醋溜白菜怎麼炒才好吃又簡單,醋溜白菜怎麼做才好吃

2023-01-23 10:20:07 字數 3487 閱讀 6586

1樓:小可耐的粑粑

醋溜白菜切絲,然後大火爆炒,加入香醋翻炒一下,然後加入其他佐料翻炒一下即可出鍋爽脆香甜。

2樓:小美老師

所需食材:白菜幫、乾辣椒、大蒜、食用油、蠔油、生抽醬油、陳醋、花雕酒、老抽、鹽、白糖、雞精、香油製作步驟:第一步:

白菜掰下葉子,切掉葉子留下菜幫,接著再斜刀30°,把白菜幫切成大一點的抹刀片;乾辣椒切成小段,大蒜切成片。第二步:把鍋充分燒熱加入足量食用油,開大火把油溫燒至五成熱;接著把白菜幫下入鍋中過油5秒;然後快速倒出來控乾油備用。

第三步:鍋中加入清水燒開,把過好油的白菜幫下入鍋中過水5秒,然後用漏勺撈出來,控乾水分備用。第四步:

鍋內加入少許的底油,再下入乾辣椒和蒜片翻炒均勻;接著下入蠔油炒出香味,並下入少許生抽醬油、陳醋(生抽醬油的兩倍量)、花雕酒、老抽、雞精、鹽、白糖調味;然後往鍋中加入少許水澱粉勾芡。第五步:把白菜幫下入鍋中翻炒均勻;然後再淋入少許香油,再次翻炒均勻即可出鍋裝盤。

製作關鍵點:在食材的選擇上,最好選擇白菜幫,吃起來口感更脆爽;這道菜湯汁盡量多一點,味道更好。

醋溜白菜怎麼做才好吃

3樓:東方尚

你好朋友,昨天晚上你可以。

參考下面的步驟。

之前做白菜燉粉條還剩了一顆白菜,想了想,就做一道醋熘白菜吧。這道菜之前在外邊吃過,我就在家嘗試做了一下,感覺做出了川菜的味道,好吃好吃!

用料白菜。1顆乾辣椒。

6個澱粉用水攪拌。

2大勺澱粉半碗水糖1勺。

醋2勺鹽半勺。

味極鮮1勺。

蔥薑蒜半碗。

食用油2勺。

步驟 1把白菜洗好以後,用手掰成一片一片的,然後從中間切開,然後切成塊狀步驟 2

大概就是這個樣子啦。

步驟 3蔥薑蒜切好備用。

步驟 4都準備好啦,開始做了,首先放兩勺油,油熱了以後放蔥薑蒜還有乾辣椒,翻炒出香味,然後放入白菜,翻炒到白菜有一些軟了以後,放1勺味極鮮,這個用普通醬油也可以的。然後放1勺糖,兩勺醋,半勺鹽,繼續翻炒。

步驟 5翻炒差不多了。放上調好的澱粉水,然後放入鍋中,翻炒,感覺澱粉水已經完全和白菜融在一起。就可以熄火啦。

步驟 6出鍋啦。雖然是一道素菜,但是味道好極了,小夥伴們可以嘗試做一下!

4樓:是個硬菜

簡單幾步教您做出最家常的醋溜白菜。

5樓:小廚神美食

夏天沒有胃口怎麼辦,醋溜白菜拯救你的胃口!

6樓:大師的菜

一起來學習最簡單的家常菜,醋溜白菜。

醋溜白菜該怎麼做才好吃?

7樓:小廚神美食

夏天沒有胃口怎麼辦,醋溜白菜拯救你的胃口!

8樓:大師的菜

一起來學習最簡單的家常菜,醋溜白菜。

9樓:是個硬菜

簡單幾步教您做出最家常的醋溜白菜。

醋溜白菜要怎麼做才好吃?

10樓:是個硬菜

簡單幾步教您做出最家常的醋溜白菜。

11樓:小廚神美食

夏天沒有胃口怎麼辦,醋溜白菜拯救你的胃口!

12樓:大師的菜

一起來學習最簡單的家常菜,醋溜白菜。

13樓:易諾千金

醋溜白菜的話,你可以給他放點醋,在飯點的豆角下去,味道更好。

14樓:宮谷

把白菜切成片兒焯水,然後鍋裡放油,把白菜放到鍋裡,然後再放醋和調料爆炒就可以。

15樓:三千洵

很簡單呀,就是炒白菜的時候多放點醋,一起燒一燒。

16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這個白菜,你可以把它用手撕好,以後放鍋裡面炒好的時候放點醋,這樣放點辣椒就可以。

17樓:匿名使用者

1.將白菜(內層幫和心)洗淨,先切成六分寬的長條,再切成一寸長的斜方片。

2.鍋放在爐火上,放入食油燒熱,下薑末煸炒出香味時,放入白菜,翻炒幾下,加入精鹽、白糖 、醬油炒勻,再烹入醋急炒幾下,待聞到醋味時,出鍋即成。

醋溜白菜怎樣做才好吃?

