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不能開機

2022-07-23 02:10:03 字數 658 閱讀 2750

1樓:

應該是系統沒認出磁碟,可能是在bios裡面的啟動選項裡磁碟的設定出了問題,或者是分割槽表出了問題。

一:如果是bios裡的問題,在開機時不斷按del鍵,知道出現藍色的螢幕(好像一般都是吧),進入裡面的啟動選項,一般是boot option。把第一啟動改成你的硬碟。

然後按f10儲存退出。

二:用工具盤檢測下硬碟裡是否還有分割槽、系統。如果沒有,應該放入系統盤重新分割槽安裝系統就ok了。希望能幫到你~

2樓:璀1璨1年1華

看最後那行英文就知道是硬碟啟動錯誤提示,造成這種情況的常見原因是電腦突然斷電,這和你的電腦主機板也有一定的關係,我覺得七彩虹的就這樣(組裝過的七彩虹主機板電腦出現過多次)。 你也不用愁,重新安裝系統就一切ok 了。建議:

安裝一鍵還原 ,再出現這種情況,一點就好了。

3樓:

開啟機箱檢查一下記憶體條,和硬碟是否正常。

如正常,開機進入bios設定一下boot 硬碟啟動

4樓:匿名使用者

找不到硬碟了。你看看是不是硬碟的線掉了或松了。再不就是硬碟壞了。

5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開機檔案沒有了 你用正版系統把開機檔案加上就可以了

電腦不能開機 為什麼電腦不能開機

若系統完全不能啟動,見不到電源指示燈亮,也聽不到冷卻風扇的聲音。這時,首先檢視各連線有沒接好,有沒電源線鬆動的,如果沒有則基本可以認定是電源部分故障。檢查 電源線和插座是否有電 主機板電源插頭是否連好,ups是否正常供電,再確認電源是否有故障,最簡單的就是替換法,但一般使用者家中不可能備有電源等備件...

台式電腦不能開機?求解,台式電腦不能開機怎麼辦

到底是沒有開機,還是能開機但是顯示器不亮呢。那是兩種情況,就是說如果根本開不了機,硬碟燈 電源指示燈都不亮的情況下,那麼這種情況一般就兩個原因,乙個是電源,另乙個就是主機板啦,當然電源線不能有問題且和插線板接觸良好。如果可以開機,也就是說裡面的風扇都在轉動,但是顯示器沒有顯示,那麼這個時候故障範圍就...

電腦不能開機且自動重啟,電腦不能開機,一直自動重啟

象這樣的情況,原因有很多,不過看情況基本上可以鎖定在硬體上,你可以通過以下方法檢查 1 將 coms 放電,通過放電清除 coms 資訊還原到出廠設定,具體方法 1 通過 放電跳線 放電 2 短接電池槽的正負極放電,初學者建議使用 2 方法,取出主機板電池,用金屬將電池槽中的兩塊金屬片短接3 5秒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