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黑屏了,開不了機,這是怎麼回事?

2023-01-01 21:00:06 字數 5503 閱讀 5888

1樓:匿名使用者

一、排查是否因電池電量過低導致。

使用標配充電器和資料線充電30分鐘後,按電源鍵檢視是否有充電畫面。

無充電畫面:請更換其他可正常充電的充電器和資料線,來確認充電器和資料線是否異常。如果更換後仍然無充電畫面,則可能是手機故障,建議攜帶手機、充電器和資料線、購機憑證前往客戶服務中心檢測;

有充電畫面:請長按電源鍵嘗試開機,如果無法開機,請按下面的方法繼續排查。

二、確認手機是否進液或摔損。

①手機進液:如果手機已經自動關機,請您不要嘗試開機,可使用紙巾吸乾液體,並盡快送往當地vivo客戶服務中心檢測。

②手機摔損:手機摔損後存在不穩定因素,建議您將手機送往當地vivo客戶服務中心檢測。

三、強制重啟手機嘗試:

1、長按電源鍵彈出「重啟」選項進行關閉;

2、螢幕頂部下滑二次調出快捷欄詳情頁/螢幕底端上滑進入控制中心,點選「關機/重啟」開關;

3、強制重啟手機;(建議手機出現宕機或卡住時使用)

①funtouch os 及後續系統的機型:同時按住「電源鍵」+「音量減鍵」10秒以上;

②長按頂部圓鍵10秒以上強制重啟手機(nex 3/nex 3s適用);

③funtouch os 之前系統的機型:長按「電源鍵」12秒以上;

四、修復系統。

進入recovery模式--安裝系統軟體--確定聯網更新最新版本--**最新版本並安裝,連線可用wifi--**並安裝--公升級包安裝成功後重啟即可。

五、攜帶手機前往服務中心檢測。

建議先進入vivo官網vivo**app--我的--售後服務--全部服務--預約服務選擇所在省市,匹配到服務中心後,填寫相關資訊即可申請預約維修。可以提前致電客戶服務中心,確認相關事宜和了解上班時間在前往,以免耽誤寶貴時間。

2樓:知心菱妹妹

機黑屏很有可能是手機系統奔潰了或者硬體有問題。手機突然黑屏開不了機的原因及解決方法:1、記憶體問題,手機在儲存東西過多時,不僅會大大減慢執行速度,而且在執行程式過程中很容易黑屏,然後自動退出程式。

手機記憶體被佔用80%時,可能出現宕機或黑屏的情況。一般出現這種情況,長按手機的home鍵,調出最近執行的程式退出即可。解除安裝不常用的軟體,養成不使用即退出程式的好習慣。

2、接觸問題,手機黑屏也會應為螢幕排線鬆動或短路而黑屏。嚴重則可能受潮導致防水貼變紅甚至主機板發霉。3、應用軟體衝突,手機裡面安裝很多應用,但有些應用就是犯沖,在執行其中乙個應用時,突然黑屏或無故退出等情況。

當然退出一可能是應用本身的問題。這種情況,就需尋找解除安裝此軟體。4、手機中病毒,現在手機病毒陷阱如此多,稍不注意就容易中招。

中招後有些病毒木馬會對手機系統進行修改,導致手機出故障、黑屏。嚴重的話還能盜取我們的隱私資訊。及時。

希望我的對您有幫助哦。

3樓:理財與邏輯

有可能是電量不足,可以先充電試試。不行只能拿出去修了。

4樓:請莫傷害

手機黑屏,有好幾個原因能引起,螢幕排線鬆動,會黑屏,螢幕損壞會黑屏,系統崩潰會黑屏,電池損壞會直接開不了機,主機板損壞也會開不了機。

5樓:惠春楣

電池的供電電路不正常:使用外部介面對手機進行供電,看看開機時候恢復正常,如果正常的話就確定是手機的供電電路不正常。

6樓:毓易夢

手機沒電或者是手機壞了,先充電試試如果不行就去修理手機店修理。

7樓:網友

手機黑屏了,開不了機,這是怎麼回事?把電池拿下來重新裝,看看行不行,不行就得去修理。

8樓:網友

手機黑屏了,開不了機,這是怎麼回事?我覺得可能是主機板燒了,所以黑屏開不了機了。

9樓:來自鳳凰山鶴髮童顏的公尺老鼠

手機黑屏了,開不了機,那麼應該是手機的主機板出現了問題,需要去拿到售後維修點維修一下。

10樓:杜豔程

手機黑屏了,開不了機,在大人手機出現了問題。要不?要不拿到維修店,讓老闆給你重新一下?

