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水葫蘆瘋長,應當如何解決 如何治理水葫蘆?

2023-03-09 02:25:02 字數 1621 閱讀 7335

1樓:匿名使用者

讓起自然聲長 它可以淨化水。

等到水淨化差不多了 就不張了。

它的聲長只能說你的水質有問題。

在清潔的水中它是生長不好的。

2樓:匿名使用者

報紙上登過的,有養鵝專業戶會承包的,因為水葫蘆是鵝的食物。

3樓:網友

如果已經大面積暴發,唯一的辦法就是引進水葫蘆象甲。

如何治理水葫蘆?

4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水葫蘆又名鳳眼蓮、布袋蓮等,雨久花科多年生水生草本植物。原產南美洲,20世紀30年代被引入我國。漂浮或根生於泥中,密度不大時,形成短小球狀葉柄(因此被稱為水葫蘆)。

覆蓋水面,堵塞河道,影響航運、排灌和水產品養殖;破壞水生生態系統,威脅本地生物多樣性。

防治方法。(1)物理防治組織船隻或人工進行打撈,對打撈上岸的水葫蘆及時進行清理。

(2)化學防治①在稻田田埂或蔬菜空茬田,每667公尺2使用20%使它隆乳油50毫公升,兌水噴霧。每667公尺2使用20%使它隆乳油25毫公升加20%二甲四氯鈉鹽水劑125毫公升加洗衣粉7克,混合噴霧,可降本增效。果園、矮化銀杏林及草坪地可使用上述藥劑進行定向噴霧。

②河道、池塘、溝渠邊,每667公尺2使用41%農達水劑300~400毫公升、滅草煙30克、百草枯60克或36%草甘?氯磺可溶性粉劑300克,兌水20千克噴細霧,使藥液黏附在水花生莖葉上。盡量避免直接噴到水面上而導致魚類死亡。

(3)生物防治在晚春或初夏,最低氣溫穩定回公升到13℃以上時,每667公尺2釋放水葫蘆象甲成蟲1500~2000頭。

5樓:匿名使用者

一、直接購買打撈船。 但買船清理但也必需考慮以下幾點問題:1、鑑於以上所說的水葫蘆生長面積及密度大,所以必須選擇大功率的水葫蘆打撈船,但是大功率的打撈船帶來的成本也是相對較高的,動輒幾十上百萬的,不僅購船成本高,後期運營和維護保養的成本相當高昂;2、對您所述情況,只是採用乙隻大功率船清理船是遠遠不夠的,如果乙隻船在水葫蘆靜態生長的情況下,無節假、全天候的情況下清理也要半年,可以想象一下是否能完成任務。

但是如果購買多隻船清理,同樣勢必帶來更昂貴的成本,當清理完這片水葫蘆區域後,這些船隻似乎就變得沒什麼作用了,如一堆廢鐵倒擱在那。這樣就造成了大規模的浪費,不合算,不太可取。

二、請專業的水葫蘆施工隊伍打突擊,再購船。1、專業的水葫蘆打撈隊伍擁有多隻多型號的機械化水葫蘆打撈船,這樣就避免了買船帶來的一筆巨大費用,可以高效、快速地清理掉水葫蘆,還能在短時間內完成工作任務,避免了水葫蘆的二次生長。2、當這片水葫蘆的區域被清理乾淨後,再購置一條小功率的水面保潔船,這樣就足以維持日常水面的清理服務,簡單易操作,打撈成本低,這是在我看來最佳的治理方案。

6樓:醜小鵝

1、物理防治。

物理防治對環境安全,短時間內也可迅速清除一定範圍內的植株。但當發生面積大時,需要相當多的勞動力;防除後,如不妥善處理水葫蘆殘株,這些殘株依靠無性繁殖有可能成為新的傳播**。此外,物理防治與化學防治相同,難以清除水中的種子,因此需要年年防治,效果不能持久。

2、化學防治。

一些化學除草劑具有效果迅速、應用方便等特點,對於那些急需在短時間內恢復水面的水葫蘆發生區,使用除草劑見效快。但使用除草劑會對環境造成損害,甚至是不可逆損害。

如何盆栽水葫蘆,家庭盆栽鳳眼蓮(水葫蘆)怎麼養

鳳眼蓮的養殖方法 鳳眼蓮,又名水葫蘆。雨久花科多年生或一年生水生漂浮草 本。原產南美洲,我國長江流域及其以南地區均有栽培或為野生。1.形態特徵鳳眼蓮的莖短縮,須根發達,懸垂水中。葉倒卵 狀圓形或卵圓形,全緣,鮮綠色有光澤,質厚,葉柄較長,一般為10 20 釐公尺,中下部膨大呈葫蘆狀海綿質氣囊。花葶單...

我們應當如何解決與父母產生的分歧

父母意見不統一,可能會表現出以下的態度 隨意型 夫妻雙方覺得為孩子的問題吵架,怕影響到之間的感情,其中一方出現妥協,認為現在孩子還小,不懂事,反正聽誰的都行,到時錯了再改過來。爭執型 雙方在一件事情上,總認為自己是對的,甚至在孩子面前進行爭辯,最後誰勝利了聽誰的。夫妻雙方在教育上的出現矛盾,其實是很...

在學校和同學玩耍碰掉大門牙 應當如何解決?

學校給學生買了保險啊,學校應該處理的 肇事者家長最起碼要給予 費用補償的。肯定要賠償的,如果不賠償學校不管就也把那個小孩門牙打掉,反正自己不能吃虧。碰掉當然沒辦法,不過如果是年緩凱齡很小,掉牙後有長第二次牙的可能。反之就不行了,平時玩耍就要多督促擾模喚,凡事小心為好。相信沒有大問碼段題。按道理說肇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