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步膝蓋疼怎麼恢復,跑步後膝蓋疼,怎麼恢復

2023-03-08 18:10:02 字數 4694 閱讀 5633

1樓:沈令澄

病情分析:這種情況應該考慮檢查一下,一般看是不是有膝關節的滑膜炎或是有滑囊炎。表現為患病關節腫、痛及運動障礙。

指導意見:

應該考慮檢查一下,一般看是不是有區域性紅腫,檢查膝關節x光片,看是不是有異常,適當應用活血止痛要物 尋嘏風 丨膏 臺遼。

2樓:陰陽二十伍人

當關節有痠痛不適時,表明它開始出問題,可能是運動過多,也可能是缺乏運動導致的。

千萬記住,疼痛就是停止運動的訊號。此時,應該先休息,不要不當回事。有效平衡休息和運動的關係,是關節健康好的保障。

遵循「治病求其本」的原則辨證論治,辯**、病情、體質,採用中醫為主、中西醫結合的特色方法整體調節。 尋骨風膏 扶正驅邪,改善機體功能。

3樓:原平天球

停止運動,休息幾天。嚴重的就去看醫生。

4樓:扣籃

首先跑步前要熱身或慢走十多分鐘,第一次跑步5公里就夠了,跑完後要記得按摩大腿及小腿。

跑步一星期左右腿可能有些脹,但跑了十餘天就正常化了。

5樓:看見世界看見愛

常見表現為區域性**紅腫,並漸漸轉為棕紅色,然後逐漸恢復正常,有時可出現脫屑或者瘙癢,典型的首次發作的痛風關節炎,多為單關節炎,發病部位以第一蹠趾及拇趾關節為多見,其次為踝、膝、肘、腕、手及足部其他關節,外俑 尋骨風膏一般歷時1-2周痛風關節炎早期症狀緩解。

跑步後膝蓋疼,怎麼恢復

6樓:baby我喜歡她

還有就是提前你先知道膝蓋疼痛的原因,那肯定是因為你的跑步動作不規範,還有就是跑步之後有沒有進行拉伸運動,一旦你不進行這些小小細節,有可能就會出現很多的大問題,所以一定要好好注意跑步的一些細節。

當然跑步之後,一定加強自己肌肉的力量,只有自己的肌肉能保護起你的膝蓋時候,就會減少很多的不必要的情況,還有就是一定減少一些不合理的一些動作,最大程度上的減少對膝蓋的傷害,還有就是注意自己的膝蓋,可以買一些保護膝蓋的護腕,這樣也許就會在一些外在物理傷害就不會對你的膝蓋造成傷害。

在自己的運動或者跑步之後一定要注意自己的對於拉伸方面的一些鍛鍊必不可少,還有就是一定要在跑步之前或者之後進行充足的拉伸訓練,跑步之後也可以進行十分鐘或者長時間一點的慢走這樣也會減少對於膝蓋的傷害,也會對膝蓋的恢復也會加快的。

7樓:time逍遙自在

1、運動後只要休息幾天就能緩解膝蓋痛的不適感。

2、跑步後,不要馬上停下來休息,要漫漫活動,比如慢跑。漸漸地停止運動,大約需要10-20分鐘的時間,可以把運動產生的乳酸釋放掉。

3、跑步完後一定要進行全身拉伸,採用靜態牽拉,牽拉的重點放在幾個大肌群:大腿(前、後、內、外)、小腿(前、後)、臀部(前、後)、軀幹(上背、下背、胸、腹)、肩、頸,每個伸展動作最好維持20-30秒,最少做2個迴圈。靜態伸展牽伸肌肉可加速肌肉的放鬆,有助於痙攣肌肉的恢復。

4、冰敷膝蓋或冷水浴。由於訓練後肌肉微細結構破壞,熱水浴會加速受傷肌肉的血液迴圈,從而使肌肉微細機構的破壞加重,所以熱水浴後的第二天一定會比冷水浴後第二天痠痛感更重,同時會增加人的疲勞感甚至會降低血糖。而冰敷或冷水浴收縮受損處肌肉的毛細血管,使訓練時造成的肌肉微細結構破壞不會繼續擴大,同時冷敷亦有陣痛作用。

