滷製40分鐘

5.滷好的肥腸撈起,瀝乾,切小段

6.熱鍋熱油倒入肥腸爆炒2分鐘,加入欣和六月鮮醬油2勺,翻炒3分鐘,加水1碗,沒過肥腸,煮開後轉入煲中小火燉至湯汁快收幹撒入洗淨切段的大蒜拌勻即可。

12樓:生活小幫手

回答準備兩根滷好的肥腸切成小段備用。

鍋中加油,三成熱時加一勺豆瓣醬,然後倒入薑蒜片,炒香後倒入肥腸,煸炒一分鐘後加2克生抽,適量的水燉五分鐘。四分鐘時加3克食鹽、2克胡椒粉、1克耗油,慢慢收汁一分鐘即可

希望能幫助到你親

祝春節愉快事事順利親

更多2條

13樓:少爺的空間

你吃過飄香的沒啊,就是把大腸過水,沾澱粉過油,炸脆了,到出,不刷鍋就用那過大腸的鍋直接加香辣酥的乾辣椒不用再加油,在放大腸,加椒鹽味精白糖放香菜炒乾汁的.

14樓:小廚神美食

教你做地道的川味江湖菜肥腸雞,吃來麻辣鮮香真過癮

15樓:

都問腸衣哪買的,這個不用腸衣

16樓:豁牙哥

老好吃了 吳老二又饞哭了

溜肥腸的做法有哪些,溜肥腸家常做法,正宗溜肥腸怎麼做

溜肥腸怎麼做?把肥腸切塊 倒入鍋中加入蔥薑料酒去腥,倒入鍋中翻炒,倒入青椒胡蘿蔔翻炒均勻。溜肥腸家常做法,正宗溜肥腸怎麼做 材料熟豬肥腸300克,黃瓜片50克。調料油600克,紹酒 醬油各1大匙,醋 白糖 精鹽 味精 香油 蔥 蒜片 薑末各少許,澱粉適量。做法1 將熟豬肥腸順長切兩半,再斜刀切成4釐...

醃菜炒肥腸的做法,醃菜炒肥腸怎麼做

1.大腸用鹽 生粉或者食用鹼反覆搓洗乾淨。2.酸菜用水浸泡一下,然後切0.5釐公尺一段並擰乾。3.鍋裡加水燒開,下大腸焯水。4.焯水的大腸切段。5.起油鍋,爆香薑蒜,下大腸爆炒一小會兒。6.沿鍋邊熗入黃酒,加入酸菜煸炒均勻。7.加入鹽,胡椒粉調味就可以出鍋了。8.爽口,鹹酸的酸菜炒大腸。泡菜炒肥腸的...

求溜肥腸和可樂雞翅,火腿腸可樂雞翅怎麼做

尖椒溜肥腸 用料 肥腸,尖椒,大蒜,植物油,料酒,醬油,水澱粉,胡椒粉,精鹽,味精。做法 滷好的肥腸切好段裝盤備用。然後將辣椒切成菱形塊 大蒜生薑切成薄片。然後準備一口鍋,倒入適量的油,將油燒熱後把準備好的薑片蒜片放入鍋中,在放入少許的小公尺辣。炒出香味後,把準備好的肥腸倒入鍋中,大火爆炒至出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