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不可抗力產生的事故責任由誰承擔

2023-03-09 02:30:02 字數 1224 閱讀 3532

1樓:帳號已登出

一般情況下,互不承擔責任,各自承擔有約從約。

根據《民法通則》

第一百零七條 因不可抗力不能履行合同或者造成他人損害的,不承擔民事責任,法律另有規定的除外。

第一百五十三條 本法所稱的「不可抗力」,是指不能預見、不能避免並不能克服的客觀情況。

2樓:建築工程與法律知識庫

一般情況下,互不承擔責任,各自承擔有約從約。

如果有約定,就「有約從約」;如果沒有約定,不可抗力產生的責任互不承擔,自擔風險,各自承擔自己的責任。見《中華人民共和國合同法》

不可抗力條款是一種免責條款,即免除由於不可抗力事件而違約的一方的違約責任。一般應規定的內容包括:不可抗力事件的範圍,事件發生後通知對方的期限,出具證明檔案的機構以及不可抗力事件的後果。

買賣雙方簽訂合同後,有時會出現一些意外事故而影響合同的履行,為避免產生不必要的矛盾,雙方當事人應在合同中訂立不可抗力條款。《中華人民共和國合同法》第一百一十七條規定:「因不可抗力不能履行合同的,根據不可抗力的影響,部分或全部免除責任,但法律另有規定的除外。

當事人延遲履行後發生不可抗力事件的,不能免除責任。」

3樓:網球寶貝

具體情況具體分析。能夠證明損害是因不可抗力造成的,不承擔責任。如果損害是由加害人的過錯和不可抗力共同造成的,加害人仍然需要承擔民事賠償責任。

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完全由不可抗力的因素造成的損害,任何人不承擔責任。

5樓:不安分的

如果是民事風險的話 以交付為原則 風險隨之轉移吖。

如果是公法的話 這是免責的。

6樓:及芷藍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

在合同履行期限內發生不可抗力造成當事人履行遲延的,當事人可以免除遲延履行的責任,合同是否繼續履行依當事人自由協商決定,可以繼續履行,也可以解除。在當事人遲延履**況後發生的不可抗力,則不能作為免責事由。

7樓:匿名使用者

互不承擔責任,各自承擔責任!

不可抗力造成的財產損失該誰負責?

發生的損失風險在誰的一方就是誰的損失。首先你要確定是否是不可抗力。法律規定的而不可抗力只有那麼幾種,洪水什麼的。理解好了不可抗力的定義才能確定你們的損失誰賠付。如果不可抗力造成的財產損失和合同無法繼續執行,任何一方都不需要作出賠付,發生的損失風險在誰的一方就是誰的損失。如廠房倒塌時出租房的損失,砸壞...

保險公司為什麼不賠償不可抗力造成的損失

這個要看保險公司的合同條款,不可抗力很多情況就是免責條款 貨物運輸過程中因不可抗力造成的損失保險公司賠償嗎?一 這個要看你保的是什麼險種了,是物流責任險還是貨物運輸保險。如果是物流責任險,不可抗力造成損失,保險是除外責任,不賠的。如果是貨物運輸保險,就要看你所指的不可抗力具體是什麼,比如暴雨 海嘯 ...

工程中因為不可抗力造成的損失由誰來承擔

林濤和大寶作為秦明的好友都不知道他幹嘛去了,為啥局長這麼清楚。另外,在最新兩集中,局長對定秦明的罪上顯得很急,作為一名老局長肯定是有很高的警察素質的,很定會發現必要的疑點什麼的。而大寶說了疑點但局長一下帶過就讓大寶在家迴避,並且在偵查過程中直接跳過了這些疑點,緊抓住對秦明不利的東西不放,這些都很有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