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整四輪定位時,應滿足什麼條件

2023-03-09 04:10:03 字數 4290 閱讀 7342

1樓:杭州萬通汽車學校

1.車輛出現跑偏。

方向盤有自動回正的功能,其實歸功於準確的四輪定位。如果某一天發現車子會不由自主地向左或向右跑偏,要不停地擺正方向盤才能保持直線行駛,這時就需要去做一下四輪定位了。

2.輪胎偏磨嚴重。

平時開車時我們不會仔細檢查輪胎,但我們建議每2萬公里或1年時認真檢查一下輪胎胎況,看是否有偏磨現象,如果發現我們常說的吃胎現象時,就需要做四輪定位了。

3.車輛出現事故後。

車子被撞後,如果傷及懸架,也需要重新進行四輪引數的調整。另外,駕駛過程中方向盤髮飄、發抖或過重也可能是四輪定位引數不准造成的。

請寫出做四輪定位的主要操作步驟注意事項,什麼情況下要做四輪定位檢測與調整?

2樓:匿名使用者

一、車輛開上定位四柱舉公升架,檢查輪胎氣壓,車輛高度。

二、將四輪懸空,進行下一步檢查。

三、檢查輪胎是否有不規則磨損、變形等情況,如磨損量達到可接受的最低標準則可測量資料。

轉向球節有無松曠等情。

況,及左右橫拉桿長度是否一致。

四、檢查上下懸架、穩定杆、四方架、大樑有無變形、鬆動現象。

五、檢查後橋、橫助力杆、後拉桿有無變形,膠套是否松曠。六、檢查無異常後放落車輛,搖動車輛數次,以證明懸架系統處於正常狀態下,撥開四輪定位固定銷。

七、電腦開機,準備進入檢測狀態,然後固定好方向盤,安裝四輪探測杆,連線導線,進入四輪定位檢測系統,根據電腦操作順序讀取資料。

八、根據定位角資料偏差大小,確定是否能調節或更換零部件。九、調節定位角必須由後輪至前輪進行調節,前輪的前束角是最後進行調節的,因為其它的定位角的調節能使止推角與。

車輛中心線重合,將影響到前輪的前束。

十、先進行後輪外傾角調節,安裝好外傾角調節工具在減振器上,根據定位角度需要擰緊或放鬆外傾角調節工具,以便按照規格設定好外傾角,達到標準資料時再擰緊減振器螺絲。

十。一、調節後輪前束,通過橫助力杆長度的調節可以增大或減小前束,放鬆橫助力杆調節管兩末端的夾緊螺絲,轉動調節管以獲得標準的前束,再緊固夾緊螺絲,兩輪之間的前束資料盡量保持一致。

十。二、部分車型的前輪主銷內/外傾角、輪胎外傾角及輪距,屬非調節角,即使這些角不能調節,但仍需對它們進行檢測,在沒有調節的情況下,資料又不符合規格,則表明某些部件磨損、損壞。

十。三、調節前輪前束角,確認在調節前束時轉向機齒條密封件沒有被扭曲,在固定好方向盤的情況下,放鬆轉向橫拉桿的夾緊螺絲,轉動轉向橫拉桿以獲得標準的資料,兩輪之間的前束角資料盡量保持一致,確認橫拉桿末端是否直角,然後再擰緊螺絲。

十。四、做好以上定位角調節後再試車,路試時需注意車輛行駛時的穩定性,操縱性等。

注:路試時如有方向跑偏、發抖等問題,定位角度又符合規格的情況下,再根據輪胎之間的磨損情況進行換位調整。

十。五、填寫完工單,主修工自檢;交車給組長質檢以下情況需檢測。

1.更換新胎或發生碰撞事故維修後。

2.前後輪胎單側偏磨。

3.駕駛時方向盤過重或飄浮發抖。

4.直行時汽車向左或向右跑偏。

5.車輛日常維護:新車在駕駛3個月後,之後每半年或一萬公里做一次四輪定位。

3樓:匿名使用者

事故車,換輪胎,換鋼圈,換減震,換方向機等,跑偏。吃胎,偏磨,等情況需要四輪定位,【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汽車四輪定位指的是調整哪些部位及操作步驟? 10

