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一家快遞店要怎樣做?想開乙個快遞店,怎樣去申請

2023-03-09 04:20:02 字數 4449 閱讀 6572

1樓:青梅畫盞幾年寒

1 先確認想要申請的快_遞品牌是否接受加_盟(比如順豐就不允許加盟,圓通、申通、中通等公司就很歡迎加盟)。

2 再確認所在地有沒有已經存在的**點。快遞公司為了保障加_盟商的利益,乙個區域內,是不允許有多個加盟商經營的。

3 直接向快遞的總公司直接申請,總公司的申請的好處就是,所申請到的公司為獨立的網點,能享受其他網點一樣的待遇,比如買麵單,派件費,包裹的中轉費用等等,壞處就是加盟費很貴,而且不容易加盟成功。

4 或向本地快遞公司申請承包區,好處就是加盟費便宜,容易承包到手,壞處就是成本貴了很多,面單,派件費,中轉費等等都要額外加錢。

5 快遞公司不是靠派件賺錢。主要是靠收件賺錢。如果收個包裹一公斤以內的話,到省外。

分遠近,出了那些很遠的地方。成本基本在3-6之間。收來的**也在10-15元之間。

利潤還是很大的。

6 可選的快遞:申通、圓通、中通、宅急送、匯通、韻達、天天、國通、全峰等。

2樓:快寶驛站

開快遞店的步驟:

準備門店——對接業務——購買物資——選擇合適的管理系統。

一、門店選址。

選址最主要的是看客流量、大概包裹量、是否有同行三大點,選擇乙個好的地段,不要太偏僻,門口地勢平坦,租乙個十幾平的房子,房租大約幾千塊就能搞定(如果是農村的房子,房租就更加便宜),然後稍微裝修一下,乾淨整潔即可。

二、商談業務。

驛站需要與快遞員合作獲得貨源。確定好驛站位置後,可以和負責這個區域的快遞員聯絡(可以從手機購買記錄中點選【檢視物流】,找到當地派件員的資訊),和他商量把件放在你的驛站,然後向他收取一定的代收費。因為快遞員送件有時效要求的,如果周邊沒有其他驛站,通常情況下快遞員都很樂意與你合作。

一般來說,快遞員注重驛站的穩定性和服務能力,談合作時,要表現出自己的誠意。

如果是農村驛站,則要和縣級網點去商談,確定快遞是由網點負責派送到你的驛站還是自己開車去網點拉貨,談好後與網點簽署合同。

三、物資準備。

一家驛站需要準備貨架、電腦、印表機、巴槍、小推車、監控、滅火器等裝置,同時要注意每月還有水電、列印紙等消耗,如果需要自行拉貨還需要一輛貨車。

四、選擇管理系統。

做驛站,選擇庫存管理系統是核心,選擇乙個好的系統,不僅能大大提公升辦公效率、降低人工成本,還能減少罰款!選擇的時候需要對比一下各大系統的要求,比如是否要保證金,對門牌、裝置、裝修上有無要求,最好選擇乙個無需加盟費、保證金,功能強大的系統來應對之後各種業務場景。

3樓:泉城搜尋

開個快遞店需要營業執照。快遞店運作流程如下:一、 業務受理網點公司工作人員根據客戶來電、系統下單等方式所提供的快件資訊,初步確認是否可以收寄。

對於可以收寄的快件通知業務員上門取件,對不可收寄的快件的,告知客戶不予收寄的理由。二、 業務攬收業務員對於初步確認可以攬收的快件在約定的時間內提供上門取件服務。(一)、工作準備:

1、確保通訊工具、交通工具的工作狀態良好。2、確認面單、封裝物、膠帶、電子稱、工具刀等以及價目表、宣傳冊、發票等物料票據準備齊全。3、確認工作證件、駕駛證件、車輛證件攜帶齊全。

