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機電腦長亮不能開機

2022-05-29 21:45:02 字數 1588 閱讀 1819

1樓:瑪卡瑪卡無敵了

電腦開機不啟動而電源燈長亮的故障排查及處理

一,故障考慮範圍:

1,記憶體接觸不良

2,主機板bios臨時故障

3,主機板電路故障

4,電源故障

5,cpu不能被識別

二,故障排查:(故障排查請按上面的順序檢查)

首先,斷開主機電源以及顯示器連線線(以防靜電或漏電導致觸電和對主機板造成傷害);拆開主機側面擋板,並確認手上沒帶靜電(可以用去靜電筆消除靜電),然後開始檢查

1,記憶體:在不能啟動的故障中,記憶體接觸不良是最常見的故障,所以在出現不開機的情況下,正常先檢查記憶體問題。

檢查記憶體的方法常規是:

a,拔插法:先把記憶體左右的卡口先分別按一下,在記憶體鬆動之後把記憶體稍微上提,然後直接插回去,上電開機,如果正常重啟則維修完成。

b,擦拭法:在拔插法無效情況下,將記憶體條重新拔出,使用橡皮擦對記憶體「金手指」位置進行擦拭,完成後再按原位插回(要注意記憶體的缺口與主機板上記憶體插槽的缺口位置相同才可以插回去,否則可能造成記憶體條被燒壞);上電開機,如果正常則維修完成。

c,在拔插法和擦拭法無效的情況下,請將故障機的記憶體條安裝到正常啟動的電腦上進行測試:

如果故障機記憶體條在正常電腦上不可以正常執行,則故障機記憶體有問題,建議更換記憶體條。

如果故障機記憶體條在正常電腦上可以正常執行,故障機的主機板記憶體插槽有故障,更換記憶體插槽位置,故障解決。

(主機板記憶體槽,安裝時需注意圖中紅圈的「缺口」位置是否與記憶體條的缺口位置相同)

2,主機板bios臨時故障:檢測完記憶體問題後,如果依然無法啟動,應該對主機板bios進行檢查,臨時故障比較好檢查,只需要把主機板上的鈕扣電池卸下後等5秒後重新裝上即可。若電池的拔插法後主機板可以啟動,則故障排除,但需要到主機板bios設定調整時間、日期以及啟動項;依然不能啟動,請按下面繼續檢查。

(主機板鈕扣電池,常規型號cr2032)

3,主機板電路故障:如果檢查到這個時候,應該把主機板重機箱取下,並放在維修臺,使用全新或能正常啟動的cpu、記憶體、電源對主機板進行檢查。若故障依然,請考慮更換主機板;若故障排除,請按下面繼續檢查。

4,電源故障:電源故障可能導致電壓、電流不穩定或電壓、電流大小出現變化,而主機板對電壓、電流的要求非常高,所以電源故障通常導致啟動異常,建議在檢查到此處時,使用新電源或正常啟動的電源插在故障機上,同時要求功率盡量比原先的大。若更換電源後故障排除,即原電源有故障,由於電源內的電壓以及電流偏大(主要在電晶體和電容上),故建議直接更換,以減少事故發生。

5,cpu不能被識別:如果以上排查都不能檢測出故障,那麼請將故障機的cpu卸下並拿到正常啟動的電腦上進行檢查。若在正常電腦上亦不能啟動,則cpu損壞,直接更換cpu即可;若在正常電腦上可以啟動,則主機板cpu介面異常,直接更換主機板,因為更換主機板cpu介面需要的裝置**太高,故不贊成個人或小公司購買該裝置。

以上是「電腦主機不能啟動,電源指示燈卻長亮」的故障排查及處理,維修人員需要注意防止靜電,同時在維修過程需小心翼翼,以免導致其他配件損傷。

2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由於系統盤出現錯誤,建議恢復一下系統。

3樓:匿名使用者

檢查你的顯示器電源是否插牢,顯示卡線是否插牢,超亮表示機器沒有問題,明白。以此類推可以找出原因。

電腦不能開機 為什麼電腦不能開機

若系統完全不能啟動,見不到電源指示燈亮,也聽不到冷卻風扇的聲音。這時,首先檢視各連線有沒接好,有沒電源線鬆動的,如果沒有則基本可以認定是電源部分故障。檢查 電源線和插座是否有電 主機板電源插頭是否連好,ups是否正常供電,再確認電源是否有故障,最簡單的就是替換法,但一般使用者家中不可能備有電源等備件...

台式電腦不能開機?求解,台式電腦不能開機怎麼辦

到底是沒有開機,還是能開機但是顯示器不亮呢。那是兩種情況,就是說如果根本開不了機,硬碟燈 電源指示燈都不亮的情況下,那麼這種情況一般就兩個原因,乙個是電源,另乙個就是主機板啦,當然電源線不能有問題且和插線板接觸良好。如果可以開機,也就是說裡面的風扇都在轉動,但是顯示器沒有顯示,那麼這個時候故障範圍就...

電腦不能開機

應該是系統沒認出磁碟,可能是在bios裡面的啟動選項裡磁碟的設定出了問題,或者是分割槽表出了問題。一 如果是bios裡的問題,在開機時不斷按del鍵,知道出現藍色的螢幕 好像一般都是吧 進入裡面的啟動選項,一般是boot option。把第一啟動改成你的硬碟。然後按f10儲存退出。二 用工具盤檢測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