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開機主機報警響不停(不能開機)

2023-03-08 22:10:03 字數 4936 閱讀 4269

1樓:匿名使用者

請問報警聲是怎麼響的?一直長聲還是一長兩短還是別的什麼聲音?

2樓:痘群

原因分析。cpu風扇問題,一般是風扇轉速慢,cpu溫度高所致。

但很多時候是bios有風扇轉速檢測功能,但是cpu風扇電源沒有接在主機板上的cpu風扇介面上。這樣開機時風扇及散熱正常,但是bios檢測不到風扇電流,認為風扇沒接上,就一直報警。但不影響使用。

解決方案。把cpu風扇電源拔出,接到對應介面上就可以了。

3樓:匿名使用者

試試記憶體條可插好了。

電腦主機發出響聲無法啟動是什麼原因

台式電腦開機長鳴一聲,無法開機是什麼原因?

4樓:太平洋電腦網

台式電腦開機長鳴一聲,無法開機是因為開機自檢的時候沒有檢測到應該有的硬體。主要有2種可能記憶體和顯示卡沒差好接觸不良,或者是記憶體和顯示卡哪個壞了。

電腦開機長鳴一聲,無法開機解決方法:

1、顯示卡未插好,用橡皮擦拭金手指,插好顯示卡即可。注意不要讓顯示卡後端壓下去,否則會接觸不良。

2、記憶體未插好。用橡皮擦拭金手指,小心裝入記憶體後扣上卡扣即可。

3、記憶體不相容。如果有兩條記憶體,換單通道或單記憶體啟動試試。如果有一條,建議更換記憶體。

電腦開機後主機報警無法正常啟動?

5樓:小白說影視

原因

1、電源開關故障。

當電源開關按鍵因為老化不能復位時或機箱前面板因為變形導致電源開關按鈕按下後不能及時復位,使用開關始終處於接通狀態,這時就會出現按下電源開關後,主機加電開始啟動,但過4秒後自動關機。

2、reset開關或跳線被短路。

儘管此類故障出現的機會不多,但是隨著電腦使用時間的增加,reset鍵使用的非自鎖按鈕開關會因為彈性失效而出現按下後不能彈起,造成始終接通狀態;或者因為機箱前面板上的按鈕安裝不到位或變形,導致reset開關按鈕按下後不能及時復位,長時間處於接通狀態。

再就是因為我們檢修過程中,拉動,拔插時無意中造成reset線路短接。這時,當我們按下電源開關後,因為主機板始終處於復位狀態,儘管市電已經接通,cpu風扇和電源風扇,顯示卡風扇,主機板風扇都開始工作,但主機沒有任何啟動跡像。

3、記憶體有故障。

記憶體某晶元或阻容出現故障時,有時會出現開機後主機能夠加電,但沒有正常啟動的「嘀」聲,也無記憶體報警聲,長時間不能啟動。 再一種情況就是如果cmos設定時記憶體的頻率或相關引數設定錯誤時,也會出現加電主機能夠加電,但就是不啟動也無報警聲的現象。

主機板工作原理

在電路板下面,是錯落有致的電路佈線;在上面,則為分工明確的各個部件:插槽、晶元、電阻、電容等。

當主機加電時,電流會在瞬間通過cpu、南北橋晶元、記憶體插槽、agp插槽、pci插槽、ide介面以及主機板邊緣的串列埠、並口、ps/2介面等。隨後,主機板會根據bios(基本輸入輸出系統)來識別硬體,並進入作業系統發揮出支撐系統平台工作的功能。

電腦無法開機主機一直響

6樓:

諮詢記錄 · 於2022-07-30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1.首先你要看看你的主機接的電源是否有接地,如果主機沒有接地的話,主機上面有電源,很容易產生靜電,解決辦法就是,換乙個有接地的電源,在試試,看看是否可以開機。

2.如果還是不行,那麼就是靜電對記憶體條產生的影響,具體的方法就是把主機裡面的記憶體條出來,擦一擦,在插回去。3.

如果不是電源的問題,那麼就是你的記憶體條上面的灰塵太多,也會引起開機不了,具體的方法還是將記憶體條取出,在用橡皮擦把記憶體兩邊的金手指擦一擦,上面的灰塵用吹風機吹一次,再放回去。4.如果你有獨立顯示卡的話,建議按照步驟3,在把顯示卡擦一擦。

電腦開機一直報警。不停的響

7樓:螃蟹剝了我的殼

bios錯誤聲音提示。

award bios:

1短:系統正常啟動。

2短:常規錯誤。解決方法:重設bios。

1長1短:ram或主機板出錯。

1長2短:顯示器或顯示卡錯誤。

1長3短:鍵盤控制器錯誤。

1長9短:主機板flash ram或eprom錯誤,bios損壞。

不斷地響(長聲):記憶體條未插緊或損壞。

不停地響:電源、顯示器未和顯示卡連線好。

重複短響:電源有問題。

無聲音無顯示:電源有問題。

awi bios:

