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體的表面積和體積什麼區別,物體的表面積和體積有什麼區別?

2021-03-04 09:00:57 字數 4793 閱讀 1154

1樓:遊戲人生講遊戲

你好:物體的表面積是指物體表面的大小,就是指摸得到的、看得見的的地方;物體的體積是指物體佔空間的大小。

2樓:家幻翠黨菱

表面積,就是物體外表面所以面積的和.

而體積,是物體所佔空間的大小.

比如乙個球,表面積是那塊皮的大小;而它的體積是它裡面的空氣的大小.望採納

物體的表面積和體積有什麼區別?

3樓:匿名使用者

表面積指的的外表的平面面積,體積指的是立體的容量大小

4樓:匿名使用者

1、表面積指的是所有立體圖形的所能觸控到的面積之和,體積是指物質或物體所佔空間的大小

2、計算表面積的單位是平方厘公尺、平方公尺等,計算體積的單位是立方厘公尺、立方公尺等

3、表面積的計算方法是這個立體圖形的所能觸控到的面積之和,如(長*寬+長*高+寬*高)*2(長方體)體積的計算方法是長*寬*高(長方體)

5樓:人生如一場風

體積右上角是。三。表面積度像角是二哦。

6樓:心悸悄無聲息

表面積是平面,體積是立體

表面積和體積有什麼區別?

7樓:項凌春開吹

你好:物體的表面積是指物體表面的大小,就是指摸得到的、看得見的的地方;物體的體積是指物體佔空間的大小。

8樓:於白秋孛玉

表面積是面積,是平面的

體積是立體的

好比**面積和你身體的關係

表面積和體積有什麼不同? 5

9樓:—我心微藍

表面指物體表面的面積總和

體積指物體所佔的空間

10樓:教授的話告訴你

表面積是指物體外表面的面積的和,單位是平方公尺

體積是指物體內允許的空間或整體佔有的空間,單位是立方公尺

11樓:旗秀榮沈凰

立體圖形的所有面的面積之和叫做它的表面積。

體積是指物質或物體所佔空間的大小;佔據一特定容積的物質的量

物體的表面積和體積有什麼區別

12樓:e拍

1、表示意義不同

表面積是指乙個物體外部表面的面積。例如:長方體的表面積,就是指長方體上下、前後、左右3組面的面積和。

體積是指物體所佔空間的大小。例如:乙個盒子裡有一塊積木,這塊積木所佔這個盒子的大小,就叫做這塊積木的體積。

2、計算方法不同

計算長方體的表面積可用「(長×寬+長×高+寬×高)×2」的公式;計算正方體的表面積可用「稜長×稜長×6」的公式。

計算長方體的體積可用「長×寬×高」的公式;計算正方體的體積可用「稜長×稜長×稜長」的公式。

3、度量單位不同

計算物體表面積,用的是面積單位。如計算出一塊積木的表面積是6平方分公尺。

計算物體體積,用的是體積單位。如計算出一塊積木的體積是1立方分公尺。

13樓:zhuyuan棣猛

表面積,就是物體外表面所以面積的和.

而體積,是物體所佔空間的大小.

比如乙個球,表面積是那塊皮的大小;而它的體積是它裡面的空氣的大小.望採納

14樓:衛從波琴筱

表面積:

係指一立體圖形所有面的面積。明白來講,就是用紙做成那個立體圖形,所需要的紙的面積。

表面積的公式

[編輯]正方體

算出一面之面積後乘以六(因為正方體每面之面積皆相同),即為其表面積。

[編輯]長方體

想象乙個長方體,長方體有六個面,而它的六個麵中有兩個兩個是對稱的,所以我們先求出三個面(就是長乘寬、寬乘高、長乘高)的面積後,再將其相加乘以二即可。

[編輯]柱體

底面積×2+側面積

template:圓錐體小作品

底+扇形。

底=半徑2×π

扇形=半徑×半徑

×π×角度

÷360

[編輯]表面積的歷史

阿基公尺得曾算出球的表面積是其內接最大圓面積的四倍。

體積:體積:讀音tǐjī,英文名[volume;size;capacity]是指物質或物體所佔空間的大小;佔據一特定容積的物質的量

示例1;木箱的體積為3立方公尺

2;電解水時放出二體積的氫與一體積的氧

常用的體積單位:立方公尺、立方分公尺、立方厘公尺.

體積的常用計算(v=體積;a=長;b=寬;h=高;s=面積)

長方體的體積=長×寬×高

v=abh

正方體的體積=稜長×稜長×稜長v=a.a.a

圓柱的體積=底面積×高

v=sh

圓錐的體積=底面積×高÷3

v=sh÷3

球的體積計算公式v球=

4/3πr3

(π是乙個常數即圓周率約等於3.14;r=球的半徑)

體積換算公制1

立方厘公尺=0.061

立方英吋

1立方分公尺=1000

立方厘公尺=0.0610

立方英吋

1立方公尺=1000

立方分公尺=0.353

立方英呎

1立方公尺=1000

立方分公尺=1.3079

立方碼英製

1立方英吋=16.387

立方厘公尺

1立方英呎=28.3立方分公尺

1立方碼=27

立方英呎=0.7646

立方公尺1立方尺

=31.143

蒲式耳(英)

=32.143

蒲式耳(美).