手機突然黑屏開不了機是怎麼回事?

11樓:戚晴畫

手機突然黑屏,開不了機。這可能是因為手機中了病毒的原因。 也可能是手機出現了故障。遇到這種情況。到維修店修理一下就好啦。

12樓:春文軒

可以檢查一下手機的電線有沒有接觸不良,如果手機電線接觸良好的話再看一下焊接是否正常,因為如果它的焊接出現問題,也有可能導致手機黑屏,所以第乙個要檢查手機的電線,第二個就是檢查焊接。

手機突然黑屏,開不了機,充電也沒反應,是什麼問題?

13樓:鄭州萬通汽車學校

應該是手機亮度太低造成的,或者因為某個軟體造成了宕機,可以強制開機,同時按住音量鍵,進行恢復出廠設定就可以了。

14樓:hi我是尚霖

手機突然自動黑屏,充電無反應,別慌!小伙教快速解決。

15樓:網友

可能是你的手機壞了或者是手機電池壞了的原因造成手機黑屏開不了機。

16樓:李敬衛

充電器壞了,電池充不進電,需要找專業的售後檢測。

17樓:平姐做美食

手機突然黑屏很有可能是不小心碰到省電模式了,不用著急,在比較暗的地方調整一下應該就好了!

18樓:在九路寨跳華爾茲的牛油果

手機電源出現了問題,可能短路了,去售後服務部看看什麼原因吧。

19樓:八荒皇者

別問為什麼了,換手機吧,壽命將至。

華為手機指示燈亮著但是黑屏開不了機是怎麼回事?

20樓:小咚

我們使用手機期間,經常會遇到各種手機自動關機的情況,那如何檢查是什麼問題導致的呢?下面以mate7/p7為例介紹下我平時是怎麼樣檢查華為手機問題的:

1、檢查手機卡及記憶體卡(sd卡)的插卡方向是否正確,有時候安裝不正常也會導致自動關機。

2、檢查手機電量是否有電(通過插上充電看充電介面),電量不足2%會導致自動關機。

3、軟體問題導致自動關機,請確認近期是否裝了什麼不相容的應用導致手機近期突然異常關機。建議使用者恢復出廠設定並公升級到最新的軟體版本。(恢復出廠設定前請提前備份好關鍵資料)

4、長按電源鍵10秒以上進行手機強制重啟,如果手機能夠正常進入到待機介面,則通過普通公升級恢復操作方式進行手機修復。如果仍無法開機/無法重啟,則通過強制公升級恢復操作方式進行手機修復。

詳情請按照以下步驟進行操作:

1.準備一張2g以上容量的sd卡,保證可用空間大於公升級包大小,建議使用sandisk, kingstone, 或kingmax等品牌。

3.插入充電器,按住音量上下鍵不放,長按電源鍵10秒以上啟動手機。手機會進入sd卡強制公升級,如果因為電池耗光導致低電量無法啟動(顯示低電量圖示),公升級前先充電保證手機能啟動,公升級過程請插入充電器,否則電量不足公升級會失敗。

4.手機進入公升級後會自動完成公升級,一般公升級時間5分鐘左右,如果公升級失敗可以嘗試重試。

21樓:溫文新

1、華bai

為手機無法開機,有可能是系du統崩潰zhi,也可能是硬體出現故障。

dao3、然後進入卡刷模式,即recovery介面,要先關機,按音量上與電源鍵不放直到recovery介面出現。

4、刷機前要先雙wipe,其實就是清空資料,快取,恢復成出場模式。

5、選擇第五項install zip from sdcard。

7、手機會自動執行刷機程式,待刷機完成手機會自動進入系統。

8、如果刷機無法完成或刷機後仍然無法進入系統,很可能就是硬體故障了,建議使用者將手機送往品牌客服檢測維修。

手機突然黑屏開不了機,是怎麼回事,該怎麼辦

22樓:中國聯通

有以下原因會導致iphone黑屏:

