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對問題學生進行科學教育,如何對問題學生進行教育

2023-03-08 13:40:01 字數 1151 閱讀 8445

1樓:網友

了解學生所需要的東西,在進行科學的調研安排,然後按計畫一項項的進行,循序漸進~

2樓:荔菲新厹

捧出我的道理,換取你的服從。問題學生除了具有一般學生的特點外,還有許多特殊之處,如自尊心特別強,思想、行為的情緒性色彩明顯,意志和毅力薄弱,是非觀念模糊,學習態度不端正等。作為問題學生,他們自己也知道存在的缺點和不足,但他們不一定都清楚地意識到這些問題的性質和危害,更難獨自找到擺脫這種處境的方法。

做後進生的轉化教育工作,決不能一概地因事論事作簡單處理,要針對問題引導學生去明察思想,分析根源,清楚性質,明白危害,改過自新。

如何對問題學生進行教育

問題學生怎麼教育呢?

結合實際,談談目前小學科學教育存在的問題及解決措施.

如何教育問題學生

3樓:ysj楊子力

我認為:對待問題學生一定要了解清楚問題到底是什麼?有幾個問題?

都是哪方面的?問題的嚴重程度如何等等。教育者的做法:

切忌就問題的性質論學生的品質;切忌因為問題比較嚴重而傷害學生的自尊心。如果教育者在問題學生上處理的不妥的話,不但起不到教育的效果,反而會讓問題學生的問題更多。

我認為問題是在教育的過程中產生和發生的,所以還要在教育的過程中慢慢去解決或引導,一兩次的訓話或思想工作會起到作用但不能解決根本。為什麼會有這麼多的問題呢?我認為是教育者(老師和家長為主)在教育的過程中自己出了問題,教育者的教育方式方法不適合學生,從而學生反感,不按照教育者的意圖去做事,而做了教育者認為是「問題」的事情。

我認為在問題學生身上能更多地鼓勵和幫助,不要指責,不要在集體場合批評,包涵小問題,縮小大問題,跟蹤「服務」或許能收到奇效。

4樓:獨立魚

老師教做人,東野奎吾作品。

如何對小學生進行科技教育

5樓:魔法將軍老愛

不要指望小學生理解專業知識。對小學生來說,通過體驗,感性上消除對技術的懼怕更為重要。當然,對於理解力超長發展的孩子你可以教他動手做一些東西,比如logo程式設計啊,簡單的機械人啊(**有套件賣,),製作天氣瓶和酒釀也是不錯的專案。

怎樣對待問題學生

為您 以下內容。經常聽到有些老師抱怨 現在的學生真是越來越難管了!現在學生的行為習慣真差!是啊!問題學生 是班主任工作最頭疼的問題之一,他們影響著整個班級的精神風貌,甚至影響著全校學生的整體素質。如何來關愛引導這些 問題學生 呢?我認為班主任只有付出更多的誠心 關心 愛心和耐心,與 問題學生 進行平...

怎麼處理些問題學生,怎樣處理學生問題

作為一名合格的老師,要有耐心尋找所謂問題學生的問題的根源,再從根源上慢慢感化教育這些學生。其實說起來簡答,做起來就相當麻煩,需要很大的耐心和任性。有本書,叫 托起明天的太陽 推薦給你看看。找到他們的問題,然後解決掉就可以了。最主要的還是取得他們的信任。針對問題再尋求方法。切記不能姑息,不能遷就,同時...

怎樣對小學生進行素質教育

素質教師是依據人的發展和社會發展的實際需要,以全面提高全體學生的基本素質為根本目的,以尊重學生主體性和主動精神,注重開發智慧型潛能,注重形 的健全個性為根據特徵的教育。如何對小學生實施素質教育 一 素質教育應是全民教育 素質教育提高的是全民族素質,提高的是所有人的素質,應試教育培養的是精英,是一種選...