4、保證個人儀容儀表,調整好工作狀態。5、熟知最新的公司業務動態。

4樓:龍貓影視迷

車子、門面、業務員、話務員。辦公設施。加盟費。

主要是這些。 不同快遞公司有不同條款的。可以去快遞官網了解一下。

5樓:匿名使用者

菜鳥物流店,供貨的。

6樓:網友

有申通快遞圓通快遞百世快遞都有我想天天快遞國通快遞。

想開乙個快遞店,怎樣去申請

7樓:呼菲詹風

為保障加盟者的利益,快遞行業的加盟,都有區域限制性,即乙個地區或區域只允許一家合法的加盟商(村里的代收代派點不算,代收代派屬於承包類的業務),中間還分為:集運中心、分撥中心,分部等大小不同的職能加盟商,所以你可以查詢下,如果你所在區域沒有你要加盟的快遞公司,你就可以向總公司或該區域的總分撥中心申**盟,請採納,謝謝。

8樓:陸陸學姐

你好:方法/步驟。

個體站點 申請菜鳥驛站,您僅需登陸合作平台。

com操作兩步:第一步:填寫/提交合作基本資料;第二步:

小二初審通過後,簽署協議,凍結保證金。

校園站點 申請菜鳥驛站,您僅需登陸合作平台操作四步:第一步:填寫/提交合作基本資料;第二步:

小二初審通過後,簽署協議,第三步:裝修溝通;第四步:站點裝修,提交**,小二審核通過後,開通許可權。

新手如何開快遞店?

9樓:快寶驛站

新手開快遞驛站需要注意哪些問題?

1、提前做好詳細的市場調研。

任何人在開快遞驛站之前,都應該學一學上文的那個粉絲,事先做個市場調研,對包裹量、客戶購買力、周邊競品情況大概了解一下,對該區域是否適合開驛站做個基本分析。

一般來說,若小區使用者群偏年輕化,小區暫時還沒有快遞驛站或者說目前的快遞驛站不足以容納所有快遞品牌,這種情況下,您可以考慮再開一家。

2、明確是否有能力對接快遞業務。

眾所周知,合作的快遞品牌越多,包裹量越多,盈利越高。

在開店之前,一定要跟快遞員嘮一嘮,明確一下自己能拿下多少快遞品牌?一天能代收多少包裹?一件能賺多少錢?心裡一定要有個數。

除此之外,最好和周邊大型工廠、辦公樓、電商等潛在的寄件大客戶聊一聊,用優質的服務和更具競爭力的**談下合作,如果能和大商戶保持長期合作,寄件方面的收入也***了~

3、明確盈利模式。

自己要想清楚,是只做快遞業務還是要疊加商業。

如果是純做快遞驛站,您直接找個小區1樓的民房就行,相對來說,成本會更低一些。

如果是打算疊加商業(比如疊加便利店、社群拼團、本地生活服務等),建議您在小區門口的沿街商鋪開店,疊加商家收入會高一些,當然,成本也會高一點~

4、加盟合適的驛站平台。

目前,市場上的驛站平台有很多,比較知名的有菜鳥驛站、快寶驛站等。

每個驛站平台對驛站的要求不一,比如菜鳥驛站需要在自家**採購裝置、裝修也要按照公司統一要求設定;快寶驛站對巴槍、出庫儀等也有固定合作的品牌~

因此,在開店前一定要想好加盟哪家,按照要求裝修、採購裝置,避免不必要的支出。

10樓:爵爺的網路

一、新手開快遞代收點要注意這幾點:

1、選擇第三方平台,盡量選一些開設規模大的品牌,在全國範圍內覆蓋範圍比較廣,更有保障。而且這類品牌的售後扶持政策也會更加完善,一旦遇到經營方面的問題,也可以隨時諮詢總部。

2、關於相關資質的問題,要以當地郵管局的具體管理制度為準。如果需要備案,就要及時去郵管局辦理辦案,最好同時和物業搞好關係,方便以後運營。

3、在開快遞驛站之前,要去走訪快遞公司看看快遞好不好談。最重要的一點是和快遞員之間建立信任感,快遞員認可你的快遞驛站和業務能力,服務質量,就會放心將快遞放到你這裡保管。

4、想要減少投資成本,可以嘗試在裝置的採購方面縮減投入,一般裝置主要涵蓋快遞貨架,監控,印表機,電腦等。這些裝置都可以去淘一些二手的,確保能夠正常使用即可。

二、新手適不適合做快遞代收?

