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大一服裝設計畢業後考研需要做什麼準備

2023-03-08 22:15:03 字數 2140 閱讀 6747

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只是考自己學校的研究生,那麼應該比較容易的,可以提前向學校的學長和老師了解一下要考的專業課細節,或者登陸自己學校的**進行查詢(推薦,可以不求人弄的比較清楚),然後購買那些理論的參考書,平時就注意看一看,專業技能上要努力要求上進,最後,如果你一定把考研作為大學畢業後的目標的話,去參加一些針對性的考研文化輔導班,最好能在大四之前參加一次真正的考研考試,當做是個練習,對於你以後真的考試的時候會很有幫助的。

如果考的是外校,那麼就更要登陸學校**,尋找歷年研究生考試的資訊,然後找到想要報考的系的導師進行溝通,了解所考學校老師喜歡的風格等。

不過,大一就開始準備,覺得稍稍早了點呵呵,除非你想提前大學畢業,呵呵,不然覺得大三開始就足夠了。

2樓:匿名使用者

1、確定一下考研方向,服裝設計也有服裝史這樣的偏於理論的方向,根據自己的特長和興趣決定考研的方向,如果決定跨專業考研,則應盡早做好相應的準備。

2、抓好專業課。用之在一時,積之在平日。點點滴滴的學習,都是日後奮起的功德,平時功課一般般,到時候也會很為難,如果日常功課成績優異,將來可能會獲得保研的機會,那就事半功倍了。

3、抓好基礎課。英語作為考研的必備課程,向來是考生的攔路虎,尤其藝術生,更是看著頭大,如果突破英語,考研基本走勢明朗。另外政治有點枯燥,很多人選擇考前突擊,其實其中自有樂趣,應該及早動手翻翻看看,做好準備。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如果現在就定了目標的話,那就抓緊時間學英語吧,因為服裝設計的學生考研大都是英語不過關的。

服裝設計專業考研考什麼內容?

4樓:匿名使用者

服裝設計專業的研究方向主要有兩個:01服裝設計,02現代服裝技術。

這兩個方向的初試科目有4門: ①101政治②201英語。

③302數學二。

④820服裝材料學。

《服裝材料學》(第二版) 朱松文編。中國紡織出版社。

《新編中外服裝史》 陳東生、甘應進主編。中國輕工業出版社。

《服裝市場營銷》楊以雄、顧慶良主編。中國紡織大學出版社。

5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報那個學校了,下面是北京服裝學院服裝設計專業。

我大學專業是服裝設計,但是考研想考服工怎麼樣?

服裝設計怎麼考研

6樓:匿名使用者

一。 確定所考院系服裝設計專業或方向,下面以北京服裝學院服裝設計專業加以說明。

北京服裝學院服裝藝術與工程學院專業科目。

中國少數民族藝術。

紡織材料與紡織品設計。

服裝設計與工程。

藝術學理論。

設計學藝術(專業學位)

二 . 確定服裝設計與工程專業的方向。

01服裝舒適性與人體工程。

02服裝結構設計。

04服裝品牌策略。

三 .根據所選方向確定初試和複試科目。

①101思想政治理論。

②201英語一。

③302數學二。

④904服裝理論。

參考書目、參考教材。

904服裝理論。

《成衣系列產品設計及其紙樣技術》劉瑞璞,中國紡織出版社《服裝學概論》(第二版)李當歧,高等教育出版社《服裝藝術設計》劉元風、胡月,中國紡織出版社。

7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看你考那所院校,然後翻看該校往年的錄取要求。

和原則。常規來說,藝術類考研要考專業和文化,文化是統考沒什麼訣竅,主要是要過英語,英語要求60分,再就是跟導師搞好關係,方便面試錄取。

8樓:

要考英語和政治,中國服裝歷史和西洋服裝歷史服裝效果圖和大板。英語是關鍵喲。學校有東華大學萊拂士,重慶威斯特,浙江科技學院,江西服裝學院等等。

9樓:加

小結:零基礎也別太擔心,如果不是立志考top名校的,70來分就夠了,合理規劃耐心細緻就沒問題!我不喜歡背書,都是默記的,看到好多人天天扯著嗓子背真心覺得好累,

10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報考的。

這就是跨專業嘛。

你看看北京服裝學院。

或者看看東華大學的相關研究生招生的簡章和介紹。

我初中畢業,現在23歲了,想學服裝設計,有什麼要求,或沒有學歷的可以學服裝設計嗎

找個人帶你的話 什麼要求都沒 服裝設計學校有學歷班,你初中畢業只能報讀大專,但是如果你只是想學服裝設計的話,可以不報學歷班,直接去培訓學校上課就行了,想學好學精,最好是選擇全日制上課的。自學或報培訓班或去有服裝設計專業的職校,看你是想單學設計或剪裁,還是都想學 我初中畢業想去學服裝設計可以嗎?5 當...

現在高一,大學想學服裝設計,都需要學些什麼

好好學習吧,進個這門專業強點的學校,高中還是分數的時代,其實高中沒必要的,除非是那種職高的,已經涉及到製作的。如果不是職高就好好學習吧,大學會學服裝的結構和製圖等等的,高中沒必要考慮那麼多。平時偶爾看點雜誌,審美觀是很重要的,我們老師就曾經說過,你可以因為種種原因穿的落後,但是的思想卻是要屬於潮流的...

我現在在一家服裝設計培訓學校學習,(不是在讀書,我早就沒讀書了),家裡很窮,而學這個又很費錢

書讀的少也沒什麼,只要你有一顆積極向上的心我相信你也會生活的很好。學習服裝設計是自己的愛好嗎?這項工作也許以後可以成為自己衣食生活的 如果是的話,那就要儘自己全部的心力好好學,既然知道家裡沒有什麼錢就更不應該浪費每一分血汗錢了。看見你描述說你已經學習一半了,那你就更不應該輕言放棄。你聽過樂羊子妻的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