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消防疏散演練日記,消防演練日記

2023-03-08 22:10:02 字數 1348 閱讀 1275

1樓:口炎

每年,每月,甚至每天,都有不同程度的火災發生,在損失我們財產的同時,也威脅著我們的人身安全,它像乙隻巨大的吸血鬼,吞噬著我們的一切,而為了防止這種災難的發生,首先應消除火災隱患,但有時是意外發生,就需要我們具備有逃生自救能力。

為響應教育局,學校的宣傳,今天,我們在家裡舉行了一次小小的家庭火災演練。

我畫了一張家裡的平面地圖,在門的地方畫了乙個小小的「十」字,表示那裡是逃生出口,在窗戶,陽台的地方畫上紅色的叉叉,表示當火災發生時不能因著急而從這些地方逃走,生命是最重要的;在每個房間,我都畫了兩條通往門的逃生通道,一條是通過房門的,但如果房門被大火,濃煙堵住時,就可以從窗戶通往陽台到大門逃出。

畫好這份地圖,我拿給爸爸媽媽(家庭成員)看,讓他們了解了家裡的主要逃生通道。

我和爸爸媽媽確定好就以樓下的___某地)為會合點,在那裡見面。這樣,我們計畫好了逃生方法。

鬧鐘的聲音響起,好像就是那只大大的吸血鬼來了,我的心弦繃緊了。我先把房門關上,拿起被子堵住門縫,然後拿枕巾,從書桌上的花瓶,往外倒出水在枕巾上,捂住口鼻,開啟窗戶從原先設定好的房間的另一條逃生通道逃生。到門口時,我看見爸爸媽媽,他們同我一樣,用毛巾捂住口鼻,爸爸為我和媽媽讓開了一條通道,我先彎著腰通往樓梯跑下樓,到___會和地點)等爸爸媽媽,等了一會兒,媽媽到了,接著是爸爸。

我們見了面,拿開一直捂著口鼻的毛巾,對視著笑了,互相擊掌表示演練成功。

通過這次演練,我知道了做好火災逃生的預備工作是多麼重要。天災無情,生命是最重要的,而這次練習,鞏固了我和家人的防火意識,也鍛鍊了我的逃生技能。

2樓:阿漫圖斯

日記沒有。不過撤退方案是有的!

撤退方案有2,要視情況不同。

1、火從屋外著,並向家裡走煙。抓緊時間將棉被用自來水澆濕,擋在門上,阻止煙進入屋內。開窗呼救,準備幾條溼毛巾,捂住口鼻。等待救援。

2、火從屋內著,火勢已大,無法自行滅火。溼毛巾是第一步;第二步,人不要慌張,把煤氣、天然氣、房屋內的電路總閘關掉;第三,跪著出去,不要讓煙燻了眼。

希望對你有用。

消防演練日記

消防演練日記

一篇家庭消防演習的日記500字

3樓:

可以說一下演戲途中發生的趣事,意外事,或者加一點自己的演後感,不然就很難夠字數了……

家庭消防演練活動記錄

?給我寫家庭消防演練日記400字

4樓:手機使用者

第三自然段不好,不通順。

家庭消防演練活動記錄50字

如何做消防應急疏散方案

從以下5個方面做好消防應急疏散方案 1 日常檢查。為使滅火和應急疏散預案順利進行,保衛部門應加強日常性檢查,確保消防通道暢通。2 消防標誌。公共聚集場所 學生公寓 活動中心 餐廳 圖書館 應保持消防通道暢通,出入口有明顯標誌,消防通道及安全門不能鎖閉,疏散路線有明顯的引導圖例。3 廣播指揮。火災發生...

公司消防演練需要物業提供什麼東西

消防演練分為消防疏散 初期火災自救 逃生技能訓練。需要物業提供的裝置及物品包括 火災報警系統除錯準備 疏散通道準備 應急照明系統準備 室內消火栓準備 水帶 水槍等。具體如下 一 消防疏散 1 火災報警系統 聲光報警 消防廣播 這些需要物業對大樓的建築消防設施除錯準備。2 消防疏散指示標誌和應急照明系...

安全疏散門的設定有何基本要求,消防安全疏散 基本要求

應滿足 門應向疏散方向開啟。疏散用的門不應採用吊門 水平推拉門,嚴禁採用旋轉門。疏散門開啟時,門扇不應影響疏散走道和平台的寬度。人員密集的公共場所,如觀眾廳的入場們 太平門不應設門檻,緊靠門口1.4m內不應設定踏步。疏散門嚴禁上鎖。太平門宜裝置自動門閂,保證內部人員隨時可以推動把手或依靠人力把門開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