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性崗位能申請住房公積金嗎,公益性崗位怎麼申請

2023-03-08 14:40:04 字數 1506 閱讀 2099

1樓:匿名使用者

公益性崗位是地方各級**為安置就業困難人員的特定崗位。不同於與用人單位建立勞動關係的勞動者。很多地區在面向「兩困」大學生招聘公益性崗位的公告中已經說明,待遇只包括工資和社會保險。

在勞動合同中也沒有約定為其繳納住房公積金。

2樓:職場導師李岩

有公積金待遇。《住房公積金管理條例》(修正)規定國家機關、國有企業、城鎮集體企業、外商投資企業、城鎮私營企業及其他城鎮企業、事業單位、民辦非企業單位、社會團體應當在設立後30日內辦理住房公積金繳存登記,並自登記之日起20日內到銀行為本單位職工辦理住房公積金賬戶設立手續;新參加工作的職工從參加工作的第二個月開始繳存住房公積金;單位不辦理住房公積金繳存登記或者不為本單位職工辦理住房公積金賬戶設立手續的,由住房公積金管理中心責令限期辦理。逾期不辦理的,處1萬元以上5萬元以下的罰款。

單位逾期不繳或者少繳住房公積金的,由住房公積金管理中心責令限期繳存;逾期仍不繳存的,可以申請人民法院強制執行。[心][祈福]

什麼條件可以申請公益性崗位

3樓:職場導師趙叔

回答公益崗其實是一類泛指,比如**部門、事業單位購買勞動力時所提供的崗位。其中還有一些是針對於就業困難的特殊人群,比如:「女40周歲以上,男50周歲以上未就業人員」,「貧困大學生」等!

公益崗其實是一類泛指,比如**部門、事業單位購買勞動力時所提供的崗位。其中還有一些是針對於就業困難的特殊人群,比如:「女40周歲以上,男50周歲以上未就業人員」,「貧困大學生」等!

公益崗的具體薪資福利需要看崗位的型別決定,並且也跟當地的生活條件水平有關係,並且,很重要的一點是,現在許多年輕人也投身公益性崗位,主要是因為,公益崗在職期間算作基層工作經驗,對於之後考公務員和事業單位都很有幫助。

公益性崗位怎麼申請

4樓:馮永超律師

法律分析:1、一般,人社局那邊會上傳乙個新的工資保險套表。我們把相應的****出來,包括工資發放表、崗位補貼申請表、崗位補貼申領花名冊。

其中申請表要一式三份,其餘兩個**一式乙份。進行填寫。

2、要事先獲取到職工的基本資訊,包括身份證號、家庭住址,就業失業登記證,招用到單位的時間等。

3、把**填寫好後並列印出來,另外還要填寫乙份電子版的報表,裡面包括有就業局補貼的金額,單位承擔的金額,人員的變動表。每月去申報的時候都要進行相應的變動。

4、接下來就把相應的**蓋好章,以及電子版的拷到u盤裡去,帶去人社局相應的視窗進行辦理。

5、因公益性崗位職工之前在就業局已經辦理了相應的資訊登記,所以單位要配合做好相應的工資發放工作。把表交了後,財政承擔百分之八十的比例(當然每個地方的規定不一樣),扣除職工保險後,剩餘的部分由單位承擔,會有相應的憑單寄過來,交由財務轉賬即可。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勞動合同法實施條例》 第十二條 地方各級人民**及縣級以上地方人民**有關部門為安置就業困難人員提供的給予崗位補貼和社會保險補貼的公益性崗位,其勞動合同不適用勞動合同法有關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的規定以及支付經濟補償的規定。

公益性崗位都有什麼?屬於什麼性質的崗位

公益性崗位 是copy再就業工作中出現的新名詞概念,目前還難以從政策上對其範圍作一明確規定。因此,12號檔案主要對由 出資,用來優先安置大齡就業物件就業的社群公益性崗位範圍作了規定。勞動保障部 關於開展下崗失業人員再就業統計的通知 勞社廳發 2003 4號 對公益性崗位的解釋為 主要由 出資扶持或社...

公益崗是正式編制嗎,公益性崗位考上之後有編制嗎?

公益崗,如指公益一 三類,當然是是正式編制。奔跑吧兄弟,祝你好運。沒有編制的,但是待遇有好壞區分,其中福利最好的就是基層特定崗啦 公益類事業單位區分為 一 二 三類,進入這些單位應該都比較好。但不管什麼單位的公益崗應該都不是正式編制,應該是照顧性的崗位設定,比如為臨時安置退役戰士 解決貧困人口脫貧,...

公益性崗位有年終待遇發嗎,中公教育員工待遇好嗎?

公益性崗位不同於一般的職業崗位,不會有年終獎的待遇,本身公益性職業就是為社會服務奉獻的型別,不計報酬和收入,望樓主採納。年終待遇發放是部分崗位性質的,公益性崗位也是需要年終待遇發放的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您好,我是小森,我已從事職場專業多年。很高興為您解答 我已看到您的問題,我正在幫您查詢相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