健身運動。5、在跑完步後喝清水足夠補充身體流失的水分,而喝運動飲料則更有助於身體的恢復。

6、長跑或者快速跑之後,不要等太久才進食。運動結束後30分鐘內多吃些鹼性的食物,如水果、蔬菜、豆製品等,以保持體內酸鹼度的基本平衡,盡快消除運動帶來的疲勞,可以將肌肉硬化或者痠痛的程度降至最低。

8樓:全民健康生活

如果你在跑完步後,出現了膝蓋疼的情況,首先需要去醫院檢查,大多中內老年人跑步後膝蓋疼是因為體容內氨糖成分減少,導致膝關節軟骨磨損,需要補充氨糖營養來修復;氨糖可以起到修復關節受損軟骨的作用,促進關節液的分泌,緩解膝蓋疼痛,可選擇服用鈣爾奇氨糖軟骨素加鈣片補充。

9樓:匿名使用者

使用接骨散外敷區域性給藥,使藥能快速滲透到損傷的部位,快速止痛消腫,活血化瘀,但是最愛後還是到雲南疼痛病醫院看下放心的,那可是專業的呢。

10樓:你好

跑步前跑步後都要做拉伸,但可以預防腿都痠痛。

11樓:零一衣

可以按摩一下,然後泡泡熱水。

跑步膝蓋疼如何恢復

跑步後膝蓋疼怎麼恢復

12樓:三夜見

跑步後膝蓋疼怎麼恢復?不規範的跑步姿勢以及過度的跑步強度都可能引發膝蓋疼。針對跑步膝蓋疼的不同原因,我整理了跑完步膝蓋疼的恢復和緩解方案,對於許多喜歡跑步的朋友來說,知道這些預防和緩解跑步膝蓋疼的方法是很有好處的。

跑步後膝蓋疼之跑步膝

症狀跑步膝,也稱為髕骨疼痛症候群,表現症狀為跑步時感覺膝蓋軟骨不適,有輕度至中度疼痛。患上「跑步膝」的跑者在上下樓梯時,或者長時間坐著時,會感覺膝蓋疼痛。

恢復方法。經常做「蹲牆根」等鍛鍊股四頭肌的運動,另外一定要注重練習臀肌。

步驟一 挺胸站直。

上身正直抬頭挺胸,保持身體直立;

步驟一 兩腳分開。

兩腳分開和自己肩寬一樣的距離,腳尖正向前;

步驟三 直角靠牆蹲下。

背部靠牆壁站好,緩慢地下蹲,直到大腿小腿夾角呈90°角為止。最好能用鏡子確認。

1.平時要注意好膝關節的鍛鍊,具體的方法有蹲馬步或者站樁都可以有效鍛鍊膝部力量。

2.適量的控制運動時間,做好跑前跑後的`的熱身以及拉伸、規範跑步姿勢能做到事半功倍。

3.對於跑步者來說,挑選一雙適合自己的跑鞋,可以讓你的膝蓋收到的壓力減到最小,這一點對跑步膝引起的膝蓋疼的預防很重要。

4.如果有過跑步膝蓋疼,運動場地可以盡量選擇塑膠跑道。跑步膝蓋疼的話盡量不要跑水泥路。

症狀1.膝關節活動時不僅有彈響,甚至出現關節交鎖(表現為:關節活動時,突然聽到「咔嗒聲」後,關節便不能伸直,忍痛揮動幾下小腿,再次聽到「咔嗒聲」後,關節又可伸直。

