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快速記歌詞?快速記憶歌詞 方法

2023-03-08 22:05:03 字數 2246 閱讀 4469

1樓:阿肆說教育

1、理解記憶:

理解記憶是所有記憶的前提,只有通過用心的思考才能達到理解。就一首歌詞來講,首先要清楚地了解歌詞與曲式結構,每一部分起什麼作用。

各部分之間怎樣相互聯絡;然後要懂得歌詞的內在含義,分析歌詞的意境,以及情感的產生與發展;最後能入境、入畫、把「我」投入到歌中去,物我交融。作到了這些,就能很快的背誦和背唱。

2、多通道記憶:

我們記憶外部資訊的通道有視覺、聽覺、味覺、觸覺等等,這種多覺參加的記憶叫做多通道記憶。多通道記憶法能夠動員腦的各部位協同合作,共同接受和處理外來資訊。

3、情緒記憶:

聲樂學習中,情緒的掌控是很重要的。有的時候我們無精打采,更為嚴重者像是「病中吟」。不管老師怎樣激動,我們都毫無起色。

這樣的時候我們一定要想辦法進行自我情緒激發,作到情緒飽滿、精神振奮、生龍活虎地練聲與演唱。

在教學中,我們可以採取自我心理調節的方法,用宣洩或補償的措施,把不良情緒排斥出去,同時採取相應的辦法使自己的情緒變得愉快、興奮起來。不僅在課堂上要這樣,課後自己練聲練唱都應如此,這樣才能取得學習和記憶的最佳效果。

4、聽視記憶:

在平常生活中,我們對聲音的記憶、對旋律的記憶、或者是對歌詞的記憶,除了通過視唱以外,聲樂學習最好是多聽歌唱家的錄音以及現場觀摩,還可以多看錄影、電視等。我們都知道美好的旋律、動人的歌聲留給人的記憶是最深最持久的。

5、讀寫記憶:

識記旋律、歌詞、發聲方法及發聲要領的時候,最好是邊讀、邊寫、邊記憶,藉以提高記憶效率。這種邊讀、邊寫、邊記的方式叫做讀寫記憶法。

實踐證明,這種記憶效率最高。當老師為我們選好一首歌曲,我們應該立刻工整地抄寫,千萬不能草抄或不清晰,在抄寫時要看、要讀,抄歌的過程既通過視覺記憶,又利用了唇、齒、舌的運動記憶,還運用手指觸覺記憶。當嘴讀旋律或歌詞時,又增加了耳朵的聽覺記憶。

2樓:網友

1.你應該先放鬆下來,把歌詞先看一遍,大概知道它講了些什麼2.細細的品味一下歌詞裡出現的意象(既景物),再把它們串連起來,形成意境。

其實,著並不複雜。舉乙個例子。"我送你離開,千里之外,你無聲黑白"就可以想象成自己站在乙個湖邊,送著自己心愛的人離開千里之外,她卻默默地,什麼也沒說。

這個把歌詞轉變成意境的方法=在自己腦裡自己錄製mv.這樣,根據這些情景,要記歌詞就不用死記硬背了。

3樓:感子丶

歌詞是跟著唱唱就會了,跑調啊,我有兩個辦法,一是帶上耳機大聲的唱,(別人可能受罪)但是唱唱就好了,但唱的時候自己跑調感覺不到,至少這樣學的快一點,二是自己清唱,(等到歌詞,旋律都記住了)唱的慢一點,拖一點,是不是跑調能感覺到,然後慢慢改正,最後加速到正常的,或者用錄音錄下來聽,找出跑調的部分練習。

4樓:匿名使用者

記歌詞沒什麼捷徑就是看了讀讀,讀了唱,反覆,多聽幾遍,多看幾遍就ok了我現在是我們班的歌手,我自己都組織了乙個我們班的「歌團」其實就是多聽多看就行了了,跑調是次要的主要是記歌詞,歌詞記熟了多跟著唱自然而然就記住了。謝謝!!!

5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是多把原唱聽幾遍,然後,大概清楚旋律了就開始跟唱,一直唱,一直聽,多重複幾遍就可以記住了。

6樓:匿名使用者

邊聽邊看 跟著哼哼 只能這麼辦。

快速記憶歌詞 方法

7樓:向上攀爬的

1、理解記憶法。

理解記憶是最基本的記憶方法,也是記憶的基礎。僅僅靠著死記硬背,是不容易真正記住的。必須做到理解與背誦相結合,記憶效果才會更好。

2、對比記憶法。

通過對比,能夠清晰明確的鑑別歌詞的區別,這樣更能加深記憶。對於對比記憶,有多種方法進行記憶,如分類記憶、圖示記憶、列表記憶。靈活運用,均能增強記憶力。

3、回顧記憶法。

及時複習遺忘的內容。要趁熱打鐵,及時溫習、鞏固,做到強化記憶的最佳效果。

8樓:匿名使用者

1. 可以死記硬背2. 了解意境或故事再記3.

聽好多次就ok啦(連續同一首)4. 一邊聽一邊停一邊記一邊背5.自己要多唱(不然會忘記) 呵呵 我不知道迅速的方法其實要看你自己有沒有毅力、方法、智慧型與記憶力。

怎樣快速記憶歷史,怎樣記憶歷史快速記憶方法

怎樣記憶歷史快速記憶方法 1 思維遊戲 玩思維遊戲時,大腦處於高速運轉狀態,思維會比較活躍,有助於快速提高記憶力。2 思考聯想 在經歷某事後,及時思考與聯想,使事物在大腦中更令人印象深刻,這可以有效提高記憶力。3 學習新知識 在嘗試學習新知識時,要有良好的態度和更大的興趣,更快地學習知識,這有利於快...

怎樣快速記憶,怎樣快速記憶英文

增強記憶的10種方法 1 注意集中記憶時只要聚精會神 專心致志,排除雜念和外界干擾,大腦皮層就會留下深刻的記憶痕跡而不容易遺忘。如果精神渙散,一心二用,就會大大降低記憶效率。2 興趣濃厚如果對學習材料 知識物件索然無味,即使花再多時間,也難以記住。3 理解記憶理解是記憶的基礎。只有理解的東西才能記得...

幾種怎樣快速記憶的方法,推薦幾種怎樣快速記憶的方法

單詞記不住?我來告訴你 特徵記憶法對於內容相似的知識,通過細緻地觀察和全面地比較後,找出所要記憶內容中特別容易記住的特徵.回憶記憶法將學過的內容,經常地 及時地嘗試回憶,在回憶過程中加強記憶.形象記憶法對於較抽象的內容,可用圖 表等形象地描繪出來.討論記憶法在學習過程中有不夠理解的地方,不妨先按照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