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有電開不了機是怎麼回事?

2023-03-08 14:45:05 字數 3840 閱讀 4199

1樓:汽車博士

親你好,這邊正在為您查詢標準答案,請您耐心稍等片刻。

親您好,1、檢查是否按了電視機遙控器的電源鍵關掉了電視機的螢幕顯示,使電視處於待機狀態,可再按一次遙控器的電源鍵來啟動螢幕,恢復正常;2、檢查電視機的訊號源輸入是否有問題,如電視機與有線電視頻號、數字電視訊號或者***機等的連線是否正常,正常連線後,將電視機切換至對應的訊號源模式即可恢復正常;3、以上方法排查後電視機仍沒有反應,一般判斷為電視機的硬體故障導致電視機無反應,具體包括主機板開關電路故障、螢幕排線故障、螢幕故障、其他零部件故障等;建議聯絡電視機的售後服務對電視機進行全面的檢測和保修。

提問。我問的是老年手機。

親您好,1、手機電池電量過低導致的手機開不了機。因手機電池電量過低導致的手機開不了機是最常見的,手機電量使用到嚴重不足,導致手機自動關機後,很多時候剛插上充電器後,依然無法正常開機。原因是手機只有當電量大於比如5%的時候才可以開機,當電量過低,打不到這個要求時自然開不了機。

可以等待手機多充點5分鐘以上再試試即可。2、電池損壞導致手機開不了機。手機電池屬於損耗品,當手機使用時間久了,就會出現電池過早損壞或者不良等情況。

可以將手機連線上充電器,看看手機是否會顯示充電以及看看電量百分比是否會增加,來簡單判斷電池如何,如果電池損壞,建議更換一塊新電池。3、手機進水、摔壞、出故障導致的手機開不機。如果是因為手機進水了或者摔壞了,又或者是手機損壞了的話,也會導致手機開不了機。

這種情況,一般建議拿去檢修,不建議自行修理,另外對於某些進水不嚴重的手機可以通過簡單處理試試。

2樓:中國移動

安卓手機無法正常開機處理方法:

一、長按電源鍵10秒以上看是否可以強制開機。如果能夠開機,請備份重要資料後恢復出廠設定或公升級最新軟體版本。

二、如果無法強制開機,請核實手機是否有電,空電狀態插上電源會有充電指示,剛充可能無法立即開機,請持續充電一段時間,再嘗試開機。

四、針對開機有反映,但是不進系統,建議進入恢復模式將手機恢復出廠再試(恢復模式進入方法:按住音量減+電源鍵開機)。

3樓:愛丶半灬夏

建議您嘗試以下方法進行操作:

1、可以嘗試長按電源鍵30秒以上,檢視手機是否能正常開機。

2、可以長按電源鍵和音量上鍵進入recovery模式,進行雙清操作:選擇wipe data/factory reset 清除所有資料/恢復出廠設定(中文recovery選擇清除資料),等介面跳轉之後,再選擇reboot system now 重啟手機即可。

3、可以長按電源鍵和音量上鍵進入recovery模式,點選進入系統修復模式,點選**最新版本安裝,選擇網速較好的wifi進行連線,等待韌體公升級包**完成後會自動修復系統,修復完成後點選重啟按鈕,檢視是否能正常開機使用。

4、如果以上方法還是無法開機使用,建議您可以前往售後服務中心檢測處理,在vivo官網-服務-服務網點查詢-選擇所在省市-查詢當地售後服務中心即可。

4樓:匿名使用者

1、開機線路不正常看:使用外接電源給手機供電,使用電聯表檢測看看示數是否有變化,如果沒有變化的話很可能就是開機線斷了或者開機鍵接觸不良。

2、電池的供電電路不正常:使用外部介面對手機進行供電,看看開機時候恢復正常,如果正常的話就確定是手機的供電電路不正常。

3、手機電源的ic不正常:對照電路原理圖在電源ic的外 圍電路的測試點上進行測試,看測試值是否正常。

4、手機的系統時鐘和復位不正常:可以使用雙總示波器來對手機的cpu電源進行檢測,檢視復位之中的波形圖是否正確。

5、邏輯電路出現問題:也就是手機電路版出現的故障,一般可以通過補焊來解決這個問題。

6、軟體衝突:安裝的軟體與手機的系統不相符也可能會造成手機開機不了的情況,可以將手機連線電腦將程式刪除。

7、如果是山寨手機,那我估計開不了機是因為裡面的晶元燒了,或者裡面的小零件有的松了,不過這種情況是你掉過才會出現的,晶元燒了有可能是你充電的時間太長,把晶元燒了,如果電池有電,那就是這幾方面,如果是名牌手機,比如諾基亞,摩托羅拉。這些出現這種情況是很少的,除非是人為,如果是名牌智慧型手機,而且沒有使用不當,打就是軟體問題,有可能是系統崩潰,或者因為手機中毒導致軟體破損,一般這樣只能到維修處了,不過,我認為最大的可能是靜電引起的,建議你不要自己開啟瞎修,還是去找維修處好!

