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北京生活二十年後能落北京戶口嗎

2022-02-12 06:38:48 字數 5495 閱讀 3912

1樓:席颯颯

撒的阿薩德撒大師大師大師的撒打算打算打算

2樓:匿名使用者

北京戶口入戶條件

(一)入戶條件:

1、投靠人年滿45周歲,且結婚滿10年;

2、投靠人超過45周歲不超過55周歲的,結婚應滿5年;超過55周歲的,結婚應滿2年;

3、隨遷子女年齡原則不超過18周歲,且符合我市計劃生育政策。

(二)應向派出所交驗的證明材料:

1、入戶申請;

2、投靠人及隨遷人《居民戶口簿》、《居民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

3、結婚證原件及影印件;

4、被投靠人《居民戶口簿》、《居民身份證》、住房證明原件及影印件;

5、隨遷子女如係獨生子女的,出具獨生子女證原件及影印件;80年以後出生的二胎以上的子女應出具准生證;超計劃生育的應出具原始罰款收據及被投靠人單位的處理證明;

6、其他必要的證件證明。

(三)辦理時限:50個工作日。

辦理市外遷入

辦理市外遷入戶口登記,須出具以下證件證明到其戶口遷入地派出所辦理:

(一)復員、轉業退伍軍人系從本市參軍的須出具市或區、縣復員轉業安置部門的落戶介紹信或市局《入戶通知單》、《復員證》或《轉業證》;非本市參軍的須出具市局開具的《入戶通知單》、檔案部門出具的戶口專案證明及《復員證》或《轉業證》;從本市參軍登出戶口後,被部隊退回入戶的,須出具所在部隊師以上單位退兵證明;以上人員還須出具部隊或原戶口登出地派出所出具的公民身份號碼證明。

(二)大中專院校錄取或畢業分配的學生

錄取學生須出具《居民身份證》、《戶口遷移證》、《錄取通知書》及分縣局《入戶通知單》。

畢業分配的學生須出具:

1、本市院校畢業分配的外地生源須出具《就業報到證》、接收單位證明及分縣局或市局的《入戶通知單》;

2、外地院校畢業分配的(含本市生源)須出具《居民身份證》、《戶口遷移證》、《就業報到證》、接收單位證明及分縣局或市局開具的《入戶通知單》;本市生源未分配工作的須出具《居民身份證》、《戶口遷移證》、分縣局或市局的《入戶通知單》及學校證明;

3、本市學生到外地院校上學後退學的須出具就讀學校出具的退學證明和《居民身份證》、《戶口遷移證》。

(三)本市出國(出境)未取得定居權的人員須出具《中華人民共和國護照》或其他出入境證件;在國外遺失《護照》的,須出具我國駐外使領館簽發的《中華人民共和國旅行證》;在國內遺失《護照》的,須出具北京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處出具的「原護照簽發證明」。

出國前戶口在外地及非北京生源學生在京院校學習期間出國留學,歸國後安置到本市的人員,須出具分縣局或市局開具的《戶口準遷證》、《戶口遷移證》或《入戶通知單》、《常住人口登記卡》、《護照》。

(四)華僑、港澳台同胞到本市定居人員須持市局出具的《入戶通知單》。

(五)失蹤登出戶口又尋回的須持原登出戶口登記證明、本人或監護人書面申請,經派出所長審批辦理。

(六)刑滿釋放、解除勞動教養的,提供監管場所釋放證明或解除勞動教養證明。監外罪犯入戶的,提供監管場所釋放證明及派出所長審批單。

(七)外省市人員調動工作進京、投靠等入戶的須持《居民身份證》、《戶口遷移證》、《准予遷入證明》、《入戶通知單》。

(八)遷入人員新立戶的,非農業人口須持房屋產權證明或公有住房租賃合同原件及影印件;單位自管房提供單位出具的《住房分配通知單》及影印件;農業人口須持村委會同意立戶證明。

上述人員戶口遷入,還須持遷入戶的《居民戶口簿》。回國、釋放、解除勞動教養及退兵、退學(經市局審批入戶的除外)不在戶口登出地恢復戶口的,須持原戶口所在地派出所登出戶口證明。

北京生活選擇高薪還是戶口?

