圓錐的表面積計算方式,圓錐的表面積計算公式

2023-03-08 18:15:03 字數 5893 閱讀 2253

1樓:網友

圓錐側面圖s側=πrl=(nπl^2)/360

r=半徑 l=母線 π=圓周率。

表面積=底面積+側面積。

=π·r²+½2πr·l

=π·r²+πrl

=πr·(l+r)

(1)以直角三角形的一條直角邊所在直線為旋轉軸,其餘兩邊旋轉形成的面所圍成的物體叫做圓錐體。

(2)圓錐由乙個頂點,乙個側面和乙個底面組成,從頂點到底面圓心的距離是圓錐的高。

(3)圓錐有兩個面,底面是圓形,側面是曲面。

(4)讓圓錐沿母線,是乙個扇形。圓柱的體積等於和它等底等高的圓錐的體積的三倍是叫圓錐形。

(5)圓錐的體積公式:三分之一底面積乘高,用字母表示為1/3πr²h。

2樓:張祥壯老師

提問。請問直徑公尺錐體垂直高度大約7公尺表面積多少啊。

圓錐的表面積計算公式:s=πrl+πr²

全面積(s)=s側+s底。圓錐的表面積計算中,s為表面積,r為地面圓的半徑,l為圓錐母線。

提問。l是哪個長度。

提問。謝謝。

l是母線,=根號下。

提問。好的,謝謝!非常感謝。

如果您還有別的問題,那麼您直接問我就好了,麻煩您給我乙個贊吧!!謝謝你啦!祝您萬事如意!學業有成!

提問。已經贊了謝謝。不客氣的。

3樓:娛樂休閒談天論地

表面積=側面積+底面圓面積的和,公式為:

圓錐表面積定義:乙個圓錐表面的面積就叫做這個圓錐的表面積。

4樓:溫柔婷

圓錐體的側面積公式出現兩種:

s=1/2rl.(r為圓錐體底面圓的周長,l為圓錐的母線長)

s=πrl. (r為圓錐體底面圓的半徑,l為圓錐的母線長)

都是正確的,只是途徑不一樣。

求圓錐體的側面積,先要把圓錐體變形。

設想沿著圓錐一條母線剪斷,然後,可以得到乙個扇形,求它的面積就可以了。

求扇形面積有兩種方法,結果就有了以上兩種不同的表示式。

表示式 1利用積分原理。

設想扇形是由若干n個等腰三角形拼成,這些三角形是足夠小,使得其底邊長 = r/n (r是圓錐體地面圓的周長,即扇形的弧長),高 = 側邊長l(l為扇形的半徑,亦為圓錐體的母線).

則扇形面積。

s = n(三角形個數) x s(單位等腰三角形的面積)

= n x (1/2 x r/n x l)

= 1/2rl

表示式 2利用弧長。

扇形面積 / 圓總面積 = 弧長 / 圓周長。

扇形面積。s = 圓總面積(扇形所屬圓) x (弧長 / 圓周長)

= 圓總面積 x (圓錐地面周長 / 扇形所屬圓形周長)

= πl2(l為母線長) x (2πr / 2πl)

圓錐側表面積計算公式:m = rι

圓錐體積計算公式:?

5樓:

圓錐表面積=二分之一乘底(底圓周長)乘高(圓錐母線)+圓周率)乘半徑的平方。

如果已知他的沿圓錐體的一條母線和側面與下底面圓的交線將圓錐體剪開鋪平,就得到圓錐的平面圖。它是由乙個半徑為圓錐體的母線長,弧長等於圓錐體底面圓的周長的扇形和乙個圓組成的,這個扇形又叫圓錐的側面圖。

圓錐的表面積=圓錐的側面積+底面圓的面積。

且,圓錐體的側面積=πrl

圓錐體的全面積=πrl+πr2

π為圓周率。

r為圓錐體底面圓的半徑。

l為圓錐的母線長(注意:不是圓錐的高,也不是側面圖的弧長吖~)

