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級會計職稱考試是不是也都是選擇題

2023-03-08 14:40:03 字數 3932 閱讀 8093

1樓:東奧名師

您好,2023年初級會計職稱兩個科目試題全部採用客觀題,試題題型與2023年度相同。各科目試題題型如下:

《初級會計實務》科目試題題型為單項選擇題、多項選擇題、判斷題、不定項選擇題。

《經濟法基礎》科目試題題型為單項選擇題、多項選擇題、判斷題、不定項選擇題。

祝您輕鬆過關!

2樓:匿名使用者

初級會計職稱考試是全國統考的。

會計初級職稱考試,又稱初級會計職稱考試、助理會計師考試,是全國統一組織、統一考試時間、統一命題、統一合格標準的考試,對考試合格者頒發人事部統一印製,人事部、財政部用印的《會計專業技術資格證書》,該證書在全國範圍內有效。該考試所涉及的知識基礎、實用,是出納、會計助理、會計等初級財務人員的必備知識。

考試科目。初級會計專業技術資格考試設《初級會計實務》、《經濟法基礎》兩個科目。

初級資格考試分兩個半天進行,《初級會計實務》科目為小時,《經濟法基礎》科目為小時。

考試題型。《初級會計實務》科目分為單項選擇題、多項選擇題、不定項選擇題。

《經濟法基礎》科目分為單項選擇題、多項選擇題、判斷題、不定項選擇題。

3樓:何世珍

是的。單選乙個分,24個。

多選乙個2分,12個。

判斷10個,錯乙個倒扣分。

不定項選擇3個答題。

乙個兩分,對乙個得分。

4樓:佼春竹

都是客觀題 有單選、多選、判斷、不定項選擇。

5樓:至誠會計網

是的,基本都是客觀題,沒有主觀,相對好點。

6樓:希賽

是的,大部分都是選擇題,有十道判斷題。

題型題量**:

會計初級考試都是選擇題嗎

7樓:希賽教育

初級會計差不多都是選擇題,每科除了10道判斷題其它都是。

具體情況如下圖:

8樓:笑九創作

不是,初級會計職稱考試雖然都是客觀題,但並不是全部都是選擇題。初級會計職稱考試題型有四大類,分別是:單項選擇題、多項選擇題、判斷題、不定項選擇題。

其中《初級會計實務》科目:單項選擇題24個、多項選擇題12個、判斷題10個、不定項選擇題15個,共61道題。《經濟法基礎》科目:

單項選擇題24個、多項選擇題15個、判斷題10個、不定項選擇題12個,共61道題。

初級會計職稱考試評分標準。

單項選擇題:每小題備選答案中,只有乙個符合題意的正確答案。多選、錯選、不選均不得分。

多項選擇題:每小題備選答案中,有兩個或兩個以上符合題意的正確答案。多選、少選、錯選、不選均不得分。

判斷題:每小題答案正確的得1分,答題錯誤的扣分,不答題的不得分也不扣分。本類題最低得分為零分。

不定項選擇題:每小題備選答案中,有乙個或乙個以上符合題意的正確答案。每小題全部選對得滿分,少選得相應分值,多選、錯選、不選均不得分。

9樓:箋児愛旅遊

會計初級考試有單選、多選、判斷。綜合也是選擇題,不定項的。

10樓:恆企教育

會計初級考試有單選、多選、判斷、不定項選擇四種題型。考試科目為《初級會計實務》和《經濟法基礎》。

考試科目特點:1、《初級會計實務》眾所周知,初級會計職稱考試主要分為了《初級會計實務》、《經濟法基礎》兩個科目,其中《初級會計實務》科目教材是根據國家所頒布的《物權法》、《企業所得稅法》等法律進行編寫的,教材的理論性內容會比較多,當中內容基本都需要考生進行背誦記憶,對於零基礎考生,在學習的時候,在理解的基礎上進行記憶,基本上通關該科目考試並不成問題。2、《經濟法基礎》關於《經濟法基礎》科目,教材也是緊扣大綱編寫而成,相比起《初級會計實務》科目,《經濟法基礎》所涉及的考點範圍相對會比較廣,同樣也需要考生理解和記憶,考點方面比較側重於基礎性知識。

更多關於會計初級考試的相關資訊,推薦諮詢恆企教育。恆企教育通過線上雲網校、全國終端網點,打造行業領先的移動學習方案,真正實現學員隨時隨地學習、無憂學習、高效學習;同時還有資深講師幫你敲重點、點題型,六大會計要素基礎知識系統化學習,通過圖表案例生動講解,夯實基礎,邊學邊練有效備考,更是通過實戰成才階段應用培養,幫助學員快速從出納到商業會計、財務經理、財務總監的穩步提公升。【點選了解會計報考相關條件】