中國、也是世界上最早得出計算球體積正確公式的是南朝數學家祖沖之,比歐洲人約早一千年。他還精心鑽研天算之術(指天文數學),精治大明治,經他再三請求,於510年得以正式頒行。他還製成銅日圭(一種用測日影的方法來計時的儀器)、漏壺等精密觀察儀器多種,為後世所取法。

(世界上第乙個計算出球的體積的人-----中國古代數學家祖沖之)

體積和表面積的區別是什麼

15樓:匿名使用者

體積是指物體所佔空間的大小,是乙個三維的概念,長度單位前要加平方來表示。

表面積是指物體所能觸控到的面積之和,是乙個二維的概念,長度單位前要加立方來表示。

16樓:匿名使用者

體積是所佔空間的大小,表面積是外表6個面的面積之和

17樓:明月牽山

體積是所佔空間的大小,表面積是外表6個面的面積之和。

體積公式:正方體:稜長×稜長×稜長

長方體:長×寬×高

表面積公式:正方體:稜長×稜長×6

長方體:(長×寬+長×高+寬×高)×2

18樓:匿名使用者

舉個例子,比如你的手,表面積就相當於你手的**,而體積就指的是你那整隻手,包括**和裡面的東西

表面積與體積有什麼區別

19樓:kiss_夕陽

乙個人物體表面面積,乙個是所佔空間的體積

20樓:含羞草圖

表面積是,低乘高乘寬

21樓:卍庇護卍

當然是有區別的!表面及是這個物體的表面的積。而體積就是這個物體的容積或容量

22樓:稅禮滕凰

表面積,就是物體外表面所以面積的和。

而體積,是物體所佔空間的大小。

比如乙個球,表面積是那塊皮的大小;而它的體積是它裡面的空氣的大小。

面積 表面積 體積有何聯絡和區別

23樓:e拍

聯絡:都是空間的某一組成部分。

區別:1、意義不同

面積:物體佔據的空間是二維空間時,所佔空間的大小。

表面積:單位質量物料所具有的總面積,表面積是三維物體的二維表面上的模擬物。

體積:物體佔據的空間是三維空間時,所佔空間的大小。

2、計量單位不同

面積和表面積常用的面積單位是平方公尺(m²),平方分公尺(dm²),平方厘公尺(cm²);

而常用的體積單位是立方公尺、立方分公尺、立方厘公尺、立方公釐。

3、計算公式不同

面積:以長方形為例,面積=長×寬。

表面積:以長方體為例,表面積=(長×寬+長×高+寬×高)×2。

體積:以長方體為例,體積=長×寬×高。

24樓:微一笑笑一微

表面積與體積的區別

一、意義不同長方體的表面積指的是圍成它的6個面的總面積,而長方體和正方體的體積指的是它所佔空間的大小。

二、計量單位不同計量面積要用面積單位,常用的面積單位是平方公尺、平方分公尺、平方厘公尺,每相鄰兩個面積單位之間的進率是100;而計量體積要用體積單位,常用的體積單位是立方公尺、立方分公尺、立方厘公尺,每相鄰兩個體積單位之間的進率是10000

三、計算公式不同計算長方體表面積的公式是:(長x寬十長x高+寬x高)xz;計算長方體體積的公式是:長x寬x局。

為了防止把表面積和體積這兩個概念混淆,我們還可以聯絡生活實際通過計算來比較。如:用硬紙板做乙個長方體的紙箱,長6分公尺,寬5分公尺,高4分公尺。

做這個紙箱至少要用多少硬紙板。這個紙箱的體積是多少?(硬紙板的接頭厚度不計)求做這個紙箱至少要用多少硬紙板,就是求這個長方體紙箱的表面積是多少

四、面積是指物體所佔平面的大小,通常指乙個面。不是空間圖形,研究的範圍不一樣。表面積指立體圖形的多個面。

面積體積表面積有什麼區別謝謝各位

祖國在我心中 同學們 大家好!雄偉的長城是我們的驕傲,它有2000多年的歷史,在宇宙用肉眼看地球,都能看到它。看到長城,彷彿看到了我們的祖國,長城裡藏著中華民族偉大的靈魂,它是最壯觀的一項工程。高聳的山峰 翻滾的長江。都是我們的大好河山。自從黨帶領著人民打敗了外國侵略者之後,我們的祖國正在飛速發展之...

球的體積和表面積怎麼求,球的體積和表面積的公式是什麼

球的體積和表面積公式 體積 3 4 pai r 3 表面積 4 r r 半徑為r 體積 4 pi r r r 3 表面積 4 pi r r 球體積是 4 3派r立方 表面積是 4派r平方 s 4 派 r 2 v 4 3 派 r 3 v 4 3 r3 s 4 r2 體積 4 r3 3 表面積 4 r2...

表面積和體積的意義不同,表面積是指什麼的大小,體積是指什麼的大小

拿正方體來說,表面積就是它的六個面的面積,體積就是底面積乘高 也就是說它有多大的容量,能盛多少東西 希望這樣你能理解。表面積的意義指圖形的各個面積之和,體積抬物體所佔空間大小!表面積和體積的意義不同,表面積是指立體圖形露在外面的各個面的面積之和 體積是指物體所佔空間的大小 表面積和體積的意義不同,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