3樓:浩浩說書

個人覺得有高薪,有經濟能力,在**都會生活的很好。如果在北京有戶口沒高薪那也會生活的很困難。

4樓:lily談

如果是我的話我會選擇高薪,因為工薪階層薪資體現的也是價值。

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我在北京生活的,我會選擇高薪,因為我還是喜歡我自己出生的地方。

6樓:務英朗

當然選戶口。錢多買不來戶口,而北京戶口能帶來錢。

7樓:大說**

高薪吧。一般在大城市裡掙了錢,回老家花。價效比會比較高。

8樓:小美

‍‍首都的話可能物價或者是消費水平都是非常的高的,如果是選擇北京戶口還是高薪的話,我還是選擇高薪這一項吧,因為如果自己能夠掙很多錢的話,可以送自己的孩子去外國語學校,或者是不是需要戶口的一些地方,所以我覺得如果真正的有錢了,那什麼問題都不會成為問題。北京戶口的話,我還是比較不想要的,因為我覺得落地生根,家在**,終歸在**,不要因為一些事情就改變了一些想法,雖然現在很多人都擠破頭都想在北京安家戶口,但是我覺得我還是想選擇高薪這一項。‍‍

9樓:嗨天天麻麻

當然是選擇高薪了,有了高薪可以在北京買房子,可以把父母接過來住。

10樓:猴48995巒翁

北京是乙個物價非常高的城市,畢竟是我國的首都,所以在北京安家落地的話肯定是特別難的,如果讓我選的話,我肯定會選擇戶口這一項,以後孩子的教育也是迎刃而解。

11樓:

我覺得如果北京生活,還是選擇戶口吧。因為這才是跟你一輩子的東西。

12樓:夏至

既然已經選擇了在北京工作,那麼戶口一定是要有的,不僅是為了自己以後的生活,更是為了自己的孩子以後的教育上學生甚至是工作。

13樓:達

大部分的時候我們可能會覺得錢多一點比較好,但是在北京的話,錢多錢少都是一樣的。如果有乙個北京戶口也是一件非常好的事情。

14樓:c醬粉絲團

幾乎所有的人都知道北京戶口最大的問題就是孩子的上學教育問題,如果能在北京生活選擇高興還是戶口的話,我可能還是選擇戶口,前兩年的時候公司有幾個戶口的名額,當時我就報了名,但是後來因為一些事情沒有給我乙個很好的解決或者是答覆,到現在也沒有把戶口的事情給落下來,孩子在教育也得不到一定的保障,所以我就覺得北京生活的話,戶口是乙個很重要的事情,不僅是為了自己,也是為了自己的下一代而著想。

15樓:回憶

對於我來說的話,我可能會選擇北京戶口這一項,因為以後孩子的教育或者是我以後想要幹什麼事情,戶口可能對於我們一家的人來說都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

16樓:峰佘無敵

肯定會選擇北京戶口,因為現在孩子上學要解決的問題實在是太多了,如果沒有戶口這一項的話,上學都是乙個問題。

17樓:以心

讓我選擇的話我可能會選擇高新這一項,因為戶口不是特別需要,所以在盡可能的一段時間裡,我還是想選擇錢多一點。

18樓:婷婷生日粗卡

畢竟北京是首都要多少錢才是錢呢?高薪的話在北京來說可能也是一件很平常的事情,所以說首先要有乙個戶口,要有乙個家在這裡。

19樓:緋攻

應該會選擇戶口吧,畢竟北京戶口太難了,想要得到這樣的乙個東西肯定是好幾年都是別人的一些夢想,所以我會選擇北京戶口這一項。

北京戶口有什麼好的?為什麼外地人要北京戶口

20樓:華律網

北京戶口的存在本身就是特權,所以北京戶口很重要。北京戶口好處非常多,有以下幾點。1、對於工作:

有些單位聲稱擁有北京戶口者是其招聘的必要條件之一,這些單位或者 是國家機關單位,或者是某些事業單位,或者認為某些崗位需要本地人才能做的如財務類會計等,這些要求北京戶口的單位出發點無非兩點,或者認為北京戶口者屬於本地 人,而北京本地人可靠,或者根本就是乙個排除大多數人的幌子而已。這個用人單位 的限制對於工作就是飯碗,工作就意味著生活的今天來說,就此一條,如果因為擁有北 京戶口而進了一好單位,擁有戶口花費的多大的代價都是值得的。 2、對於住房:

是否擁有北京戶口對於購買商品房已經沒有任何意義了。只是在如果沒 有足夠的實力購買商品房,而不得不把目光轉向經濟適用房等照顧低產者而開發的樓 盤的時候,擁有北京戶口可能就是非常重要的條件了。最近,爆出經適房被人遺棄,社 會討論其存在的必要,但至少在目前,經適房在北京還是在溫飽線上苦苦掙扎者的救 星,雖然是幾百萬分之一概率的幾連號等事件內幕不斷**,經適房很大程度上淪為富 人、官人賺錢的工具,但是可憐的小百姓還是希望餡餅能有一天掉在自己的頭上。

3、對於社會保障:在北京工作者,擁有北京戶口和沒有北京戶口已經差別很小,對於 國家規定的五險一金,只有生育險對於北京戶口者有,非北京戶口者沒有。這一點, 也可以忽略不計,因為,一是受眾只是廣大育齡女同胞,再者,就是能享用的這一成果 據說就是很少的一部分,而不是生孩子的絕大部分。