6樓:匿名使用者

圓錐的側面積=母線的平方×π×360分之扇形的度數)圓錐的側面積=1/2×母線長×底面周長。

圓錐的側面積=π×底面圓的半徑×母線。

圓錐的表面積=底面積+側面積 s=πr²+πrl (注l=母線)圓錐的體積=1/3底面積乘高 或 1/3πr^2*h

7樓:網友

圓錐表面積:

圓錐的表面積=圓錐的側面積+底面圓的面積。

圓錐體的側面積=πrl

圓錐體的全面積=πrl+πr^2

r為圓錐體底面圓的半徑。

l為圓錐的母線長。

母線:將乙個圓錐的側面沿一條垂直的直線剪開,得到乙個扇形,這個扇形的半徑就是 圓錐母線。

圓錐母線 就是圓錐形成時所用三角形的斜邊。

扇形面積:圓面積=半徑×半徑×圓周率 公式是:s=πr2 (π是圓周率約等於是半徑的平方)

扇形是圓的一部分,所以扇形面積=半徑×半徑×圓周率×圓心角度數÷360

公式是:s=n/360πr2

8樓:尾意

圓錐的表面積等於乙個底面積加乙個側面積,側面積是扇形,算出扇形的面積,再加上底面積的面積,就算出來圓錐的表面積。

9樓:匿名使用者

二分之一乘底(底圓周長)乘高(圓錐母線)+圓周率)乘半徑的平方==圓錐的表面積。

10樓:毋豐雅

圓錐的表面積就是它底面圓,加上它的側面積,也就是那個扇形。

11樓:龍煊許萱

s=πl^2*(n/360)+πr^2(扇形的圓心角)或(α*l^2)/2+πr^2(此α為角度制)或πr(l+r)(l表示圓錐的母線)

12樓:雪汐

圓錐的表面積公式是用側面積加上底面積就是的。

13樓:相親一家人

表面積等於側面積加底面積。

14樓:高數加油不掛科

底面積加上側面扇形面積。

15樓:網友

我還和我好好玩好好玩。

16樓:你一串我一串再來一串

圓錐表面積=扇形半徑的平方x丌÷(扇形直徑x丌)x扇形弧長(底面周長)+底面積。

圓錐的表面積計算公式

17樓:八零後電影院

圓錐的表面積組成為:

1、圓錐的高:圓錐的頂點到圓錐的底面圓心之間的最短距離叫做圓錐的高;

2、圓錐母線:圓錐的側面形成的扇形的半徑、底面圓周上任意一點到頂點的距離。

3、圓錐的側面積:將圓錐的側面沿母線,是乙個扇形,這個扇形的弧長等於圓錐底面的周長,而扇形的半徑等於圓錐的母線的長。 圓錐的側面積就是弧長為圓錐底面的周長×母線/2;沒時是乙個曲面。

4、圓錐有乙個底面、乙個側面、乙個頂點、一條高、無數條母線,且底面圖為一圓形,側面圖是扇形。

18樓:無情

圓錐的表面積由側面積和底面積兩部分組成,全面積(s)=s側+s底。圓錐的表面積計算中,s為表面積,r為地面圓的半徑,l為圓錐母線,為側面圖圓心角弧度。

圓錐的體積計算公式為v=sh(v=πr^2h),乙個圓錐的體積等於與它等底等高的圓柱的體積的1/3。根據圓柱體積公式v=sh(v=πr^2h),得出圓錐體積公式:,其中。

19樓:融玉蘭仍月

圓錐是乙個扇形,要想求圓錐的表面積,還必須得知道圓錐側面扇形的圓心角是多少度。如果知道了圓心角就可以求出圓錐的表面積。

如果知道了圓心角的度數,面積就如下:

圓錐的表面積=底面積+圓錐的斜邊的長度的平方x∏x(圓錐的度數/360)

底面積=底面半徑的平方x∏

s=1/2(l*r)=1/2(2pai*r*r)(r為底面半徑,r為圓錐半徑)