11樓:匿名使用者

有單選,多選,判斷。綜合也是選擇題,不定項的。

12樓:夜黑風高大戰雲淡風輕

密碼: nrwq 初級臨考衝刺真題資料分享。

13樓:釘題庫

初級會計職稱考試都是客觀題,上機答題,全為選擇題。

會計初級職稱考試題型分值設定為:

初級會計實務(合計100分)

單項選擇題:24* 多項選擇題:12*2=24 判斷題:10*1=10

不定項選題:15*2=30

經濟法基礎(合計100分)

單項選擇題:24* 多項選擇題:15*2=30 判斷題:10*1=10

不定項選題:12*2=24

初級會計考試題目都不一樣嗎

14樓:橘落淮南常成枳

一樣的。

初級會計專業技術資格考試實行全國統一組織、統一考試時間、統一考試大綱、統一考試命題、統一合格標準的考試制度。初級會計專業技術資格考試,原則上每年舉行一次。

初級會計考試科目有兩門,分別為《經濟法基礎》、《初級會計實務》。通過考試並拿取證書知,需要一次性通過兩門考試。初級會計資格考試要注重基礎知識點的考查,線上練習+線下練習,齊頭並進,通過考試並不難。

考試注意事項:

如果考生在考試過程中,出現考試機黑屏、斷網、斷電、無法登入考試系統、資訊有誤、執行故障等異常情況,處置期間將酌情按照《全國會計專業技術資格無紙化考試突發事件應急預案》,相應延長相關考生的考試時間或更改其初級會計考試批次。

但各位考生需注意,出現異常情況需要及時舉手示意,在座位上安靜等待,請監考人員幫助解決,不得自行處置。如因未上報自行處置的後果將由考生獨自承擔。

15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無紙化都是隨機抽題形式,每個人基本都不一樣,這個也沒什麼關係,主要在於自己掌握,初級職稱相比也不算難,如果有一定實際工作實操經驗通過幾率也很大。

16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每個批次每個人抽的題目是不一樣的,隨機的。

可能有類似題,比如說換個數字,換個選項什麼的。

17樓:小嫣老師

初級會計考試每個批次的試卷是不一樣的,因為會計工作的內容每年都有可能發生改變,初級會計考試的題目是由題庫隨機生成,所以每個人的順序是不一樣的。

初級會計考試每年舉行一次,在國家機關,社會團體,企業,事業單位和其他組織中從事會計工作,並符合報名條件的人員,均可報考。會計專業技術初級資格考試合格者,頒發人事部統一印製,人事部、財政部用印的《會計專業技術資格證書》,該證書在中國範圍內有效。

初級會計職稱考試都是客觀題嗎

18樓:希賽

都是客觀題,包括單選、多選、不定項選擇、判斷。詳情:

19樓:釘題庫

初級會計師考試題目全部都是客觀題,上機答題,形成的試題都是隨機在官方題庫裡隨機抽取形成的。

報考條件:報名參加初級資格考試的人員,應具備的條件中,最需要注意的是學歷條件,具備國家教育部門認可的高中畢業(含高中、中專、職高和技校)及以上學歷。

初級會計職稱考試需要備好哪些,初級會計職稱考試需要備好哪些資料?

一 報名參加會計專業技術資格考試的人員,應具備下列基本條件 1 堅持原則,具備良好的職業道德品質 2 認真執行 中華人民共和國會計法 和國家統一的會計制度,以及有關財經法律 法規 規章制度,無嚴重違反財經紀律的行為 3 履行崗位職責,熱愛本職工作 4 具備會計從業資格,持有會計從業資格證書。二 報名...

初級會計職稱考試筆試還是機答,初級會計職稱考試是筆試還是機答?

1.從業全國通用,但不是全國統考。初級全國統考,筆試,10月份報名,5月份考試。如果你從業資格證在廣西,江蘇,陝西,河南,山東這類地方考的,考初級難度比較大,因為沒有學過實務。如果是廣東,湖南,北京考的,就容易,因為這些地方會計證有實務。2.考 初級會計實務 經濟法基礎 初級會計實務 顧名思義,就是...

會計初級職稱考試怎麼備考,初級會計職稱考試應該如何複習?

第一步 全面學習,熟悉初級教材內容 剛開始備考初級會計職稱必然會因茫然無措而壓力驟增 倍感焦急,找不到方向,越是這種時候,考生越要冷靜處理。初級會計實務中很多知識對考生理解和吸收都有一定難度,初級經濟法基礎又有些枯燥晦澀,難以看懂,更談不上理解和記憶,總覺得書看了幾遍都不夠,還是沒有吃透知識點,備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