5樓:羅子昌備用

手機不能開機的因素有很多,電池、手機軟體、硬體都會引起此種不開機故障。建議嘗試以下操作:

1、更換一塊相同型號的手機電池進行測試或將電池送至就近的服務中心檢測一下。

2、取出電池,用橡皮清潔電池金屬觸點後測試。

3、將sim卡和sd卡同時取出,然後按開機鍵10秒以上,測試能否開機。

若是依然無法開機,有可能為系統程式或硬體出現問題,建議將手機送至就近的三星服務中心進行檢測。

6樓:笑忘書

請問您的手機型號是什麼呢?建議您先嘗試以下方法解決:

1、先對手機充電20分鐘,再長按開機鍵30秒試試。

2、在關機狀態下同時按住鎖屏鍵和音量加鍵,當出現vivo介面時鬆開鎖屏鍵繼續按住音量加鍵,進入recovery模式,按音量減鍵選擇wipe data/factory reset 按開關鍵確認,等介面跳轉之後,再按音量減鍵選擇reboot system now 按開關鍵確認。

如果按照以上方法操作了還是無法解決,可以前往當地的售後服務中心檢測處理,進入vivo官網--服務--服務網點中查詢距離最近的售後位址及聯絡**。

7樓:小勇叔

先確認手機電池電量是否充足,可將手機連線電源充電一段時間再嘗試開機操作。也可以同時按住「電源鍵」和「音量+鍵」,嘗試進入recovery模式,先選擇「清除資料」,等介面跳轉之後,再選擇「重啟」。

8樓:舞法朵密

可能是壞了,電池用不了,安裝的軟體和手機系統不相符,或者手機有問題,可以去修!

9樓:稽聽

可能是充電插頭的事兒,充不進電就開不開機。也可能是手機內部部分電源有損壞,所以充不進去電。可以去當地的維修中心去修理一下。

手機有電開不了機是怎麼回事?

10樓:匿名使用者

一、確認手機是否進液或摔損。

①手機進液:如果手機已經自動關機,請您不要嘗試開機,可使用紙巾吸乾液體,並盡快送往當地vivo客戶服務中心檢測。

②手機摔損:手機摔損後存在不穩定因素,建議您將手機送往當地vivo客戶服務中心檢測。

二、強制重啟手機嘗試:

1、長按電源鍵彈出「重啟」選項進行關閉;

2、螢幕頂部下滑二次調出快捷欄詳情頁/螢幕底端上滑進入控制中心,點選「關機/重啟」開關;

3、強制重啟手機;(建議手機出現宕機或卡住時使用)

①funtouch os 及後續系統的機型:同時按住「電源鍵」+「音量減鍵」10秒以上;

②長按頂部圓鍵10秒以上強制重啟手機(nex 3/nex 3s適用);

③funtouch os 之前系統的機型:長按「電源鍵」12秒以上;

三、修復系統。

進入recovery模式--安裝系統軟體--確定聯網更新最新版本--**最新版本並安裝,連線可用wifi--**並安裝--公升級包安裝成功後重啟即可。

四、攜帶手機前往服務中心檢測。

建議先進入vivo官網vivo**app--我的--售後服務--全部服務--預約服務選擇所在省市,匹配到服務中心後,填寫相關資訊即可申請預約維修。可以提前致電客戶服務中心,確認相關事宜和了解上班時間在前往,以免耽誤寶貴時間。

手機開不了機,手機開不了機怎麼回事?怎麼修

開不了機有很多原因,需要逐一排查,可以先充電半個小時,嘗試一下是否可以開機,如果開不了機的話,可能是硬體或者軟體的問題,需要拿到維修店去檢測 vivo手機開不了機怎麼辦 首先你要看看你的手機有沒有電,沒有的話,先充一下電,看看能不能充上,等充一會兒,你在長按手機開機鍵,如果還是開不了的話,那你的手機...

手機充不進電 也開不了機 到底是怎麼回事 人家說是主機板壞了結

你是不是很久沒用手機?然後就充電?你去找他啊,收了你的錢沒修好。手機電量虧損了第二天衝不進店去了 維修師傅說主機板壞了還能修嗎 如果在保修期最好去廠家售後維修,外邊的師傅修完廠家就不保修了,再者要看維修的話費多大,現在手機更新換代很快,如果你維修費用都快趕上新手機 了那還修什麼,但只要你願意修肯定是...

為什麼手機開不了機,手機開不了機怎麼回事?怎麼修

開不了機有很多原因,需要逐一排查,可以先充電半個小時,嘗試一下是否可以開機,如果開不了機的話,可能是硬體或者軟體的問題,需要拿到維修店去檢測 先確認手機電池電量是否充足,可將手機連線電源充電一段時間再嘗試開機操作。也可以同時按住 電源鍵 和 音量 鍵 嘗試進入recovery模式,先選擇 清除資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