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快速高效的背單詞,最後好10天,

2023-03-08 18:15:04 字數 1649 閱讀 5825

1樓:摩羯阿強

一次少記,一天多記。

如何背單詞快?

2樓:匿名使用者

1.背單詞要背得好,要背得快,最基本的原則是腦子不斷地想單詞,讓單詞不斷地從腦子裡過,看書看10遍,還不如腦子過一遍。要做到單詞在腦子裡過的次數比在書本上過的次數多得多,要做到完全拋開書本,不依賴書本,不拿書的時候也在想單詞、背單詞。

要盡量在單詞被忘記之前在腦子裡過一遍,可以用單詞風暴這樣的軟體按遺忘規律去複習,提高複習效率。這樣,它留給你的印象要深得多,就算以後忘記,也很容易記起來。

2.背單詞時還要注意在單詞之間建立聯絡。當然,剛開始時可能能建立的聯絡很少,但要注意培養這種意識,爭取一串串地背單詞,看見乙個,就能想起一串。

比如,同義的單詞一塊兒記,反義的、形似的、分類的、詞根的,背單詞一段時間之後,就應該看到該單詞,想一想以前學過什麼同義的,如果只有印象而想不起來,最好在筆記本上記一筆,下次碰到該單詞時,特別注意。比如,背單詞一段時間後,應該問自己:我一共學了多少關於衣服的詞?

如果你只記得中文意思,想不起英文,下次就要特別注意了。或者你看到plane的時候是否能想起plant,plank? 可以看單詞風暴裡的詞根詞綴分解和頭腦風暴單詞,進行聯想。

3.背單詞時不要在乙個單詞上花的時間太多,根本不用超過一分鐘,像掃瞄般一掠而過。只是重複的次數要多,特別在腦子裡重複的次數要比在書本上重複的次數多得多。

其他方法還有聽錄音帶等等。英語有句諺語"repetition is the mother of skill(重複是技能之母)"。你可以回憶一下你學習任何一種技能的過程。

無論是游泳還是騎自行車,都是重複同一類動作的過程。任何技能的獲得,當然包括英語這項語言技能,均來自重複。在剛開始學習英語口語和單詞時,重複原則就更為重要。

記得在單詞風暴軟體中有個按艾賓浩斯遺忘點重複複習的功能,它就是讓你能夠不斷的跟讀、重複,可以在不斷重複跟讀的過程中找到自己的差距並加深記憶。

3樓:陌路榮枯

每天早點起床,早晨記憶好,精力充沛,記東西比較快,可以邊背邊寫,效率會大大提高。

4樓:晃悠猶

每天制定單詞計畫,定期複習前面的單詞。同時,在背單詞的過程中,最好將單詞放入句子中,這樣記得更牢。

5樓:網友

目前背單詞快的方法大多認同詞根詞綴法,和詞意聯想法。但是對於我們基礎不好的來說詞根詞綴法法有一定的難度。建議可以試試詞意聯想法,就是根據單詞意思聯想一些生活中的事物情景常識等等輔助自己記憶。

背單詞也不能只是拿著單詞就開背,結合文章吧,在語境中更容易理解記憶,而且乙個單詞肯定不會只出現在一篇文章中啊,多讀幾篇復現的幾率越大,也就是你記憶的遍數越多,每次讀文章都讀到那些單詞,還會記不住嗎!

怎麼能快速背好單詞?

如何高效率背單詞

6樓:能力奮鬥

記單詞的方法有很多,盡量選擇適合自己的方法才能達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常用的記單詞方法有:死記硬背法、反覆抄寫單詞記憶法、音標記憶法、**記憶法、重複記憶法、美劇記單詞法、聯想記憶法、看英文新聞記憶法等。

7樓:戎樂戎

我是看一眼。然後試著寫一遍。再對照。就背熟了我一直都是這樣背的不知道適不適合你。

如何高效背英語單詞?如何高效的背單詞?

一開始要做好計畫,比如每天早晨起來背乙個小時英語單詞,然後在自己測試一遍看記住沒有,或者找人幫自己默寫,當然背的時候也要有技巧,可以有各種聯想法,自己創造出有意思的記法。一定要找乙個好的環境,不被別人打擾,然後在背誦單詞的時候一定要掌握技巧,不能盲目的死記硬背,可以在網上搜尋一些比較實用的方式方法,...

如何快速背單詞?高中3500詞,如何快速記單詞,在20天將高中單詞3500背下來

不要拿小本子3500詞背看著你就搞混了,你要找全6本教科書,翻到後面一本一本的背,每本分單元背,一本一本清,拿那個小本子,全是a什麼的b什麼的,馬上就分不清了,我的實際經驗,另外背單詞根據發音背,記住常用的字首字尾,比如,tion,ment,in,im,等等,最主要根據發音背,多讀幾遍,加強記憶,我...

背單詞什麼方法好,背單詞的好方法

我介紹一下我自己的背單詞方法吧。我覺得根據不同語言還是要分開的。英語單詞 現在市面上已經有很多背英語單詞的app了,那在現在這個時代,能利用碎片時間來背單詞是很有用的事。如果使用背單詞app也很難被嚇的話,可以使用a4紙來背單詞。我歸納了一下我自己覺得有用的步驟,首先要邊聽邊讀這個單詞,注意力集中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