18樓:小廚神美食

夏天沒有胃口怎麼辦,醋溜白菜拯救你的胃口!

19樓:小事通

姜和小公尺椒。3.取乙個乾淨的小碗,把味達美醬油+小公尺醋+耗油+白砂糖分別倒入碗裡攪拌均勻。

4.炒鍋熱鍋,倒入適量的花生公尺,油熱先放入步驟2中的小公尺椒煸出香味,再放入蔥薑爆香。醋溜白菜的做法**55.

鍋裡倒入步驟緊接倒入步驟3轉大火快速翻炒至白菜斷生(約翻炒3分鐘左右即可。

)7.起鍋之前加1勺鹽翻炒均勻即可。

20樓:是個硬菜

簡單幾步教您做出最家常的醋溜白菜。

21樓:大師的菜

一起來學習最簡單的家常菜,醋溜白菜。

醋溜白菜要怎麼做才好吃啊?

22樓:大師的菜

一起來學習最簡單的家常菜,醋溜白菜。

23樓:小廚神美食

夏天沒有胃口怎麼辦,醋溜白菜拯救你的胃口!

24樓:是個硬菜

簡單幾步教您做出最家常的醋溜白菜。

醋溜白菜怎麼做才好吃?都有哪些步驟?

25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炒了。1.姜切絲、香蔥切段。

白菜洗淨,去根部,抹刀成片,備用;2.水開,將白菜片放入焯水至軟後,撈出過涼水,再瀝乾水分;3.起鍋燒油,放入薑絲、香蔥段,煸香再加入白菜翻炒幾下後,加入鹽、醬油、少許醋,翻炒均勻;4.

再加入白糖、雞粉、水澱粉翻炒出汁。最後再次烹入少許醋,翻炒幾下後,出鍋裝盤,即可。

26樓:l哚哚

白菜洗淨,浸泡10分鐘,瀝乾水分,切下白菜梗,斜切成片,裝盤備用,菜葉撕成想要大小,蒜切片,乾辣椒剪段,空碗中倒入生抽、醋、鹽、白糖、澱粉水攪勻備用,熱鍋燒油,油溫5成熱,小火下入乾辣椒炒香,下入蒜片、白菜梗,大火翻炒至斷生,下入白菜葉,大火炒至菜葉變軟,沿鍋邊倒入配好的料汁,翻炒入味,出鍋裝盤。

27樓:柒個與十一

首先把白菜切碎,然後放入鍋中爆炒,加上一些陳醋,放上一些澱粉勾芡,口感都是特別的嫩滑的,而且入口即化。

醋溜白菜的做法?醋溜白菜怎麼做

簡單幾步教您做出最家常的醋溜白菜。原料 捲心菜750 克,豬油60 克,鹽8 克,白糖60 克,味精4 克,香醋3 克,溼澱粉5 克,蔥花3 克,乾辣椒節4 克,花椒2 克。做法 1 捲心菜選用嫩葉,去梗後用刀拍一拍,切成方塊,洗淨後瀝乾水分,用少許鹽醃一下,擠千水分,待用。美食中國 2 小碗內放鹽...

醋流白菜的做法,醋溜白菜怎麼做好吃

白菜有很多的做法,比如可以做成醋溜白菜,也可以做成酸辣白菜,此外還可以做成糖醋白菜。現在白菜的 非常地便宜,一年四季我們都可以吃到白菜。我們來看看醋溜白菜的做法吧。做法如下 首先先準備白菜,乾辣椒,再準備蒜瓣還有鹽,雞精跟白醋。把白菜切成條,放到水裡面先泡上5分鐘。鍋裡面下油,然後把切好的乾辣椒還有...

醋溜白菜的做法是什麼?醋溜白菜的常見做法?

簡單幾步教您做出最家常的醋溜白菜。醋溜白菜要選用白菜菜幫部分。白菜洗淨切塊。熱鍋下油,加入蔥花熗鍋,然後放入切好的白菜幫,爆炒之後倒入公尺醋,翻炒。加入少量鹽,糖,味精,再點幾滴香油出鍋即可。起鍋燒油,將提前洗好的白菜放入鍋中翻炒,加入適量的鹽,等到白菜快熟的時候倒入適量的醋,這樣好吃的醋溜白菜就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