4樓:赧詠

一般調整部位有後輪前束,後輪外傾,推力角,前輪前束,前輪外傾,前輪主銷後傾。一般調整就是這幾個部位,當然車型不同 有的車是不可調的,需更換一些零部件來調整,調整順序是先後輪再前輪,後輪是先外傾再前束,調前束的同時調推力角,前輪是先主銷後傾再外傾最後前束。

5樓:網友

汽車四輪定位指的是調整哪些部位:調整汽車的前束 外傾 內傾 軸距四輪定位操作步驟 :

(1) 將車輛放置在轉盤上,將夾具固定在輪輞上,儀器頂尖對夾具中心孔。

(2) 外傾角測試,將d水泡調水平,讀a水泡指示值。

(3) 後傾角測試。

a、向外打方向盤20度,並將b水泡調零。

b、將d水泡調水平,並向內打方向盤20度。

c、將d水泡調水平,讀b水泡數值即為主銷後傾角。

(4)主銷內傾角測試。

a、將d水泡調水平。

b、向外打方向盤20度,並將c水泡調零。

c、向內打方向盤20度,並讀出c水泡數值,即為主銷內傾角數值。

注:左右輪均以車為內即向車外打輪為向外。

汽車四輪定位指的是什麼?調整哪些部位及操作步驟是什麼?

6樓:枚秋白

1、汽車四輪定位作用是:

有利於汽車保持穩定的直線行駛和轉向輕便,並減少汽車在行駛中輪胎和轉向機件的磨損。

2、什麼情況下需要做四輪定位。

當駕駛車輛時感到方向轉向沉重、發抖、跑偏、不正、不歸位或者發現輪胎單邊磨損、波狀磨損、塊狀磨損、偏磨等不正常磨損以及駕駛時車感飄浮、顛顫、搖擺等現象出現時,就應該做四輪定位了。

1) 輪胎氣壓和輪胎胎面磨損:不均勻的輪胎磨損表示輪胎、轉向裝置或懸架等某些方面出了故障。(輪胎不規則磨損和磨損過快有很多種原因。

其中最常見的原因是不適當的充氣壓力、未定期進行輪胎換位、駕駛習慣不當或原來的四輪定位不正確等。)

2) 車輪振擺:振擺是由於各種原因引起輪胎不穩定旋轉的一種情況,車輪和輪胎的振擺是指不規則的上下或左右運動。左右運動就是指車輪或輪胎的橫向振擺,上下運動就是指車輪或輪胎的徑向振擺。

與振擺有關的振動故障只能通過尋找振擺的**來消除。

3) 車輪跑偏:跑偏是指車輛在徑直道路上行駛,轉向盤在不受任何外力作用的情況下,車輛行駛方向發生偏移。跑偏通常是由下列原因造成的:

①輪胎結構(子午胎橫向力)。

②輪胎配合不當或磨損不均勻。

③前輪或後輪定位不當。

④轉向機閥偏離中心。

⑤制動調節不勻稱或制動器拖滯。

7樓:人過中年

我們說的四輪定位,其實就是一種矯正車輪幾何定位角的一種技術,因為汽車輪胎、轉向機構和前後車軸之間的安裝應具有一定大角度和相對位置,矯正底盤輪胎部件之間的角度和位置,就是四輪定位。它可以讓汽車保持穩定的直線行駛,不跑偏,同時減少輪胎和轉向機件之間的磨損。

所以在汽車保養的時候,有些4s店售後會建議我們做個四輪定位,其實不一樣是忽悠。通常來說,以下幾種情況下才可能需要進行四輪定位:車輛嚴重方向跑偏,以及發現輪胎一側磨損比較嚴重,可能是輪胎外側或內側;車子受過較大規模碰撞以及傷及輪胎的事故;車樑及車橋懸掛上零件被拆卸過;更換過兩條輪胎及以上的時候,都推薦做四輪定位。