1短:記憶體重新整理失敗。解決方法,更換記憶體條。

2短:記憶體ecc校驗錯誤。解決方法:進入cmos設定,將ecc校驗關閉。

3短:系統基本記憶體(第1個64kb)檢查失敗。

4短:系統時鐘出錯。

5短:cpu錯誤。

6短:鍵盤控制器錯誤。

7短:系統實模式錯誤,不能切換到保護模式。

8短:顯示記憶體錯誤。注:顯示卡記憶體簡稱視訊記憶體。

9短:rom bios檢驗和錯誤。

1長3短:記憶體錯誤。

1長8短:顯示測試錯誤。

phoenix bios

1短:系統啟動正常。

1短1短1短:系統加電自檢初始化失敗。

1短1短2短:主機板錯誤。

1短1短3短:cmos或電池錯誤。

1短1短4短:rom bios校驗失敗。

1短2短1短:系統時鐘錯誤。

1短2短2短:dma初始化失敗。

1短2短3短:dma頁暫存器錯誤。

1短3短1短:ram重新整理錯誤。

1短3短2短:基本記憶體錯誤。

1短3短3短:基本記憶體錯誤。

1短4短2短:基本記憶體校驗錯誤。

1短4短3短:eisa時序器錯誤。

1短4短4短:easa nmi口錯誤。

2短1短2短到2短4短4短(即所有開始為2短的聲音的組合):基本記憶體錯誤。

3短1短1短:從dma暫存器錯誤。

3短1短2短:主dma暫存器錯誤。

3短1短3短:主中斷處理暫存器錯誤。

3短1短4短:從中斷處理暫存器錯誤。

3短2短4短:鍵盤控制器錯誤。

3短3短4短:顯示卡記憶體錯誤。

3短4短2短:顯示錯誤。

3短4短3短:未發現顯示唯讀儲存器。

4短2短1短:時鐘錯誤。

4短2短2短:關機錯誤。

4短2短3短:a20門錯誤。

4短2短4短:保護模式中斷錯誤。

4短3短1短:記憶體錯誤。

4短3短3短:時鐘2錯誤。

4短3短4短:實時鐘錯誤。

4短4短1短:序列口錯誤。

4短4短2短:並行口錯誤。

4短4短3短:數字協處理器錯誤。

8樓:夢想超航

1.開機不停按del鍵,設定bios,恢復預設設定儲存退出就行了,選擇load optimized defaults ,f10儲存退出。

2.問題原因出在記憶體條或者顯示卡金手指氧化或者插槽接觸不良,導至電腦無法開機啟動。處理方法:

你可以先斷電,開啟電腦機箱,把記憶體條撥出來,用橡皮擦對著金手指的部位(也就是有銅片的地方,)來回的擦上幾下,然後換一根記憶體槽插回去,就可以了。如。

3.開機不停按f8,進入高階,選擇最後一次正確配置,確定。

上述三個方法,你試試。如果不行,重灌系統。

9樓:地中海太陽

從你描述情況來看可能是記憶體報警所致,解決方法是斷電後開啟機箱把記憶體條拆下來用橡皮清潔一下記憶體條上的金手指後在裝上試試。

10樓:裝機吧

電腦開機報警聲音大全。

11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報警就是記憶體和顯示卡接觸不良了,拔下乙個來用橡皮蹭乾淨金手指上的氧化物,插上還報警就拔另乙個。

電腦開機一直報警,一直響個不停。是什麼原因啊

12樓:生活學者

電腦開機時滴滴響怎麼辦?

13樓:匿名使用者

看不起複製的人``長鳴是記憶體 短鳴是顯示卡``

14樓:匿名使用者

告訴你哦```一般情況下不會是bios設定的問題? 一般情況下``都是記憶體條的問題``拔下記憶體再從新插緊,那樣``問題應該可以解決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原因就是故障了。

最簡單的方法就是砸了。

或者將其群體而毆之。

電腦不能開機 為什麼電腦不能開機

若系統完全不能啟動,見不到電源指示燈亮,也聽不到冷卻風扇的聲音。這時,首先檢視各連線有沒接好,有沒電源線鬆動的,如果沒有則基本可以認定是電源部分故障。檢查 電源線和插座是否有電 主機板電源插頭是否連好,ups是否正常供電,再確認電源是否有故障,最簡單的就是替換法,但一般使用者家中不可能備有電源等備件...

電腦不能開機主機運轉了幾秒後就停下怎麼辦

開啟電源幾秒鐘之後,風扇停止轉動,這種現象有兩種可能性 一 主機電源電源調整管特性不良,或基極虛焊 高壓整流二極體反向擊穿,或虛焊 此時螢幕上會有帶有黑色尾巴的橫向干擾紋,面板指示燈亮度很低 濾波電容失效,或軟擊穿,或打火 此時螢幕上也會有黑色尾巴的橫向條紋干擾,並伴有 吱吱 聲和間斷的 咔嚓 聲 ...

台式電腦不能開機?求解,台式電腦不能開機怎麼辦

到底是沒有開機,還是能開機但是顯示器不亮呢。那是兩種情況,就是說如果根本開不了機,硬碟燈 電源指示燈都不亮的情況下,那麼這種情況一般就兩個原因,乙個是電源,另乙個就是主機板啦,當然電源線不能有問題且和插線板接觸良好。如果可以開機,也就是說裡面的風扇都在轉動,但是顯示器沒有顯示,那麼這個時候故障範圍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