在北京居住者,若是有一些免費的 體檢、打流感疫苗等福利只是對北京戶口者開放。 4、對於生活:除了買房外,生活的大部分已經看不到北京戶口的作用了。

吃的、喝 的、穿的、用的,包括買車等交通工具,只要你有錢沒有人問你是否是北京戶口,更不 會你擁有北京戶口而便宜你半分錢。當然,在這其中,還有極個別愚蠢之極的商家,如 移動公司要求辦理全球通或者3g手機等業務需要擁有北京身份證,銀行的某些業務需 要北京戶口擔保等等。這些方面,對於普通人來說,基本影響不大。

21樓:匿名使用者

北京戶口的好處:

養老。對於北京市戶口的人員,只要達到北京市基本養老保險規定的兩個條件:達到國家規定的退休條件並辦理相關手續、按規定繳納基本養老保險費累計繳費年限滿15年,就可以在京按月領取基本養老金。

教育。北京戶籍的孩子都可以接受義務教育,並且在京參加中高考,報考各類高校也不受限制。而非京籍適齡兒童,入學需要審核「五證」,即法定監護人務工證、實際住所居住證、全家戶口簿、在京暫住證、戶籍所在地相關部門出具的無監護條件證明。

此外,一些區縣還出台了各自細則,審核條件可能比「五證」更多。

住房。北京市戶口的成年單身人士只要在北京未擁有住房,就可購買一套住房,「有房沒房」是唯一門檻。沒有北京戶口的無房人士,則需要持有有效暫住證、連續五年繳納社會保險和個人所得稅,才能購買一套住房。

北京戶口的居民以家庭為單位,可以買兩套房子,非京籍只能購買一套。

購車。擁有北京市戶口的人員,只要名下無北京市登記的小客車,即可參加搖號。而沒有北京戶口則需要滿足相應條件,比如持有北京市有效暫住證且連續5年(含)以上在北京市繳納社會保險和個人所得稅。

醫療保障。只要是在京工作的職工,都應參加職工醫保,醫保待遇和是否擁有北京戶口無關。但是,對於學生兒童、無保障老年人、無業居民等群體,北京市將其納入了城鎮居民基本醫療保險,針對的只是北京市戶籍人員。

低保。對於低收入群體,北京目前的低保政策針對的也是持有北京市戶籍的居民。

大學應屆畢業生戶口遷移辦理:

大學生大學畢業,戶口需遷出學校到工作所在城市,叫高校應屆畢業生接收。

高校應屆畢業生落戶期限為畢業當年,如2009屆,則為2023年1-12月份有效。過期則按往屆畢業生接收處理,接收條件與費用都高很多,如廣州等城市需要房產才可能接收,大多數畢業當年未能遷移到工作所在城市的,只能在買房後才能遷移進來。

戶口遷移手續是先到遷移目的地申請落戶,得到當地人事局許可後,獲得《某某市需要大學生申請表》,然後再憑表到學校辦理戶口遷移手續,再到目的地上戶即可。如要落戶到廣州市,應該先到廣州市人事局或廣州某區人事局申請接收獲得接收表。

作文二十年後的家鄉,二十年後的家鄉,作文提綱?

20年後回故鄉抄作文提綱 1.如何設計自己 bai的形象呢?可以根據du自己的喜好zhi設想自己dao未來的樣子 如,高大魁梧的個子,帥氣的髮型 棕色的捲髮,時尚的套裝,一位精神的白領 你也可以把自己想象成一位博士,一名廚師,一名運動員 2.20年後回故鄉,我們應該從哪些方面想象呢?想象家鄉發生的巨...

二十年後回故鄉提綱,二十年後回故鄉提綱200字

寫作思路 寫提綱首先要將文章的主旨思想寫出來,接下來根據主旨寫出每一小段的段意,最後點名文章的中心。正文 故鄉的山,故鄉的雲 一首 故鄉 勾起了我對家鄉的思念。週末,我和媽媽回到了闊別已久的故鄉。一路上,鳥語花香,綠樹紅花,高樓大廈矗立在市區,綠化精緻的中心花園數不勝數。家鄉的變化真大啊!這時,汽車...

二十年後的我作文 ji,二十年後的我作文

歷史學家多注重三國鼎立的形成與過程,自184年東漢開始失去政權實體及群雄割據,形成了三國雛型至曹魏代漢為止,所以往往將184年到220年的時間納入三國時期加以討論 3 4 5 6 7 歷史。二十年後的我作文300字 二十年bai後的我,是乙個發明du家,發明出了許zhi多發明,其中最適用 的是 垃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