快遞代收是名副其實的小本投資專案,風險小,門檻低。選擇開一家快遞驛站,沒有前期的商品積壓,也沒有損耗成本費用,比較省心。但是做快遞代收,一定要注意好丟件的問題,如果經常丟件,很容易失去快遞員的信任,可能會終止與你繼續合作。

另一點就是丟件和投訴以及罰款緊密聯絡,這樣快遞驛站會出現一些額外的支出,利潤空間就會縮小了。

新手開快遞驛站,有很多需要深入了解的資訊。你不僅要從快遞驛站的基礎業務著手,摸清楚注意事項,經營流程等,還要多學習成功人士成熟的運營模式。快遞驛站其實是可以和一些增值性的業務模式進行結合的,最常見的有社群**,新零售,社群便民服務,家政,乾洗,廣告等等。

新手怎麼做快遞代收?不要因為是新手就膽怯,也不要因為是小本專案就掉以輕心。做快遞代收,前期工作準備的越充分,創業風險就越小。

在開始著手開快遞驛站之前,一定要注意提公升服務質量,通過強化服務優勢來提公升快遞驛站的市場競爭力。

怎麼開乙個快遞店?

想開乙個快遞店,有什麼要求嗎?

開乙個快遞店需要什麼條件

11樓:吾意豆大

1、有志從事喚虧快遞行業,高中以上文化程度,年齡在25-30歲。

2、具備一定的經濟實力,具有管理經驗和思路,有良好信譽、認真務實的事業態度。

3、具備一定的抗風險能力和良好的團隊協作精神。

4、具有合法有效的營業執照,並以快遞為主要經營範圍。

5、具有合法的經營場所,並符合國家各項法律規定。

6、認同優速企業經營文化。旁頌。

需辦理的手續:

1、加盟者身份證影印件。

3、營業執照影印和啟神件。

4、所加盟區域的派送範圍。

5、需開通下屬分部的附帶《快遞加盟網路協議書》及開通下屬分部申請表。

新手如何開快遞店

想開一家漁具店該怎麼辦怎樣開一家漁具店

我曾經也是乙個釣魚愛好者,後來也開了間漁具店,現在都不做了!漁具這行業現在很爛,要三思啊!如果有閒錢的話就玩玩也好,就是正常營業,都要兩年後才有收入,要不停鋪貨,有的東西賣幾年都賣不掉的,何況現在網上的東西那麼便宜,競爭很大的,除非你做很大,做 商,批發,零售,做漁具很雞勒的!希望能幫到您,我不是在...

我想開一家服裝店,該怎麼做銷售,我想開一家實體服裝店?但是我沒有銷售這方面的經驗,請問我該怎麼去開這個頭,打這個基礎呢?

許多人認為開店最好能與眾不同,或者開競爭不怎麼激烈 競爭對手不多的店。我個人認為這並不實際。首先,你很難與眾不同。其次,即使你開的店與眾不同,如果沒有技術門檻或者其他門檻,別人也很容易模仿。所以我認為,開店首先要考慮的是自身情況,自己擅長什麼東西,對什麼行業熟悉或有興趣,就開什麼店。熟悉服裝的人可以...

想開一家綠色健康食材店,想開一家 綠色健康 食材店

前景很好。目前中國正在經受信任危機,關鍵問題是大家能不能相信你,或者說你如何讓大家相信你經營的產品是綠色健康的。從 上考慮,你的產品 基本肯定會高點,消費人群更多的是針對中高階人群,一般的鬧市肯定是不行的,所以選址也是很重要的。個人建議開成零食型的小糧油店,裝修很重要,地址能挨著超市最好。或者你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