)患者關節交鎖可以偶爾發生,也可以頻繁發生。頻發交鎖會影響患者走路、站起或蹲下等膝關節參與的日常活動。

2.跑步膝蓋疼的患者上、下樓梯時,可出現打軟腿症狀,表現為患膝關節突然無力感(膝關節關節不穩或滑落感)。

3.半月板損傷的膝蓋疼痛還表現為:患者身體不能全蹲,屈曲膝關節的時候會在某一點有明顯被卡住的感覺。

恢復方法。西醫界多認為,目前醫學還沒有能力使半月板損傷的病程逆轉,患者只能用止痛藥、止痛針、打封閉緩解症狀。

理療按摩可以改善區域性迴圈,促進營養供給使症狀暫時得到緩解但無法從根本上解決問題。手術創傷大、風險高、併發症多一般不予考慮。

進行肌肉按摩有效肌肉緊張,從而減半月板損傷帶來的跑步後膝蓋疼症狀。

注意:按摩時沿著肌肉線條,不要推按到關節處,否則加深受傷幾率。

跑步後膝蓋疼,怎麼恢復

13樓:幹萊資訊諮詢

緩解跑步膝蓋痛,需要補充氨糖維持軟骨健康,預防關節疼痛。氨糖在日常飲食中難以攝取,因此可以考慮專業的氨糖補充劑來補充氨糖。

如果服用氨糖軟骨素加鈣片補充氨糖的,那麼恢復的時間就會快些。一天4粒就可補充1500mg氨糖, 500mg硫酸軟骨素,以及440mg的鈣質。鈣質的新增可以幫助增加骨密度,讓骨骼更強韌。

預防運動膝蓋痛的方法:

1、控制運動量。盡量採取緩慢行走、騎自行車、慢跑等,步速控制在60步/分鐘以內,時間控制在20~30分鐘即可。但一定要注意避免膝關節骨麵撞擊,造成二次損傷。

2、運動前熱身。如跑步前熱身,可促進膝關節等分泌潤滑液,避免直接開跑,造成關節磨損。

以上內容參考:人民網-跑步膝蓋疼多久能恢復 消痛小妙招了解下

跑步膝蓋疼的恢復方法

跑步後膝蓋疼,怎麼恢復

14樓:籃球的那些事

可能是運動過量造成的。建議最近不要做過於劇烈的運動,可以上上熱敷,使傷處恢復後再運動。

一、可能是軟組織挫傷。這種損傷修復較慢,急於活動會形成反反覆覆的慢性損傷,經久不癒,可用護腕制動,痛時貼風濕止痛膏也有止痛活血保護作用。

二、處理原則是增強肌肉力量,恢復腕關節活動度,鬆解粘連。通常的鍛鍊要循循漸漸,逐步進行,不可操之過急,**可採用理療、按摩及其他中醫藥方法。還可用外用藥酒,主要用於運動系統的損傷**。

使用時,先將藥酒塗擦患處,然後在患處及其周圍反覆按、揉、撫摩,並配合捏壓、彈撥、捋順、旋轉等輔助手法,以提高療效。

15樓:匿名使用者

你跑了多久,多少公里?

建議如下:糾正跑姿。每一步不要邁太大,保持重心平穩,不要上下顛,以減輕膝蓋的負擔。

穿跑步專用鞋。以輕便,透氣,柔軟為準,能最大程度緩衝地面的衝擊。

跑前和跑完都要做拉伸運動,以利於恢復放鬆。

合理安排跑步時間和里程數,循序漸進,不要急於求成。

如果以上都做到了,跑步時膝蓋仍然疼,建議找醫生看看,是否有骨科方面的問題。

跑步後膝蓋疼,怎麼恢復?

現在有很多的人都喜歡去鍛鍊,比如通過一些簡單的來鍛鍊自己,慢跑就是乙個很簡單的鍛鍊自己的乙個好方式,還有就是跑步有好多的好處,你可以通過跑步 鍛鍊自己的精神意志力,還有就是可以通過跑步讓自己的身體更加的健康,但是一定要注意自己的跑步動作或者跑步方法,以為有可能你一不注意就會出現很多的問題,如果平常你...

跑步時膝蓋疼,Asics哪款跑鞋值得推薦?

慢跑跑步都是從腳跟過度到腳尖,所以,膝蓋內側下疼選支撐跑鞋,外側下疼選緩震的。選就選頂級的。我穿過3雙這個品牌的鞋,鞋底挺好,舒服。通病是鞋的網麵線太細,太不結實,很容易開,容易破洞,我基本上穿上2,3周,鞋網面就破洞了。跑步膝蓋疼可能是因為跑步過量或者腿部肌肉力量不足引起,最好不要每天跑或者一次跑...

膝蓋疼是怎麼回事,游泳後膝蓋疼,是怎麼回事?

膝關節是人體較大而複雜的屈曲關節。它所受到的應力大,結構穩定而又靈活。膝關節疼痛時有發生,而這種疼痛往往被忽視或者被人們武斷地認為是關節炎等病症。其實,導致膝關節疼痛的原因有很多。意見建議 在日常生活中,多數關節疼痛並不是由外傷所引起。關節長時間受涼和巨大的溫差是導致關節疼痛的主要原因。尤其在秋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