1.如您的iphone是在通話中黑屏:

因為iphone手機帶有接近度感應器,您在未使用擴音接打**時,為避免耳朵、臉接觸螢幕後出現的誤操作,手機會黑屏,這是正常的,請您放心!當**結束或接近度感應器遠離臉和耳朵時,螢幕會重新亮起。

2.如果排除以上情況,iphone手機黑屏還有幾種原因,比如開啟了輔助功能、超出正常使用溫度、電量過低、故障:

輔助功能:如果開啟了輔助功能,也可能會導致黑屏,您可以用3個手指雙擊一下螢幕就可以恢復正常了。

3.超出正常使用溫度:iphone手機最佳的使用溫度是0度-35度,如果是在0度以下或者35度以上使用時手機時,有可能先會顯示紅色的驚嘆號報警,然後出現黑屏,您只需將iphone移至正常溫度下使用即可。

4.電量過低:iphone 電量過低時,手機上會顯示電池和紅色低電量顯示,當電量極低時,手機可能會黑屏兩分鐘後才顯示低電量影象,此時您至少需要將您的iphone手機充電十分鐘才可使用。

5.故障:如果手機是故障類的出現黑屏,您可以將手機強制關機後重啟,方法是同時按住主螢幕菜單鍵(home鍵)和睡眠喚醒鍵(sleep鍵),大約10秒左右手機會關機,然後再按正常操作重新開機即可恢復。

23樓:就當我為你伏筆

手機黑屏宕機開不了機怎麼辦,小騎士教你用兩種方法就可以解決。

êö»úºúæá´ò²»¿ªôõ㴰죿

你好,我的vivo手機突然就黑屏了而且怎麼也開不了機,這是咋回事吶?

24樓:寒雨隨江夜入吳

先長按電源鍵10秒以上如果開不了機,再同時按音音十鍵和電源鍵還啟動不了,只有送售後維修了。

25樓:生活小助手

回答1、電池損壞導致手機電池屬於損耗品,當手機使用時間久了,就會出現電池過早損壞或者不良等情況,您可以將手機連線上充電器,看看手機是否會顯示充點以及看看電量百分比是否會增加,來簡單判斷電池如何,如果電池損壞,建議更換一塊新電池即可。2、手機進水/摔壞/出故障導致。

如果是因為手機進水了或者摔壞了,又或者是手機損壞了的話,也會導致手機開不了機,這種情況,一般我們建議拿去檢修,不建議自行修理,另外對於某些進水不嚴重的手機我們可以通過簡單處理試試。

3、手機刷機後導致。

親親您摔了嗎。

看樣子應該是摔了一下損壞部分螢幕了。

沒有摔的話也有可能是系統的問題。

魅族手機開不了機和黑屏是怎麼回事?

建議使用者攜帶購買憑證 保修卡等到當地的魅族授權服務體驗中心檢測維修或者返廠檢測維修,使用者可以聯絡客服自行返廠,也可以通過當地的專賣店返廠的。若手機黑屏 閃屏 花屏 白屏 紅屏等螢幕顏色異常問題,建議 1.建議重啟手機嘗試 同時按住電源鍵和下音量鍵7秒以上重啟裝置 3.若是自帶的系統軟體,建議更新...

手機開不了機,手機開不了機怎麼回事?怎麼修

開不了機有很多原因,需要逐一排查,可以先充電半個小時,嘗試一下是否可以開機,如果開不了機的話,可能是硬體或者軟體的問題,需要拿到維修店去檢測 vivo手機開不了機怎麼辦 首先你要看看你的手機有沒有電,沒有的話,先充一下電,看看能不能充上,等充一會兒,你在長按手機開機鍵,如果還是開不了的話,那你的手機...

為什麼手機開不了機,手機開不了機怎麼回事?怎麼修

開不了機有很多原因,需要逐一排查,可以先充電半個小時,嘗試一下是否可以開機,如果開不了機的話,可能是硬體或者軟體的問題,需要拿到維修店去檢測 先確認手機電池電量是否充足,可將手機連線電源充電一段時間再嘗試開機操作。也可以同時按住 電源鍵 和 音量 鍵 嘗試進入recovery模式,先選擇 清除資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