當然,很多時候都是人為原因,日常駕駛中的不良行為才造成需要進行四輪定位。一般表現為以下幾點:

車子長期停靠在不平坦路面。

由於城市停車位的日益緊張,很多人都只能把車子停在半坡或馬路牙子上,長期下來,就容易導致車輛懸掛受力不均,一邊輕一邊重,也就影響四輪定位。

汽車四輪定位是調節汽車的什麼?

什麼是四輪定位,汽車出現哪些情況要做四輪定位?

8樓:杭州萬通汽車學校

簡單來說,四輪定位就是調節車底盤各部件的位置,使其恢復到出廠設定。

由於車輛的四輪、轉向機構、前後車軸之間的安裝應具有一定的相對位置,這個相對位置是廠家制定的標準值,如果發生偏差,汽車就會出現多種故障問題。

調整恢復這個位置的安裝,就是四輪定位,其可以保證車輛的直行性、行駛穩定性和轉向自動回正作用等,並減少輪胎磨損延長使用壽命。

9樓:思寧

四輪定位是指利用一些工具來對車子的四個輪子進行矯正,車輪安裝時輪子和承重軸以及車子的大架等部件之間是有乙個角度的,只有保持這個角度車子才能保證有乙個最安全最舒適的環境,如果車輪子的角度發生偏轉的程度比較大就必須要進行矯正,而進行修正的這個過程就是四輪定位。

一般來說,當駕駛員感到方向轉向沉重、發抖、跑偏、不正、不歸位或者發現輪胎單邊磨損、波狀磨損、塊狀磨損、偏磨等不正常磨損以及駕駛時車感漂浮。顛顫等現象出現時,就要考慮做四輪定位。

10樓:小長學姐

就是通過車輛的4輪引數作為依據,對車輛進行調整的一種方式。行駛效能受到了影響,因為事故導致了車輛底盤的損傷,導致了車架的損傷。輪胎出現了磨損。懸架的零件出現了問題。

11樓:今天退休了嗎

要調整一下相對位置,這個相對位置是廠家制定的標準值,通過一些技術手段來調整4個輪胎的位置。當汽車在直線上行駛的時候,短暫的鬆開方向盤,汽車會發生一些偏轉,在行駛的過程當中,轉動方向盤會特別的吃力,方向盤也會有搖晃的感覺,輪胎異常單邊磨損。

四輪定位被檢測車輛應滿足什麼條件

條件 1 一般車輛行駛2萬公里或者1年時間時 以先到達者為準 必須做一次四輪定位。2 當開車在平直的道路上直行時也需要用大力握緊方向盤以保證車輛不跑偏時,就說明需要做一次四輪定位。3 在汽車正常行駛時感覺車身漂浮或搖擺不定,如同轉彎和在崎嶇的路面上行駛,也說明需要做四輪定位。4 車前後輪有一側磨損特...

做四輪定位有什麼好處,汽車做四輪定位有哪些好處

四輪定位是汽車維修保養必需的工作內容之一。除非在做四輪定位之前存在與它相關的明顯問題,shu例如直行穩定性差等,在四輪定位後您能馬上感覺的到,否則憑感覺您很難判斷做的好不好。由於目前汽修行業的良莠不齊,維修質量相差很大,所以建議您盡量到較好的維修企業維修以保證四輪定位的質量,確保行車安全。它的好處有...

為什麼for迴圈裡面每次滿足if條件時if和else都執行

保證for迴圈大括號和if else 大括號的位置.很明顯的break位置就看的彆扭.else所放的位置不對,仔細檢查每項對應的位置。親,你的if和else 的範圍都不對,好好看看書吧!你所寫的if 和else的範圍不對 我默默地飄過,沒來過我 else後面多了個 號 你這 風格,不想說了 乙個f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