20樓:五吉侍修德

圓錐的表面積=圓錐的側面積+底面圓的面積。

圓錐體的側面積=πrl

圓錐體的表面積=πrl+πr^2

π為圓周率。

r為圓錐體底面圓的半徑。

l為圓錐的母線長(注意:不是圓錐的高)

21樓:簡塵邶凌春

圓錐開啟是乙個扇形,所以圓錐的表面積就是扇形的面積加上底面圓形的面積,先求扇形弧長,既底面周長,再根據周長求底面積,再根據扇形面積公式求扇形面積,這樣就可以了。

引用:

22樓:布梔杜若

圓錐的表面積=圓錐的側面積+底面圓的面積。

圓錐體的側面積=πrl

圓錐體的表面積=πrl+πr^2

π為圓周率。

r為圓錐體底面圓的半徑。

l為圓錐的母線長(注意:不是圓錐的高)

23樓:網友

圓錐體積公式v=1/3×s×h

s是底面積=π×r×r

h是高 ,π是圓周率即 ,r是底圓半徑表面積公式s表=s底面積+s側面積。

圓錐的側面積後是乙個扇形,所以:

s側面積=π×r×l

r是底面半徑 ,l是母線長。

24樓:樂嘉雲塔妞

設圓錐底面半徑為r

母線長為l則將圓錐為扇形,扇形的半徑為l

扇形的弧長為2πr

扇形面積s=

為圓錐的側面積。

表面積=側面積+底面積=πrl+πr²

25樓:沈玉蓉萇環

額好久沒上學了。

s表=πr(l+r).是總面積。

r為圓錐體底面圓的半徑。

l為圓表面積!2.表面積。

s=π*r^2+πrl

(l為母線長)

把圓錐體的側面積開啟是扇形,扇形的半徑就是母線希望幫到你o(∩_o

26樓:莘恕可黛

二分之一乘底(底圓周長)乘高(圓錐母線)+圓周率)乘半徑的平方==圓錐的表面積。

27樓:曾巨集伯

底面周長x高。

這個公式應該是小學生圓錐公式最簡單的圓錐表面積公式。

28樓:席讓潘午

1/2×底面周長(π·h)×高(圓錐母線)+πr²(半徑的平方)=圓錐的表面積。

29樓:懿德人之初

底面周長乘以高高為母線再乘以半徑的平方等於圓錐的表面積。

30樓:潤妤

表面積:π×母線平方+π×底面半徑平方。

πrl+πr²

體積:等底等高圓柱體積×1/3

1/3πr²h

圓柱,圓錐表面積公式是什麼,圓柱表面積計算公式

圓柱體表面積公式 2 r h r 圓錐體表面積公式 rl r 圓柱體表面積 將圓柱體,得到兩個圓形 上下兩個底面 和乙個長方形,那麼圓柱體的表面積就是兩個圓和乙個長方形的面積之和。圓錐表面積 將圓錐沿著圓錐面的半徑,得到一盒圓和乙個扇形面,扇形面的面積計算彷彿類似於三角形,為 弧長 圓錐半徑 1 2...

圓錐的表面積公式是什麼

s s側 s底 rl r 2 其中,s側 1 2 l 2 rl 表面積一個圓錐表面的面積叫做這個圓錐的表面積。圓錐的表面積由側面積和底面積兩部分組成。r 底面半徑,l 圓錐母線,側面圖圓心角弧度 組成圓錐的高 圓錐的頂點到圓錐的底面圓心之間的最短距離叫做圓錐的高 圓錐母線 圓錐的側面形成的扇形的半徑...

圓錐 圓台 球 的表面積 體積 公式

立方圖形名稱 符號 面積s和體積v正方體 a 邊長 s 6a2v a3長方體 a 長b 寬c 高 s 2 ab ac bc v abc稜柱 s 底面積h 高 v sh稜錐 s 底面積h 高 v sh 3稜臺 s1和s2 上 下底面積h 高 v h s1 s2 s1s1 1 2 3擬柱體 s1 上底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