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藍屏如何解決?

2023-03-11 21:50:03 字數 2023 閱讀 7756

1樓:中慧美偉水

一般是軟體衝突,系統衝突才出,但是也有記憶體不穩定也容易出藍屏,建議先軟後硬,先重做系統。然後看看。

2樓:魏旎貝炫

首先重灌系統試一下,不行再考慮硬體問題記憶體,硬碟,主機板。

3樓:華碩服務

造成電腦藍屏重啟的原因比較多,建議可以按下面的方法操作逐一進行排查:

1.移除新安裝的硬體裝置,比如外接攝像頭、印表機、包括公升級的記憶體等;

2.嘗試進入安全模式,將之前安裝過的軟體解除安裝掉,全盤查殺病毒;

3.為了全面排除軟體或系統問題的可能性,可以備份硬碟資料,重新安裝作業系統;

4.如果重灌系統後仍頻繁出現藍屏,建議將機器送至當地的服務中心進一步檢測。

4樓:騰訊電腦管家

原因往往集中在不相容的硬體和驅動程式、有問題的軟體、病毒等。解決辦法:

1、病毒的原因。使用電腦管家防毒。

2、 記憶體的原因。用橡皮擦把記憶體條的金手指擦拭一下,把氧化層擦掉,確保記憶體條安裝、執行正常。

3、 機箱不清潔。cpu風扇積灰太多不能正常執行,造成cpu溫度過高,用毛刷、電吹風將機箱內壁、cpu風扇、顯示卡風扇、主機板上的積灰都清理一遍。

5樓:一輪江月

……》您好:

電腦藍屏軟體主要殺病毒、軟體相容性、驅動程式;

硬體主要看c盤空間是否不足、記憶體等;

1,進入bios,載入預設設定並儲存;

2,清理灰塵,檢查記憶體條、硬碟等是否插牢;或者把記憶體互換插槽;

3,系統啟動前,按f8鍵,選擇「帶網路的安全模式」進入系統,然後在這裡查殺病毒、木馬;

4,安全模式檢查硬碟(右鍵分割槽名-屬性-工具-開始檢查,勾選掃瞄錯誤、修復扇區);

5,使用某些衛士清理c盤垃圾檔案,使用某些急救箱修復一下系統;

6,有些防毒軟體同時安裝將導致藍屏,請保留一款;

7,重新安裝顯示卡驅動,或者換回隨機帶的原版驅動,這類驅動並非版本越高越好,夠用就行;

8,如果以上還不能解決藍屏問題,嘗試全新安裝一下作業系統;

9,到這步還不行,可能就是主機板、記憶體出了相容性問題,請替換再試;

……》如能幫您解決,請隨手;

6樓:合瀑系地人

重啟一下電腦看看,如果能恢復正常可以用360衛士進行一下修復。

7樓:道格拉斯流浪者

首先 拆機子 看看記憶體條有沒有問題 在看其他的。

8樓:g肯定

先強制關機。

電腦藍屏的解決方法,先軟體後硬體,一般軟體問題比較多一點。

1、在開機啟動未進入到作業系統之前不停按下f8鍵,選擇「最後一次正確的配置」然後回車即可。

2、如果「最後一次正確的配置」不能解決問題,開機就按f8,進入安全模式,用360之類的軟體修復下系統檔案,並查殺病毒。

3、如不能修復,可以進入安全模式進行系統還原。

4、以上方法都不行,建議如下操作:

台式主機:1)斷電,開啟機箱,插拔記憶體,用橡皮擦拭金手指部分,重新插緊(不要反了)。

2)插拔顯示卡,用橡皮擦拭金手指部分,重新插緊(卡扣要扣上)。

3)拔掉電源線,摳掉主機板紐扣電池,等待三分鐘,重新裝回主機板。

膝上型電腦:

1)拔掉電源線,拆卸電池,開啟記憶體後蓋,插拔記憶體,用橡皮擦拭金手指部分,重新插緊(不要反了)

2)拔掉電源線,拆卸電池,長按開機鍵30秒不要鬆手。

3)如故障依舊,只能重灌系統。

9樓:匿名使用者

這表明你的系統不匹配你的電腦! 如果膝上型電腦那就推薦你使用安裝版xp 系統 筆記本一般用安裝版xp比較好!或這尋遍看看你的記憶體 記憶體跳啟動沒有好也是這樣的情況!

10樓:全全又又

得看具體是什麼原因造成的藍屏了,硬體還是軟體,具體原因具體分析吧。

11樓:天涯之獨孤求教

藍屏的原因很多,你上網查下對照著你的情況看看,好像名字裡有什麼聯想內部什麼的很多的。

電腦藍屏如何解決,電腦藍屏怎樣解決

你玩遊戲時候藍屏不,要是執行大程式都藍就是cpu或記憶體有點問題了,要是不是的話,就是軟體衝突。你是不是超頻拉,要是的話把頻率降一點就好了。1.軟體不相容,特別是用ghost盤裝的系統。很常見 2.記憶體問題。記憶體有質量問題 3.病毒。只有防毒了 4.硬碟壞道。比較少見 5.主機板問題。少見 6....

電腦藍屏,老問題,如何解決!

顯示卡燒了,換個二手的幾十塊錢。顯示卡是不是有問題呢?電腦藍屏如何解決?你好你說的這種情況,一般都是由 系統軟體 記憶體 硬碟引起的。1 電腦不心裝上了惡意軟體,或上網時產生了惡意程式,建議用360 衛士 金山衛士等軟體,清理垃圾,查殺惡意軟體,就可能解決。2 最近電腦中毒 安裝了不穩定的軟體 等,...

電腦開機出現藍屏,如何解決,電腦出現藍屏程式碼0X0000019該如何解決?

1,從簡單入手,檢查記憶體條,顯示卡是不是接觸不良,用皮吹吹插槽的灰塵,用橡皮擦金手指部分 2,如果能從安全模式進入,可以把你的顯示卡,主機板,音效卡的驅動重新安裝一次,3,從新安裝系統吧,有時系統與硬體不相容也會藍屏的4,如果系統安不了,就要考慮是不是硬體有問題了,對了,還有個可能性,cpu散熱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